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魔鬼的温存(53)

作者:芥野 时间:2023-06-04 09:58 标签:ABO 校园 架空

  ……实际上,买护身符、抽签,都不过是心理安慰罢了。
  神佛如果真的活着,看着底下匆匆掠过、上供不过是为了满足卑小愿望的众人,心中又会想些什么呢?
  温演很清楚这一点,但心里仍然怀抱着一点儿期冀。
  如果从未得到,就不会奢求;
  可一旦尝到了奢望之物的丝毫味道,便会为了能够长久地占有而生出膨胀的渴求之心。
  想要靠近、想要触碰、想要独占。
  想要所有不该存在的一切人,彻底远离独属于他的……宝石。
  温演付了钱,将手伸入测定命运的签筒里。
  方丈瞥了一眼他的签,“大凶。”
  温演:……
  方丈撩起眼皮看了他一眼,缓缓道:“施主的愿望,或许实现的路途会比较坎坷。但只要坚持到底,总能有柳暗花明之时。命运中常有破财消灾的说法,施主只需买下一个挡灾的护身符,连同这支凶签一起挂在银杏树下,便可由它来替施主你承担风险。”
  噢。
  敢情绕了一大圈,再买护身符才是重点。
  这下他算是知道,门外银杏树下成堆的护身符都是怎么回事了……
  只要让客人刻意抽到凶签就好了。
  为了讨个吉利,护身符就能大卖。
  ……他真是个笨蛋,怎么会因为有人偶然间实现了愿望,便真的开始相信神佛的力量呢?
  话虽如此,温演还是乖乖买了护身符。
  来都来了,为了能够实现愿望,花点钱讨个心理安慰也不是不行……反正也不缺钱。
  将护身符和凶签挂在红架上后,温演接到了来自梅可萱的电话。
  “温演,我和茉莉吵架了。大概……到要分手的程度了。”
  “诶?”
  等等、为什么他刚刚祈福完,非但自己这边没灵验,身边的朋友竟然先倒霉了啊?
  不过——
  “你们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啊?”
  “……”
  梅可萱有些无语。
  片刻之后,她才继续说道:“就在地区赛决赛的那天晚上。庆功宴我喝多了酒,脑袋晕乎乎的,索性直接和她表白了……就是这样。”
  “那,为什么分手?发生什么了吗?”
  “我们恋爱的事情,被她父母发现了。你也知道,茉莉的家风比较古板,完全不能接受Omega和Omega之间产生的恋情。实际上,她的父母还给她定了娃娃亲,是他爸爸旧友的Alpha儿子。”
  说到这里,梅可萱停顿了一下。
  “以及,不是快高考了吗?她家里觉得恋爱影响学习——虽然我觉得这不是主要原因就是了。”
  温演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话题蕴含的沉重意味,让他连安慰的话都说不出来。
  梅可萱几次匆忙开口又摁下,语气里的焦躁意味都快满溢出来了。
  最终,是温演开口决断道:“等我回去,我们见上一面,好好聊一聊吧。”
  “……好。”
  此时,凌存恰巧被王率和李岩拉着往寺庙里走。几人路过银杏树,只听见温演靠在墙边,不知在和谁打电话,还说了些“见上一面”之类的话语。
  王率用胳膊肘碰了碰李岩的腰,朝他使了个眼色。
  “温演有新的对象了?我怎么觉得这次的语气不太是像在和梅可萱说话啊。”
  “我怎么知道?”李岩反问道,“你这么关注别人的感情生活做什么?”
  王率拖腔拖调:“人家只是好奇嘛——有什么关系,你和他关系不是还不错嘛,哪天有空去问问?”
  凌存越听心里越烦躁,表情一下子黑了下来。
  “打探别人隐私不太好。”周濛笑着说,“可能,温演并不想让别人知道他的私事。”
  然而,他手中握着的刚刚熄屏的手机,聊天框置顶的对话对象显示的是——
  【蒋茉莉】。
  “青春期嘛,总会有各种各样的感情烦恼,很正常。相信他肯定能够自己处理妥当,我们就不要去掺和啦,万一帮倒忙了就不好了。”
  周濛脸上的笑意渐浓,像是熬过头了的蜂蜜,隐隐有了焦黑的痕迹。
  【FROM 蒋茉莉:周濛,我遇到了很糟糕的事情。我之前和你提到过的吧?我和梅可萱正在交往……】
  “就是青春期才会好奇啊!说不定问了,就能听到一个很有趣的恋爱故事嘛!”
  【但是,我们的感情最近出现了裂痕。我的父母是非常守旧的人,他们认为Omega和Omega之间是不可能产生爱情的,觉得这是畸形的、见不得光的感情。】
  “太喜欢探究别人隐私的话,会被讨厌的噢。”
  【可是,我不是这样觉得的。我非常清楚我是爱着小梅的,小梅也爱着我。】
  “说起来,凌存,你觉得温演好相处吗?他看起来宅宅的,又很阴沉——和你睡一间,你俩没打起来吧?……啊不对,是他没有惹你生气吧?”
  【但是,我父母无法理解我的想法,还强迫我和小梅断掉,高考前都不要再见面了。他们没收了我的手机,我只能偷偷溜出来,在网吧租机子给你发信息。我只能在外面待一会儿,马上就得回去。】
  凌存看向满脸戏谑的王率,脑内闪过无数他和温演紧紧相贴的画面,下意识地绷紧了唇线。
  “……没有。”
  【周濛,我没有别的好朋友——只有你愿意听我倾诉,我早就已经把你当成最好的朋友了。我现在心里好乱,我不想伤害小梅,可也不想惹我父母烦心。我们可以约个时间见一面吗?】
  凌存瞥向已经按断通话,准备返回营地的温演的背影,心里五味杂陈。
  【你能不能告诉我,我到底该怎么办?】


第39章 幸福论
  修学旅行结束之后,大家很快恢复到忙碌的复习任务中。
  下个学期末就是高考了,有意愿升学的人都不得不悬梁刺股,在最后的中学校园时光里鼓足劲儿,想为自己争取一个更光芒的前途。
  周濛一直在和蒋茉莉联系。
  苦于蒋茉莉父母防她出门如同防贼,周濛调整了好几次计划,硬生生推掉了周末惯例的芭蕾和素描课,才妥善安排了两人的见面。
  在一家人不多也不少的拐角咖啡厅。
  “抱歉,我来晚了!”
  蒋茉莉风尘仆地快步走到桌前,额前的碎发被汗水沾湿。
  她的眼睛湿漉漉的,眼眶也还红着,像是不久之前才哭过。
  “没事,我也才刚到一会儿。”
  周濛露出了标准化的微笑,把菜单递到了蒋茉莉的面前。
  “先看看想喝些什么?你今天出来得急吗,大概多久就要回去?”
  蒋茉莉在他对面坐下,表情尴尬,“我……大概能在这里待上半个小时。真的很抱歉,明明是我约你出来,却这样不周全——”
  “没关系,我们是朋友嘛。”周濛笑道,“朋友之间不该计较这些。倒是你,和我好好说说,到底发生什么事儿了?我好帮你分析下局势。”
  “好……”
  蒋茉莉点了一杯柠檬红茶,局促地将手合起来,一下一下地搓揉着。
  自从一周前,蒋父无意间撞到蒋茉莉和梅可萱散步时接吻开始,蒋家就开始了针对梅可萱的严防死守。
  先是限制蒋茉莉出门,声称在高考之前,不会再让她去学校上学。
  蒋家除了是家规森严的书香门第,家族内部还有在政界和商界颇具实力的成员。
  蒋茉莉不去学校,完全不会对她的履历和未来造成任何影响。
  但她所在的排球队就没那么幸运了。寒假原定的合宿计划因为身为主将的蒋茉莉的缺席,而彻底搁浅。
  如果她下个学期真的一天也不去学校的话,校队别说突入全国赛,连突围地区赛都够呛。
  梅可萱那边面对的情况同样糟糕。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魔鬼的温存

上一篇:听时光说

下一篇:白榆不知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