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凭美貌当剑圣[穿书](24)

作者:明韫 时间:2019-11-05 10:22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追杀了岂不是要被剑圣砍成渣渣。
  “不过半个月前我的确好像嘱咐过一队弟子去追杀一个魔族来着,叫什么名字长什么样我有点不太记得了,反正是谈圣告诉我的消息。”
  叶隐霜疑惑道:“那又和剑圣弟子有什么关系呢?”
  看秋青崖的样子,大概是很想当场清理门户。
  落永昼并不打算掺和进清理门户混水,对秋青崖道:“把魔胎给我罢。”
  秋青崖也没多问,当即给了他。
  魔胎对人魔两族皆事关重大,日部首领此次就专程为此事而来。
  指不定还有什么手段多少魔族埋伏在暗中伺机生事。
  落永昼将明烛初光递给了穆曦微:“我的剑专克魔族煞气,杀一个魔胎绰绰有余。”
  他注视穆曦微,眸中零星笑意似水温柔:“这是你擒住的魔胎,自然该由你斩杀,扬名立万。”
  天命之路,由此而起。
  “其他的,魔族后手,天榜之乱,有为师帮你担着。”
  “你放心去拿天榜第一。”


第20章 端倪
  “且慢!”
  白玉檀哪怕是受制于人, 也第一时间出了声音,不假思索道:
  “方才魔族的日部首领也有明言过,魔族狼子野心,在天榜试上早有布置。魔族固然可恨, 天榜试十万人众的性命更为重要。剑圣如此草率行事,若是有个万一当如何?”
  他言语上大义无可摘指, 一脸凛然, 若非是因刚刚一番动作之故衣冠微微狼狈,瞧着当真是心怀苍生的派头。
  落永昼还没说什么, 制住他的万般宗陆地神仙易行倒是笑眯眯道:“诶呀,万般皆是道嘛, 既然是剑圣徒弟擒住的魔胎,怎样处置,自然是人家师徒之间的事情。”
  他年纪瞧着不大, 却生了圆圆一张脸, 眼尾唇边皆是攒起的笑纹, 瞧着便是一副很好说话的样子。
  当然易行也的确很好说话。
  世所皆知, 六宗中, 白云间归碧海两家擅剑、西极洲擅幻术、晓星沉擅阵符观星、不执寺专研佛法。
  唯独万般宗,百样皆修,百样皆容, 杂学百家。
  他们宗内最流行的一句话便是万般皆是道。
  易行身为万般宗地位最尊崇, 修为最高深之人, 可谓是身体力行了这一句话, 常常将万般皆是道一句挂嘴边。
  意思是怎样都好,我没意见,别来烦我。
  于是懂了易行言下之意后,渐渐地,很少有人特意再拿俗事来烦他,导致万般宗在六宗之中极其缺乏存在感。
  白玉檀听得眼角一抽,心道四姓城不是你家,你自然不心疼,万般皆是道说起来容易。
  四姓城中四姓万年积累,倘若真因魔族之故出了点什么事,等于是拿刀在活生生地剜白玉檀的肉。
  尽管白玉檀心中千种万种不服,他打不过人家易行是明摆在台面上的事实。
  哪怕是对于陆地神仙而言,菜,也是原罪。
  白玉檀毫无疑问,是陆地神仙里最菜的那一个。
  他只能憋气地闭上了嘴。
  穆曦微又是迟迟不接落永昼的明烛初光,将众人看得一阵窒息。
  人家剑圣明摆着是为你铺路,你迟迟不接又是打着什么心思?
  难道是家里有皇位继承,等着来一套欲拒还迎,三哭三让以后龙袍加身的把戏吗?
  被剑圣偏爱就可以有恃无恐吗?
  穆曦微倒不是欲拒还迎,也不会因为担心后续魔族之事,便拒绝落永昼心意。
  他眸光终究是顺着明烛初光对上了落永昼面容,轻声问道:“师父,您能和我一起杀了这魔胎吗?”
  他还有一句话没问出口。
  您以后会和我一起吗?
  等着我能够追上您,和您并肩的那一刻?
  得知落永昼身份的震动仍一阵阵无休止地翻涌在穆曦微心里,将他搞得心中一团乱麻,几乎被翻了个底朝天。
  不是说落永昼不够好。
  在穆曦微眼中,他师父自然是很好很好的,配得下天下最好的事物,最响亮的名头,值得他花费一生去追逐。
  可剑圣对他太高太远了。
  几乎和庙里那些高高供在神台上,逢年过节三柱清香的神仙一样,对穆曦微而言,没什么区别。
  他上一刻还是出身普通,丢进人群里也不会有人多看一眼,还倒霉催大难临头的穷小子。
  下一刻被剑圣在三百年一次天榜试上,十万人瞩目下公然收为弟子,无限风光,无尽荣耀。
  这巨大的落差如同天降横财,能把好好的一个人给砸傻,让穆曦微生了种飘在空中落不着地的虚妄感来。
  仿佛这一切皆是美梦一场,竹篮打水。
  落永昼看见少年人即使强作镇定也藏不住些许忐忑的眼睛,忍不住微微失笑了一下。
  小孩子嘛。
  他轻飘飘想着,极为宽容。
  第一次遇上大事,紧张一点,总是难免的。
  落永昼听见自己答应的声音:“好。”
  穆曦微接过落永昼的明烛初光,握住剑柄。
  落永昼则握住他的手,贴了少年人半个脊背。
  落永昼说:“别怕。”
  剑刃出鞘,引动天光一缕,一阵的耀目过后,即是彻底灰飞烟灭的魔胎。
  整个会场全屏住呼吸,睁眼看着魔胎是如何地尸骨无存。
  落永昼的注意力却放在穆曦微微微僵硬绷紧的身体,也掌间偏高的温度上。
  看来的确是有点紧张了。他如是想,补上后半句话:“有我一直陪着你。”
  掌间温度又蹿高一截,穆曦微神情极力想要装作镇定无事,身体却绷得更紧。
  这回落永昼终于有点奇怪。
  不是,犯得着那么紧张吗?
  在十万人都在为剑圣对其弟子堪称过分的宠爱悚然动容时,叶隐霜所在的一侧,就显得格外凄风苦雨,萧萧瑟瑟。
  他思来想去实在没觉得自己哪里做错。
  六宗中素来有个共识,自己地盘的魔族自己解决,谈半生传讯提醒他一声有魔族在他们归碧海所辖州地,叶隐霜当即会意,派人前去追杀。
  怎么看怎么没毛病。
  观秋青崖的样子,却不是不打算为满腹疑问的叶隐霜解惑。
  他望上去依旧是孤峻的,可这种孤峻,犹如古树经风,松柏迎霜,多了一分沧桑厌倦的疲态。
  秋青崖:“谈半生,你当真不打算收手吗?”
  谈半生想是早料到他会有所一问,坦然自若地对上秋青崖目光:
  “你知道的,我痛恨魔族极了。穆曦微既然曾经是过大妖魔主,无论他现在是不是,都很该死。”
  “而且——”谈半生反问道,“百年前对穆曦微动手的时候,你没参与过吗?”
  “参与过。”
  秋青崖说:“后悔至今。”
  刚才一瞬的感慨好似是错觉,现在看去,秋青崖又是肃然一新的利剑出鞘之态:
  “所以谈半生,这次作罢,你若是再算计其中,便兵戎相见罢。”
  谈半生无声笑了笑。
  昔日好友,终成殊途反目。
  求仁得仁而已。
  魔胎也终于被除掉,昏迷状态中的日部首领也被绑得严严实实,天榜试终于可以照常进行。
  落永昼懒得再上那云遮雾绕,谁也看不清楚的高台,直接寻了处白云间坐席所在的前处一坐,长剑横于膝上出鞘,向负责维持场内秩序的数十位裁判颔首道:“开始罢。”
  他这三字不轻不重,缓疾有序,未曾如何刻意作态,落下时整个会场却皆为之一静。
  那些被接二连三惊变钩上来的浮躁心思,对魔族隐患的担忧,通通消在了这三个字下。
  或许人生真是这样不公平。
  任你费尽心思,千方百计经营出来的威风名气,抵不过那人遥遥一泓剑光,一抹身影。
  因为他就是战无不胜这四个字最好的诠释。
  接下去的天榜试中,穆曦微成了旁人最关注的存在,连别的几个天榜第一的有力人选都比不上他。
  出于某种不可名状的心理,他们纷纷觉得穆曦微挺不过三局。
  他们一致觉得白羽生那局是白羽生自己心神失守,自乱阵脚。
  应明镜那局是应明镜自己本来就菜,菜得六宗公认。
  不过穆曦微的运气也就到此为止了。
  毕竟筑基嘛,谁给他的胆子来天榜试?当是小孩子过家家嘛?
  众人这般心思不难懂。他们倒不是天性恶毒,见不到别人好。
  只是穆曦微对他们来说,是曾经谁都看不起的筑基期穷小子,按理来说连进天榜试的机会都没有。
  转眼人家被剑圣收为弟子,地位万人之上,与六宗宗主也可同辈相称。如何让人不嫉妒不眼红?
  他们期待的好戏并没有出现,反而是跌破所有人的眼珠子。
  第三局,穆曦微赢了。
  第四、第五、第六局…皆赢了。
  他那缕剑气奇怪得很,瞧着颤颤巍 巍气若游丝,好像一口气就能吹灭似的。
  等真正对上后,发现一口气被吹灭的是自己。
  脸就很疼,心就很痛,连看那气若游丝的剑气,都感觉它是像生了“一群弱鸡”的嘲讽脸。
  穆曦微最后第三场,对上的是谢扇。
  西极洲的弟子登觉扬眉吐气,一个个涌上来围着谢扇,让她要好好教训那小子,为他们先前战败的西极洲弟子出一口恶气。
  谢扇摇着扇子笑:“万一我打不过他,岂不是很打自己的脸?”
  弟子们纷纷表示师姐您是我们西极洲年轻一辈第一人,这种情况不可能存在。
  谢扇刹那沉下脸色,训斥道:“天榜试上分出胜负还不够?我是第一次见着要在擂台下再出一口气使小心机的,刚刚怂恿的弟子,统统给我滚去戒律堂那里领罚!”
  弟子们只能臊眉丧眼地退下了
  “曦微这个顺序倒是和我当年很像。”落永昼说,“我当年最后第三场对上的也是西极洲呼应最高的弟子。”
  便是如今的陆地神仙月盈缺。
  穆曦微真心实意道:“师父当日,与我必然不可同日而语。”
  他不是迂腐之人,虽说暂且不明本源剑气的来历,但本源剑气在他体内,能听他指挥,为他所用,穆曦微便愿意一用。
  但穆曦微也不会因此莫名膨胀。
  自己有几斤几两,他心里掂得清楚,时时自省。
  说完穆曦微好奇道:“不过师父是因为那次天榜试与三位前辈熟悉起来的吗?”
  穆曦微很好奇落永昼的过往。
  世人口中的剑圣简直生来合该拯救苍生一般,都快整成和无喜无怒的神佛一个样,光顾着传颂他的光辉事迹,对其少年时却提得很少。
  石头里蹦出来的圣人,哪里需要什么少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