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凭美貌当剑圣[穿书](104)

作者:明韫 时间:2019-11-05 10:22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他有了平平安安的家人,拜入了自己向往的宗门,也拜入了自己崇拜之人的门下。
  他兜兜转转,跌跌撞撞地还是有了自己的心爱之人。
  他曾经不惜在梦里越陷越深也要饮鸠止渴的心爱之人,此时带着笑看他,眼睛里的波光动人得像是瑶池里酿的酒,但愿此生长醉于此。
  可是这一切是拿他们之间重重误会换来的,是拿落永昼的性命作成全的。
  是穆曦微自己误会了他自己的心上挚爱,是穆曦微自己…
  害死了落永昼。
  穆曦微回忆渐复,把往事的前因后果也给想明白了。
  他日复一日地沉溺在过往噩梦般的回忆中,分不清现实与过去的边际,险些把自己给折磨疯了。
  这样也好。
  穆曦微不堪忍受到极处的时候,也会浑浑噩噩地想,这样的痛苦也好。
  他至少不用心安理得地享受着落永昼给他的一切。
  他根本不配。
  自己失策了,落永昼略有些懊恼地想。
  他明明知道穆曦微是那么个死脑筋,明明想让穆曦微重活一回,就不该在当时图给穆曦微一个瞑目,把事实摊开来告诉他的。
  “落永昼!”
  穆曦微的一声喝,才让落永昼反应过来自己不觉间把心中所想说了出来。
  穆曦微眼里腾腾地燃着火,底下却仍藏着静谧的一谭水。
  火是对自己烧得,恨不能一把把他烧成灰烬,连存在在这世上的痕迹,也干干净净地一并抹去。
  水却是对落永昼。
  无论如何翻云覆雨,在落永昼面前,穆曦微始终都是当年那个一眼见底,赤诚而通透的少年:
  “你哪怕瞒着我,编再多的花言巧语,编得我晕头转向不知所以。我依旧会发现的。”
  “只要事情发生过,这世上便不存在全然的天衣无缝。”
  “而我信你,我爱你。”
  只要他活在这世上一刻,穆曦微便不会放弃去为自己的十六辩驳,去为自己的十六平反。
  “要不我们说正事吧。”落永昼沉思片刻,决定对此避而不谈,“要不我们说说我是怎么活过来的?”
  他拿了自己性命去换穆曦微的,拿了自己修为去换穆曦微的修为,拿了自己道途去换穆曦微的道途。
  再怎么样,他也不应该会有重来一次的机会。
  落永昼恢复记忆的那一刻已经全然想明白了,他唇角扯出一个弧度,似笑非笑,如月下开的昙花,细微中有惊人之美:
  “不如说一说我百年后体内为何会有妖 魔本源,为何妖魔本源隔着千山万水,仍然会遥遥飞来不执城?”
  等落永昼知晓百年前所有来龙去脉,才算是恍然。
  他拿自己修为换给穆曦微,一直以来,穆曦微用的便是落永昼留在天河里的修为。
  然而落永昼到了天河中,要去取回自己修为,也等于是从穆曦微体内取回自己的修为。
  占着穆曦微丹田的东西没了,妖魔本源察觉到以后,自然是兴冲冲地回来投奔百年前的旧主,投奔到穆曦微体内。
  “因为百年前有个傻子,用己身作容器承受了妖魔本源的所有阴邪煞气。”
  所以妖魔本源不认穆七,不认魔族,只认穆曦微和他。
  本质上,那已经不能够算是魔族的妖魔本源。
  那是穆曦微早决定好的,不管他是胜是败,能不能杀剑圣,杀自己的灭族仇人,他留给天下的都会是一个无煞无垢的妖魔本源。
  是他最后的善意。
  穆曦微方才吼落永昼的时候底气很足,这会儿倒慌乱得手足无措起来,连解释也只能反复重复一两句:
  “我答应过你的。”
  他曾答应过落十六,说自己要爱这天下。
  穆曦微出口的每一句话自己都记得清清楚楚,尤其是他跟落十六的,恐怕是宁愿自己一死,也不愿意有丝毫违背。
  落永昼:“对,你将妖魔本源换给了我。”
  所以他才能活下去。
  落永昼用自己的修为道途换了穆曦微的活,穆曦微又在自己死前悄悄将净化后的妖魔本源赠予了落永昼,才能保障落永昼的性命无忧。
  妖魔本源与剑圣修为碰撞在一起的能量实在太过强大,导致虚空破碎,落永昼被卷入进其他异世界中,天河的一部分意志随他而去,成了落永昼身上的所谓系统。
  他们倘若没有那么爱彼此,他们两个人则完全难以两全。
  可偏偏他们皆是这样深爱彼此,愿意为彼此赴汤蹈火,拿自己最珍贵的物事来换,性命尚且在所不惜。
  也许曾经有误会,有欺骗,也有生死难关。
  好在他们百年后,终于凭深爱换来一个两相执手,换来一个欢喜团圆。
  穆曦微说:“是。”
  “妖魔本源三分给天下,令天下能人倍生,对魔族抵御随之加强,余下的七分给了你。”
  事实上他和落永昼交战落败那次,性命仿佛能在旦夕之间流逝,鲜血止不住不要钱般的流,穆曦微深受煞气之苦很久,连着神智都有点不太清楚,唯独牢牢记得一件事情:
  “我答应过你要爱这天下的。”
  “因为我爱你。”
  穆曦微一生从未亏欠过天下。
  他们时隔百年,隔着一生一死,隔着性命难关,终于再一次拥抱在了一起。
  落永昼问他说:“疼吗?”
  那么多的煞气侵体,那是一整个种族的怨气,多得厚重得剑圣也无法想象。
  那该有多疼。
  穆曦微也认真回他:“不疼,我想着你。”


第55章 收尾
  “等等, 我怎么觉得晓星沉那么有点亮得过分?”
  落永昼抬头望了一下窗外天色, 喃喃道:“虽然说那里一直都亮得挺过分, 但今日…好像有点格外过分。”
  “的确是亮得过分。”
  穆曦微有妖魔本源, 对穆七的存在敏感,几乎是穆七在天下一端有动作, 穆曦微隔着另一段就能察觉的敏感:
  “如我感知得不错,穆七他应当是在晓星沉处。”
  穆七既然在晓星沉处, 那么他身边的人是谁昭然若揭。
  穆七既然和谈半生一块在晓星沉处,那么他们意欲何为也就一起昭然若揭。
  落永昼当机立断:“走,我等和穆七算这一笔账等了很久了。”
  穆曦微也笑了一下,与平时的温润不同, 他这次笑得眼底寒凉生光, 如青山淬霜雪:
  “这百多年来的恩恩怨怨,也该做个了结。”
  是穆七亲手设的局, 杀了他的家人宗门, 推得他和落永昼反目成仇, 逼不得已二死其一。
  穆曦微恨当时自己无能, 陷在旁人精心设计的迷局中尚且不知, 还信以为真地茫然乱转。
  他更恨这一切的罪魁祸首, 首难源头。
  纵使落永昼百年前杀过穆七一次, 只要他活在世上一日,穆曦微对穆七的恨意就一日不会消弭。
  为百年前的穆家满门, 明镜台的上下同宗, 更为他此生刻骨的心爱之人。
  怎么能够消弭?
  穆七原来神出鬼没的, 声名不显,天下也没多少人知道有他那么一号魔活在世间。
  可他一出现就必要捅两个大篓子,把天下风云搅成一团浆糊才肯罢休,导致知道他的人,无不是由衷地盼着他早早倒霉,把穆七的事往不执寺里那么一说,六七号人就刷刷地来了。
  世上近半的陆地神仙,前去围剿穆七一个魔,也算是给足了他体面。
  清净方丈还一手提溜着一只猫,信誓旦旦说要给它们报做质秃毛之仇,让它们亲眼看见自己的沉冤得雪。
  落永昼望着两只皮毛蓬松,炸起来时像小狮子般威风精神的猫沉默了一会儿:“行吧,反正这一回有我在,断不可能让两年前的重演一遍。”
  晓星沉楼顶上最细微的阵纹也活了过来,星辉流转,闪闪烁烁,每一处纹路上点起的光,都似天边大小形状各不相同的星辰。
  星子的芒角上有璀璨的银光,细细地分了出去,是链接着每一处符文必不可少的阵法线,密密交缠在一起时,竟是起伏出了水一样层叠的波光,如天上散落着粼粼星辰的恢宏银河。
  这样蔚然壮阔的奇观也只有晓星沉才衬托得起。
  因为它本来就是一座手可摘星辰的高楼,本来就是链接着天上人间中枢处的壮丽宫殿。
  银河阵法照得方圆千里亮如白昼,奇异辉煌,却照不亮谈半生眼中静谧如沉沉死水的颜色:
  “终于齐了。”
  这几年的奔波。
  用来拿以做等价交换的妖魔煞气有了,天河水有了,他师父的遗蜕神魂有了,借穆七之力,以晓星沉大阵为基布下的时空阵法也有了。
  常人很难想象谈半生为之付出了些什么。
  他得到妖魔煞气是以万年前魔族重现人间作为代价,自己承受身败名裂,天下皆敌的后果,生机残破,失却一臂。
  他能再度进入晓星沉,得到晓星沉的阵法,也绝不轻松。
  晓星沉并不愿意承认一个与魔族勾结,放了百万魔族,险些断绝人族生机的晓星沉主。
  谈半生也并不需要他们的承认。
  他不会用以德服人的方式感化晓星沉弟子,让他 们全心全意,同进同归。
  谈半生活了大半辈子,玩透了阵法卜算,按理说也该看透了人心,却从来只会用动手的手段来解决事情。
  他镇压了晓星沉的弟子,为之不惜逼死了现任晓星沉的宗主。
  现任晓星沉的宗主叫谈澹烟,冠了谈半生的姓,也是谈半生从他孤弱幼小时捡回来精心教养,要求严格地长大的。
  谈澹烟在他那一辈的六宗掌门中并算不得多少特别。
  他不似陆归景、玉箜篌那般七窍玲珑、面面俱到,见了便叫人如沐春风;也不像是祁云飞、叶隐霜一样性情暴烈,战力出挑。
  谈澹烟放在他生长的环境里,实在是个很普通的人。
  他天资不错,但和落永昼这种一握剑就恨不得和剑相知相交来个拜把子兄弟八百年老友,别人学了几辈子都比不上他一炷香的根本没法比。
  他卜算尚可,只是根本不在谈半生那个一眼古今望到底的档次。
  他修为不低,奈何这辈子肉眼可见没指望到陆地神仙之境。
  他性情温厚,可惜温厚得朴素老实,半点没讨人喜欢的花言巧语。
  简直浑身上下,哪哪都写着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八个大字。
  唯独有一点不同,谈澹烟有一处好是他其余的同辈全都比不上的。
  在祁云飞到处打架,叶隐霜瞎传谣言,闹得六宗上下鸡飞狗跳,哪怕是陆归景玉箜篌这等识大体的也年少顽劣,不让人安心的时候,谈澹烟一心发奋,琢磨着怎么能多帮到谈半生一点。
  他少事,省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