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鹿老婆他超凶(36)

作者:秃子小贰 时间:2021-05-05 08:44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幻想空间 现代架空

  沈季泽佯做手里还拿着铁棍,摆了几个造型,嘴里发出砰砰声。
  卢茸眼里的光亮黯淡下去,垂下了头,看着地面不知道在想什么。
  “我准备多遛她几圈,结果你知道谁又来了吗?”沈季泽故作神秘地问。
  也不等卢茸接话,他压低声音自顾自回答:“是鹿战士!”
  卢茸浑身一颤,又倏地抬头,眼里重新放出光亮。
  “鹿战士还是那么棒,它一蹄子挥出去,那女鬼全身都像着了火,再一角顶上去,女鬼就被戳在角上,只能喊饶命啊大王——”
  “哥哥……”卢茸先是喃喃了声,声音细不可闻,又大喊一声:“哥哥!”
  “哎,怎么了?”沈季泽被打断动作,看到卢茸激动的模样后赶紧回道:“哥哥在呢。”
  卢茸站起来,光着身子就往沈季泽怀里扑,嘴里嚎啕大哭:“你把我当垃圾扔掉了吗?你不想回来接我了吗?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可怕,不想要我了……”
  沈季泽接住这个光溜溜的小身子,不明白他为什么说这些话。
  但卢茸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是那么伤心,哭声里也全是撕心裂肺的悲伤和委屈,他顿时心疼得眼睛也红了。
  “茸茸才不是垃圾,哥哥怎么会不要你?哥哥说了来接你,就一定会回来接你,茸茸不是垃圾。”他语无伦次地解释。
  “可是你迟早都会不要我的,要把我扔进垃圾桶,你迟早都会离开我的……”
  卢茸拼命搂紧沈季泽,还将自己往他身上挂,生怕他就此离开一样。
  他的眼泪浸透了沈季泽胸前的衣料,也像是要灼伤他的皮肤,烫进他的心脏。
  沈季泽听着他撕心裂肺的哭声,眼眶也红了,胸膛涨得闷闷的。
  他现在什么都不想,只想卢茸不要哭了,不要再哭了,他愿意做一切事,只要卢茸不要哭。
  “茸茸,我不会离开你,永远都不会离开你。”
  他捧起卢茸的脸,庄重地许下了少年人的承诺。


第25章
  沈季泽好不容易哄得卢茸不哭了, 就想去找光团,但卢茸却像是刚才被吓狠了,抱着他不撒手。无奈之下, 他只能接着哄,较劲脑汁想那些安抚人的话。
  可怜他也只是个小学生, 还是个语言匮乏的学渣, 翻来覆去就只得那几句。
  “我错了, 我不该一个人走的,我真的错了。”
  “哥哥不会把你扔进垃圾桶的,信我。”
  卢茸在这些干瘪的车轱辘话里却奇异地获得了安全感, 慢慢止住了哭声, 只像蚊子似的哼哼着。
  与其说是哭, 不如说是在撒娇。
  沈季泽侧头去看他的脸, 试探问道:“哭完了吗?哭完了我们找光团去?”
  哼哼声即刻变大了。
  “行行,那就再等会儿。”沈季泽赶紧道。
  反复几次后,沈季泽无奈地盯着天花板, 问:“哭好了吗?”
  “还没有。”卢茸虽然没再哭,但带着浓浓的鼻音,还是抱着人不想动。
  沈季泽将下巴搁在他头顶,想了会儿后问:“茸茸, 你怎么说我要把你扔在垃圾桶里啊?垃圾桶又装不下你, 再说谁会将你扔那里面去?”
  卢茸将脸换了个位置埋着,那块衣料已经湿了,贴着脸很不舒服。
  “装得下的。”他说。
  “啊?”沈季泽没有明白这句话的意思。
  “我说垃圾桶装得下我的。”卢茸的声音从布料里发出来, 有些瓮声瓮气。
  沈季泽拿手比划着怀里人的大小, 无声地笑:“可能装得下吧, 但是谁会装垃圾桶里去呢?你是怎么有这种想法的?”
  卢茸沉默着伏在他怀里, 一声不吭,就在沈季泽准备问他现在好些了没,就听他突然用很轻的声音说:“我四岁的时候就被家里人扔在垃圾桶里的。”
  虽然声音很轻,但沈季泽还是听清楚了,他倒吸一口凉气,僵在了原地。
  卢茸很安静地继续说:“我在很小的时候,就被家里人扔了,在大街上被人贩子拐到了村子里,是爷爷救了我,还养了我。”
  在沈季泽的世界里,最大的忧愁就是父母知道他又测验考试了,玩CS的时候输给了肖勇,老师在上课的时候抽他背课文。他的世界简单平和却充满安全感,永远不会想到,会有孩子会被自己的家里人扔掉。
  这种事他听说过,但是那是别人的故事。出现在大人们听我派出所的一个朋友说的谈话里,或者电视新闻端正肃穆的女主播口里。都是极其遥远的事,遥远得像课本上小明和小花的故事那样不真实。
  可这个天天和他一起,周身散发着奶香,此时正软乎乎趴在他怀里的男孩儿,用强作平静却微微发颤的声音告诉他,那些故事是真的,就发生在他身上。
  沈季泽浮起一阵强烈的不真实感,同时觉得像是有只手伸进了自己胸腔,再狠狠揪紧。
  两人紧紧搂在一起,沉默着没有说话。
  片刻后,沈季泽松开手,轻轻抚摸着卢茸的背:“茸茸,你还记得咱们在后山那个寺庙里见到的神像吗?”
  卢茸虽然不知道他问这个干什么,还是埋在他怀里点头。
  沈季泽说:“那块搭着红布的,名字叫月老的,大师说拜了以后就能让人恩恩爱爱白头到老。你知道白头到老的意思吗?就是头发白了都还在一起。”
  他停顿了一下,有着两秒的犹豫,不过还是接着说:“要不这样吧,咱们也去拜拜,有菩萨盯着,你总放心我不会将你扔了吧?”
  沈季泽想不出能和谁一起恩恩爱爱白头到老。
  肖勇不行的,两人经常为了一句话就打架,谁愿意和他一路打到老?班里的其他同学也不行,没有关系特别好的。
  至于未来老婆嘛,在他心里也只是一个空泛的名词,并不明白其中代表的真正含义。只有怀里这个小男孩儿,让他觉得一起恩恩爱爱白头到老,也还是不错的。
  特别是刚听了卢茸的故事,他心里又酸又软,恨不得把什么好东西都献给卢茸,只求他别伤心,别认为自己会扔掉他。
  ——还有那什么该死的垃圾桶。
  拜菩萨,这是他目前唯一能想到,可以向卢茸做出保证的方法。
  卢茸果然心动了,从他怀里仰起了头,被泪水洗过的眼睛灼灼发亮。
  沈季泽见到这双眼睛,仅有的一点犹豫也被抛诸脑后,赶紧补充:“拜了菩萨,你就再不怕我会扔掉你了,所有的垃圾桶都会被他捶扁。”
  他两手合拢做了个团吧团吧的动作。
  卢茸脸上还有几道泪痕,睫毛也湿润成一簇簇,但见沈季泽边说边比划,也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
  “怎么样?”沈季泽问。
  卢茸没回话,还是那样笑着,脸颊上浮起两个小酒窝。
  沈季泽明白他这是高兴了,继续手舞足蹈地比划,模拟着捶打垃圾桶的动作。
  “那捶扁以后就扔到田里,被那群猪吃掉。”卢茸终于开口,声音是哭后的沙哑,却又透着雀跃。
  “猪好像不吃铁皮。”
  卢茸说:“吃,它们就喜欢吃垃圾桶,所有的垃圾桶捶扁后,都让猪吃掉。”
  “好把,吃掉,捶扁后就喂猪。”沈季泽只有顺着道。
  “大黑要吃两个,不对,要吃五个。”
  “八个。”
  “十个。”
  “一百个。”
  “哈哈哈,一百个呀,哈哈哈。”
  卢茸快乐起来,也不再搂着人哼哼唧唧,开始手足并用地学着猪啃菜帮子,作势一口吞掉一个垃圾桶,嘴里发出嗷呜嗷呜的声音。
  “那就说定了,咱们出去后就到寺庙去拜神。”沈季泽撩起T恤下摆擦卢茸额头上的汗水。
  “嗯,出去就拜。可是,可是说要带着老婆拜,咱们去哪儿找老婆带上啊?”他奶声奶气地问。
  沈季泽啧了声:“咱们是去找月老,让他做个见证,证明我们会一直在一块儿,又不是带着老婆去那种意思。”


上一篇:神仙日子

下一篇:星辰骑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