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凭美貌当剑圣[穿书](67)

作者:明韫 时间:2019-11-05 10:22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穆曦微见到落永昼,也是有些惊讶的。
  虽说他一开始与落永昼的相遇算不得太愉快,好在穆曦微心胸宽阔,并不介怀,在山林里一起烤过火吹捧过剑圣后,更是隐隐将他视作友人。
  落永昼一早不告而别,穆曦微本来以为他们之间缘分也算走到尽头,没想到还能再见。
  他招呼间难免带上两分重逢喜意:“洛道友?洛道友来明镜台找我,可是有事?”
  “当然有事。”
  落永昼煞有介事地应道:“你对我有救命之恩,这事我还没报答过。”
  穆曦微哑然:“原来如此,不过是举手之劳,洛道友大可不必太挂怀的。”
  落永昼严肃道:“不行。我洛十六行走仙道,一向持身端正,有恩必报有仇必还,若是不回报你的恩情,这件事传出去,让别人如何看我?岂不是白百落了人家耻笑?”
  穆曦微被他唬得一愣一愣的,还真信以为真:“那洛道友打算如何?”
  落永昼:“这样罢,最近一段时日,我便和你一道,同进同出,若是你遭遇不测,我也好施以援手,就能恩情相抵。”
  为了能护着穆曦微一条小命,让他能完好无损在魔族,在谈半生手里活蹦乱跳,落永昼也真是费尽了心思,找足了借口。
  穆曦微不禁莞尔:“多谢洛道友的好意。不过这,大可不必的。我有自保之力,如真遇到我解决不了的险情,拖累洛道友,我更是不能安生,过意不去。”
  落永昼:“……”
  这倒霉孩子。
  自己堂堂剑圣为了他穆曦微安危,甘愿贴身保护,修仙界里哪个人遇到不是恨不得跪地磕头,高呼隆恩,眼泪水糊一脸都是轻的。
  就他穆曦微有主见不一样,好清纯不做作,三番两次拒绝得上了头。
  落永昼也很坚决,用来用去就是反反复复一句:“不行,我如果不报恩,你叫别人如何看待我?“
  穆曦微:“这点洛道友大可放心,我不会说出去,洛道友自是不必担心旁人言语。”
  落永昼不慌不忙:“可我已经说了。说给我师父师兄弟师叔伯师侄女,三大姑八大姨统统说了个遍。”
  他稳居道德高地:“所以说你如果不答应让我报恩,等我回宗门以后,我必定被我师父师叔伯师兄弟姐妹和他们三大姑八大姨指着鼻子骂。”
  穆曦微:“……”
  落永昼固然行事有几分古怪,一开始还拿剑指过他,但经历过一晚上相处,穆曦微对落永昼倒是好感居多。
  相处一段时日就相处一段时日吧。
  穆曦微无奈想。
  这位洛兄有时候未免也太天真不解世事,想来是被家中晚辈养护得太好,一个人出去反而容易栽跟头。
  和自己在一块,他至少能力所能及地看护一二。
  于是穆曦微也默认了下来,不再推拒。
  明镜台是小宗门,管理得也松懈,并不禁弟子带外来的友人一类入门,穆曦微索性带了落永昼进去晃悠一圈,一圈晃一边向他介绍。
  穆曦微:“这是明镜台正山门…”
  落永昼啧一声:“我白云间登仙阶一万八千阶,山门一百八十八丈。”
  也就穆曦微那样的傻子不愿意来。
  穆曦微:“……”
  他好脾气地忽略了落永昼语中嫌弃挑剔之意,转而道:“这是明镜台主峰…”
  落永昼再啧一声:“我白云间主峰占地之大,一峰中能同时兼具一年四时天气,山顶松柏经霜冻,山腰鲜花则盛开,如此奇景,天下独一无二。”
  穆曦微:“……”
  即使以穆曦微的好脾气,也有点维持不住笑容,不冷不热说了一句:“白云间为天下第一宗门,自然不同凡响。洛道友为白云间弟子,身份也不同凡响。何苦来明镜台自寻不痛快?”
  落永昼脸皮很厚,不受他激,反而泰然自若地叹了口气:“我也很想在白云间享清福,可惜我的师兄弟姐妹七大姑八大姨…”
  穆曦微一听他那一长串师就头皮发麻。
  落永昼:“所以我只能来明镜台报恩,穆道友你要是愿意进我白云间,我们两个都能在白云间享清福,两全其美,岂不是妙哉?”
  穆曦微:“……”
  白云间真的是天下第一宗门吗?
  怎么这招收弟子的热情看着跟丐帮似的,能骗一个是一个?
  终于,落永昼在一处停住脚步。
  那是山门正后,大殿门前,白玉作基底的架子上有明晃晃的雕花,日光下莹润一片,晃得人睁不开眼。
  上面架着一面长宽皆三丈有余的宝镜,镜面如琉璃,折射七彩日光,青铜的缘边鸟兽栩栩,花卉如生。
  落永昼下意识觉得这面镜子很熟悉。
  明镜台…
  这个称呼也很熟悉。
  好像和百年前哪件重要的事情有直接联系似的。
  但是他陷入回忆幻境的时间越深,天道作用下,落永昼就将百年后的事情忘得越干净。如今他除了模模糊糊有个自己在回忆幻境的印象,其余忘得一干二净,与百年前的自己无异。
  落永昼:“这面镜子架在这等要紧之地,可是有什么讲究?”
  穆曦微尴尬轻咳一声:“据说万年以前明镜台鼎盛时,曾有祖师异想天开,想炼制一面跨越时空的宝镜。”
  落永昼:“……”
  那还的确挺异想天开的。
  穆曦微:“然而时空之力何等玄妙?饶是祖师以陆地神仙之境。耗费无数人力物力,天材地宝,几乎是倾当世举世之力炼制,依旧无法成功,炼出了这面失败品。”
  基本只能挂个好看。
  “明镜台的衰落,也是由那次而起。所以这面宝镜放置于弟子每日必定经过之处,警告弟子切勿好高骛远——”
  落永昼忽有点同情明镜台万年前的祖师了。
  谁能预料得到,自己一时的异想天开,竟会被当成黑历史耻辱柱万年不变地挂在这里呢?
  这谁受得住啊?
  穆曦微话还没说完,远处远远传了一声弟子惊叫:“魔族!!!”
  那声音慌忙急促,满怀惊恐之意。
  在主峰的弟子皆听到了这声叫喊,无不是停下手中事,兵器在手,灵息满溢,往出事的方向赶,一时间主峰人流挤挤,人头攘攘。
  而更山顶上紧闭错落的洞府之中,有几道远为强大的气息传开,显然是宗主长老一类的人物被此番异变惊动。
  穆曦微不例外,他飞快拔出了剑,就要往弟子所在的方向赶。
  落永昼拉住他:“等等。”
  他神识何等惊人?早在魔族出现的第一刻锁定了他,若是魔族胆敢在明镜台有所动作,落永昼悬在虚空的剑意第一时间轰杀他。
  他没用多大力气,仿佛只是随手一拉,动作轻松得紧,穆曦微却偏偏动弹不得。
  落永昼似笑非笑:“我帮你解决这一桩麻烦,你进我白云间如何?”
  “唔,就像俗话说救命之恩当以身相许?”
  “……”
  穆曦微连气也气不动,无奈拉开他:“救命之恩以身相许不是这样用的。”
  “还有,洛道友,你动不动一口一个进我白云间,白云间有那么好进,你以为你是剑圣吗?”
  落永昼:“……”
  我是啊。


第38章 求人(有大修)
  穆曦微看他语塞的样子, 以为是落永昼面上过不去,不忍再为难他, 迅速揭过此事:
  “多谢洛道友好意,只是人各有各的归处,如白云间是洛道友归处,明镜台则是我的归处, 求个心安而已,没什么高下尊卑一言。门派之事, 不用洛道友再费心了。”
  这小子。
  落永昼真是不知道该笑该气,该说他傻还是说他有风骨。
  穆曦微不是不知道白云间的好处,明镜台的不足;也不是没见过旁人削尖脑袋往白云间钻的钻营。
  可他依旧不愿意。
  说是不知天高地厚也好,说是情义为先也好, 白云间能带给他的东西, 在穆曦微眼里, 竟是敌不过一个情字。
  落永昼最终冷冷嗤了一声:“好傻的小子。”
  穆曦微也不动怒, 反问他道:“易地而处,若是我说我能替洛道友解决了魔族之患,条件是让洛道友拜入明镜台, 洛道友可能接受?”
  落永昼:“……”
  行吧,可以。
  继两次拒绝剑圣的收徒邀约后, 穆曦微这小子蹬鼻子上脸,成功向世人诠释了何为源源不绝, 永无止境的作死。
  他想邀请剑圣进明镜台。
  邀请这人世所能做到的巅峰, 进一个十八流小门派。
  就单论这份胆量, 穆曦微便超越了世间绝大多数的陆地神仙,和两百年前死在落永昼剑下的倒霉大妖魔主。
  落永昼觉得自己现在都没拔剑,当真是人上了年纪,养气功夫也一块变得好起来了。
  穆曦微趁他沉默之时手腕一抖,一道灵力自他掌间生出。他力道控制得恰到好处,既能震开落永昼的手指,又不至于伤到他。
  随即剑光一晃,穆曦微人远远地落在十数丈开外,向着魔族拔剑而去。
  是个化神期的魔族。
  对落永昼来说一道剑气可以杀一个列,对明镜台来说,确实是个不大不小的麻烦。
  要知道,明镜台修为最高的宗主和几位长老,也就是堪堪化神期的修为。
  好在落永昼在魔族出现之始,剑气便牢牢限制住魔族行动,让他一个弟子也不能伤到。
  魔族在他无形剑气之下,做的事情好像鬼打墙了一般诡异且让人摸不着头脑。
  招式落空、魔气孱弱、行动缓慢、自己打自己,就好像特意来明镜台送命一样。
  连长老打着打着都觉得不对劲。
  在魔族一声怒吼,看似全力一击的攻势落空后,长老根本懒得再去闪躲,“宗主,这魔族…”
  是不是弱得有点不太对劲?
  明镜台宗主也意会到他的意思,沉默了一会儿,没去多想:“是好事,切记谨慎,小心他使诈。”
  魔族有力不能使,比用满身的力气打到棉花上还要让他难受一万倍,因着这种憋屈,他在几位宗主长老联手的攻击下炸开的血肉,也痛得有几分酣畅淋漓的爽快之意。
  他胸前被利器新捅出了一个巨大的血窟窿,隐然可见森森白骨。
  魔族借着这痛楚之意仰天而啸,愤怒至极:“天道该死!故意拦我脚步,不让我寻我族新主!”
  落永昼面具下眼瞳一凝,总算是明白魔族来意。
  魔族是来明镜台寻大妖魔主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