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魔鬼的温存(35)

作者:芥野 时间:2023-06-04 09:58 标签:ABO 校园 架空

  凌存一脚踢开了被子,利落地起身。温演给他换上的干净衣服,似乎是他初中时代的遗留产物,虽然被张云间好好地熨烫过,很显新,但穿在凌存现在肌肉蓬勃的身上有些紧,在他的胸膛之下勒出一道隐隐的肉色痕迹。
  “你晚上留下来吃饭。红油火锅能吃吗?”
  居然,还被邀请留下来吃晚饭了。
  温演眨了眨眼睛。
  今天是什么非常幸运的日子吗?
  “……干嘛不说话?你也烧傻了?”
  凌存瞥了温演一眼,声音有些沙哑,大概是因为他还在发烧。
  他大步流星地走到冰箱边,拉开门,从里面拿出了一盒苦瓜牛奶,大口大口地喝了起来。
  喝完,还不忘发出一声喟叹,低垂着眼眸,轻声道:“……居然连苦瓜牛奶喝起来都没味道了。”
  “那是当然吧……因为你现在在发烧啊。”温演磨磨唧唧地起身,一步一步挪到了餐桌旁,“小存,发烧还吃高油高热的东西,是不是有些不太好?”
  “你要啰嗦的话,现在就滚出去。”
  凌存蹙着眉,用沾满了冰冷水汽的手去按压颈部。
  “要吃就去餐桌边上坐好,然后闭嘴等我做。”
  温演点了点头,乖乖地坐在了凌存敲着指尖指示的位置上。
  ……有点像家里养的金毛犬芒果。
  凌存盯着像小学生一样正襟危坐的温演,不由地联想到。
  “说起来。”
  “嗯?”
  “我家的狗不见了。”凌存环视四周,“芒果!”
  并没有小狗回应他。
  “可能是阿姨带它去宠物店之类的地方了?”温演提示道。
  凌存这才想起自己已经大半天没有使用过手机了。
  匆匆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来查看信息,果不其然地看见来自张云间的消息。
  【小存!我今天把芒果送去宠物店剃毛了,你晚上六点半记得去接一下它哦。妈妈今天有事,就不回家吃饭了,你自己解决~】
  “嗯。”
  凌存颔首,从厨房里拿出了火锅炖锅摆在餐桌的垫子上,插上插头,倒上浓缩高汤和辣椒油,又从冰箱底层翻出了一堆速冻丸子和蟹柳。
  “等十五分钟,油翻起来就可以下丸子了。”
  凌存走进厨房,没有围围裙,洗了几把素菜,刀法凌厉地切了起来。
  温演注视着他的背影,忽然意识到,向来面面俱到的天才凌存,在做饭这样的领域,果不其然也能做得很好。
  ……简直像是根本不存在任何缺陷似的。
  吃火锅的时候,因为天气渐渐冷下来,屋内又没开热空调,滚滚的白雾从红油面上升腾起,一圈一圈地往顶上的灯上撞。
  偏冷的灯光下,凌存被辣椒染得红肿的嘴唇上,覆盖上了一层淡淡的油光。
  温演想起他很早以前看的一本书,作者说,火锅是最情色的食物。
  尤其是两个人一起吃火锅,面对面地坐着,因为足够亲密才能吃同一个锅里的食物,筷子在咕嘟咕嘟、被红油浸润得发亮的食物间搅动,甚至不经意间还会相互碰撞,简直如同耳语。
  辣锅所蕴含的“热”的意味更浓。不只是汤底的温度高和带给嘴唇火烧一般的热感,更多的感触集中于在进食过程中变肿的嘴唇。
  哪怕爱人长着暗喻薄情的薄唇,在这样的时刻,也会因为辣椒素的作用,变为世界上最深情的人。
  ——如果深情的尺度是以嘴唇的厚度来决定的话。
  温演的筷子在碗中搅动,他因为自己突然跑偏到奇怪角度的思想感到窘迫。
  可人越是想忍住不想什么,大脑偏偏会得意地立刻播放与那有关的一切,生怕人忘了似的。
  所以凌存混乱的易感期忽然闪现在他眼前,泛着灼烧热感的牙印,闷红的脸,白皙到泛出粉色的皮肤和关节,还有被生涩吻技下的尖锐牙齿磕破的嘴唇,血液逐渐在口腔里弥散开来的甜腥气……
  他忽然站了起来。
  凌存睁大眼睛,略微昂头看着他,手里的筷子戳进牛肉丸里,鲜甜肉汁从缝隙里渗出,和碗里鲜红的辣椒碎融为一体。
  “……你干嘛?”
  “没什么。”温演低着头,从桌子的另一侧绕行,直直地朝着楼梯口走去,“我忽然想上个厕所。”
  凌存看着他惊慌失措到几乎是狼狈而逃的背影,不明所以。
  还以为是辣椒放太多了,温演脆弱的肠胃一时间接受不了刺激,所以即刻罢工了。
  “真弱……”
  唯爱辣椒的凌存耸了耸肩,又往自己的碗里夹了几片烤青椒。
  “真吃不了辣,为什么不早点说啊。”
  烧还没退,他吃东西没味道,平日里会觉得辣的程度此刻在嘴里,也只能勾起一阵本能的麻木刺痛。
  味道倒是一片空白,让牛肉丸吃起来像是被烤得外焦里嫩的皮带。
  凌存吐了吐舌头,又从冰箱里拿出一听冰啤酒,打开畅饮了起来。
  *
  晚餐结束之后,凌存准备出门去接狗。
  温演提议自己代替他去。
  “因为,小存你现在还在发烧吧,外面又在下雨。夜深了,不太安全。”
  “哈?我是Alpha诶,要是遇上了坏人,倒霉的是对方。”
  温演讪讪地摆了摆手:“我不是在说那个……我的意思是,最近路灯检修,晚上不亮。”
  他察觉到凌存越来越黑的脸色,果断收回前言,熟练地换上对方更能接受的语言模式:
  “其实我很喜欢小动物,尤其是猫猫狗狗!之前我和我爸说,想养一只杜宾,我爸说他工作太忙没空养。所以,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想见见芒果,之前看张阿姨的朋友圈有发它的照片,它真的是一只特别、特别、特别可爱的小狗,谁看了都想挼一下,张阿姨也说它很乖很通人性,不会给人添麻烦——所以,我去接它回来吧,反正我顺路要去附近的超市补充苦瓜牛奶的存货,带它回来也不用绕远路,我还可以亲近一下可爱的小动物,一举多得!小存你说是吧?”
  一口气把充分的理由像是倒豆子一样倒了出来,温演累得大喘气。
  凌存盯着他的脸看。过了一会儿,才淡淡地点了点头,然后把雨伞塞进了他的手心里。
  “快去快回。”他说,“……苦瓜牛奶记得分我一半。我会给你钱的。”


第26章 不被狗狗喜欢的男子
  温演出门的时候,天色已经完全暗淡下来了。
  路边接连亮起暖橙色的灯光,一连串珍珠项链似的绵延到远处。路灯的灯光照在暂时停雨的湿漉漉的柏油路上,泛起的余光像是金灿灿跃动着的鱼鳞。
  宠物店的位置很好找,并没有藏在犄角旮旯的小巷里。
  温演站在门口,看着里面暖色的灯光和糖果色的装潢,以及猫猫狗狗惬意舒缓的神情,不由地松了一口气。
  芒果很乖,一直蹲在笼子里,也不叫,只是呆呆地看着门外路过的、形形色色的人群,似乎在期盼着谁的出现。
  温演按照发票的序号走到它面前的时候,它连眼皮都不抬一下。笼子被打开,也不急着出来,而是乖乖地趴在里面,一动不动。
  “芒果,有人来接你咯!”
  店员小姐姐抱着粉色的盒子路过。
  她熟稔的语气透露出,这并不是芒果第一次被送来这家宠物店打理。
  听到小姐姐的话,芒果才慢吞吞地抬起头,黑溜溜的眼珠上下滑动,像是在细细打量温演。
  温演人生第一次被一只狗看得不自在。
  “……芒果,出来。我是来接你回家的。”
  他只能这样干巴巴地说,内心竟然期盼面前这只小狗能够听懂他的话。
  芒果听见“回家”,耳朵不自觉地动了起来。但还是警惕地躲在笼子里,一动不动地盯着温演看。
  温演:这狗怎么机灵得像人一样。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魔鬼的温存

上一篇:听时光说

下一篇:白榆不知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