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鹿老婆他超凶(2)

作者:秃子小贰 时间:2021-05-05 08:44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幻想空间 现代架空

  从温暖的车内陡然来到车外,卢茸被冰冷的空气激得浑身一颤。他将脸埋在王图脖子边,眼睛慢慢睁开一条缝去看后面。
  那些怪声突然齐齐消失,周围瞬间安静。卢茸瞧着那方向,虽然看不出什么,却本能地觉得像是被什么注视着,浑身又冰又凉,很不舒服。
  他飞快缩进王图怀里,只听他急促的喘息和脚步踩在雪面的咔嚓声。
  王图跑得很快,卢茸被颠得很难受,但忍住了没有做声。
  这是一条逼仄弯曲的巷道,两边都是低矮破旧的房屋,时不时有分支出的巷道,像叶脉般伸向各个方向。
  王图抱着卢茸在这些巷道里穿行,很快来到一所漆黑的小院前,大力拍打着铁门:“师兄,师兄。”
  屋内灯光刷地亮起,十几秒后,铁门被打开。
  趴在王图怀里的卢茸掉过头,看见门口站着一名披着黑色羽绒服的中年人。
  咦?他在心里小小的惊叹了声。
  这名中年人他认识,是在别墅区里打扫清洁的陈叔,经常拿着扫帚推着小车扫落叶,看见院里玩的卢茸还会叫他出去,摸一颗糖果递给他。
  王图不准他吃任何人的东西,除了陈叔给的。
  卢茸的下巴被包在围巾里,头上戴着缀着个绒球的黄色毛线帽,只露出一双黑漆漆的眼睛和挺翘的鼻尖。
  一片雪片落下,挂在睫毛上,他眨了眨眼。
  陈叔看着他,嘴里却问王图:“来了吗?”
  声音很严肃。
  王图回道:“我们从别墅逃出来的,用漱魂水暂时挡着。”
  陈叔又说:“咱们两人足够了,只是不能带着他,先放这儿吧。”
  王图闻言,抱着卢茸就往院子里走,陈叔挡在门口没让,说:“别放这屋子里,不安全。”
  王图左右看了下,见门旁不远处有两个很大的蓝色垃圾桶,便抱着卢茸过去,将他放进半空的那个里面。
  卢茸冷不防被吓了一跳,他上半身露在桶外,惊慌地抓紧王图的衣袖:“我不是垃圾呀,我是小孩啊。”
  王图将他手取下,温声道:“卢茸,我和陈叔要去办件事,你就在这里不要出去,我们办完事后就来接你。”
  “不,我也要去,我不是垃圾。”卢茸手足并用地要往垃圾桶外爬。
  “听话!”王图厉声道。
  他的胸部在急速起伏,额头有青筋鼓起,表情很凶。
  卢茸一时间竟然不敢再动,只眼睛里迅速蓄满泪水。
  他憋住哭意委屈地问:“只是一会儿吗?”
  “是的。”王图说。
  “那我可不可以坐在垃圾桶外等?”
  “不可以。”王图冷淡地拒绝。
  卢茸声音里已经带上了哭腔:“那快来接我哦,不要让垃圾车把我装走。”
  “会很快的。”
  “还要给老师请假。”他哽咽了下,补充道:“别说我在垃圾桶里。”
  “好。”
  王图说:“你也要记住一定要藏好,不要发出声音。除了我和陈叔来接你,不管外面发生什么都不能出来。”
  卢茸点头,毛线帽顶上的绒球也跟着晃。
  “那你坐下。”王图说。
  卢茸小心地坐下,屁股下很软和,他伸手摸了摸,是个装得鼓鼓的塑料袋。
  王图将桶盖缓缓放下,盖到一半时,看到里面的小孩仰头看着自己,满含恐惧的眼里闪着泪花,却抿着嘴没有做声。
  他心里一软,又柔声道:“别害怕,我和陈叔明早就会来接你,如果来得晚也不要慌,但是要记住,千万不能回家。”
  “用不着明早,一会儿就完事了。”陈叔关上院门,将披在身上的羽绒服穿好,边拉拉链边说。
  “反正你们要快点,免得被垃圾车赶在前面了。”卢茸软下声音央求。
  王图还想说什么,就听到远处传来一声巨响,像是什么炸裂开。
  他和陈叔齐齐看向那方向,看到停滞不动的黑幕开始往前蔓延。
  他不再犹豫,将桶盖咣啷一声合上,和陈叔两人朝着黑幕的方向奔去,动作异乎常人的迅捷,瞬间便消失在巷口。
  卢茸听着脚步声消失,坐在漆黑的垃圾桶里,浑身绷紧,一瞬不瞬地瞧着桶盖上方的那道缝隙。
  陈叔离开时没有关灯,有橘红的灯光从院墙顶上洒出来,让他可以从缝隙看见对面的巷壁。
  斑驳的墙体上有扇铁门,门旁贴着泛黄的小广告。卢茸不认识上面的字,但下面有一串数字,他便在心里无声地念。
  “130……”
  远方又响起那些尖锐笑声和凄厉哭嚎,垃圾桶旁的一只塑料袋,也在风中哗哗作响。
  黑暗中像是藏着一只怪兽,在某处窥视着这只垃圾桶,让他的心脏被恐惧箍紧,全身不受控制地发抖。
  虽然这个散发着异味的垃圾桶,阻隔开那些让人害怕的东西,成了他唯一的庇护所,但那桶里却冰凉彻骨,手脚没多久就被冻得发木。
  卢茸想调整姿势,稍微动了动,身下的垃圾袋便窸窸窣窣地响。
  他想起王图说的不准发出声响,便仍旧板正身体坐得笔直,耳朵捕捉着外面的动静,想听到那熟悉的脚步声。
  他好想此时躺在自己柔软的小床上,用被子罩住下巴,只露出耳朵听隔壁房间传来电视的声音。
  那声音让他心安,知道王图就在不远的地方。
  卢茸呆呆想着,小声吸吸鼻子,抬起衣袖擦掉脸上冰凉的眼泪。
  他继续数数,一遍遍念那串数字,从头认到尾,再从尾认到头。
  视线渐渐模糊,他盯着那道唯一的光亮,将一声呜咽断在嘴里。
  也不知道过去了多久,王图迟迟没来。他终于抗不住了,东倒西歪一阵后,靠在筒壁上沉沉睡了过去。
  ……
  卢茸被吵醒时,天已经亮了。
  他这个垃圾桶是盖着的,垃圾就被扔进旁边的桶,发出咚咚的响声。
  王图还没来接他,只听见旁边有人在说话。
  “……昨晚我睡得太死了,厨房煨的那一大锅汤全部煮干,锅都差点烧穿,今早的客人都没喝上汤。”
  “我也睡得死,五点就要起床和面,我六点才醒……”
  卢茸坐直身体,眼睛贴在缝隙上往外看,看见对面那扇铁门已经打开,有一胖一瘦两名阿姨靠在门上聊天。
  王图说过天亮就会来接他,也许还等不到,可现在已经天亮了,他并没有来。
  沿途经过的人会扔垃圾,那只垃圾桶满得像座小山,就顺手丢在桶旁的地上。
  没人想伸手去揭旁边这只桶盖,也没发现里面有个蜷缩成一团的小孩。
  卢茸想,王图只是被事情拖住了,办完事后还是会来接他的。到时候一定要大声指责他,再也不和他好了。
  ——至少一天内都不和他好。
  不知道过了多久,只知道等待让时光都那么漫长。
  可随着那道缝隙的光亮慢慢变暗,像是天要黑了,他又觉得时间怎么过得这么快。
  他将头埋在膝盖上,打定主意只要王图现在来,就不指责他了,还是继续和他好。
  每当有推车经过,卢茸就一阵揪心的紧张。
  那些巷子里的垃圾桶,都是用推车来装走垃圾的。
  到时候他也会被倒进推车拉走,像一团垃圾一样,拉到不知道哪儿去倒掉,但肯定是王图找不着的地方。
  卢茸低头看自己的手套,让手指在里面动来动去。
  他饿了整整一天,肚子一直在叫,鼻子也很灵敏,竟然觉得垃圾桶里泡面的味道还很香。
  他正犹豫着要不要去翻时,垃圾桶突然咣当一声,头顶洒进来一片光亮,外界模糊的声音也瞬间变得清晰。
  他飞快仰头,和一名胖阿姨对视着。
  胖阿姨一手撑着垃圾桶盖,一手拿着个包子。看见卢茸,她停下口中的咀嚼,露出震惊的神情。
  “你是哪家的小孩?为什么会坐在垃圾桶里?”她大声问。


上一篇:神仙日子

下一篇:星辰骑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