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鹿老婆他超凶(49)

作者:秃子小贰 时间:2021-05-05 08:44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幻想空间 现代架空

  等他转了几圈回来时,看见大家都在一张纸上写字,还在说安置费之类的词。表情看着挺满意,有人还笑着在给周围人散烟。
  不过他对这些不感兴趣,无聊地回了和财爷住的那顶小帐篷。
  晚上十点过的时候,他倒在地铺上沉沉睡了过去,连财爷什么时候散会回来的也不知道。
  第二天早晨,卢茸被一阵喧闹声惊醒。
  那是数辆汽车在轰响,有人在呼唤自家小孩,猪牛羊也不时嘶鸣两声。
  小狗早就醒了,支起耳朵趴在地铺旁,定定地看着帐篷门。
  他一骨碌爬起来,发现外面天还未透亮,帐篷里只有他一人,财爷不知去了哪儿。
  卢茸匆匆穿好衣服鞋,钻出帐篷。
  只见空地上不知何时又多了几辆客车,那些村人在排着队上车,还有军人在将牲口往卡车上赶。
  蛋娃揉着眼睛从身边经过,卢茸喊住他:“蛋哥,他们这是在去哪儿?”
  蛋娃说:“不知道,我奶叫我起床,说马上要去镇子上住。”
  “……哦。”卢茸似懂非懂道。
  他在人群里看见奔忙的财爷,正在指挥人分头上车,于是也不慌了,就站在帐篷前看着。
  食堂门口有工人端了两个馒头喊他:“卢茸,来吃早饭。”
  卢茸转过身:“我还没刷牙洗脸呢。”
  “你这小孩儿怎就那么讲究?那快去房子头,那里有洗手池。”
  另外的工人便笑:“卢茸马上要当镇上的娃了,当然讲究。”
  “我没有牙刷,牙刷还在家里。”卢茸又说。
  食堂的厨师拿着把新牙刷出来:“这有新牙刷,去洗漱吧。”
  卢茸站在洗手池前刷牙,心里开始琢磨工人的那句话。他为什么要说自己马上当镇上的娃了?难道村子不要了?
  卢茸停下刷牙,盯着雪白的洗手池怔怔出神。
  一辆辆客车离开工地,顺着蜿蜒的公路下山。每辆车路过村子口时,车内都会响起一片哭声,所有人都泪眼朦胧地看着自己曾经的家。
  那片废墟里埋着他们儿时的记忆,洞房花烛夜的甜蜜,还有添了新丁的欣喜。那不是一堆残片瓦砾,而是他们的整个人生。
  就连平时最坚强的人,此时也哭得喘不过气。
  财爷送走最后一辆客车,又处理完后续事情才叫过卢茸,蹲下身说:“茸茸,爷爷的根虽然在龙潭山,但现在根没了土,咱们要去山下了。”又摸了摸卢茸的脚,笑道:“我娃的根也没了。”
  他的脸迎着阳光,眼睛里有水光在跳动,苍老的眼眸里有强行压制的悲伤。
  卢茸看着财爷,伸手搂住他脖子,将自己脸贴到他脸上,半晌后才小声说:“爷爷,我有根的。你在哪儿,我的根就在哪儿。”
  财爷似是愣怔了下,慢慢搂紧怀里的小身体,过了会儿才笑着摇头:“茸茸啊,爷爷活了一大把年纪,竟然还不如你一个娃娃。”
  说完就抱着卢茸站起身,在他头顶亲了亲,道:“我娃说得对,爷爷在哪儿,你的根就在哪儿。只要我娃在,爷爷的根就有了土,咱爷俩只要在一块儿,哪儿都能是家。”


第32章
  等所有村人都离开后, 财爷和工人们告别,再带着卢茸坐上了一辆越野后座。小狗慌忙窜上去,安静地伏在脚边。
  砰砰砰, 有人在敲车窗,卢茸看出去, 发现是泓大师。
  司机按下车窗, 泓大师对着卢茸挥手:“小娃,以后再去我那庙子里上香啊, 带上你哥哥一起。”
  卢茸慌忙看了财爷一眼, 转过头假装不认识外面的人。
  财爷却和泓大师道别:“大师, 你不搬去山下吗?村子的人都走了。”
  “不搬了,我那庙子没事,而且还是文物呢, 我得好好守着。”泓大师笑道。
  越野缓缓启动,泓大师被抛在后面,卢茸伸出头去看,见他还站在那里,对着自己挥手微笑。
  吓得他赶紧缩回了车内。
  片刻后再偷偷转头, 见泓大师正在抱地上绑着的鸡, 僧袍下摆都扫进了泥水里。
  当经过能看到村子的地方时, 他倏地趴上车窗,一眨不眨盯着那片残垣断壁。
  他看见了自家院子的那棵老榕树,虽然树叶都掉光了,周身都是断枝疤口,却依然直立在瓦砾中。
  孤单沉默而倔强。
  看见那里有很多军人, 他们浑身泥土, 抬着同样糊满泥巴的高音喇叭往边上走。还看见路边堆放着一堆物品, 其中两片白色的东西,像是哪家房顶的电视天线。
  除此之外,再也看不出村子曾经的模样。
  那些爬满绿藤的土墙,高高的麦草垛,晾衣杆上的衣裳,房梁上的梅子酒,似乎和着那些度过的岁月,一起化为泥土沉在瓦砾下。
  卢茸突然就难过起来,抿着嘴一声不吭。
  财爷也看着那儿,片刻后开口唤道:“茸茸。”
  “嗯。”
  财爷摸了摸他的头:“咱们在镇上有房,也带小院儿,要是现在种上一棵树苗,几年后就长大了,咱爷俩还在树下吃饭。”
  卢茸在袖子上蹭掉眼泪:“那镇上有梅子酒吗?”
  “有,爷爷给你做,味道就和咱屋梁上的一模一样。”
  “可是镇上还能骑猪吗?”
  财爷道:“你别老想着骑猪,那些猪被你们骑得都不长膘只长架了。”
  卢茸转过身,将脸埋在财爷怀里,瓮声瓮气地问:“村上的电话我可以带走吗?我怕哥哥打电话来找不着我了。”
  财爷沉默了会儿,说:“那电话可能已经被压坏了吧,就算是好的,也找不着了。”
  卢茸含着泪水没做声。
  财爷轻轻拍着他后背,说:“镇上有各种好玩的,样样都比骑猪强,到时候爷爷带你玩个够。而且还有新同学,新哥哥。”
  “我不要新哥哥,就要那一个哥哥。”卢茸抬起头说。
  财爷抹掉他挂在睫毛上的泪珠:“好,只要那一个哥哥。我的茸茸就是长情,念旧。”
  越野很快下了山,财爷让司机别往玉露村开,就在山下龙潭镇,说自己在镇上有房。
  “您不去玉露村了吗?那里准备了安置房,被褥衣物那些赈灾品也有,何况玉露村挨着玉露镇,比龙潭镇还要大一些。”司机好心提醒。
  财爷和气地笑道:“不用不用,我那房子挺好,安置房就留给其他人吧。”
  卢茸靠在财爷身上,听着两人的对话,心里觉得爷爷这其实是不想离开龙潭山,镇子就在山脚下,想回村看看也不难的。
  司机也就不再多说,顺着财爷给的路线往前开,慢慢出了龙潭镇的主街道,拐上一条长满青草的岔路,两三分钟后,停在一栋小院前。
  这小院的围墙和村里的土墙不一样,是用水泥砌的,看着就结实。当中还有一扇对开的大铁门,刷着棕红色的油漆,几块石阶也修得很平整。
  不远处就是一条小河,水流淙淙,带着凉爽的清新空气。
  “叔,难怪您不去玉露村,这房子可比安置房强多了。”司机从车窗往外打量,嘴里真心感叹。
  财爷解释道:“我娃娃大了嘛,终究要来镇子上念中学的。这家人去年搬家去了县城,我打听到这消息,就把房子买下来了,为的是娃娃以后读中学方便。”
  “高瞻远瞩,叔您可真高瞻远瞩。”司机由衷地说。
  等越野车离开后,财爷取下挂在裤腰上的钥匙,打开了院门。卢茸背着书包跟进去东张西望,小狗夹着尾巴,有些紧张地贴着他。
  小小的院落很空,但干净,楼房上下两层,墙身刷得很白。
  财爷打量着四周,感叹一声:“茸茸,这就是咱们的家了。”
  买房人没有带走家具,该有的都在,只需要添置日常用品和被褥衣物。财爷从卢茸那里拿走折子和零钱,去街上购置急需的物品,卢茸就和小狗坐在台阶上。
  小狗贴着他一动不动,鼻子却在周围到处嗅闻。卢茸摸了摸它的头,说:“你喜欢新家吗?”


上一篇:神仙日子

下一篇:星辰骑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