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鹿老婆他超凶(65)

作者:秃子小贰 时间:2021-05-05 08:44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幻想空间 现代架空

  卢茸却站在原地没动,只呆呆看着办公桌后那个低头看手机的人。
  小初咳嗽了一声,提高音量道:“先生,请坐。”
  “……哦。”卢茸绕到椅子前坐下,紧紧抱着自己的背包。
  小初掏出那张写满问题的纸,开始问:“请问先生贵姓?来自哪家保全公司?”
  沈季泽低头按着手机,卢茸可以看见他微微蹙起的眉头和低垂的眼睑。阳光从一侧的落地窗洒进来,以高挺的鼻梁为界,在他脸上分为明暗两色。
  这样的沈季泽,让卢茸既熟悉又陌生,他突然就失去不管不顾喊哥哥的勇气,只沉默地翕动了下唇。
  沈季泽这时调整了下姿势,往后仰靠在椅背上。他依然盯着手机,只是将线条完美的下巴和嘴唇露了出来。
  “先生,先生。”小初提高了音量。
  卢茸有些恍惚地回过神,视线从沈季泽身上挪开,看向小初。
  小初觉察到这名应试者有些反常,便警惕地提醒道:“先生,An在和王导聊新剧,面试是由我提问。”
  卢茸敷衍地哦了一声,还点了下头,接着又转头去看沈季泽。
  小初:……
  他清了清嗓子,意图拉回应试者的注意力:“先生,我这里没有你的资料,你叫什么名字?来自哪家保全公司?”
  卢茸深吸了口气,搂着背包的手指紧得发白。他眼睛盯着沈季泽,鼓起全部勇气,用清晰却带着微颤的声音回道:“我叫卢茸,毛茸茸的茸。”
  沈季泽的手指正在手机屏幕上快速滑动,在卢茸话音落下时,那手指陡然停住。
  “我小时候住在龙潭山上的龙潭村,和爷爷生活在一起。对了,还有只大黄狗,名叫小狗。我们村子右边有一条小河,后山有一座小庙,附近还有一家疗养中心——”
  “不好意思,打断一下,卢先生,你只需要说出姓名就行了。”小初说。
  卢茸没有停下,语速反而加快,因为太过激动,话音都带上了哭腔。一只手也松开背包,情不自禁地挠身下的椅子。
  “我还有一个哥哥,他非常非常好。曾经在一个夏天对我说,到了寒假就会去找我,让我一定不要忘记他。我没有忘记他,一天也没有……”
  刺啦刺啦……
  沈季泽石雕般保持着原姿势,只是手突然一颤,也不知道按了什么键,手机外放响起清脆的女声:“unbelievable。”
  小初:……消消乐,你已经暴露了啊我的哥。


第40章
  卢茸一直盯住沈季泽:“哥哥小时候和我在后山拜了堂, 说我是他老婆,让我一定要去城里找他……”
  小初捏着手里的纸,越听越不对劲, 惊骇地望着卢茸连声追问:“你究竟在说什么?你是来应聘保镖的吗?是不是走错地方了?你到底是哪家保全公司的?”
  卢茸思绪混乱,想也不想地脱口而出:“没错,我就是来应聘老婆——”
  小初:!!!
  “应聘保镖的。”卢茸又改口。
  一直低着头的沈季泽,终于慢慢抬起头, 和他对上了视线。
  迎上那双黝黑深邃的眼眸,卢茸想露出一个笑,却怎么也调动不了脸上的肌肉, 结果只瘪了瘪嘴,泪水跟着涌出。
  沈季泽怔怔看着他, 眼底翻涌着惊涛骇浪。他倏地从办公桌后站起身。椅子被撞得向后滑行几步,手机也啪嗒掉在地上。
  他记得我,他果然记得我。
  卢茸觉得无比庆幸,一颗高悬着的心终于幸福地落回原处, 眼泪更是流个不停。
  两人站在这间休息室内,仅隔着一张办公桌对视着。可他们之间又不仅仅只一张办公桌, 还有十来年分隔的岁月。对面的人,既是那么熟悉,却又带着陌生。
  “哥哥……”卢茸呢喃出声。
  声音很小, 但沈季泽听清了。
  这声哥哥让他眼前顿时浮现出无数个画面。
  当年那个孩子流着泪哭诉你不要我了,娇憨地贴在他怀里撒娇要糖吃,笑着用水去泼他说是洗甲甲……
  哥哥,哥哥, 哥哥……
  那些声音萦绕在脑海里, 孩子的脸也和对面的大男孩渐渐融合, 都用一双含着眼泪的大眼睛,无限依恋地看着他。
  “茸茸。”沈季泽也轻声回应道。
  他越过办公桌,疾步走向卢茸,面上是难以控制的激动。却在距离几步之遥的地方,突然停住了脚步。
  卢茸在这瞬间也站起了身,当沈季泽在面前停下时,他已经急不可耐地扑了过去,像似飞鸟投林般,一头扎进了那个坚实的怀抱。
  “哥哥……呜呜……哥哥。”卢茸双手紧紧地挂在沈季泽脖子上,拼命往他怀里钻。却觉得怎么也不够近,就将脸贴上他脖子,把眼泪都蹭了上去。
  这么多年来的寻找和期盼终于有了结果,他觉得心脏幸福得就似要炸开,却又是那么的伤心难过。
  沈季泽向来冷静的神情也随之崩塌,他仰起头,闭上眼,将怀里的人紧紧搂住。
  从他失态地站起身开始,小初就再没有发出任何声音。此时已不动声色地退到墙边,将自己紧紧贴在墙上,尽量放轻呼吸,就像是没有存在感的一副画像。
  “你说好的寒假来看我,怎么就没来啊?我等了你好久好久好久……你太坏了,你真的太坏了……我不是故意不接你电话,我们村子被毁了,电话没了……你为什么不遵守承诺来看我……”
  卢茸边哭边控诉,双手却搂着沈季泽的脖子不松。
  沈季泽将脸埋进他发顶,只迭声轻唤着:“茸茸,茸茸,茸茸……”
  语声里带着几分哽咽。
  “……可是我还是想找哥哥,还是找你来了,虽然你那么坏,我还是想找哥哥……”
  卢茸哭着又在他脖子上亲了亲。
  “你说过我才不是垃圾,一定会来接我,永远都不会离开,还说我有老公,叫做沈季泽,长大了就要和他在一起……你骗我……”
  卢茸抽噎着控诉,刚亲完脖子又突然张开嘴,一口咬上了沈季泽的肩头。
  沈季泽身体微微一颤,却没有躲开,也没有推开卢茸,反而红着眼眶将他搂得更紧。
  “茸茸,茸茸,茸茸……”他似乎只能吐出这一个词,声音却发着颤。
  “我讨厌你……”卢茸松开嘴,又伸手拨开他的衣领,泪眼模糊地去看那牙印。
  浅棕色的肌肤上有几颗细碎的牙印,不深,也没有破皮。他用手指在那痕迹上轻轻摩挲,却被沈季泽一把握住,哑声说:“咬吧,不疼,继续咬。”
  小初用最缓慢的动作转身,面朝着墙壁,如同被翻了个面挂着的画像。
  沈季泽拍抚着卢茸后背,用成年男子低沉磁性地嗓音轻声安慰。卢茸激动的情绪终于平复下来,不再流泪,只靠在他肩上,偶尔打个哭嗝。
  “茸茸,先松开我,哥哥给你拿纸巾好不好?”沈季泽柔声问。
  卢茸却紧了紧环着他腰的手臂,瓮声瓮气道:“不好。”还在他肩上蹭了蹭,“我用这个擦。”
  说完又换到他右肩靠着头:“那边湿了。”
  沈季泽低笑了两声,卢茸的耳朵正贴在他胸腔上,突然就抬起头盯着他的脸看。
  “怎么了?”沈季泽问。
  卢茸道:“哥哥,你变得很奇怪。”
  “我怎么奇怪了?”
  “你长大了,声音也就变了,像个陌生人在和我说话,感觉挺怪的。”
  卢茸脸上还挂着泪花儿,眼睛又红又肿,却又噗噗地笑出声。
  “但是你一点都没变。”沈季泽说。
  卢茸有些雀跃地问:“是吗?一点都没变吗?”
  沈季泽道:“还是那么不坚强,动不动就哭,哭得自己像只兔子似的。”
  卢茸突然就有点不好意思,扭了扭身体,说:“其实我好久都没哭过了。”


上一篇:神仙日子

下一篇:星辰骑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