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鹿老婆他超凶(71)

作者:秃子小贰 时间:2021-05-05 08:44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幻想空间 现代架空

  卢茸往他身边挨了挨,刚想将头放上沈季泽肩膀时,发现他正斜睨着自己,又瘪着嘴往旁边退了一步。
  他委委屈屈地小声问:“你听过秦香莲和陈世美的故事吗?”
  电梯叮一声停下,沈季泽先一步钻了出去,卢茸紧紧跟在身后追问:“你听过秦香莲和陈世美的故事吗?就是那个去寻夫君,夫君却不认她的故事。”
  沈季泽将袋子放在地上,又接过卢茸手里的袋子,瞥了他一眼,嘴里淡淡道:“戏多。”
  他弯腰从鞋柜里取出拖鞋,蹲身放在卢茸脚边:“换鞋。”
  卢茸看着那双拖鞋,就去拉身旁的袋子:“刚才我在推车里放了双和你一样的拖鞋,我要穿那双。”
  “那你找吧。”沈季泽将剩下的袋子提去室内,放在桌上,转身往浴室走:“我身上都是汗,要先去洗个澡,很快的。”
  “嗯。”卢茸埋头翻找着拖鞋,只应了一声。
  沈季泽脱掉衣服走到花洒下,仰头任柔和的水流浇在脸上,再顺着线条流畅的肌肉滑下。
  他挤了团洗发露抹在头上,刚揉搓成泡沫,就听到门口突然炸起咣咣的锣鼓钹镲声,接着就是一串二胡。
  沈季泽停下动作呆了一瞬,他正想问卢茸是不是在门口时,就听到有婉转的女声,咿咿呀呀唱了起来:“自幼配夫陈士美,夫妻恩爱在闺房……”
  卢茸拿着自己手机靠在浴室门旁,里面播放着他刚搜出来的京剧《铡美案》片段。
  “曾记得即君赴考,临别依依哭断肠。千言万语叮吁重,高官且莫弃糟糠……”
  “哥哥,这个你听过吗?电视里也有放过的。”他对着浴室门问道。
  沈季泽不理他,在花洒下继续洗头。
  “怎么样呀?好不好听呀?”卢茸转过身,用手指轻轻挠着浴室门。
  沈季泽开始冲水,依旧没做声,只无声地笑了下。
  浴室里又响起水声,卢茸没有得到回应也不气恼,只拿着手机耐心地站在门旁,还时不时跟着哼上两句。
  片刻后,水声停止,浴室门被拉开,一股腾腾热气扑了出来。
  沈季泽仅松松穿着件浴袍,胸口大敞,结实的肌肉上挂着水珠。湿发零落地垂下,面无表情地站在门口看着他。
  卢茸忙关掉手机,凄苦哀怨的女声消失,室内瞬间恢复了安静。
  “没事干就去准备晚饭,站在这里做什么?”沈季泽垂着眼眸看他。
  卢茸晃了晃手机,眼睛紧紧盯着他:“哥哥,刚才那段京剧好听吗?我爷爷经常听的。”
  沈季泽淡淡道:“不好听,没听过,快去做饭。”
  卢茸只得往厨房走,从他身边擦过后又转回头,道:“哥哥,我给你说哦,那个陈世美最后被铡死了。”
  他的脸上还带着甜腻腻的笑,沈季泽伸出手,一脸冷漠地将他脑袋拧了回去。
  开始买回来的几大袋东西还没分拣,两人开始清理。沈季泽将日用品分别摆放进两间卧室,卢茸把剩下的提到厨房,分门别类放好。
  食材搁进冰箱,调料放上调料架,一切收拾好后,他站在厨房门口往外看。
  沈季泽又坐在阳台上看剧本,靠着躺椅翘着二郎腿,明显在等晚饭,他只得退回厨房,硬着头皮开始做饭。
  他拆开新围裙的包装袋,将里面的布料扯出来,一抖,发现居然是粉蓝相间的布料,正中一个大口袋,边缘都镶着一圈荷叶边。
  围裙是沈季泽挑的,卢茸没得选择,虽然觉得这围裙有点怪,却也只能系上。
  “茸茸,我要吃腊肉炒茶树菇,还要吃腊肠饭,再配个汤,就西红柿蛋汤好了,简简单单的一顿晚饭。”
  沈季泽点菜的声音从阳台方向传来。
  卢茸去储藏间取了条腊肉,放在水龙头下认真搓洗,反复好多遍后,洗得干干净净的摆上菜板。
  菜刀呢?菜刀在哪里?
  他四处找,终于在桌案一侧发现了还没拆掉保护膜的菜刀。
  他左手按住腊肉,右手笨拙地举起菜刀,正要落下时,手腕却被抓住,一只手拿走了菜刀。
  沈季泽站在旁边,微微眯眼将他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嘴角不为人察地勾了勾,说:“围裙挺配的。”
  不待卢茸出声,他又正色道:“连个菜都不会切,这一刀下去,还不血淹厨房?我这厨房都还没开过火,就拿你先祭刀了。”
  说完就站到菜板前,麻利地将腊肉切成三段,卢茸趁此机会往门口挪,准备出去。
  “不准走。”沈季泽像是背后长了眼睛:“就在这儿看着。”
  卢茸只得停住脚。
  “过来,站旁边。”
  他又乖乖地站到沈季泽旁边。
  沈季泽架锅烧水,将切成三段的腊肉放进去,再淘米煮饭,撒上一层腊肠丁。这边水开了,取一小把茶树菇泡着,那边又开始剥西红柿皮。
  卢茸看着他熟练的动作,有些肃然起敬,忍不住问:“你是什么时候学会做饭的?”
  沈季泽揭开锅盖,将里面煮着的腊肉翻了个身:“我高中毕业后就自己住,自然就会了。”
  “哥哥你真的好厉害啊。”卢茸满眼都是崇拜,“我会尽快学会做饭的。”
  “还行吧,也就一般般。”
  卢茸见他已经换掉浴袍,穿着一身宽松的家居服,便摘下身上的围裙要给他系上。
  沈季泽正在打鸡蛋,卢茸拿着围裙去环他的腰,他眼角瞥见那抹粉蓝,僵了一瞬后连忙闪开道:“不用,我不用穿围裙的。”
  他这个躲避的动作太明显,卢茸以为他是不想让自己触碰,眼神黯了黯,慢慢收回了手。
  沈季泽看见他的神情,一边用搅蛋器搅着鸡蛋,一边解释道:“我只是没有穿围裙的习惯。”
  卢茸微抬起眼皮,小声嘟囔:“你撒谎,你就是不想我碰着你。”
  沈季泽手下不停,嘴里道:“你居然连哥哥的话都不信了。”
  “我就是不信。”卢茸斜睨着他,“不然你让我碰碰?”
  见沈季泽没有反对,他说完就举起手,一边观察着沈季泽的神情,一边慢慢伸了过去。
  沈季泽面色沉静,兀自搅着蛋液,似乎根本没把他的话放在心上。卢茸眼睛紧盯着他,手臂猛地向前伸出,在他身上碰了下。
  沈季泽浑身一颤,猛地往旁边闪出,端在手上的碗都差点打翻。
  “你看!我才碰上你一下,你就是这个样子!”卢茸委屈地大叫。
  沈季泽转头嘶了一声:“我这是条件反射!哪有冷不丁掏人胳肢窝的?要不你让我试试?”
  卢茸撅着嘴道:“那再来,我换其他地方。”
  沈季泽将蛋液倒进平底锅,嘴里驱赶道:“去去去,出去呆着去,别在这碍手碍脚挡着我。”
  卢茸不高兴道:“是你让我站在这儿的。”
  “我反悔了。”
  卢茸慢吞吞地往厨房外走,走到门口时又停步。他突然转身冲上来,迅捷地搂住沈季泽脖子,在他还来不及作出反应之前,就在他肩头重重亲了一口。
  啵!
  这一口太匆忙,竟然让牙齿嗑着了唇。卢茸也顾不上疼,亲完就调头冲了出去,拖鞋声一路啪嗒啪嗒响到阳台。
  沈季泽锅铲都差点掉在地上,手忙脚乱地从空中捞住。他板着脸继续炒菜,将鸡蛋翻炒几下后,又无声地笑了起来。
  晚饭时,卢茸吃东西的速度慢了很多,沈季泽给他盛的汤也没喝。
  “饭菜不合你口味吗?还是不饿?”沈季泽问。
  “好吃,好好吃。”卢茸赶紧往嘴里大口刨饭,却又疼得咧嘴嘶了一声。
  “怎么了?”
  “没什么啊,就是嘴唇里面破了皮,有点疼。”卢茸支支吾吾地说。
  沈季泽放下筷子走过去,托起他的下巴道:“张嘴,给我看看。”
  卢茸将嘴里的饭菜咽下去后才张开嘴。


上一篇:神仙日子

下一篇:星辰骑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