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鹿老婆他超凶(15)

作者:秃子小贰 时间:2021-05-05 08:44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幻想空间 现代架空

  沈季泽:!!!
  他从没见过也没听说过动物会劈叉,望着那只保持姿势一动不动的小鹿,觉得莫名的好玩,同时又异常诡异。
  一人一鹿沉默地对视几秒后,小鹿又收回后蹄站直了身体。
  ——不是四蹄着地的站直,是像人一般用两只后蹄站直。
  接着,小鹿左前蹄缓缓叉腰,右前蹄开始有节奏地挥动,胯部也跟着一左一右地摆动。
  如果此时有其他人看到这一幕,一定会惊得眼珠子都要掉出来。
  夜晚安静的树林里,一只白色的小鹿,无声而有节奏地做着人类跳舞的动作。
  沈季泽屏住呼吸,心跳得很快。时间仿佛凝滞,只有扑簌的树叶声提醒他,这一切都是真的。
  这是梦吧?这一定是梦吧?
  自己并没有被卢茸弄到树林里,这只是一场梦。
  他掐了掐自己手心,有感觉,没有醒。又使劲拧了把大腿,疼得差点叫出声。
  最初的震惊过去后,他心里涌起一阵惊恐。
  动画片里的小动物什么都能做,但那是动画片,现实里是不可能有的。何况还是在这阴森森的荒郊野岭,那些惊悚故事基本都发生在这儿。
  沈季泽瞬间汗毛竖立,起了层鸡皮疙瘩。开始看着还可爱得要命的小鹿,现在比野猪和花大哥还要恐怖。
  卢茸只会这一招,还是和电视里的五分钟健美操学的。
  他在心里打着拍子,边跳边紧盯着不远处的沈季泽,暗戳戳观察他的神情。
  沈季泽已经魂飞天外,他想转开头,脖子僵硬得像焊死在了肩上。想拔腿跑,两脚却动都不动了。
  看在卢茸眼里,就是他面无表情,冷冷地看着自己。
  还没吓住?
  卢茸停下动作,继续用后蹄站立,两条腿还左右交叉着。再用两只前蹄托住下巴,微微歪头,对着沈季泽咧嘴一笑。
  沈季泽在那刹那瞳孔紧缩,全身血液似乎都凝滞住,停止了汩汩流动。
  对面那只鹿做出奇怪的动作已经不能让他震惊,毕竟刚才还跳舞来着。可那张毛茸茸的鹿脸上,居然露出了不属于动物的表情。
  ——它在笑,明显地在笑,嘴往上咧着,本来圆溜溜的眼睛也弯成了一道缝。
  鹿……鹿妖。
  他裂了。
  卢茸见沈季泽还是一脸木然,便有些泄气地收起表情和动作,琢磨着是不是不玩了,再换个方向去找那光团。
  今晚已经玩得够久了,可以回去睡觉了。
  可就在这时,沈季泽哇一声哭出了声。
  他在看见那只鹿终于像只动物般四蹄站好后醒过神,也终于感觉到心脏还在跳动,身体也还属于自己。
  他再也顾不上男儿有泪不轻弹之类时刻铭记的箴言,嚎啕着大哭起来,眼泪哗哗往外淌。
  卢茸也呆住了,整只鹿僵在那里。
  他是想吓一下沈季泽来着,毕竟这人太讨厌了,但也没想将人家吓哭。
  沈季泽泪眼模糊地望着那只鹿。因为哭声太洪亮,睡着的鸟儿都被炸起,在林子上空乱窜。
  卢茸有点慌,慢慢往前挪,想凑近点,让他明白自己不咬人。
  可刚往前走了几小碎步,一直没动的沈季泽突然对着左边冲了出去。
  动作间像一阵风,一抹光影,一道闪电。
  沈季泽爆发出平生潜力,边嚎哭边跑,眨眼就冲出去十几米,消失在一堆大树后面。
  卢茸怔了一下,赶紧追了上去。
  沈季泽跑得太快,他不得不四蹄拼命倒腾才勉强跟上,不过还好,那哭声一直给他指引着方向。
  跑了一阵,沈季泽发现那只鹿没有跟来,终于不再出声,停下奔跑,扶着一棵大树边喘气边四处看。喉咙干得像要裂开,胸口呼噜呼噜的像在扯风箱。
  等到平静下来后,他才发现身旁不远处有一团奇怪的光。像座门那么高,由很多的光点汇成,明亮却不刺眼,缓慢地转动着。
  他盯着那团光,小心翼翼地接近,伸出手指去戳那光团。
  就在手指刚刚触及光点的同时,只觉得眼前大放光亮,身体犹如被某种力量吸了进去,接着瞬间黑暗。
  “啊!”沈季泽一声大叫,从床上坐起了身。
  他飞快地摸自己胸口,摸脸,摸手脚,摸小鸡儿。
  还好,该在的都在。
  他看向四周,如水的月光下,自己躺在财爷家的那张床上,身下是篾席,肚子上还搭着毛巾被。
  卢茸躺在身边睡得很香,打着猫一样的小呼噜。


第11章
  里间小屋传来拉灯绳的啪嗒声,财爷趿拉着拖鞋走出来。
  “小泽,怎么了?要起夜还是要喝水?”他站在相连的两间屋门口问。
  沈季泽愣愣地坐在床上没做声,情绪还没有从刚才的噩梦中脱离。
  财爷察觉到不对劲,拉亮电灯走到床边,伸手去摸他的额头,想看有没有生病发烧,结果摸到一手冰凉的汗湿。
  “小泽,你这是怎么了?”
  沈季泽声音都有些变调:“爷爷,有妖怪在追我。”
  话音未落,身侧酣睡着的卢茸睫毛颤了颤,睁开了眼睛。
  他刚才追沈季泽,远远看见他钻进了光团,便也跟着钻了回来,正好听到这句被妖怪追。
  他飞快地瞟了眼身旁的人,躺着没动,只悄悄将毛巾被扯高,盖住了整个人。
  财爷忙道:“别怕别怕啊,这是做噩梦了,是爷爷不好,睡觉前吓唬了你。咱们村子附近没有野猪和花大哥,啥都没有。是爷爷的错,爷爷不好……”
  “爷爷,花大哥是鹿妖吗?”沈季泽惊惶地问。
  财爷一愣:“什么鹿妖?”
  卢茸又将被子往下扯,偷偷露出两只圆眼睛。
  “花大哥就是花豹子,不过没事,咱们村子很多年都没有那些野物了。”
  财爷听到沈季泽提起花大哥,更加自责,将沈季泽揽进怀里,像平常哄卢茸那样轻轻拍着他后背。
  沈季泽平常再怎么样,也只是名十一岁的小孩,被吓了这么一遭后,恹恹地靠在财爷怀里,好一阵才恢复脸色。
  “爷爷,村子周围有鹿吗?白色的鹿。”沈季泽从财爷怀里直起身,比划着:“比小狗大一点点的鹿。不是你家叫做小狗的那条大黄狗,是真的小狗。”
  “没有,咱们村子附近在搞开发,那声音搞得方圆十里啥野物都没。”财爷安慰道:“就是做梦了,你看,这不好好睡在床上的吗?”
  财爷伸手在沈季泽头顶虚虚抓了几下,做个往地上扔的动作:“求香仙姑护住娃娃好好睡,啥梦都没有,一觉到天亮。”
  又站起身在地上踩了几脚,笑眯眯地道:“乖,这下睡吧,仙姑会护住你呢。”
  沈季泽再次躺下后,怎么也睡不着。
  他觉得刚才应该是梦,毕竟太玄乎了,不是梦都说不过去。
  但那一切又历历在目,比他做过的所有梦都真实鲜活。
  他记得那只鹿妖,还有那对银色的小角,跟两颗土豆似的,也记得它诡异的舞姿,还有那个咧嘴一笑。
  他在床上不安地翻来翻去,直到胳膊贴上来只软绵绵的手。
  沈季泽以为卢茸在睡梦中翻身,正想把那只手拨掉,就听他小声贴在自己耳朵边道:“别怕啊,没事的,乖。”
  又安抚地在他身上轻轻拍了几下。
  沈季泽一愣,身体有些僵,醒悟到这小孩儿也知道自己做噩梦被吓到了,心里既羞恼,又有些破罐子破摔的想法,干脆闭上眼睛假装睡觉。
  要取笑就取笑吧,无所谓了,所幸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梦中被吓哭的事。
  还好卢茸不知道是太困还是怎么的,并没有借此取笑他,也安静地继续睡觉。
  沈季泽一觉醒来已快中午,床上只有他一人。
  满室洒落明媚的阳光,晃得人睁不开眼,厨房有菜下锅,和油爆出噼啪声响。
  他躺在阳光里,回想起昨晚那一幕,分不清究竟是真的还是梦。
  应该就是梦吧。
  沈季泽很容易就想通了,起床找出干净的短袖短裤穿上,走出卧室。


上一篇:神仙日子

下一篇:星辰骑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