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魔鬼的温存(68)

作者:芥野 时间:2023-06-04 09:58 标签:ABO 校园 架空

  温演环视着四周,目光逐渐从写着“玩泥巴”的海报,蓝色观世音菩萨的版画,摆在四四方方架子上的陶制品,绿色茂密的文竹以及一本《从零开始学陶艺(修订版)》上一一掠过。
  “那个彩色的瓶子……”
  “怎么了吗?”梅可萱循着温演的目光向上看去。
  温演的表情有些纠结:“我好像在哪里见过。”
  是在哪里呢?
  他话音刚落,瘦瘦高高的青年店主就掀开了帘子,从准备室出来了。
  “梅小姐,今天是想学做什——”青年的话语戛然而止,语气忽然变得微妙,“小演?”
  忽然被点名的温演回过头,出现在他面前的清秀青年,竟然是他的小爸柳真。
  ……还是说“后爹”?
  可他亲爹还健在啊。
  难不成叫叔叔?
  ……好、好尴尬。到底该怎么称呼对方啊?
  “柳……哥?”他不确定地开口,以年龄称呼总不会出错——虽然辈分还是乱了,“这是你开的店吗?”
  “对。”柳真温和地笑了起来,立刻驱散了温演不少的尴尬情绪,“我和娟儿认识之前就开了这家店了。”
  梅可萱看看柳真,又看看温演,疑惑道:“你们认识?”
  温演表情放空,轻轻点头:“对。”
  柳真率先解释道:“小演的妈妈和平离婚之后,和我订婚了。我们姑且算是……继父子?不过没必要在意辈分,怎么称呼我都可以。”
  梅可萱睁圆了眼睛,“原来是这样!”
  她之前来这里的时候,通常客流量都不大。有的时候一整个下午,店里只有她一个客人,柳真便时不时和她聊聊天。
  柳真刚大学毕业不久,今年二十四岁。开着这家陶艺店,每年的收入不算很多,但也足够生活了。
  因为是艺术生,他比较想靠自己的才能吃饭,也想过自由自在的生活,所以也没有去做常规的工作。
  先前梅可萱就注意到他手上价值不菲的钻戒了——她之前网上搜罗求婚钻戒的时候看到过,所以推测出柳真有恋人,但万万没想到柳真的恋人竟然是温演的妈妈……
  这算是一种奇妙的缘分么?
  阿姨真是个潇洒又厉害的女人!
  “今天来,是想做些什么?”柳真主动询问道。
  “我想做个盘子,”梅可萱答道,转头看了一眼温演,“你想做什么?”
  “都可以。”温演环视四周,发现身后的墙上摆着很多宝石制品,在亮色的灯光下闪烁着漂亮的光芒,“这边的要怎么做?”
  “那些不是陶艺的范畴,是我自己的兴趣爱好。小演,你有兴趣吗?”柳真拿下了一对白水晶雕成的天鹅,递到了温演手中,“喜欢这样的宝石工艺品吗?”
  “……喜欢。”温演看得眼睛都睁大了,宝石被精妙切割后绽放出的光芒,是什么陶制品都无法比拟的,“我可以做这个吗?材料费可以我来出!”
  柳真笑着说:“我不收你的钱,就当是我交的学费吧。”
  温演呆呆地看着他,“……诶?可不是我和你学怎么切割宝石吗?”
  “不是。”柳真摇摇头,“我交的学费,是为了学习如何了解你。”
  温演眨了眨眼睛。
  能让妈妈收心的男人果真了不起。
  “好。”
  “那,我先和梅小姐讲完制作盘子的要点,等这边顺利进行了,再教你如何切割宝石,制成工艺品。”
  柳真戴上手套,在梅可萱身边坐下。
  “首先,我们先弄清楚泥的湿度……”
  温演随便拉来一张凳子,坐下一起听柳真的陶艺课。
  他的声音很温柔,像是傍晚的海风。循循善诱,又不让人困倦,只想多了解一点、再多了解一点他,还有他所热爱的陶艺。
  柳真伸手捏陶土,将它按压成想要的形状的时候,眼睛里闪烁着亮晶晶的光芒。
  那是真正热爱一样东西的时候才会有的东西。
  ——赤诚、热烈。
  温演比谁都清楚那种感情。


第45章 天青石
  梅可萱不是什么笨蛋,加上已经来过几次,对于做陶艺的过程轻车熟路,很快就开始埋头苦干起来。
  柳真站起身,走到水池边,摘下了手套。将手处理干净之后,他示意温演和他上楼。
  这个不算很大的二楼房间里,有一面嵌着装满宝石的展示柜的墙。
  柳真带着温演走到墙边,对他介绍起一些常见的宝石。
  “对了,”柳真侧过头,看向温演,“其实每个日期都有对应的生辰石。据说将这些与自己有缘分的石头制成饰品带在身上,是能够带来好运的哦。小演,你的生日是什么时候?”
  “七月二十五日。”温演回答。
  “七月二十五日……”柳真一面说,一面翻动着手旁的参考书,“找到了!这一天的生辰石是钻石哦!真巧。”
  温演想:……还真是平平无奇到不知道怎么吐槽的宝石。
  大部分人结婚的时候,都会去买钻戒吧。对于自己而言,本该是独一无二的生辰石,却和那么多人的选择重叠,似乎立刻就变得没那么独一无二了。
  “钻石是好东西呀。”柳真温柔地笑了笑,“玛丽莲·梦露说,‘钻石是女人最好的朋友’。这个世界上大部分的女孩子,应该都不排斥亮晶晶的东西。小演如果学会了切割宝石,就可以把钻石饰品送给喜欢的人。我想,对方应该会很高兴地收下这份礼物的。”
  “……他不会觉得太平平无奇了吗?毕竟全世界的人好像都会送钻石给心爱的人。”
  柳真认真地回答:“这并不是一个落入俗套的选择。就像有些狗血情节总会出现在电视剧里,不是因为它烂,恰恰相反。正是因为张力十足、足够经典,才会反复出现。钻石也是那样的东西。它不是泛滥的庸俗艺术,而是寄托着大部分人美好愿景的宝贵东西。”
  温演看着柳真脸上的神情,缓缓说:“柳哥,你真是个温柔的人。”
  过了几秒,他又问:“八月六日的生辰石是什么?”
  “是天青石,很漂亮的蓝色宝石,寓意是‘永远的誓言’。这种宝石最初在一座盛产浪漫传说和黑手党的小岛上被发现,最初的名字包含‘天空、天堂’的含义。很漂亮,而且不贵。”
  柳真笑着说,“我以前上大学的时候,在图书室里借过一本装帧都烂了的旧小说。小说的女主叫西莱斯汀,就写作Celestine,意为‘天青石’。”
  温演点头:“我想学用这种宝石做工艺品。”
  “是你很在意的人的生日吗?”柳真打开天青石的柜子,从里面拿出了半成品的原料,“想做成什么样的?”
  “做成戒——”温演本想说戒指,但忽然想到凌存珍爱的排球。没有一个排球二传会戴着戒指上球场,于是话锋拐了个弯儿,“……做成挂坠吧。”
  平安符之类的挂饰,挂在包上也不容易丢。
  现在凌存的禁令下,他有的是时间打磨制作宝石的技术。
  “不多尝试几种宝石吗?”柳真拉着他走到工作台旁坐下,“钻石点缀在天青石外侧会很好看。欧珀和蓝宝石也不错。”
  “我得先研究明白这家伙的材质和切割手感……”温演蹙着眉,捏着天青石原料的边缘,感受着手下传来的粗粝感触,语气坚毅,“不专心致志研究一种材料的话,没办法很快精通关于它的技艺。”
  柳真温柔地点了点头,没有就着这个话题再说下去。只是悉心讲解起了注意事项,开始教温演用那些看起来并不容易掌握的专业器械。
  自那之后,温演一有空就往柳真的店里跑。陆陆续续做出了四五组实验品,他都不是很满意。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魔鬼的温存

上一篇:听时光说

下一篇:白榆不知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