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鹿老婆他超凶(51)

作者:秃子小贰 时间:2021-05-05 08:44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幻想空间 现代架空

  他这两天一直在给卢茸打电话,要说自己出国的事情,可电话怎么也打不通。
  问小叔,小叔说龙潭山的工程已经结束,他早去其他城市了。龙泉村电话接不通他也不清楚,总归就是线路出了问题吧,过几天就好了。
  可是过几天他就出国了。
  他感觉国外和龙泉村,就像隔了月亮和地球之间的距离,也不知道方不方便联系。
  如果迟迟和卢茸联系不上,他应该会着急,说不准还会哭,闹着找哥哥。
  毕竟谁家老公突然莫名其妙的消失了,那都是天大的打击,是毁天灭地。
  他甚至都能想象到,卢茸在夜里突然就翻起身,哀哀戚戚唱那首杏花树下等郎来的样子。
  大眼睛里包着一汪泪,黑眼仁就浸泡在里面。
  想起来就特让人心酸。
  沈季泽很快就调整好情绪,重新拿起了话筒。
  “好兄弟,是我……男人嘛,胸怀宽广……我有一套卡片,送给你了,对,全班的都被老师收了,我那套藏好了没被收掉,是绝版……不过你也得帮我一件事。”
  “好兄弟,有什么事要我帮忙尽管说,只要我能做到,赴汤蹈火在所不辞。”肖勇拍胸膛道。
  沈季泽斟酌道:“我给你报个电话号码,你记好了,等我走后就负责打通这个电话,然后找卢茸,对,卢茸,毛茸茸的茸。给他说我出国的事,让他别着急,寒假了我就回国去找他。”
  “为了你那个野弟弟,居然舍得把绝版卡片送给我。”肖勇酸溜溜道。
  “你不懂……”沈季泽闭上眼,幽幽道:“我有隐情,你不懂作为一个未成年男人,那些只能藏在心里的痛。”
  沈季泽终于还是反抗失败,一星期后,被父母押着,坐上了飞往X国的飞机。
  看着渐渐消逝在脚下的城市,他在心里暗想:就算把证件偷出来,寒假也要去看卢茸。


第33章
  财爷办好了转学手续, 卢茸开始在镇小学读书,周围都是不认识的新同学,偶尔可以在操场上可以遇到一名龙泉村的小孩。
  迁村时, 大部分村民都去了玉露村,而有些在龙潭镇有亲戚的, 或者也像财爷般购置了房产的就没有去, 选择落户在龙潭镇,小孩儿们也都进入了镇小学。
  作为同村出来的小孩总会亲热些, 会喊住卢茸问他有没有觉得新学校不好, 有没有人笑话他没见过新式文具盒, 或者用普通话朗读课文时,周围的人都在笑。
  卢茸总是摇摇头说没有。
  他和新同学还没有交往,对新式文具盒也不感兴趣, 何况他的普通话很好,朗读课文时,比镇子上的小孩发音都要标准。
  同村小孩满面愁苦地感叹,真想回村小啊。
  上学第三天,课间操的时候, 插班在其他年级的蛋娃几个人在操场上找到了他。
  “卢茸, 平常要注意点。”
  卢茸眨眨眼睛:“怎么了?”
  “我们和镇上的陈胖子他们打了几架, 他们说要血洗我们龙泉村来的学生。”一名小孩说。
  这事卢茸听说过,才入校几天,蛋娃他们就和陈胖子一群学生打过好几场。
  以往龙泉村的孩子似乎老在打架,田地里、晒谷场、放学路上……随处可见扭打的身影,打过没几分钟又亲热的一起玩, 所以他也并没放在心上。
  蛋娃说:“这和以前打架不一样, 你要当心些, 据说他们拜了师父,这几天在练武功。”
  “没有拜师父,是跟着电视剧在学。”一名小孩插话道。
  另一名附和:“是的,他们在照着大唐双龙传练武。”
  蛋娃大惊:“那不行,我们也得跟电视剧练武。”
  “就看神雕侠侣练吧,练黯然销魂掌。”有人手里比划道。
  小孩们开始商量,并叮嘱卢茸不要泄露出去,卢茸郑重的答应了。
  放学后,他刚出校门,就看到前面一群高年级男生,为首的又胖又壮实,正是和蛋娃他们打架的陈胖子。
  想到蛋娃他们的叮嘱,卢茸绕过这群人,贴着墙根往前走。
  “那个男的,龙泉村来的那个男的,你停下。”背后传来一声大喊。
  卢茸心里跳了跳,装作没听见,埋着头加快了脚步。
  一阵噼里啪啦的奔跑声后,几名比他高一头的男生挡住了去路。
  “聋了吗?叫你停下也不停?”一名脸很长的男生伸出手指,点了点卢茸的肩膀。
  卢茸被他推得往后退了半步,抓紧自己的书包带没有说话。
  另一名男生说:“他这么白,长得跟女孩子一样,不会是龙泉村来的野人吧?你们会不会认错了?”
  “不会错,龙泉村的野人我都记下来的了,他就是其中一个。”长脸男生说。
  为首的陈胖子推开其他人,走到卢茸面前:“听说你们那群野人拜了师父在学武功,有没有这回事?”
  卢茸迟疑片刻后,摇了摇头。
  “别信他的,我听到他们今天在商量,真拜了师父要对付咱们,师父还只有一只手。”长脸男生愤愤道。
  陈胖子的小眼睛挤在面部肥肉里,冰冷地看着卢茸:“他们在哪里练武?师父是哪儿找的?”
  卢茸抠着肩上的书包带,埋下头盯着脚尖不做声。
  “书包给我。”陈胖子突地就伸手去摘他书包。
  卢茸往旁闪了一步,让他抓了个空。
  “你还敢躲?”旁边几个男生气势汹汹地包了上来:“书包交出来,我们要检查。”
  说是检查,其实是想翻一翻,没准能翻到一块两块的零花钱。
  卢茸不再理会他们,要从两个男生之间的空隙挤出去,他们伸手挡住,还抓住了卢茸的书包不松。
  “我要找老师告你们。”卢茸有些生气了,拧起两道秀气的眉,圆眼睛里都是恼意。
  “哎呀,我要找老师告你们。”男生们开始怪腔怪调地学他说话。
  “去告啊,去告啊,只要你敢告,你就成了我们的头号追杀对象,对你发出镇小江湖追杀令。”
  “小野人还挺有意思的。”
  “你们这群野人不是去了玉露村吗?怎么还死皮赖脸的留在我们镇子上?”
  卢茸不管什么镇小江湖追杀令,只往前使劲一挣。后面人拉着书包的手没松,扑哧一声拉链裂开,两本书和文具盒掉了出来。
  文具盒摔落后便摊开,铅笔散落一地,还有一张叠得方方正正的硬纸。
  卢茸刚转身,长脸男生就眼疾手快地将那硬纸抢到手,飞快地展开。
  “汇款单,老大,这是汇款单。”他兴奋地大叫,声音都变得有些尖锐:“老大,是一百多块啊,有一百多块钱。”
  在场所有人的眼睛都亮了,他们本来是想在卢茸这里弄上一两块就行,却没想到这个小野人的文具盒里,还能藏着一百多块钱的汇款单。
  陈胖子一把将汇款单夺到手里,认真看上面的字,小眼睛都笑得眯缝起来:“喂,你陪我们去邮政所——”
  “还给我。”一声大叫打断了他的话。
  卢茸脸色涨得通红,将书包从别人手里挣出来,直直走到陈胖子面前,摊开手掌:“把汇款单还给我。”
  陈胖子说:“我们也不要多了,分一半——”
  “还给我。”卢茸又打断了他的话,声音不再软乎乎的,手也固执地伸着。
  陈胖子在镇小一直作威作福,还从没有学生敢这样对他,一时间觉得面子有些挂不住,慢慢敛起笑容沉下脸。
  长脸男生伸手去揽卢茸的肩膀:“小朋友,咱们只分一半,你这么激动干什么?又不是把你钱全拿了。”
  卢茸将他往旁边一推,长脸男生没想到他个子小小的力气还挺大,竟然被推着倒退几步,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老大。”他有些委屈地对着陈胖子喊了声。
  陈胖子伸出右手,将汇款单递给卢茸,意思还给他。


上一篇:神仙日子

下一篇:星辰骑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