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鹿老婆他超凶(19)

作者:秃子小贰 时间:2021-05-05 08:44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幻想空间 现代架空

  “爷爷,轻点,把我肚子都搓红了。”卢茸抱怨道。
  财爷放轻了动作:“是是是,你最娇气,你比那小嫩葱都要娇气。”
  “我不可就是小嫩葱嘛。”
  沈季泽看着卢茸又穿上塑料拖鞋,啪嗒啪嗒往屋子跑,突然觉得他就算再娇气一点也是应该的。
  小嫩葱嘛,和自己还有肖勇,根本就是不同的物种。
  沈季泽进屋时,卢茸穿上了小裤衩,正裹着那条毛巾被,在床上左右滚来滚去。
  “好好睡,裹被子做什么?小泽哥哥也要睡觉了。”财爷呵斥道。
  卢茸分出半边毛巾被,看着沈季泽上了床,财爷就要回自己的小房间。
  “小泽,要关灯吗?”
  关卧室门前,他握住灯绳犹豫了一秒,昨晚沈季泽受了惊,没准今晚想开着灯睡觉。
  “关上吧,不然太晃眼了。”
  卢茸在身旁,有人作伴,沈季泽根本不怕的。
  关上灯,卢茸不好意思让沈季泽给自己来一套睡前仪式,摸摸耳朵抓抓背,就翻来翻去地折腾。
  沈季泽侧身躺着,盯着窗户透进来的月光,又想起了水中的那个画面。
  ——小鹿全身雪白,四蹄却像盛开的火焰,它对着自己踏水而来。
  “茸茸,你今天从水里拖我上岸的时候,有没有看见一只鹿?”他问道。
  卢茸突然就停下了翻滚,像是被人按下了暂停键。
  沈季泽翻过身,轻声说:“我给你说一个秘密。”
  卢茸盯着他,呼吸有点急促,片刻后也轻声道:“我不喜欢听秘密。”
  沈季泽却不管他,自顾自说:“昨晚我梦到了一只白色的小鹿,会对着我跳舞,结果今天沉在水里时,我又看到它了。”
  卢茸瞬间又屏住了呼吸,两手紧紧抓着毛巾被。
  沈季泽没有注意到他的异样,深思道:“我有些奇怪,分不清到底是梦还是真的,因为你知道梦吧,第二天回忆起来都是很模糊的,但这个不一样,那小鹿脑袋上的两只土豆我都记得很清楚。”
  说完后他问卢茸:“你觉得呢?这是怎么回事?”
  “脑袋上的不是土豆吧,那是角。”半晌后卢茸才做声,声音有些紧。
  沈季泽说:“我知道,只是那角看上去像是土豆。”
  他又用肩膀撞了撞卢茸:“茸茸,你听说过附近有谁看到过鹿妖吗?或者其他妖怪?”
  卢茸倏地将毛巾被扯上来,自己整个人钻进去,瓮声瓮气地说:“没听说过,没有鹿妖,没有其他妖怪。”
  “你好想想,真的——”
  “睡觉,爷爷不让咱们说话,要快点睡觉。”卢茸打断他的话,听上去不太高兴。
  “切,真是小孩子。”
  沈季泽不满地抱怨了声,只得不再继续这个话题,也拉起毛巾被盖着闭上眼睛。
  哎,可太想念有共同语言的肖勇了。
  卢茸蜷在毛巾被下没有睡着,他以前做梦的时候,白叔叔会出现在梦里,再带着他出去。后面让他独自寻找出去的光团,如果很久都找不到,会给他提示和指引。
  只是白叔叔很久没出现在梦里了,只能辨认出有他的气息存在。除此之外,没有碰到过其他任何一人。
  王图和财爷都没有。
  他早已觉得那不是梦,这次碰到沈季泽更是坚定了这个想法。
  毕竟谁能钻到别人梦里啊?
  小孩子也不会想太久,他很快就睡着了。当察觉到身边又起了变化时,整个人瞬间清醒,睁开了眼睛。
  现在是下午时分,夕阳还没落下,层叠的云就像金鲤鱼的鳞片。他穿着白天的衣服,站在群山环抱的山谷里,眼前只有一条出谷的小路。
  山谷里很安静,鸟儿不时啾鸣,卢茸对突然进入梦境早已习惯,安静地顺着山道往前。
  他虽然不再认为这是梦境,但心里并不慌张,只要有路,总能找到出去的光团。何况他在这陌生场景里,又感受到了白叔叔的气息。
  只不过要变成小鹿,边吃边跑那才是最开心的事。
  短裤和黄色汗衫掉落在地,一双塑料凉鞋中间站着只白色的小鹿。
  小鹿一屁股坐下,后蹄伸开,用前蹄将短裤和凉鞋装在汗衫里,再挽了结,套在自己脖子上。
  动作很灵活,如果从后面看,绝对不会想到那是只鹿。
  卢茸挎好自己的衣物包,开始小跑着前进,蹄子哒哒哒地敲击坚实的土路,时不时还转头咬几片最嫩的树叶在嘴里嚼。
  跑了没一会儿,太阳落山,周遭笼上了蒙蒙暮色,远处有零星的房屋,似乎是一座村落。
  卢茸跑得更快了,这一路都没看到出去的光团,多半就在村落里面。不过他没有变回来,因为多次的经历告诉他,那村落也是空空的,不会有一个人。
  ——老鼠都没有,最多天上有几只鸟儿。
  就在这时,他突然察觉到了一丝不同寻常,感觉似乎哪里变得和以前不一样。
  他慢慢停下奔跑,站在路上没动,两只耳朵立着,警惕地注意周围的动静,水润漆黑的小鼻子也在空中嗅闻。
  处于小动物的本能,他突然感觉到不安,似乎前方暗藏着危险,让他心脏莫名地砰砰跳,不想继续往前走。
  看着前方的村子,卢茸犹豫起来。可是不继续的话,怎么能找到出去的光团呢?
  他在原地转了几圈,焦躁地用蹄子在地上刨了几下,盯着远处的村落半晌后,终于还是小步小步地上了路。
  他跑得很慢,蹄子轻抬轻放,只有沙沙的响动。
  卢茸脑子里一片乱糟糟,那村子里可别有妖怪……可转念又想,自己在别人眼里不就是妖怪么?
  想起沈季泽的那句鹿妖,他顿时有些不高兴。
  不过他是孙悟空一伙的,不算妖怪。


第14章
  终于到了村子口,卢茸停下脚步,躲在一棵大树后面探头探脑地往里瞧。
  他总觉得哪里不对,但又说不上来具体的,直到一阵风吹过,他抬起鼻子嗅了嗅,终于明白过来。
  是了,白叔叔的气息消失了,多了一种冰冷森寒的陌生味道,充满不可知的危险,让他心生抗拒。
  村子像财爷背着他曾经路过的邻村,零星散落着小院和房屋,中间那一块似乎亮着灯。
  天已经快黑了,卢茸确定没有什么异常后,静悄悄地从大树后走了出去。
  沈季泽本来睡得正香,连梦都没有做,结果突然被人重重一推,一道平板没有起伏的声音在催促:“快点走,别站着。”
  他瞌睡瞬间惊醒,睁开眼,发现自己没躺在床上,四处都是山,是一处野地。
  前后左右都是人,他夹在这些人中间,似乎本来在往某个方向前进。
  “快点走,别站着。”那声音又在催。
  沈季泽转头看去,和一张雪白的大脸几乎贴上,吓得他差点叫出声。
  那张脸的主人往后退了一步,和他对视着,狭小的眼睛里没有情绪,是死一样的寂然。
  沈季泽这才看清,这是个穿红着绿的中年女人。长满皱纹的脸涂得雪白,厚厚的粉就卡在松弛皮肤的沟壑中,嘴唇血红,脸颊上也有两团圆圆的红。
  这模样若是平常看见了,一定觉得很好笑,但他此时却只觉得诡异。
  沈季泽也往后退了一步,却不料撞上身后的人。一声下意识的对不起刚出口,就听到身后人发出嘻嘻的笑声。
  沈季泽飞快转头,看见一名小女孩。
  小女孩和他年纪差不多,穿着绸缎红长衫和黑马褂,头上一左一右扎着两个圆髻。和那中年女人一样,脸也涂得雪白,嘴唇和脸蛋却是殷红。
  这样的装束,沈季泽只在古装电视剧里看过。
  “嘻嘻。”小女孩对着他又笑了声。
  但她眼眸空洞,丝毫没有愉悦之情,只咧嘴发出声音,无论怎么看都很不正常。
  似乎因为他这里的动静,正在行进的队伍停了下来,所有人都转头安静地朝向沈季泽。


上一篇:神仙日子

下一篇:星辰骑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