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魔鬼的温存(85)

作者:芥野 时间:2023-06-04 09:58 标签:ABO 校园 架空

  “这是第二版,是不是很好看?是我的得意之作呢。”
  凌存于是问:“那第一版呢?”
  “第一版是我17岁的时候做的,送给我妈妈当生日礼物了……当时的心情,可能和你现在差不多。”
  凌存盯着玻璃柜里熠熠生辉的蝴蝶,想了想,抬头问:“多少钱?”
  “两千六。”其实原价后面还得加个零,但是小演说了自己出,他便做个顺水人情——按照常理来说,后爸本来也不该收继子的钱啊,“正巧暑假打折,打完折就只要一千九百啦。”
  ——这是一个凌存能够接受的价格。
  他点点头,掏出手机出示付款码:“帮我包起来。”停顿了一下,像是想起了什么,又补充道:“……用粉色的蝴蝶结包。”
  柳真愣了一下,随即笑道:“好。”
  凌存向来不爱在买东西的选择上纠结——其实抛去和温演黏黏糊糊的纠缠,他其实是个非常果断决绝的人。
  王率和李岩本想着如果项链贵,两人便一起贴点钱。现在用不着了,便去周边的店里逛了一圈,也买了些体面的礼物。
  “……我们接下来去吃饭,你要不要一起?”王率歪头问温演,“周濛先去定位置了。”
  李岩瞥了这傻子一眼,深知温演绝不可能同意这样的吃饭阵容。
  但出乎他的预料,温演点了点头:“好。”
  *
  周濛看着温演和李岩并肩进入火锅店的时候,惊愕地睁大了眼睛。
  ……怎么忽然有不好的预感。
  他其实原本打算在这儿攒个局,把话和凌存说开,想正儿八经地追求他——如果凌存再说讨厌他这样,他再收敛,找机会再修复关系。
  凌存这人看着容易炸毛,脾气也暴躁,实际上底线却非常弹性……王率和李岩和他混熟了,只要不是踩到原则性的雷,就算捅出篓子,也只是被骂两句就完事了。
  凌存该兜底还是会兜底——大概是延续了他以前当老大的时候的习惯吧。
  现在温演来了,想起刚结束不久的高中生活里发生的事情,周濛一时间有些语塞,准备好的腹稿都打了水漂。
  “……”
  大家各自拿起筷子,餐桌上一片寂静。
  王率把虾滑下进辣锅里,谨慎地抬头问道:“你们怎么都不说话?虾滑谁要,不要我都吃掉咯。”
  ——他其实模糊地猜到了原委,但总得有人打破尴尬吧?向来做这活的人都是他,他倒是无所谓,反正脸皮厚不怕被怼。
  凌存抬了下筷子:“我要。”
  “我也要!”
  “我也——”
  “我不用。”温演撑着脸,只是静静地注视着坐在自己对面的周濛,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地笑了一下,像是在酝酿什么特别的想法。
  周濛被他看得头皮发麻——他一直都不是很能读得懂这人在想什么。
  之前在论坛里放料的时候,本来想着温演会反抗一下,或者来找他问问到底怎么回事。毕竟之前在阿森的病房里两人遇见过,温演也警告过自己,他不可能对自己的行动毫无察觉……
  虽然凌存根本不可能把那卷录像带的事情说给温演听,但温演的渠道并不少——他能够制服陈靖,就足以说明他的能力。他能做的事情,远远比自己想象得多。
  光是从警局里存档的两个与他有关的档案来看,温演绝不是什么省油的灯。
  可他为什么就那么轻描淡写地忍受了好几个月自己投过去的压力?难不成当时发生什么了他不知道的事情吗?凌存和温演之间……?
  就在他内心翻涌的时候,温演忽然开口道:“周濛,你为什么要针对我?我是说,你为什么要把本应该保密的视频录像放到匿名论坛里?还鼓动别人霸凌我?”
  ——竟然就这样直接问出来了!
  这人吃错药了吗?之前明明什么都不说,只是默默忍受……!
  “你在说什么,我为什么听不懂?”周濛勉强镇定,摆出疑惑无辜的神情来,“什么视频?”
  温演继续说:“就是我钓鱼执法的视频啊。”他忽然笑了一下,周濛心里一颤,“初中时候的排球校队教练猥亵案,就是你爸负责处理的呀。别装了,都高考完了。今天正巧遇见你,我们就顺便把账算清楚吧?”
  这人,真的疯了。
  “……”
  温演看着周濛明显变得不好的脸色,继续道:“瞒了凌存那么久,还特意关掉了他的账号浏览部分关键词帖子的权限,你还真是辛苦啊。”
  ……他是怎么知道的?
  温演当然知道。
  之前教室里那次,凌存做完了去厕所洗手,手机落在课桌上没拿。他顺手拿起来点开论坛,却发现都是干干净净的帖子,与自己相关的帖子全都不存在。
  他本来就打算秋后算账——正巧周濛今天自己送上门来,他干脆把事情全都抖出来,让凌存看看这个一直蛰伏在他身边的有心人,到底是一副什么嘴脸。
  ……啊,虽然凌存可能早就讨厌他了。
  从修学旅行那次开始。
  反正周濛也丧失资格了,他多说几句,也不会改变凌存的判断的。
  这是泄愤没错,但他已经无所谓了——说出来,凌存一定会问他。多说几句话也好,总比被骑却没话讲好。
  凌存听见是和教练那个案子有关,表情一下子变得警惕起来:“……周濛,你瞒我什么了?”
  他一出言,王率正巧抬头,却捕捉到坐在自己身旁的李岩动作一僵。他本来在剥虾,因为动作一瞬的停滞,被戳破了手指,一滴血珠顺势冒了出来。
  周濛支支吾吾,脑袋里一片空白。
  他知道,温演说出这些话,根本不用提出证据——诚然,凌存也没有多偏向温演,但自己同样在凌存这里处于信用破产的状态。
  彻头彻尾的……半斤八两。
  “……你说什么呢?那个帖子不是我发的。你要是不信,我可以给你看我的后台。”反正都删得干干净净了。
  凌存瞥了一眼周濛,没说话,只是朝着温演勾了勾手,下巴微抬,示意他跟自己出去。
  “……凌存!”周濛着急了,语气都开始发颤,他追上去拉住凌存的手,辩驳道:“我可以解释,你先等一下——”
  “不用解释。”凌存垂眸看他,眼神平静,毫无波澜,“我问问这家伙就行了。”
  “他从来不对我说谎。”


第54章 隔间里
  凌存长腿一迈,拉着温演走出去几十米,进了没什么人经过的厕所的最里层隔间。
  温演背贴着冷冰冰的墙壁,有些呆愣地眨着眼睛。他看着凌存脸上说不出是愠怒还是沉静的神情,缓缓开口,把自己视角下整件事情的原委断断续续地说了出来。
  “……所以,就是这样。”
  凌存静静地看着他,表情有些恼:“你当时为什么不和我说?周濛那么过分——”下一秒,他忽然意识到当时是自己不允许温演和自己说话的,就算是做的时候也会禁止他发出声音,表情变得更臭了:“……别人欺负你,你不会还手吗?我小时候怎么教你的?揍陈靖的时候你不是挺凶的吗?怎么碰上周濛这样的就哑火了?”
  “你小时候教我,遇到别人欺负自己要以牙还牙、以眼还眼,这样对方就不敢再乱来了。”温演乖乖回答,“所以,我刚刚还回去了呀。”
  况且,陈靖那件事的性质和周濛做的事并不一样呀。陈靖是真的会伤害到凌存的,而周濛的所作所为更多是在伤害他自己。
  ……那就无所谓了。
  “你知道还傻乎乎地让别人欺负啊?那是校园霸凌!校园霸凌你懂不懂?”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魔鬼的温存

上一篇:听时光说

下一篇:白榆不知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