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鹿老婆他超凶(42)

作者:秃子小贰 时间:2021-05-05 08:44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幻想空间 现代架空

  啊哟好心疼是怎么回事?好想把所有的梅子酒都给他喝。
  沈季泽刚到龙潭山时内心嫌弃,现在已经乐不思蜀,一点也不想回京城了。
  每天和老婆一起,带着小狗四处玩。哪棵树上的鸟窝现在还掏不得,哪片松林坡里的松菌长得最好,村周的地形摸得比他小叔沈岩还要熟。
  偶尔也会去工地,沈岩就会给俩小孩买一大堆零食,再顺便问下沈季泽作业完成情况,走一走程序。
  “作业做得挺好的,数学只剩几道题,语文都写完了,每天还会提前预习下期要学的新课。”
  沈季泽总是这样回答,面色稳重得像一名资深学霸。
  在沈岩去忙时,两人就会坐在刚刚完工的大楼前,悄声细语。
  “就那个房间,我们俩那天晚上醒来时,就在那个房间。”沈季泽对卢茸指着三楼的一处窗洞。
  卢茸顺着看去,点头确认:“就是那儿。”
  沈季泽想起遗失的那块玉,忍不住问:“要不,咱们去那楼里看看?”
  他清楚那晚进入的楼房和这栋虽然看似一样,其实应该是不同的场景,但终究还是想去找找。
  万一呢?万一玉坠子就落在那栋楼了呢?
  卢茸向来是只跟屁虫,沈季泽说去哪儿就去哪儿,听他这样提议,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
  结果两人在楼里一番搜寻,果然什么也没找到。
  卢茸抽动着鼻子细细的闻,没有闻到任何可疑的气息,对沈季泽轻声道:“里面真的没什么了。”
  沈季泽惆怅地叹了口气:“算了,找不着就找不着吧。”
  沈季泽只能归结于那些鬼都被自己给弄死了,所以这栋楼现在安全了。只是坐在楼前的水泥板上时,都会和卢茸再细细讲述一番。
  卢茸很捧场,在他讲到拿着铁棒将红衫女鬼打得满地爬时,都会‘啊,好厉害’之类。表情也相当配套,圆圆的眼睛大睁着,满满的崇拜和仰慕。
  沈季泽每次舒畅地讲完后,都会想我老婆好可爱。


第28章
  自打结婚后, 卢茸更加黏沈季泽,像块糖糕般随时粘他身上。
  那袋大白兔快吃完了,沈季泽又给他买了一袋。直到某天半夜, 卢茸牙齿疼, 抱着腮帮子在床上哼哼,他那些大白兔终于暴露, 被财爷给收缴了。
  沈季泽也连带着挨了一顿批。
  “不能让你吃那么多糖了。”第二天, 他掰开卢茸的嘴, 在阳光下看最里面的一颗蛀牙, 面色严肃地说。
  “嘤——”
  “不许!”
  沈季泽学校比卢茸就读的村小开学早,很快就到了必须回京的时候。
  早在前几天,卢茸就开始闷闷不乐,财爷在饭桌上问沈季泽学校的事情,他丢下筷子就开始抽抽搭搭的哭。
  “你这孩子, 又不是见不着了, 小泽哥哥以后也能来这儿玩。”财爷说。
  又对沈季泽说:“只要想来玩,就算你小叔回了城也没事,坐个大火车就到了县里, 爷爷去县里火车站接你。”
  沈季泽用筷子拨弄着一条菜叶,嘴里应了声:“知道了,爷爷。”
  当天晚上, 财爷在厨房忙碌,从屋梁上取下两块黄澄澄的腊肉,用塑料袋包好, 让沈季泽带回京城。
  “你爸妈可能没吃过龙潭山的腊肉, 带回去让他俩也尝尝鲜。”财爷又在塑料袋的缝隙处塞上一条猪舌和几段腊肠。
  “爷爷您别装了, 留着自己和茸茸吃。”沈季泽说。
  “我们还有呢, 等天气凉下来又要做今年的新腊肉了。”财爷继续往里塞,直到袋子鼓鼓囊囊的再也塞不下为止。
  沈季泽在简陋的浴室里洗完澡,回到卧室时,看到卢茸正侧躺在床里,没精打采地用手指抠着篾席。
  等他上了床,卢茸转身揽腰,将脸贴在他脖子上。
  发丝在沈季泽脖子上柔软地蹭,带着毛茸茸的触感。他搂着卢茸肩膀拍了拍,又伸长手扯过床尾的短裤,将里面的钱都掏了出来。
  他将那几十块零钱重新塞回裤兜,几张大钞都递给卢茸:“给。”
  卢茸不明白他的用意,惊诧地抬起头。
  “这些钱你拿着,平常买糖——不准买糖,买本子铅笔用。”沈季泽说。
  卢茸震惊得语带结巴:“这,这么多钱,我买不了这么多本子铅笔,那要写多少字?”
  “那也拿着,你不说过想给爷爷买新鞋吗?现在就可以去给他买鞋了,剩下的留着当零花钱。”沈季泽拉过他的手,掰开细细的手指,将钱放到他手心。
  卢茸慌了神,烫手似的将钱往他手里塞:“我不要,而且爷爷知道了会打我的,我才不敢要你的钱。”
  沈季泽沉下脸:“你不要我给你的养家费?”
  “什么?”卢茸不明白养家费是什么。
  沈季泽耐心解释:“结婚以后,我就要给养家费,明白吗?我现在身上就这么多,但是你放心,以后每个月的零花钱我都会省着花,然后给你邮寄过来。”
  “如果怕爷爷说你,就藏起来收好攒着。你别担心,这不是外人给的钱,是我给你的养家费,所以必须得拿着。”
  卢茸略一思忖,明白了。
  村里好多男人出去打工,他们的老婆隔段时间会收到汇款,那就是养家费。
  那些老婆收到钱,从来不会觉得不该拿,很理直气壮,大嗓门从村头嚷到村尾,生怕别人不知道,应该是件很值得炫耀的事。
  自己是哥哥的老婆,那么收下这养家费,也是必须的。
  卢茸心潮激荡,漂亮的眼睛也蒙起了雾气,眼珠子蕴得更深更黑。
  结婚真好啊,有老公真好啊。
  沈季泽也在琢磨,每天的零食都不能吃了,早饭就在家里吃,班里流行的小玩意儿也不买,全部省下来寄给卢茸。
  结婚好累啊,做老公好累啊。
  但是结都结了,还能怎么样呢?只求快点长大,可以多挣些钱。
  两人就依偎着躺在床上,有句没句的小声说话。
  “明天就要走了,也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和鹿战士告别。”沈季泽临睡前惆怅地叹道。
  卢茸在他怀里动了动,也不知道听见了没有。
  夜深了,整个村子都陷入沉睡中,沈季泽觉得耳朵被什么拨动,痒酥酥的。
  他认为是卢茸,迷蒙道:“快睡,别闹。”
  话音刚落,又有温热湿润的舌头在舔他脸。他先是认为是小狗,但又觉得不太像。
  小狗虽然叫小狗,其实是条大黄狗,舌感粗粝,舔起人来热情火辣,恨不得把所有口水都蹭人脸上。
  但这触感明显不同,细滑轻柔,小心翼翼中带着试探。
  沈季泽猛然睁开眼,和面前一双距离不足两寸的大眼对上了视线。
  大眼看到他醒来,也不惊慌,只稍退少许,显出一张眉清目秀的鹿脸。
  沈季泽屏住呼吸,静静地看着小白鹿。
  小白鹿歪了歪头,对他抿唇微笑。
  月光下,它挺翘的黑鼻头像颗葡萄,眼睛温柔水润,沈季泽甚至看清了上面还有排睫毛,就和人似的眨啊眨。
  沈季泽慢慢直起身,小鹿也往前走了半步,低下头,侧着脑袋在他颈上蹭了蹭。
  它皮毛雪白柔亮,擦过肌肤时像上好的丝缎,眼神温顺,动作又如此亲昵娇憨。
  刹那让沈季泽有些恍惚,好似看见了卢茸。
  这想法只在心里一闪而过,他有些紧张地僵着身体任由小白鹿蹭,怕动作大了惊扰到它,嘴里小心道:“你好啊,鹿战士。”
  小鹿突然喷出扑哧扑哧的鼻息,活似在笑一般。
  等沈季泽转头去看时,它又只是抿着唇,眼睛里一派天真。
  耳边传来流水声,沈季泽看向四周,这才发现自己坐在一片草坪上,不远处是条小溪,泛着银白色的粼粼波光。天穹低垂,挂着一轮圆月,草坪上有萤火虫飞舞,星星点点。
  “哇,这里好美。”他在内心感叹:“而且没有那些可怕的鬼怪。”


上一篇:神仙日子

下一篇:星辰骑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