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鹿老婆他超凶(82)

作者:秃子小贰 时间:2021-05-05 08:44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幻想空间 现代架空

  接着,他在几米远的地面上,又发现了一只同样的熊。
  放眼看去,周围这一块地上都印着熊。
  卢茸心头一咯噔,顿时浮起个猜想。他极快地打量四周,又趴在地上凑近了仔细看,最后再伸手去摸那块峭壁。
  片刻后,慢慢张开嘴巴,一脸震惊。
  他变小了,他在幻境里变小了,而且此时就在床上。悬崖是床畔,峭壁是皮面床头,而那远处的连绵群山,是堆放的被子。脚下踩着的,是扔在床上的睡衣。
  卢茸再也控制不住自己,原地就变成了一只满脸惊愕大张着嘴的白鹿。
  他曾经遇到过各种鬼怪,也经历过错综复杂的险境,这还是第一次身体变小。不对,也许他并没有变小,是幻境里面的其他物体放大了。
  找哥哥去,得找哥哥去。
  小鹿急匆匆地往床边跑,停在了悬崖边。他伸出头往下看,试探地伸出蹄子,在空中停滞几秒后,又飞快地缩了回来。
  这悬崖虽然高,但他倒也能平安无事地跃下去,只是心里还是有些怂,能低点落地就尽量低点,至少看着不会头晕。
  卢茸在原地转了两圈,目光落到那个小熊图案上,眼睛陡然一亮,冒出个主意。
  他一路小跑围着那块巨大的布料找了一圈,在找着袖子部位后,便咬着往床边拖,再推下去,让袖子垂了一半在床外。
  找着自己变鹿时掉在床上的那套“袖珍”睡衣,他熟练地用蹄子卷起来,扎成个小包袱挂在脖子上,这才抱着床外的袖子,呲溜溜往下滑。
  袖子只有一半挂在床边,他滑到末端时,距地面还有两三层楼高的距离。小鹿松开紧抱着袖子的四蹄,在空中一个纵跃,轻盈地落在地上。
  他的床前铺着厚厚的一块长毛地毯,在落地的瞬间,感觉自己像是掉进了一片柔软的丛林。地毯毛量丰厚,“丛林”也就显得格外茂密,且互相间纠缠在一起,纵横交错。卢茸只得腾起再落下,朝着地毯外跃去。
  如果此时将这画面缩小,就会看到一张长毛地毯上,一只蚂蚱般的白色小鹿,正在其中起起落落。
  他跳出地毯后,落在足球场那么大的木地板上,接着便朝门口方向奔跑。门底下有一道小小的缝隙,他刚好可以钻过去。
  卢茸钻出门缝,站在一条宽阔的通道里,遥远的对面就是沈季泽的房间。他紧了紧脖子上的衣服包,准备到了沈季泽房间后再变回来。
  与此同时,沈季泽的房间内,他正顺着斜挂在床畔的被子往下滑。
  被子下端掉在地上,和上方形成一个滑梯般的坡度。虽说这滑梯速度快了点,不过好在下方刚好有只软底拖鞋,将他整个人稳稳接在里面。
  他刚才醒来后就发现自己进入了幻境。
  在周围逛了一圈,坐在犹如山包的枕头上,对着旁边那个巨大的柳编凳子鹿沉思片刻后,他明白自己这是缩小了。
  或者说,所有的物体都放大了数倍。
  不过不管怎么说,得先去看看卢茸,确定他有没有跟着一同进入这个幻境,再去找出去的通道。
  沈季泽从拖鞋里爬出来,站到了地板上。月光透过宽大的窗户,在房间中心落下一片皎洁,其余部分就隐入黑暗中。
  这间卧室很大,在他拔腿向着门口奔跑的时候,有些后悔自己没有买一辆模型小汽车。
  卢茸此时也跑过了通道,正要钻进沈季泽房间的门隙,想了下,还是从鹿形变了回来,匆匆穿好睡衣。
  不然要是一进去就碰到沈季泽怎么办?万一他又要带着小白去找弟弟呢?
  穿好衣服走了几步,又解开顶上两颗扣子,这才钻进门下方的缝隙,朝着里面匍匐前进。刚刚爬过门扇站起身,就听到前方一道惊喜的声音:“茸茸。”
  卢茸看见了沈季泽,立即小碎步跑向前,一头扎进他怀里,搂住腰道:“哥哥,原来你真的在这儿啊,刚才我好怕。”
  他的声音里其实并没有恐惧,满满都是撒娇,但沈季泽根本注意不到这些,只搂住怀里人不住安抚:“别怕,这是进入幻境了,没事的,乖。”
  卢茸感受着这个怀抱的温度,熟悉的感觉油然而升。他仿佛又变成那个七八岁的孩童,依赖地靠在少年怀里,犹如倦鸟归巢般无比心安。
  “哥哥。”他闭上眼,鼻子哼哼着在沈季泽胸口蹭了蹭。
  沈季泽低笑了声,说:“咱们先找着出去的通道好不好?”
  卢茸点了点头,可还是没动,沈季泽自然地牵起他的手:“咱们一个屋子一个屋子的检查,总能把通道找着。”又看了看四周,“先去卫生间排查吧。”
  两人横穿过如同会议厅那么大的卧室,进入了卫生间。
  看来沈季泽没有关灯的习惯,卫生间里面亮着,最中央那个圆形的大灯,挂在空中像是白茫茫的太阳。
  沈季泽转头四处打量,卢茸就抽动鼻子细细嗅闻。
  空气中,白叔叔隐约的气息都没有,只有每次都出现在幻境里的阴寒之气。不过现在通道被隐匿得越来越难找,他也不确定这里面究竟有没有。
  卫生间同样很宽阔,浴缸像是一条船,马桶活似一栋造型别致的高楼,洗手池架在高高的半空,让人联想到某类幻想电影里的浮空星舰。
  两人仰头望着这些巨型建筑,半晌后,沈季泽盯着那个马桶自言自语:“难道都要爬上去看看里面吗?”
  卢茸不能直接说这里面可能没有通道,只能委婉阻止:“哥哥,既然通道要隐藏起来,那肯定是本来不属于卫生间里的东西呀,除非这里面本来就没有马桶。”
  沈季泽醒悟过来:“你说得对,差点忘记了,好比前次幻境里的水房,那就是本来不存在我校园里的建筑。”
  “那你看看,这里面有不属于卫生间的东西吗?”卢茸问。
  沈季泽皱起眉:“我也是刚搬进来,对这卫生间都没什么印象。不过浴缸这些肯定是有的,主要就是一些小物件,比如洗手液之类的东西,它本来就不起眼,我也记不太清楚。”
  “我能记清楚呀。”卢茸捏捏他的手:“这些小物品不是我们一起在超市买的吗?”
  沈季泽没有做声,也反捏了捏他的手,两人都心照不宣地看着其他地方,露出浅浅的笑。
  好在那些物品虽然搁置在高处,但对面墙上安着一整片镜子,让他们可以看清洗脸池上的情况,免去爬上爬下的麻烦。
  卢茸从镜子里仔细核对后,确定洗手液和挂在洗脸池上方的毛巾都没问题,是自己亲手放进超市购物推车里的。
  “看见没?你的剃须水,当时正在打八折,我看过了,是薄荷青柠香型,正适合夏天。”卢茸用手指着镜子里的那一大桶绿色液体,语气有点喜滋滋,像是拣了偌大的便宜。
  又指向那门帘大小的毛巾,上面是各种各样的绿叶:“这个图案你喜欢吗?我选的时候觉得很好看。”
  沈季泽点头:“这剃须水我明天早上就用,毛巾也挺好看的。”
  卢茸抿唇笑:“你喜欢就好。”
  沈季泽侧头看着他笑出来的两个酒窝,心道明天一早就把架子上的电剃须刀收好。
  他的目光无意中下滑,突然就顿住了。
  只见那米色的睡衣扣子开了两粒,露出锁骨和大片白皙的胸脯,一侧布料要滑不滑的,险险挂在肩头上。
  灯光照耀下,那肌肤像是上佳的瓷器,有着光滑细腻的质感,让他有些挪不开视线。
  卢茸察觉到沈季泽的注视,眼光顺着往下一瞟,顿时就明白了。
  他心里突突跳,却往旁边越凑越近,还佯装不知地摸着自己下巴,一脸天真地问:“怎么了?我下巴脏了吗?”
  说完还认真地擦了擦。
  沈季泽将他手握住,拿下,另只手的大拇指在他被搓红的下巴上轻轻摩挲,哑声道:“别擦了,没脏。”
  两人都站着没动,只互相注视着。气氛突然变得有些粘稠,像是凝成化不开的流质,无声地淌在身边。
  卢茸很想像小时候那样,拿过沈季泽的手就叭叭亲两口,但想到他不允许自己做出太亲密的动作,便只抿了抿有些干涩的唇。


上一篇:神仙日子

下一篇:星辰骑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