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鹿老婆他超凶(34)

作者:秃子小贰 时间:2021-05-05 08:44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幻想空间 现代架空

  卢茸听到这声小白,迅速仰头,发现哥哥变得好高,这才醒悟到他现在还是只鹿。
  他身体一僵,慢慢收回了前蹄,背在身后,往后退了半步,左顾右盼,假装无事发生。
  “小白,谢谢你了,我现在要回去接弟弟,你要和我——”
  沈季泽一句话没说完,就见小鹿的眼睛瞪得滚圆,举起只前蹄捂住自己张开的嘴。接着又转头看了看他,没有任何预兆地,突然顺着通道往后跑去。
  “小白。”他急忙往前追赶了几步。
  小鹿却头也不回地跑出通道,白色的身影消失在拐弯处。


第24章
  沈季泽愣怔几秒后, 也向着小白离开的方向走去,走着走着开始小跑起来。这条通道应该已经安全了,可以把卢茸接来在这儿等, 他再继续往前探路。
  拐弯到了开始的通道,那扇凭空而生的铁门已经消失, 通道内灯光大亮, 不过也没看见本该匆匆迎上前的卢茸。
  沈季泽愣了下, 边跑边喊茸茸。
  呼喊和脚步声在空荡荡的楼里回响,却没得到卢茸的任何回应。
  他跑到那根凸出的墙柱后一看,也没有人。这下一颗心直往下坠, 额上也渗出了汗。
  沈季泽调头往回跑, 模拟一遍刚才的路线, 跑到拐弯处后, 确定自己并没有走错路,这就是他让卢茸呆着的地方。
  “卢茸!卢茸!”
  他一边继续喊着卢茸的名,一边停在距离墙柱最近的那扇房门前。
  静默片刻后, 深呼吸两口,猛地推开了门。
  门开的瞬间,他已经做好了迎接可怕一幕的思想准备,同时将铁棍横在胸前。
  但房间内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 只有墙角有一包拆开的水泥袋。既没有什么可怕的鬼怪, 也没有卢茸。
  沈季泽关门,又去推旁边的房间门。
  还是空的。
  一连串砰砰声连接响起,他将这条通道的所有房间都看过一遍, 没有发现任何异样。
  沈季泽左手扶着自己额头, 握着铁棒的右手背泛起了青筋。他焦躁地原地转了几圈, 心里只有一个念头。
  弟弟不见了。
  ……
  卢茸解决掉那个红衣女人后, 想和沈季泽邀功。刚抱上大腿,就被提醒他目前是只鹿,还没变成人,赶紧心虚地夹着尾巴往回跑。
  哥哥马上就会去接他,他得快变回去。
  卢茸四蹄翻飞,用最快速度跑回铁门,一个急刹后变成个光溜溜白生生的小男孩,一脸兴奋地盯着拐弯处,等着沈季泽的身影出现。
  沈季泽肯定要给他讲开始的事,还会一直夸赞那只鹿战士,用上诸如金黄色铠甲和一米多长鹿角之类的句子。
  唯一遗憾的是,他不能说自己就是鹿战士,只能把欢喜强行压着。
  因为心里激动,他两只脚不停在原地踏着小碎步,等着哥哥一过来,就要像发炮弹般扎到他怀中。
  卢茸翘首期盼了好一会儿也没见人,忍不住想去看看。走出几步看到只塑料凉鞋和散落的衣物,想起自己还光着,又赶紧把衣服穿好。
  他蹑手蹑脚走到拐角处,探头往外看,却失望地发现那条通道里根本就没有人。
  走到开始和红衣女人打斗的地方,地上还残留着一滩黑水,可沈季泽却不见了踪影。
  卢茸垂着头站了会儿,又默默转身,垮塌着双肩,很慢地回到开始的地方,靠着铁门蹲下,望着面前的水泥地发呆。
  “哥哥肯定是继续去找光团了,找着了就会回来接我。”
  “一定是这样,他会回来接我的。”
  卢茸埋下头,一边喃喃自语,一边伸出细白的手指在地上画圈,将最上面的细沙拨在一起。
  “哥哥肯定会回来接我的。”
  片刻后,一滴晶莹的水珠跌下,将那细沙晕出了一个深色小点。
  ……
  沈季泽像只无头苍蝇般在蛛网似的通道里穿行。
  他不知道自己走到了哪儿,现在身在何处,只能一个通道接一个通道的往下找,嘴里喊着卢茸的名字,声音都变得有点沙哑。
  沉重的铁棍不方便一直握着,就拖在地上,一路响起刺耳的刮擦声。
  他开始胡思乱想,会不会自己刚刚离开,卢茸就被什么可怕的东西给带走了……
  想到这儿,他心里满是悔恨,责骂自己刚才就不该将人独自留在那儿,指不准就出了什么事。
  他眼眶红红地咬紧下唇,暗想若是不找到卢茸,就算发现了光团也不出去,直到将人找到。
  通道里渐渐变得迷蒙,头顶的灯光都不再清晰,朦胧中只有一团白色的光晕。远处也看不清,可视范围就是周围一两米。
  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起了大雾。
  沈季泽懒得去想楼房里为何会有大雾,只继续往前找着人,嘴里不时喊一声卢茸的名字。
  脚下经常会有横曳的木条铁棍,还有一些堆聚的沙堆,他一个没注意被绊倒,重重地摔了出去,手上的铁棍叮叮当当滚到了墙角。
  这一下摔得很结实,他躺在地上缓了十几秒才慢慢起身,膝盖一股尖锐的刺痛,差点又跪在地上。
  膝盖和手心都沾满了沙泥,渗出红的血,小腿上也全是血痕。
  他龇牙咧嘴地拍掉那些沙子,捡起墙角的铁棍,一瘸一拐地继续往前走。
  ……
  卢茸蹲了很久,心里的难过似乎减轻了些。他擦掉脸蛋上还挂着的两滴泪,站起身准备去找沈季泽,结果刚提步就愣住了。
  周围不再是灰扑扑的水泥通道,而是身处在一条巷子里。头上是黑的天幕,灯光从旁边的院落透出来,将面前那堵围墙染上了一层橘红。
  围墙左侧有扇木门,墙上贴着泛黄的小广告,上面是某某老中医,下面一排小字留着电话号。
  他倏地回头,瞳孔随之骤缩,呼吸都停滞了两秒。
  视线里有着两个蓝色的垃圾桶,静静地立在墙根。很大很圆,一只敞开着装满垃圾,另一只的桶盖合着。旁边挂着个破旧的塑料袋,在风里簌簌作响。
  卢茸定定看着那只合上的垃圾桶,被一股久违的,他非常痛恨的感觉慢慢包围。
  ——是被至亲抛弃的恐惧绝望和无力。
  那感觉曾经伴随了他很久,让他时不时就会升起难过。
  他会和小狗玩着玩着就开始发呆,会搂着爷爷的脖子一遍遍讨好地问:爷爷,我是你的乖宝宝吧?爷爷你最喜欢我了对吧?非要财爷给出肯定的回答,才会稍微心安。
  虽然在财爷的陪伴和宠爱下,那些患得患失逐渐消失,他自己也认为一切都过去了。可再看到这幕场景时,他的眼泪瞬时夺目而出。
  这一幕,永远不会过去。
  左边传来一阵沙沙的脚步声,他飞快地转头看去,看见王图居然就站在不远处。
  他没有变,和卢茸记忆中一模一样。
  短发削得薄薄的,快露出青色的头皮。穿着当天分别的那件黑羽绒服,脸上挂着卢茸熟悉的笑容,眼尾有两道温和的笑纹。
  王图往前走了两步,对他伸出了手,声音也一如既往的柔和:“茸茸,来,图哥哥带你回家。”
  卢茸听到了心脏在激烈跳动,胸脯都跟着急速起伏。他微张着嘴喘息,似乎这样才不至于闭过气去,两只手紧紧攥成拳,垂在短裤旁。
  “茸茸对不起,这么久了才来接你。”王图又往前走了一步,脸上满是歉意。
  卢茸的视线已经被泪水模糊,他轻轻吐出三个字:“图哥哥……”
  声音很轻,除了他自己能听见。
  “对,是我,茸茸,我就是你的图哥哥。”王图半蹲下身,对着他伸出了双手。
  卢茸想嘶喊,想哭嚎,想搂住王图再对着他拳打脚踢。
  那些在深夜里总结出来的诘问,他曾经一条一条铭记在心,准备在见到王图时,一定问个清清楚楚。
  “这么久你去哪儿了?”
  “你当初把我丢在垃圾桶里,说会来接我,可为什么现在才来?”
  “你知不知道我有多难受……”


上一篇:神仙日子

下一篇:星辰骑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