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鹿老婆他超凶(24)

作者:秃子小贰 时间:2021-05-05 08:44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幻想空间 现代架空

  看到他试图挥舞那粗树干,却踉跄着差点摔倒时,不但没觉得好笑,心里还有些发热。
  沈季泽猛然见瞧见跟在后面的小鹿,心头一喜。不过他还来不及说什么,小鹿就嗖地窜入右边树林,白色小身影极快地隐没在那些大树背后。
  哎……
  人家根本就没打算一起去。
  月光给大地罩上了层银白,透出阴森森的寒冷之气。沈季泽握着树枝深呼吸几口,鼓起勇气大步往村子走。
  结果刚走出一段山路,顺着几块参差交错的石阶往下跳,就听到身后传来声细细的声音:“哥哥。”
  沈季泽浑身一颤,刹住脚,有些不可置信地慢慢转头向后。
  只见一个小小的身影,正站在开始那棵大树下,在见到他停下脚步后,顺着山道急急忙忙地跑了过来,边跑边喊:“哥哥,哥哥。”
  那声音又嫩又软,不是卢茸还是谁?
  沈季泽心潮汹涌,用尽全力大喊一声:“茸茸。”
  因为激动,声音都劈了,像是鸭子嗓。
  “是我,是我。”卢茸边跑边急急道。
  沈季泽今晚受到了这辈子最大的惊吓,又发现卢茸可能被纸人抓住,本是焦急又担心,现在见他好生生地朝自己跑来,绷紧的心弦顿时放松,眼泪差点没包住。
  “哥哥~”卢茸跑近了,像颗小炮弹般一头扎进沈季泽怀里,双手搂着少年人细窄的腰,仰头讨好地唤着。
  “茸茸。”沈季泽眼睛红了,也将小孩紧紧抱住。
  虽然他之前有些嫌弃卢茸,觉得他太小,和自己没有共同语言,但现在搂住这热烘烘的小身体,心里满满都是庆幸。
  卢茸感觉到沈季泽的亲昵,有点受宠若惊,又很高兴,便像对待财爷般,将脸贴在他胸口蹭了蹭,还叭叭亲了两口。
  “茸茸。”
  “哥哥~”
  两人抱着左右摇晃着起腻,好一会儿才分开。
  沈季泽这才觉得有些太黏糊,不够爷们,有点不好意思地问:“茸茸,你刚在哪儿?我正想去找你来着。”
  “我在……我在……”卢茸眼珠子乱转:“我就在到处走。”
  “那你在村子里有没有遇到什么奇怪的人?”
  卢茸摇头:“没有。”
  “那就好,没有遇到就好。”沈季泽感叹道。
  他又去捏卢茸的胳膊,摸他的脸,似乎在确定这是不是真人。
  卢茸温顺地乖乖站着任他捏,只仰头看着他,黑眼睛在月光下闪着水润的光。
  “你在哪儿找到衣服的?”沈季泽见他衣服穿反了,忍不住捏了捏肩上那突出的线缝。
  “就在那棵树下。”
  “你衣服干嘛落在村里了?把我都吓死了,以为你被抓走了。”
  “我开始有点热,就脱在那儿的。”卢茸小小声地说,只盯着面前那片薄薄的胸膛。
  沈季泽:“……以后可别乱脱衣服了。”
  “嗯。”
  这件事不重要,沈季泽开始给他解释:“茸茸你别怕,昨晚我也做过这种梦,算是梦吧……反正不管是什么,只要咱们找到一个光团就能出去。”
  他用手比划着:“这么高,这么大的一个光团,像门一样,你开始看到过吗?”
  “没有。”卢茸摇头又补充:“我不怕的。”
  岂止不怕?再来一百个纸人也能打。
  沈季泽估摸着那光团应该在和村子相反的方向,便牵起卢茸的手说:“那我们现在去找。”
  两人手牵手顺着山路往前走,沈季泽恢复了精神,兴奋地给卢茸讲开始的遭遇。
  “……我就在坟场里跑啊,看,往左边看,我手指的地方看到没有?哪儿就是坟场……我一点都不带慌的,虽然到处都是骨头,我还坐在中间歇了会儿,拿了根骨头挠痒痒……”
  沈季泽开始吹牛,卢茸就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
  “……我当时心里就想,这肯定是群妖怪,得想办法除掉他们。正在找武器的时候,鹿战士就冲了进来,我俩就一起大杀四方……”
  “鹿战士啊。”卢茸突然笑了声。
  “怎么?你觉得不好听?”沈季泽问道。
  他觉得私下对小鹿可以称呼小白,但是在和卢茸讲述时,鹿战士要威风得多。
  卢茸原地轻轻蹦了蹦,说:“你觉得鹿悟空怎么样?”
  “鹿悟空……”沈季泽皱眉道:“不太好听。”
  “好吧,那就鹿战士。”卢茸觉得这个名字也还行,比小白强多了。
  沈季泽回头,望着开始小鹿消失的方向,有些怅惘地说:“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见到鹿战士。”
  卢茸没说话,只用牵着他的那只手捏了捏,像是安慰。
  “你没看见过,鹿战士真的很威风,穿着金黄色的铠甲,全身都发光,头上的角也在发光,起码有这么长……”
  沈季泽一路絮絮叨叨,卢茸兴奋得脸发红,走路都好像要飘起来。
  他无视掉金黄色的铠甲和一米长的角,全当那些话句句发自肺腑,照单全收。也忍住现在就变鹿,并对着沈季泽来句‘我变了,我又变回去了’的冲动。


第18章
  沈季泽边比划边说,表情绘声绘色,辅以动作。卢茸很是捧场,就算有些地方听不明白,但只要沈季泽开始笑,他就哈哈大笑个不停,像只兴奋的小青蛙。
  沈季泽看着他的笑脸,心里很是受用,突然觉得两人之前其实很有默契的,只是之前有所误会而已。
  他又讲完一小段,在停顿时猛地发现,周围的景物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发生了变化。
  远处那些坟堆土包消失不见,化作一片青草地,有成群结队的萤火虫在上面飞舞。身旁枝蔓虬结的阴森树林,也成了一条流水淙淙的小溪。
  月光不再阴寒,只剩柔美宁和,开始无处不在的萧瑟恐怖感瞬间消失。
  卢茸见沈季泽停下不讲了,便收起笑声四处看,也觉察到了这里的变化。
  他闻到空气中无时不在的腥臭气已经消失,白叔叔温和的气息又覆盖了这一片。
  “看,那里,看见没有,是光团,可以出去的光团。”沈季泽指着不远处大叫。
  银白色的光团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就悬挂在不远处的草坪上,那些汇聚而成的光点,就像是温柔的星星在流动。
  “快走快走,咱们快出去。”沈季泽牵着卢茸向光团奔去。
  沈季泽睁开眼时,毫不意外地发现自己还躺在床上,身上安安稳稳地搭着毛巾被。
  窗外有蟋蟀的叫声,床尾的电风扇嗡嗡摇着头。一切都没有任何异常,刚才那些经历恍若是场梦。
  他慢慢转过头,正对上身旁卢茸的视线。
  卢茸侧躺着,清醒地睁着大眼睛,并朝他这边挪了挪,双手搂上他的脖子。
  “茸茸。”沈季泽摸着他的背,低声唤道。
  “嗯。”
  “你……是刚醒,还是?”他试探地问。
  卢茸将头靠在他肩窝,看他挂在脖子上的玉坠。
  那玉坠很薄,雕刻的是一片绿叶,看着脆嫩嫩绿汪汪,卢茸忍不住就一口叼在嘴里,抿了抿才瓮声瓮气地回道:“鹿战士,纸人。”
  原来真的不是自己的梦,沈季泽舒了口气,却又说不清心里是个什么感觉。
  “别含着,有细菌。”他往下瞥了眼怀里的卢茸,伸手捏住他下巴,将玉坠从他嘴里取了出来:“怎么什么都往嘴里塞?”
  “我就尝尝,不会吃的。”卢茸说。
  “尝尝也不行,这个就不能尝。”
  “哦。”
  沈季泽将玉坠塞进衣服,问道:“你说,咱们要把这事告诉给大人吗?”
  他的语气很迟疑,因为觉得大人们不会相信。
  他父母都是大学教授,坚定的唯物主义者,任何诡谲的事情,他们都能从科学角度去做出完美的解释。


上一篇:神仙日子

下一篇:星辰骑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