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鹿老婆他超凶(8)

作者:秃子小贰 时间:2021-05-05 08:44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幻想空间 现代架空

  财爷突然语气严厉地提高音量,高树上架着的大喇叭也跟着提高音量,那几只小狗吓得一哆嗦,慌慌张张地往大狗身旁跑。
  卢茸看得目不转睛。
  在大喇叭里说完话,财爷锁上村委会的门,背起卢茸走到村口的小卖部。
  “李正,给我拿两双小男娃的袜子,越厚越好。”
  “背上这个娃娃穿吗?那莫得他这么小的,他这么小的只有女娃的。”
  “那就拿女娃的嘛,反正穿在鞋子里头,儿童牙刷也要一把。”
  晚上洗过脚后,卢茸就换上了一双粉红色的袜子,上面还有黄色的小花。
  看了一阵黑白电视机里的动画片,上床睡觉时因为不太困,他不像昨晚那样很快睡着,开始想王图。
  想了一会儿,便缩在被子里默默掉眼泪,湿漉漉的脸蛋往枕头上蹭。
  一双手突然隔着被子轻轻拍他,卢茸听到爷爷的声音:“乖娃,好好睡,等路修好就下山。”
  温暖粗糙的大手一下下轻落在身上,带着使人平静的安全感。卢茸渐渐收住眼泪,迷蒙地泛起了困意。
  “要摸耳朵。”他口齿不清地说自己的入睡规矩。
  财爷开始轻轻摸他的小耳朵。
  “下面一点,还要抓背背。”他轻声哼哼。
  财爷又隔着他的秋衣抓背。
  卢茸将大拇指伸到嘴里吮,被财爷取了出来,他继续保持吮吸的动作,嘴一动一动吮着空气,终于沉沉睡了过去。
  ……
  卢茸记得自己躺在床上睡觉,但有意识睁开眼时,眼前是一条空旷的街道,两边商铺都关着门,积雪在月光下透出阴冷的白。
  周围一片静谧,没有人也没有声音,远处的黑暗里有影影绰绰的房屋轮廓,森冷沉默。
  他没有惊慌呼叫和哭闹,只低头看自己。在看清身上是那套入睡时穿的秋衣秋裤时,明白这是又做梦了。
  从他有记忆开始,好几次在睡梦里到了陌生的地方。他在那些错综复杂的巷子里穿行,总找不着出去的路,也遇不到一个人。
  他走不了一会儿就会着急,开始小声哭,最后大声喊图哥哥。
  不过白叔叔总会在梦里适时出现,牵着他往正确的方向走,给他说不要怕,只要找着光亮,就能找到出去的路。
  可今天的梦里却没有白叔叔,只有他自己,心里便有些慌张。
  他站在原地等了会儿,觉得身上很冷,两只脚也在冰凉的地面上蜷了起来。
  无声无息地,卢茸从街道上消失,开始站立的地方多了一只小鹿。
  小鹿也就小狗那么大,纯白的皮毛,纤细的四蹄,水润的圆眼睛,头顶还有两个银色的小凸起。
  ——小小的一截,还没有指节长,那是刚刚冒出头的两只稚嫩的小角。
  小鹿机敏地扑簌着耳朵,在空无一人的街道奔跑,四蹄发出很轻的哒哒声,在雪面上落下一串长长的小梅花。
  ……
  月光透过窗棂,给室内撒上一层清冷的白。
  墙边床上有两卷被子,财爷和卢茸各自都沉沉睡着。
  卢茸黑密的睫毛开始颤动,眼睛慢慢睁开。他转动头打量四周,听着爷爷的鼾声,确定自己独自一人从梦里走了出来,心里很激动,也很兴奋。
  只可惜不能告诉白叔叔和王图,他终于自个儿找到了那团光,然后冲出来了。
  夜很静,窗外有落雪的窸窣声,卢茸满足地翻个身,又睡了过去。
  接下来,财爷每天都背着卢茸去看一次塌方的地方,告诉他不要着急,雪停后就会有人修路,那时候再下山。
  卢茸很乖地点头,说我不着急。
  他之前会担心老师生气,现在已经麻木了。
  何况现在多好玩啊,不用每天去幼儿园,早上财爷将他从被子里捉起来,喂两个荷包蛋后接着睡。
  等他睡醒,财爷会背着他去村委会,一路上停停走走,和那些遇到的大人们聊天。
  大人们会给他怀里塞上又香又甜的烤红薯,或者一把酥脆的炒花生。
  财爷捉了只小黄狗回家,让他取名。他按捺着狂喜想了很久,给小黄狗郑重地取了个名,叫做小狗。
  一群大人围坐在村委会房子里读文件时,他就追着小狗在院子里跑圈圈。
  断断续续地,财爷在村头小卖部里又买了很多东西。
  卢茸多了一套棉袄,秋衣秋裤,还有自己的小毛巾、小木盆。
  他穿上咖啡色的灯芯绒棉袄棉裤,圆滚滚的,戴上本地孩子那种包住耳朵的棉帽,抱上小狗,跟着来接他的蛋娃他们一起去种乌头,割牛草。
  冬天到处都没有绿草,只有一种叫牛耙菌的草还茂盛生长着,在雪地里顶着一簇簇的绿,浅浅地冒着。
  卢茸抱着小狗站在地边,看蛋哥他们拨开积雪割草。
  心里想,这个草看上去好好吃,可不敢变成小鹿。


第6章
  傍晚,财爷又要背卢茸去看那段塌方的公路。
  卢茸正在院里喂小狗吃草,他咽了口口水,将几根牛耙菌递到小狗嘴边:“吃吧,很好吃。”
  小狗往后躲闪,他就很有耐心地追:“你尝尝就知道了。”
  小狗鼻子在草上嗅闻了一阵,还是将头扭到了一旁。
  财爷走出屋子说:“茸茸,走去垭口逛逛。”
  又从兜里摸出一颗糖,剥掉外面的糖纸,喂到卢茸嘴里。
  卢茸蹲着看小狗,嘴里说:“爷爷,我不想去。”
  “这几天道班的人在修路,已经快修好了,不想去看吗?”财爷问。
  卢茸用舌头顶着那颗糖,尝到水果味的甜。他抱起小狗转身回了屋,用一人一狗才能听见的声音说:“我不想去看。”
  第二天早上,财爷没有让卢茸睡懒觉,很早就把他从被子里抱出来,穿好衣服,递上一个剥好了的煮鸡蛋。
  “茸茸,爷爷要去隔壁村子办事,你在李正那里玩,中午我办完事就来接你回家。”财爷蹲下身给他穿棉鞋,嘴里说道。
  卢茸正半眯着眼吃鸡蛋,听到办完事就来接他这话,顿时不动了。
  财爷给他系着鞋带,手背上突然溅落了两滴温热的水渍,微微愣怔后,惊讶地抬起头。
  卢茸手里还拿着半个鸡蛋,低垂着头,眼泪啪嗒啪嗒往下掉。
  “你这娃娃,这是咋了?”
  卢茸垂着头不做声,眼泪流得更欢。
  片刻后,财爷提着一个黑色的人造革包,背着坐了卢茸的背篼,走在去往隔壁村的村道上。
  “娃,冷不冷?”财爷问。
  卢茸的脸蛋被冷风吹得泛红,眼睛半眯起,嘴里却道:“不冷。”
  说完又伸手在财爷脸上摸索:“爷爷冷吗?”
  “爷爷也不冷。”
  财爷是去曾家村问询种植草药的事,龙潭山海拔高,气候干燥,适合种植草药,曾家村很多村民在种三七和生地,他想去看看。
  龙潭村祖祖辈辈靠山吃饭,一直都很穷。如果能种药,就算年轻人出去打工了,一群老弱病残也可以挣几个钱。
  “脚冷不冷?”财爷问卢茸。
  卢茸穿着圆滚滚棉鞋的脚在背篼里动了动,说:“不冷。”
  他侧头去看财爷的脚。
  财爷穿着和他一样的棉鞋,胖胖的黑布面,厚实的胶胎底,只是大脚趾位置打了块补丁。
  昨晚洗脚时,他用手指戳了戳那块补丁:“爷爷的鞋长了眼睛。”
  曾家村比龙泉村要大一些,人口也多些,财爷和那些村人熟稔地打招呼,背着卢茸到了村委会门口。
  “财叔来啦?快进来烤火,快快快。”曾家村的村干部将财爷热情地迎进门,把装着卢茸的背篼取下来。
  村干部摸摸卢茸的脸,递给他两颗水果硬糖。
  卢茸仰头看财爷,见他同意了,才接过糖果,很有礼貌地说了声谢谢。
  村里的娃娃都没有道谢的习惯,村干部觉得很新鲜,便喜欢地问:“财爷,这娃是您孙子吗?长得可真好,嘴巴也甜。”


上一篇:神仙日子

下一篇:星辰骑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