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魔鬼的温存(47)

作者:芥野 时间:2023-06-04 09:58 标签:ABO 校园 架空

  如法炮制的移动方法,两人顺利地着陆在山洞前。外面暴雨如注,凌存却没急着拉温演进入山洞。而是从地上捡起了一块石头,往洞穴深处丢去。
  石子在地面上弹跳的声音一圈绕着一圈,“回”字般朝外蔓延出来,紧接着归于寂静。
  “……呼。”
  凌存确认里面真的没有藏着野兽后,立刻攥着温演的手腕,朝里面快步跑去。
  “你手机有信号吗?”
  凌存从口袋里掏出了被雨水打湿的手机,狂按一通,却发现左上角显示的是无服务。焦躁地点开聊天软件,一遍遍刷新,还是徒劳无获。
  温演讪讪地回答:“没有……”
  凌存闻言长叹一口气,认命地往旁边干燥的岩石上一坐,忽然打了个喷嚏。
  温演于是将皮夹克上的水珠抖落干净,走到凌存身边想要给他穿上,却被凌存警惕地按了下来,“你干嘛?”
  温演一脸严肃道:“你不能吹冷风,要保暖。”
  “我不是柔弱的Omega,不需要保——阿嚏!”
  凌存话没说完又打了个喷嚏,只能尴尬地避开温演有些灼热的目光。
  片刻之后,他忽然拔高音量:“你管好你自己就好了!你穿那么少才容易发烧吧!”
  温演坐到了凌存的身边,无视了他话中的刺,只是轻声提议道:“那,我们一起穿。凑在一起的话,也比较暖和吧?”
  凌存差点和炸了毛的猫一样弹跳出去,只能忍耐着不断上涨的怒气值,看着一脸呆样的温演,无奈又暴躁地喊道:“喂,就算要挤在一起,也不能湿着衣服吧?那样的话,把皮夹克弄干的意义在哪里啊?反正总会湿掉!”
  温演昂头看他,脸有点红,“所以,我要把衣服脱掉吗?”
  “……”
  凌存此刻彻底明白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是什么感觉了。
  温演的手压在湿透内衬的边缘,就要往上拽。山洞昏暗的光线之下,他因为科学锻炼而逐渐显露出蓬勃模样的肌肉若隐若现。
  凌存如同触电般错开了视线,变得咬牙切齿。
  “我没叫你脱衣服!”
  温演的动作立刻停下了,内衬卡在被打湿的毛茸茸的脑袋上,让他显得有些滑稽。
  “……算了,你还是脱掉吧。”
  凌存捂着脸,几乎没眼看了。
  温演到底为什么那么听他的话啊?而且……明明昨晚发生了那样的事情,他究竟为什么还能保持一个平常心擅自在自己面前脱衣服啊!
  难道是自己太矫情了?想太多了?
  对了,他们都是男生,还是在这样危险的雨夜,避免体温进一步下降而脱掉彻底湿透的衣服,是保护自己生命安全的必要选择之一。
  在手机信号彻底没有、倾盆的暴雨又不知何时才能停歇的现在,尽量保存体力和良好的身体状态,才是大脑冷静的人必须做到的事情。
  这样想着,凌存绷紧的神经一下子松了下去。
  他深呼一口气,抬手,利落地脱掉了身上湿透的衣服。然后走到温演身边淡定坐下,动作灵敏地钻进了那件宽敞的皮夹克里。
  可皮夹克无论多宽大,也只是相较于一个人而言。
  两个处于青春期正在蓬勃生长、且都保持一定时间高强度训练的男生,勉强凑合这一件衣服,自然挤得慌。
  脱离了衣物的阻隔,两人的皮肉紧紧相贴。
  这感觉实在是太奇怪,凌存觉得自己浑身的鸡皮疙瘩都举盾般竖起来了。一股细细的电流顺着他的尾椎骨一路攀爬到他的颈后,直冲天灵盖。
  凌存下意识地想要朝旁边挪一挪,肩膀小幅度地耸动着,想要终止这可怕的皮肤接触。
  然而,一旁的温演好像误会了他的意思,以为他是感觉冷但不好意思说,反倒鼓起勇气直接搂住了凌存的肩膀。
  这下接触的面积更大了!
  温演赤裸的前胸紧紧地贴着凌存的后背,凌存甚至能够感觉到对方心脏的清晰跳动。
  凌存:“……”
  这人到底怎么回事啊!
  “小存,”温演轻声呼唤他,黑漆漆的洞穴里,只有两人的眼睛泛着点点的弱光,“我在你的皮衣口袋里摸到了一个打火机。”
  伴随着细微的“咔哒”一声,一小簇火苗奇迹般地从温演手中的打火机口窜了出来,照亮了一小片区域。
  “那可真是太好了。”凌存说,“至少我们不至于被冻死在这里了——如果有可燃物的话。”
  两人在山洞里四处摸索,勉强凑出了些许枯枝败叶用于引燃。
  幸运的是,这儿大概是哪只松鼠藏匿坚果的秘密基地,凌存从岩壁的缝隙里挖出了不少富含油脂的松果——这也是不错的可燃物。
  温演半蹲下身,手法娴熟地点燃了火焰。
  小时候他做凌存的马仔,给老大点火的事情没少干,没想到此时倒是派上了用场。
  凌存下意识地侧过身去看温演的脸。
  火舌攀升缠舞之间,除了散发热量,还释放出了橙黄色的光亮。
  光芒温柔地在温演高挺的鼻侧铺陈开来,在他鼻梁的边缘晕出了一小条金色的细线。
  那双原本暗沉沉的眼睛,因为倒映着火苗,而变得亮晶晶的。模糊的唇线也被亮光强化,让温演漂亮的唇形彻底显露出来。
  ……温演以前是长这样的吗?
  凌存没由来地觉得有点口干舌燥。
  大概是因为他的发烧还没好全的缘故吧。


第34章 我也控制不了
  “小存……”
  “干嘛?”
  凌存的思绪被对方打断,立刻从那种混沌朦胧的状态里脱出,为了掩盖出神和尴尬,下意识地轻咳一声。
  “没什么,只是想叫叫你。”温演低着头,脸上露出些许黏腻的笑意,“我记得小时候有一次,我们也是在山上过的夜。”
  凌存想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温演所说的是哪件事。
  *
  大约在小学三年级的暑假,凌存带着孩子们上山寻找所谓「失落的宝藏」。也就是在那一次,他成功在后山发现了珠宝盗窃案的赃物。
  大家都觉得他实在太厉害了,更加吵着闹着要往山更深处去探寻。
  凌存担心深山里太危险,万一出了什么问题他承担不起,便找了个借口回绝了。
  孩子们并不觉得扫兴,而是调转了话题的指向,讨论起了去草坡抓蚱蜢的事情。
  当天傍晚,凌存回到家里的时候,父亲正坐在沙发上看新闻。
  新闻播报说一周后会有流星雨,在海拔较高的平缓地带能够更清晰地观摩。
  「……对流星雨很感兴趣吗?」凌峰回过头,粗框眼镜后微微上挑的眼睛里蓄满温柔的笑意,「据说这是七百年一次的盛况。」
  凌存的眼睛亮起来,「如果我说感兴趣的话,爸爸会带我去看吗?」
  「抱歉,明天开始,爸爸就要出差半个月了。」
  「……」
  「好啦,儿子,别不开心。你想,如果流星雨来临的时候,我们都昂头看,也算是一起看了流星雨,不是吗?」
  凌存没有理会凌峰,抱着满腹的不高兴,踩着重重的步伐跑回了楼上。
  他扑在床上,给朋友们发去看流星雨的邀约。
  ——不就是个流星雨嘛,和朋友一起看也可以,又不是一定要和老爸一起看!
  此番邀请发出,一呼百应。大家纷纷答应了下来,甚至有人已经开始盘算那天带什么吃的去了。
  然而,接下来几天,大家却纷纷反悔——大部分是被父母扣下的,毕竟年纪太小,深更半夜跑到山头上去露营一整晚,实在太过危险;也有因为临时有事,不得不爽约的。
  「可恶!去不了就不要答应我嘛!」
  凌存殴打了几下自己的枕头,在床上纠结地滚了几圈,最后认命地把头埋进枕头里呼呼大睡。
  到了流星雨预计出现的那天,凌存也依然蔫蔫的。原本打算自己一个人带着望远镜上山去,可偏偏当天望远镜被不知情的张云间借给了同事。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魔鬼的温存

上一篇:听时光说

下一篇:白榆不知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