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鹿老婆他超凶(54)

作者:秃子小贰 时间:2021-05-05 08:44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幻想空间 现代架空

  大黄狗懒洋洋地伏在屋檐下,看见他后也没动,只若有似无地甩了甩尾巴。
  院子里,财爷蹲在一株花枝旁,用手拢着下面的土,头也不抬地说:“茸茸,把那把剪枝的大剪刀给我拿来。”
  少年又啪嗒啪嗒地回了屋,片刻后,清亮悦耳的声音响起,尾音还有些软:“爷爷,剪刀放哪儿了?柜子里没有。”
  “就在窗台上搁着的。”
  “唔,找着了。”
  卢茸将剪刀递给财爷,又蹲在旁边看他剪枝,不时咬一口冰棍。
  “走远点吃,这声音听得我牙酸。”财爷说。
  卢茸蹲着往后退了两步,继续咔嚓咔嚓。
  财爷将一根曳出的花枝剪掉:“我牙齿酸呢,别在这儿,自己回屋看电视去。”
  “又开始嫌弃我了。”卢茸嘟囔着站起身。
  财爷眼底带着笑:“你才知道啊?可嫌弃你了,见不得整天在眼皮子下晃。”
  “就要晃,一直在这儿晃。”卢茸走到旁边的凳子坐下,只是不再嚼冰棍,只用嘴吮着。
  一阵风吹过,小院里那棵银杏树叶子簌簌作响。
  卢茸拍了拍碗口粗的树干问:“爷爷,你说我长得好,还是这棵树长得好?”
  “你长得好。”财爷说:“你大学都毕业了,这树连小学都没念过。”
  卢茸仰头看着树叶,光线从缝隙洒落到脸上,映得一张脸唇红齿白眉目漆黑,非常漂亮。
  财爷问:“听说你以前镇中学的那几个娃娃要出门旅游,你要不要跟着一起去?”
  “不要。”卢茸恹恹地说:“这么热的天,我才不想出门。”
  财爷抬头看他:“看你那懒样子,就和小狗成天趴在屋檐下行不行?”
  屋檐下的小狗听到自己名字,倏地抬起头。
  “马上就要去城里找工作了,我想多陪陪爷爷。”卢茸一脸讨好,话比冰棍水还要甜,还要熨贴。
  财爷心底受用,嘴上却叹道:“快点走快点走,早走我早清闲。”
  卢茸说:“爷爷想把我撵走,到时候可不要想我想得抹眼泪。”
  财爷笑着挥手赶他:“去去去,现在就撵走,这院里多热,去屋里看电视去。”
  卢茸回屋打开电视,端过桌子上的一盆空心菜,边看边择,裤兜里的手机在不停颤动,是之前的班级群在响。
  他放下竹篮,将手机掏出来想搁在桌上,顺便点开扫了眼。
  班级群里的消息在滚动着,是班上最活跃的几名女同学。
  【An太帅了,他演的那部获奖电影马上也会在国内上映。】
  【这是东方面孔啊,中国人?华裔?】
  【是中国人,一直在国外生活,刚拿了国际大奖,新出炉的影帝……】
  【难怪以前都没听说过,但他起点好高啊,现在网上都是他的宣传。】
  【我刚关注了他的微博。】
  影帝……An……
  卢茸捕捉到这两词,还瞥到聊天信息里的一张图片。
  一名穿着西装的年轻男人,一手环胸,一手虚抵着下巴,顶上的衬衣扣开着。
  他的手机是很陈旧的低端智能机,屏幕分辨率也低,没有下载的小图很是模糊,看不清楚脸。
  这应该就是An,但他懒得去点开仔细看,只觉得这人个子很高,也很帅,便放下手机,继续看着电视择菜。
  刚毕业的这段时间惬意而放松,卢茸不像其他同学赶着找工作,每天就窝在家里,吃了睡睡了吃,看看电视和财爷逗嘴。
  只有在傍晚时分,爷孙俩会带着小狗去河边散步,等到周围暗下,月亮升起,才慢悠悠地回到那座小院。
  “爷爷,您降压药好像要吃完了。”卢茸翻着电视柜上的那一堆日常用药。
  “啊,我上次去县城的时候,不是买了五瓶吗?”财爷看着电视回道。
  卢茸说:“明明只买了三瓶。”
  “哦。”
  卢茸放下空瓶子,说:“我明天去一趟县城,给您买药。”
  “县城啊……”财爷想了想:“行,你也别老关在屋子里,顺便出去走走。”
  第二天,卢茸拎着一个碎花儿布袋,乘上镇子里一小时发一班的面包车去了县城。
  在车上摇摇晃晃一个小时后,他在终点站下了车,去不远处的一家连锁药店买了降压药。一看时间还早,想去商场给财爷买双皮鞋。
  他在市里念大学时,遇到不回家的周末,就会去一些店里打工,也攒了一点零花钱。难得来一次县城,想提前给财爷买好秋天穿的鞋。
  最近的商场离这也有几条街,恰好不远处一辆公车到站,他便上了公车。
  公车驶过长街,卢茸侧头看着窗外的行人。
  一名学走步的男孩在人行道上踉踉跄跄地往前冲,他的爷爷就双手张开,和只老母鸡似的护在身后。
  卢茸面带微笑地看着,直到再也看不见。
  就在他转回头的瞬间,目光掠过路旁的灯箱,看见上面的海报。
  那是一名身着西装的男人,看上去年轻而锋利。他一手环胸,一手虚抵着下巴,衬衣顶上两颗没扣,露出浅棕色的皮肤,平添了几分性感。
  他的头发看似凌乱却很有型,有几缕挡在额前,却没有挡住深邃的眉眼。
  很帅,很帅,是个大帅哥。
  这是卢茸看到海报的第一感受。
  接着就升起股异样的感觉,觉得这年轻男人的五官很熟悉,感觉似乎在哪里见过。
  不过还没来得及细看,灯箱就被落在车后。卢茸转回头,思索片刻后,突然想起班级群里之前的那些消息,当时就有这张图片。
  难怪会眼熟啊……
  卢茸释然。
  好像是在国外刚刚拿奖的影帝,是叫什么来着?Anthony?Ada?
  ……
  公车到了站,几十米远就是商场,卢茸跨上小布袋走了进去。
  他直接上了卖皮具的三楼,进了家不算太贵的鞋店,给爷爷挑选皮鞋。
  因为要轻便柔软,还要透气舒适,他选出几双备选鞋后,就向店员仔细询问,还亲自试穿感受。
  他反复对比挑来选去,好在嘴甜,笑起来一双酒窝时隐时现,所以店员也没有不耐烦,认真地给他介绍着。
  最后在店员的推荐下,选了一款正在做活动的鞋,打折下来四百多。
  卢茸用手机付了账,提着鞋盒出商场。
  走到不远处的公交站台,公车还没有来,卢茸盯着对面墙上的一面Led大屏出神。
  那里面似乎是在采访谁,一名胖胖的光头男人在比划着说什么,卢茸没有听,眼睛虽然看着,心里却在想别的事。
  “……是An,看,是An,那个国际奖的新晋影帝。”
  “我知道我知道,真的好帅啊……”
  “那部获奖电影马上在国内上映,他以后也在国内发展了。”
  “肯定的,你看这几天的宣传攻势,到处都是An。”
  ……
  身旁人的大声交谈,打断了卢茸的思绪,他这才发现大屏上那胖胖的光头男人已经不见了,变成个极英俊的年轻男人。大约也就20来岁,既有着青春朝气,又有了几分成熟男人的魅力。
  卢茸瞥了一眼就不经心地调开视线,但随即想到了什么,又慢慢转回头,紧盯着那张大屏上的人。注视片刻后,他呼吸开始急促,眼睛睁得大大的,双手紧攥着自己的碎花小布袋。
  年轻男人穿着裁剪合身的深色西装,双腿交叠靠坐在单人沙发上,面带微笑,正在接受一个访谈节目。
  他宽肩窄腰双腿修长,坐姿随意闲散却不松垮。戴着昂贵腕表的左手搭在沙发扶手上,右手轻轻叩着,似乎在思索如何回答采访者的这个问题。
  “……我很庆幸能遇到这部电影,出演了跋涉者这一角色。当然,这个人物内心很复杂,不好把控……”
  他的声音很好听,低沉柔和,带着很有质感的磁性。


上一篇:神仙日子

下一篇:星辰骑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