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鹿老婆他超凶(96)

作者:秃子小贰 时间:2021-05-05 08:44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幻想空间 现代架空

  卢茸一双大眼含着水光,眼尾飞起两抹红晕,嘴唇更是靡丽地鲜艳欲滴。他难耐地凑过去,尽量和沈季泽贴得更近。
  “哥哥,哥哥……”他啜泣般轻声唤道。
  轻纱窗帘柔柔飘荡,月光透过缝隙洒进室内,照亮散落一地的衣物。卢茸的哭泣支离破碎,断断续续地响了半宿。
  。
  卢茸睁开眼时,天已大亮,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沈季泽沉沉睡着的侧脸。他先是一怔,脑海有刹那的失神,接着就回忆起昨晚的经过,两只耳朵尖开始泛红。
  他将脸埋在沈季泽结实的胸膛上,有些害臊又忍不住想笑。见沈季泽还没醒,便戳戳他的胸膛,又仰头去看他的脸,伸手去摸他下巴上那层青色的胡茬。
  下一瞬间,他的手被飞快握住,沈季泽一个翻身将他压在身下,眼底一片清明。
  “你居然在装睡!”
  卢茸的控诉刚出口,剩下的话就被沈季泽堵在了嘴里,只能吚吚呜呜地发出片段的音节。
  卢茸被亲得手脚发软,可在看清沈季泽眼底又浮现出熟悉的暗色时,他脑子瞬间一个激灵,手足并用地就往床边爬,却被沈季泽一把擒住脚踝动弹不得。
  “哥哥,我浑身都疼,哎哟哎哟,到处都疼,我要起床……”他赶紧撒娇,又软又嗲地央求。
  谁知沈季泽听到这话不但不心软,反而眸色愈加深黑,手上一使劲,将人又拖了回去。
  等到室内安静下来,已经快到中午。沈季泽赤着结实的上身,仅穿着条宽松的家居裤,在厨房哼着歌做午饭。卢茸还在睡觉,整个人深陷在被子里,似梦似醒中听到依稀传来的歌声,嘴角露出了一个笑。
  一阵突如其来的铃声响起,让他清醒了一点。片刻后,大门口传来沈季泽低低的声音,在用可视通话器和楼下通话。
  可能是外卖员吧,卢茸闭着眼睛想,却又反应过来沈季泽正在做午饭,那现在来的人是谁呢?
  沈季泽已经挂断了通话,也没有电梯上楼开启的声响,卢茸脑内突然闪过一个念头,睡意顿时飞走,睁开了眼睛。
  沈季泽刚从门口转身去厨房,视线扫过卧室方向,微微一怔后站着不动了。
  卢茸穿着小熊睡衣站在门口,静静地看着他,一双黑亮的大眼睛里,是洞彻一切的了然。
  “我,我……”沈季泽想说楼下来了个推销员,但这话终于没有出口,只是侧脸看向一旁。
  光线被他高挺的鼻梁挡住,半边脸陷在阴影里,唇角和下颔线都紧绷着,拉出一条冷硬的线。
  安静中,门铃又响了起来。
  一声,两声……
  沈季泽垂在身旁的手动了动,像是想转身去挂掉,但卢茸已经从他身边擦过,飞快地按下了通话键。
  “请问卢茸在吗?”
  可视屏里是王图和陈叔的身影。
  沈季泽站在原地没有动,只有垂落的那双手越握越紧,指关节用力得泛白。
  “图哥哥,陈叔,我在的。”
  卢茸转头看了他一眼,终于还是对着可视屏说道。
  沈季泽闭上了眼,喉结上下滚动,在听到卢茸答应他们马上下楼时,突然大跨步走向自己卧室,砰一声关上了门。
  卢茸挂掉通话器后,默默地回自己卧室,打开衣柜,从里面取出外套换上。再从柜底翻出自己那个陈旧的背包,窸窸窣窣地背好,走出卧室。
  对面就是沈季泽的房间,此刻门扉紧闭,他犹豫了几秒后,上前叩了两下。
  门没有开,里面一片静默。
  卢茸垂下头,对着房门道:“哥哥,我一定会安全回来的。我知道等待的难过,不会让你一直等着我。”
  门内还是没有声音,他只有转身慢慢向大门走去,背后传来一声异响,他倏地转身回头,却只看见通道尽头的窗纱飘飞,发出簌簌的轻响。
  沈季泽定定站在卧室窗前,面朝远方的高尔夫草坪,像是化作了一尊雕像。当听到卢茸黯然的声音从门外传来时,他搭在窗台上的手指动了动,眼底闪过一丝痛楚。
  电梯门合上的声音传来,像是把刺入肌肤的利剑,让他浑身痛得一抖,转身就冲向卧室门,大力拉开,再飞速冲向大门。
  电梯显示在一层,卢茸已经下了楼,他反复按了几次键,在等待电梯上升的过程里,捂住自己的额头,困兽般来回转着圈。
  叮!电梯门开的瞬间他就冲了进去,按下了一层,可等他气喘吁吁地跑出底层大厅时,只看到一辆灰色越野消失在车道尽头。
  。
  王图和陈叔轮流开着越野车,向着版图的最北方一路驶去。两天后,停在一座雪山下的小镇上。
  穿着厚厚的羽绒服,背上背包,三人弃车步行入山。
  这是雪山的背面,才爬至一半就遇到凛冽大风。寒风夹着雪片铺天盖地,能见度迅速降低,天地间一片昏暗。
  “图哥哥,烛照是藏在这儿的吗?”卢茸穿着橘红色的羽绒服,拄着登山棍,大声问身旁的王图。
  “他藏在自己制造的幻境里,但是幻境的入口在这雪山上。”王图的眉毛上都是雪,他抹了把脸回道。
  陈叔喘着气问:“茸茸,累了吧?别着急,马上就到了。”
  “我不累,就是问问。”
  说话间,三人艰难地爬上一处小山包,因为无遮无挡,这山包上的风雪更大了,吹得人几乎站不住脚。
  “看,入口就在下面。”王图指着山包背后的凹地。
  卢茸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被密集的雪片阻隔住视线,什么也瞧不清。不过也加快前进的步伐,很快就到了那块凹地。
  站在空无一物的凹地上,不待卢茸询问,王图和陈叔对视一眼,都伸出右手对准了前方。
  几秒后,卢茸看见那块空气开始扭曲,落下的雪片都自动飘去其他方向,原地出现一个他在幻境里能看见的那种光团通道。
  “进吧。”王图大喝一声。
  卢茸在跃入通道的第一时间,只觉那灌入耳中的剧烈风啸瞬间消失,整个世界安静下来,只听到阵阵鸟儿啾鸣。
  他睁开眼,发现自己正站在一处山道上,暖阳当空,两边是茂盛的苍翠林木。
  他惊愕地转着圈打量,发现这里和自己生活过的龙潭山很像。相比之下,只是植被更为茂盛,山道也仅仅是条小径,不是龙潭山那种人工修葺的石头阶梯。
  “茸茸。”不远处传来王图的声音。
  “图哥哥,我在这儿。”卢茸对着那方向回应。
  三人碰面后,王图开始脱身上的羽绒服:“快脱了,这里太热了。”
  陈叔连忙阻止:“别脱,从幻境出去后咱们还在雪山,可别将烛照封印住,咱们却冻死在山上。”
  王图见卢茸一脸怔忪地四处打量,解释道:“这就是烛照之前沉睡的地方。”
  “可是,可是这就是我住过的龙潭山啊。”卢茸道。
  他从小满山跑,对这后山的地形熟悉得很。
  王图顿了顿,道:“原来这叫龙潭山了……”
  见卢茸面露不解,陈叔在一旁道:“这里本是烛照的陵寝,不过怎么说呢?虽然和你们龙潭山看似相同,却不是同一个空间,明白吧?”
  卢茸摇头,表示不明白。
  王图揉了揉他的头,说:“往前走,边走边说。”
  三人顺着小径往上行,王图说道:“龙潭山以前叫烛陵峰,镇压着沉睡的烛照,多年后才慢慢变成了龙潭山。你现在看到的,就是当年的烛陵峰。看上去和龙潭山相似,实际上只是逃脱出来的烛照,给自己做的一个幻境。”
  陈叔拉开拉链扇风,道:“一般这种地方都会留下很多传说的,据说几千年前,烛照有次醒来过,和夫诸白泽两位大人打过几架,估计民间还有他们的传说都说不定。”
  卢茸突然想起泓大师那间破庙,还有那庙里土墙上的壁画,供奉着的三神像。
  当他讲出来后,陈叔气愤地抹着额角淌落的汗:“两神,就两神,夫诸和白泽两位神仙。他烛照算个屁的神,老子出去后就要去龙潭山,把他那石像找出来砸个稀巴烂。”


上一篇:神仙日子

下一篇:星辰骑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