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魔鬼的温存(7)

作者:芥野 时间:2023-06-04 09:58 标签:ABO 校园 架空

  温演大半天都浑浑噩噩,沉浸在昨夜糟糕的旖旎梦境的后劲里,难以拔出。
  上课的时候,他的目光总是忍不住朝着凌存的方向飘去。
  金澄澄的阳光落在凌存的发梢上,为他镀上一层淡淡的光泽。凌存的发丝意外地很柔软,和他向来尖刺般的性格并不相称。
  指尖好像残余着……那天触碰到他头发时的触感。
  温演低头,眼睛努力盯着课本上密密麻麻的字,试图分析它们的意思,意识却难以集中。
  眼前忽然出现那天他被按倒在床铺上的时候,匆匆瞥过的、凌存白皙的脖颈。
  凸起的喉结,隐隐能够看见的筋脉,被热气蒸腾到隐隐发红的皮肤。
  还有锁骨上的小痣。
  “……也就是说,Alpha和Beta、Omega在生理上的部分差异,导致分化为这个性别的人类,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性格都会发展成更加暴躁和充满攻击性的状态。在人类社会尚未发展至今的、较为混乱的时代,Alpha锐利的性格往往能够为他们自身争取到更多的资源、生存机会和繁殖权力。”
  老师语气平缓地朗读着书本上的内容。
  ……啊,原来是在上生物课。
  温演才发觉自己拿出的是地理书。于是趁着老师回头写板书的间隙里,迅速把生物书从书包里抽出来,平整地摊开。
  他的目光,落在了自己上节课留下的、浅绿色的笔记便签上。
  【因为生殖/腔的萎缩,两性Alpha和男性Beta作为婴儿母体的生理职能在现实意义上退化。】
  教科书的配图上,Alpha和Beta之间,被打上了一个红色的小叉。
  尽管社会并不歧视AB恋——事实上,无论是庸庸碌碌的普罗大众,还是位高权重的上位者,选择AB配对而非AO配对的人并不少。
  但那仅限于Alpha和Beta女性。
  ……就结果而言,能够真正做到选择丁克而不后悔的人并不多。大部分人的婚姻,还是奔着繁衍后代而去的。在大人的世界里,孩子是维系家庭稳定最有效的固定剂。
  发生在Alpha男性和Beta男性之间的恋爱非常稀少。至少温演在这个世界上生存的短暂的17年里,从来没有见到过。
  “温演。”
  “温演!”
  散开的意识忽然收束,温演懵懵懂懂地抬起头,发现面容严肃的生物老师正看着自己,扬了扬手里的教参。
  李岩小声地提醒道:“第八十八页第四段第十二行。”
  温演定神,慌张地拿起书,磕磕绊绊地读了起来:“……在动物中,性行为是本能行为,又称为生殖行为。它在长期的种系发生中形成和发展,旨在保存种族和繁衍后代。”
  ……啊,原来问题问的是性行为的定义。
  “很好,坐下吧。”生物老师点了点头,“不要开小差了,上课要集中注意力。还有一年就要高考了,多少还是要认真听课啊。”
  温演懵懵地点了点头,顺势坐下了。
  旁边的李岩松了一口气,继续低头看手机。
  ……旨在保存种族、和繁衍后代啊。
  温演抬起头,目光落在窗边正在认真记录笔记的凌存的脖颈上。
  Alpha的腺体就长在那里。成为一条由「天生」划下的不可逾越的线,将除此身份之外的所有人都隔绝在对岸。
  在分化之前,他真的很羡慕一个接一个成为了Alpha的旧时的玩伴。
  只能用这样的词汇来形容他们的原因是,在过去,大家都如同众星拱月般围绕在凌存的周围,星星憧憬着月亮的同时,却对同为星星的彼此感到陌生。
  到了现在,他连那些玩伴的脸都快想不起来了。
  分化结果出来的那天,他躲在房间里痛哭了一天。然后在第二天,光速接受了这个无法改变的既定事实。
  温演向来如此,或许是对什么东西都没能过度关注的缘故,受到来自那东西的伤害就会像穿过了玻璃门的风那样被消减了大半。
  会逐渐膨胀的东西,只有虚无和孤独。
  无声无息地膨胀着,像是一头长膘的猪。*
  眼前再次浮现出了、凌存被抑制剂刺入的后颈。
  凹陷的白皙皮肤,和汗水蒸腾而成的稀薄热气。
  『咬上去吧?在他的身上,留下只属于你的印记……』
  就在这个瞬间,某个不值一提的、燥热的午后,窗外响彻着持续不断的聒噪蝉鸣。
  温演的背上陡然冒出一层薄汗。
  时隔三年,他再次听见了脑袋里沉睡着的、那个总在引诱他做坏事的魔鬼的声音。
  *
  下午的学生表彰大会上,凌存出尽了风头。
  他作为排球校队的王牌二传,带领队伍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挺进了地方赛的最后一轮。只要胜利,这将成为校队自建校以来第一次挺进全国赛的历史最高战绩。
  而成绩方面,上周的数学竞赛国赛成绩公布,他取得了二等奖的佳绩。
  毋庸置疑,凌存是个如同宝石一般闪耀优秀的人。
  温演坐在角落的凳子上,盯着正肆意笑着的凌存,一动不动。
  『他正在被那么多人看着,你难道不想……』
  “你闭嘴。”温演烦躁地按住了自己的耳朵,感受着太阳穴一阵一阵的躁动,“我不想听。”
  李岩呆呆地看着他,手指迟疑地指向自己:“你在和我说话吗?我是不是吵到你了?”
  他身边正抱着摄像机对着台上一路狂拍的王率也停下了动作,不明所以地看向温演所在的位置。
  “……没什么,不是在和你说话,抱歉。”温演把头埋低了一点,“我头闷得有点难受,出去吹吹风。”
  “哦,好。”李岩点了点头,“老师来了我就说你上厕所去了哈。”
  *
  会场附近的花坛里,不知名的花被骄阳烤成了边缘略微焦黑的模样。叶片半蔫地搭在枝干上,显露出一种无可奈何的无力来。
  温演靠着墙坐下,大口大口地吸气。如此往复十几次之后,那种附着在皮肉上的烦躁感,才在微风的吹拂下缓缓消退。
  教学楼投射下的阴影里,温度要比被太阳直射的部分低很多。背后泛起一阵稀薄的凉意,并不冷,只是空荡荡的。
  温演翻出手机,想要随便找些东西——新闻也好、没来得及看完的小说也好,来分散过度集中的注意力。
  脑子里的恶魔再次出现了。
  这个事实让他觉得有些恐惧。
  上次它出现的时候……
  “滴滴——”
  思绪被忽然响起的收信铃声打断。
  【FROM 梅可萱:周末城南有漫展哦,你喜欢的那个同人本太太好像要来签售。去吗?】
  温演思索了一下,确定那天没什么事情要做,也不用去健身房之后,回复道:【好,老地方老时间碰面。】
  梅可萱,如名所示是个女生。
  温演想,作为一个符合人类刻板印象、缺乏社交魅力的阿宅,他唯一一点不那么阿宅、甚至有点现充的属性,就在于关系最好的朋友是个Omega女性。
  ……而且是个外表非常漂亮的Omega女性。
  对于温演而言,除去凌存,梅可萱是他见过最好看的人。
  毫不夸张地说,梅可萱所在的高中里,喜欢她的男生真的可以从东门排到西门。
  她乐意和温演待在一起的原因或许正是因此——温演对和她恋爱毫无欲望,也不感兴趣。
  两人认识的契机是漫展。梅可萱私下的爱好是出Cosplay,但瞒着所有人。而温演则是受网络上认识的阿宅朋友的邀请,来帮忙给Coser拍照。
  「如果被别人看见我穿着奇奇怪怪的衣服出门,会觉得我这个人和我的爱好很不搭吧?」梅可萱曾经皱着眉这样说道,「我都骗他们我的爱好是听交响乐,哈哈。」
  ……不得不说,梅可萱的性格在某些方面,真的相当恶劣。
  【FROM 梅可萱:怎么觉得你最近蔫了吧唧的,心情不好?】
  【FROM 温演:嗯。稍微遇到了一点不顺利的事情。】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魔鬼的温存

上一篇:听时光说

下一篇:白榆不知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