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鹿老婆他超凶(18)

作者:秃子小贰 时间:2021-05-05 08:44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幻想空间 现代架空

  卢茸无精打采地哦了声。
  “谢谢你啊。”
  “哦。”
  “以后你就是我兄弟了,有什么事我一定罩你。”沈季泽对他伸出了左手。
  “哦。”
  卢茸视线落到他手腕上,发现那里有一颗米粒大小色泽鲜红的痣,下意识多看了两眼。
  “这是我的幸运痣,所以我刚才没有被淹着。”沈季泽见他不懂得握手,便自顾自抓住他手握了两下。
  卢茸撇了撇嘴角,心想明明是我救你,才不是那幸运痣的功劳。
  穿好衣服回家,还没坐一会儿,院门就被撞开,财爷阴沉着脸走了进来。
  卢茸一见财爷的神情,就知道他已经听说了淹水的事,这是回来收拾人了。
  “你们俩,给我站院子里来。”财爷怒喝道。
  卢茸磨蹭着不起身,沈季泽内心实属有愧,便走出去规规矩矩地站到院子里。
  “叫你出来,给我磨蹭个啥?”财爷对着卢茸又是一声大喝。
  卢茸浑身一哆嗦,不敢再坐着不动,出去站在了沈季泽身边。
  财爷径直走到厨房,再出来时,手里就多了一根荆条。
  沈季泽还来不及反应,身旁的卢茸已冲了出去,在屋檐下就搂住财爷的腰,嘴里哀戚戚地大喊:“爷爷,爷爷啊,我错了,再也不敢了……”
  财爷用另只手扒拉他缠着自己的手臂:“走开,给我站院子里去。”
  卢茸眼泪扑簌簌往下掉,却死死挂在财爷腰上不放:“爷爷,爷爷,我错了,您的乖孙再也不敢了……”
  财爷扒拉不掉他的手,干脆就往前走,卢茸两只脚在地上拖着,手臂是一点也不松。
  财爷又坚持走了两步,终于停下脚,怒气腾腾的低头看卢茸。
  卢茸偷偷抬脸瞥了眼,嘤一声往下软倒,坐在地上抱着财爷的小腿,边哭边拿脸蹭:“爷爷,我错了,真的错了。”
  “你起来。”
  “我不起来。”
  卢茸又在他小腿上叭叭亲了几口,抽抽搭搭地说:“我以后再也不偷摸下河,我保证……”
  眼见他这样撒泼耍赖,财爷脸上怒气稍退,浮上了几分无奈,长叹了一口气。
  卢茸趁机试探地抬手,将他手中的荆条一点点抽出来,对着院角一扔。
  一旁的小狗还以为在玩游戏,飞扑上前将荆条接住,欢快地跑到小主人面前,拼命甩尾巴。
  “先去院子边上站着。”财爷伸出手指指着洗衣台。
  卢茸眼睛一亮,知道这顿打免了,只是罚站,便飞快爬起身,还又嗲又长地唤了声:“爷爷~~”
  沈季泽还站在院子中间,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幕。
  他父母很少揍他,但逢揍必狠,一顿下来屁股上全是藤条印。而且再疼他也不会吭声,更别说求饶。
  男人嘛,挨顿揍不算什么,求饶很丢脸面。
  就连不争气的肖勇,被他爹妈拿鞋子扇也只是满屋跑,边跑边顶嘴,谁会像卢茸这样的?
  不但不跑,还贴上去蹭,去亲,软软地喊爷爷。
  完全没有骨气。
  ……但是真的好有效啊。


第13章
  财爷又狠狠训斥了沈季泽,虽然不好动手揍一顿,但训斥还是要的。
  沈季泽知道犯了错,规规矩矩地垂着头一声不吭。
  “你俩给我讲清楚当时详细经过。”财爷端了把凳子,坐在两人面前。
  沈季泽老实讲了自己被水草缠住脚踝的事,但没有提看到只小鹿,昏迷的经过也含糊带过。
  卢茸就说得更是颠三倒四,哼哼哧哧半天,只勉强听明白他和小狗一起将沈季泽拖出水,再推到岸边。
  财爷听得手脚发凉,但见俩孩子都战战兢兢,也认识到了错误,便没再多说,起身去厨房做晚饭。
  一顿打是免了,罚还是躲不掉,两人就并肩站在院子里。
  沈季泽侧头看身旁的卢茸,见他白白的脸蛋上还挂着泪珠,低声问:“哎,你开始那招是找谁学的?真不错。”
  “什么?”
  “就耍赖啊。”
  卢茸撅了撅嘴,没有做声。
  沈季泽笑起来:“你变脸挺快啊。”
  “你变脸才快呢,开始说我是你兄弟,现在就成了哎。”
  沈季泽说:“那我改口,就叫你兄弟吧?”
  “不好听,叫我名字。”
  “卢茸?”
  “嗯。”
  沈季泽从侧面看着卢茸,看他光洁的脸蛋和挺翘的鼻尖,沾着泪水的长睫毛还没干,凝成一簇一簇的。
  他心里突然一动,说:“我叫你茸茸。”
  卢茸低头扯自己的衣角,小声回道:“好啊。”
  “那你以后叫我哥哥。”沈季泽诱哄道。
  “哥哥。”卢茸一点不别扭,干脆地叫了声。
  沈季泽有些高兴,又有些不满足:“你不要这样叫哥哥,要像你开始叫爷爷一样叫,拖着拐弯的长音那种,再叫一个听听。”
  卢茸转头不理他了。
  两人站着没说话,听财爷在厨房忙碌,沈季泽回忆开始溺水的事,琢磨起那只小白鹿。
  他想问卢茸有没有看见那只鹿,转头却发现他正盯着左前方的大榕树根,神情非常专注,圆眼睛一眨不眨。
  “你在看什么呢?”他好奇问道。
  卢茸小声说:“我在等蚂蚁打架。”
  沈季泽也看向那儿,只看见一队蚂蚁匆匆来去,哪有在打架。
  卢茸认真地说:“你看前面那两只,每次碰头后都会停下来,面朝面的,估计在吵架,等会儿就要打起来。”
  沈季泽暗笑一声,道:“你看错了,他们是在打招呼,每次碰头后,小的那只就会叫一声:哥哥~”
  他学着卢茸的腔调,拖长了音,最末还拐了个弯儿。
  卢茸没做声,只转头瞪了他一眼。
  小孩儿眼睛又大又圆,黑白分明,这一瞪也是软软的带着笑。
  沈季泽含笑看着那窝蚂蚁,突然就忘记了要问小鹿的事。
  两人一直站着,直到财爷做好晚饭摆上了桌才结束。
  晚饭是绿豆粥和鸡蛋饼,还有一盘咸菜和腊肉。财爷给他俩一人夹了块瘦腊肉,说:“你俩再偷摸下河的话,就一定要挨打,饭都不给吃。”
  沈季泽咬着腊肉含混地保证:“爷爷,我绝对不会单独下河游泳了。”
  经过今天这么一遭,他心里也着实怕了,恐怕很长一段时间都不敢再游泳。
  不过这话他不会说出来就是了。
  吃过饭,两人就去看动画片。
  中央台播放的动画片沈季泽不爱看,觉得猫啊狗的太幼稚,就有句没句地和卢茸找话说。
  卢茸却看得很专心,心思全在电视里,只偶尔嗯嗯啊啊的答应一声。
  沈季泽有些无聊,想起水里的那只小鹿,不确定到底是幻觉还是真的,又想问卢茸。
  还没开口,动画片就响起了片尾曲,本来端坐着的卢茸腾地跳起身,和里面的猫狗做出一样的动作。
  ——一手捏拳握在胸前,一手高举,面色严肃,煞有介事地跟着唱。
  沈季泽顿时失去了和他聊天的兴趣。毕竟还是年纪小啊,太幼稚,交流有鸿沟。
  好想念肖勇。
  晚上九点不到,财爷就让两人洗澡睡觉,沈季泽进了洗浴间,卢茸就在院子边的洗衣台旁,坐在一只大木盆里洗。
  沈季泽洗完后出来,发现卢茸还在洗,光着身子坐在木盆里,还和过路的村人打招呼。
  “卢茸,在洗甲甲呢?”
  沈季泽知道,甲甲就是泥垢的意思。
  “我干净呢,没有甲甲,在洗香香。”卢茸拿着小毛巾擦肚皮,大声回道。
  财爷拿着一块干毛巾出来,嘴里催着:“行了行了,水都凉了。”
  卢茸从水里哗啦一声站起来,就那么平伸着胳膊让财爷擦水。
  财爷先给他擦头发,接着擦身体。卢茸身体一晃一晃的,满头湿发支棱着,还有一缕垂下来,搭在额头上。


上一篇:神仙日子

下一篇:星辰骑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