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凭美貌当剑圣[穿书](20)

作者:明韫 时间:2019-11-05 10:22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他不让穆曦微前来的原因也很简单。
  若是让穆曦微知道自己压他赢,指不定心里压力大成什么样子,以头撞墙也未可知。
  这般销金窟,自然事事周到有利,落永昼进门那一瞬起,就有侍者低头恭敬迎上来,引他入座,将他带至专司此事的分柜娘子面前。
  分柜娘子自认阅尽千帆,看尽百态,也被新来的客人仪容气度唬得晃了晃神,方柔声问道:“不知前辈想下谁的注?”
  落永昼手指轻扣桌面,悠悠道:“天榜第一。”
  历届天榜试,最得关注的从来都是天榜第一,娘子也不意外,笑问道:“客人想下哪位的注?如白云间宴还、归碧海萧传风、西极洲谢扇,皆是炙手可热之人选。另有晓星沉、万般宗的两位首徒,亦是有力人选。”
  落永昼不答,只是向她要了纸笔。
  他先写了穆曦微的姓名,望着白纸上墨意淋漓三个大字犹嫌不足。
  于是左添一笔剑圣弟子,右添一句白云间首徒,方肯停了手。
  字不过是轻飘飘二两墨,一页纸。
  其中的含义却重若千钧。
  何止千钧?说是将整个四姓城城墙压垮的分量也不为过。
  写成之后,他对着分柜娘子已然呆滞的面容,唯恐天下不乱似加了一句:“就压他个…一百万灵石吧。”


第18章 归来
  天榜试会场设在四姓城中心。
  四姓中奢靡铺张之风盛行,于三百年一度的天榜试更是尤为如此,中间排排并行的擂台隔开百座有余,四周坐席层层直上,不知使了什么手段阵法,整座会场竟是悬浮于半空之中。
  城中人远远望去,只看得见底座剔透晶莹如琉璃,在烈日下七彩光影交织,叫人眼前迷乱,恍若见到海市蜃楼的仙宫玉阙的泡影般不真实。
  天榜试乃是大事,开试当日,多少入试弟子天不亮就在会场外头乖觉排起长龙等候。
  哪怕自恃有底气依仗如六宗嫡传,也都早早入场,绝不错漏。
  落永昼他们掐着时间赶到,自是来不及入场。
  一处的守卫将他两人从头到脚打量一番,能驻守天榜试会场的,在四姓侍卫中自然有两把刷子,地位不低,也就顺理成章看不起穆曦微的一身筑基修为。
  他口吻轻蔑,不耐地挥了挥手,似是在驱赶什么见不得人的物事:“关了关了,没你们的事。”
  说罢守卫小声嘀咕道:“如今天榜试的门槛真是愈发低了,什么杂鱼烂虾,破破烂烂的宗门也敢来参赛。”
  也难怪他想错。
  整支队伍就落永昼与穆曦微两个,落永昼瞧着年轻,不过十七八岁的少年人模样,哪能指望他有多厉害?
  穆曦微与他年岁相差仿佛,看上去更稳重些,可充其量就是个筑基。
  在这天下第一富贵的四姓城中,难怪会被看不起。
  落永昼不生气,反倒是有点想笑。
  他想起他第一次来天榜试那会儿,守卫亦是在背后嘀咕:“还以为第一宗门有多气派多厉害,没想到就那么一队人,寒酸得紧。传言真是不靠谱。”
  好死不死,被祁横断听见,一道剑气教他做人。
  落永昼则好整以暇整了整面具,火上浇油:
  “第一宗门呢,底气从不在于那些花里胡哨,有的没的排场,是在城里敢光明正大的打你们的人,不管是侍卫还是嫡脉,凭我们是白云间出来的,懂吗?”
  没想到多少年过去了,四姓城守卫换了几代,这副死脾性依旧没改。
  落永昼想着想着,颇有点自得其乐的意思。穆曦微可不一样。
  他生来一副好脾性,胸襟包容,宠辱不改容,这次却寒下面色:“辱我师尊,我为人弟子,自是不能忍耐。”
  剑锋出鞘,穆曦微道:“请罢,在下——”
  他说到一半忽地卡住壳,浑身的气势也消了大半。
  穆曦微根本不知道他师父师承何方,自然无从自报来历,只能请教落永昼道:“师父,我们宗门名字应叫什么?”
  能在喊了落永昼那么多声师父后才想起来寻问宗门名讳,穆曦微是真心大如海。
  侍卫可能也是真的没见过这种极限操作,一时候连武器都忘了拿,白眼都忘记继续往上翻。
  落永昼手指按住穆曦微持剑的那只手腕,示意他稍安勿躁,另一手比了个安静手势:
  “曦微等等,会场上应当有一场好戏上演,你先让我听完这场好戏的墙角再上去。”
  穆曦微的注意力却大部分集中在两人相贴的肌肤上,有点微微的凉意,带着脂玉般的润,是想让人细细磨蹭去捂热的感觉。
  他不安地扭了扭手腕,又觉得欲盖弥彰,于是只能定定神稳住自己内心些许紊乱,以至于没怎么听到落永昼在说什么。
  落永昼说得不错,此刻会场之人,确有一桩好戏发生。
  六宗中除却常年隐世不出的不执寺外,其余四位陆地神仙俱至,剑圣闭关,白云间便由掌门陆归景与祁云飞两人暂代。
  他们端坐于最高的一席,抬手几乎触得到流云飞鸟,下头弟子哪怕是仰酸了脖子,看酸了眼睛,仅仅只能望到几人淡淡的身影罢了。
  等到陆地神仙这个境界,翻手左右天下大局,很少能有事物打动他们,今日却是一桩意外,几位喜怒不显的陆地神仙,脸色大多算不上好看。
  其中以陆归景和祁云飞两人尤甚。
  对面四姓的家主,倒是个个笑容满面,春风得意。
  四姓白宁顾季,推唯一出了陆地神仙的白家为尊。
  白家的陆地神仙白罗什笑眯眯抚了胡须,说道:“诸位应知,天榜试之所以于仙道是场盛事,不仅仅止于年轻一辈的排位当中,更在于每场天榜试,会重新划分各家各派势力范围。”
  他扫了一眼陆归景处,若有深意道:“譬如说白云间,即是蝉联了千年的第一,方能被称为第一宗,其所在之地,方能被成为第一州。”
  祁云飞是个暴脾气,自天榜试开场以来,就被白罗什话里话外的剑圣闭关不过是个虚名,实则早已不在人世,白云间当不起第一宗门之名弄得心头火起。
  闻言更是一挑眉峰,凉凉堵了回去:“白圣说错了。白云间能拿天下第一宗门从来不是因为天榜试,是托我宗牺牲在魔族战场上的忠魂英烈而已。”
  白云间最鼎盛时有十万弟子,近半血洒疆场,甚至包括了陆地神仙。
  越霜江如此,崔无质与祁横断皆如此。
  他们两人死时均是大乘巅峰,离陆地神仙真正咫尺之遥。
  若是他们活下来,没人怀疑他们不能成就陆地神仙。
  祁云飞:“正如四姓在天榜上的排名再漂亮,第一的名头也永远落不到你们家是一个道理。”
  他明显是在嘲讽四姓怯战的时候,言语直白,等同于撕破面皮。
  若是他师父师叔皆在,借白罗什一百个胆子,他一样不敢出来挑事。
  “你!”
  有年轻些的家主脸皮一赤,下意识喝了一声,想吵起来与他争个口舌之利。
  白罗什慢慢看了他一眼,他年纪最大,眼睛已然有点浑浊了,看人的时候也因此带了种模模糊糊的慈祥之意。
  可被他扫过的家主浑身一凛,顿时住了口,不敢在说话。
  白罗什满意地笑了笑,叹一口气,语气是老人贯来历经沧桑的口吻,倚老卖老得有点令人不舒服:
  “魔族战事,那都是多少年前老黄历的事情了?这一页该翻过去啦。”
  屁,那是对你。
  祁云飞冷漠想。
  四姓城地理环境得天独厚,位于仙道中州之地,四面八方皆有六宗领地环绕庇佑,不受战火波及。即便在战事最紧时,也是一片歌舞升平。
  慷他人之慨,觉得魔族战事无关紧要,不须记挂当然容易。
  可对祁云飞、陆归景来说,魔族战事真正平息,他们师叔身死,也就百年而已。
  距离他们师父的死,也就三百年而已。
  秋青崖不耐烦白罗什这样的弯弯绕绕,冷然道:“有话直说便可。”
  白罗什笑意不改:“我想说的是,剑圣隐世不出,我四姓久居六宗之下数千年。如今时移势易,这六宗四姓的排位,也该好好改改了。”
  谈半生轻笑了一声,无动于衷:“有意思。”
  他不说好,也不说不好。看不出多少被挑衅地位的怒色,甚至还隐有一二怜悯之色。
  也是,以他心机之重,城府之深,四姓的那点算盘对谈半生而言与稚子打闹无异。
  月盈缺倒是干脆应下:“可以。”
  她眸中月华冻成霜刀,一一刮过四姓揣着点见不得人小心思的家主,最后落在白罗什身上,轻鄙不屑:
  “白圣千年来窝居在四姓城不出,就算是陆地神仙,骨子里也该腐朽入土了。”
  任是随便一个有点气性的人,听了月盈缺这话都忍受不得。
  偏偏白罗什不恼反笑,得意之色深深沁进了他每一条皱纹褶子:“月圣说得是,我这把骨头到底已经老了。”
  他拍拍手,如老练的赌徒慢条斯理亮出自己最后的底牌:“所以还是得交给年轻人来对吧?我儿玉檀,不久前方成就圣境。我四姓白家集四家势力,有两位陆地神仙,总可以问鼎天下第一之位了罢?”
  他身后站的华服男子神色倨傲,气息浩瀚如海,汪洋难测,确确实实是陆地神仙的境界不假。
  倘使得落永昼在此,必能认出来这白玉檀,即是六百年前和他有意气之争,拦城门口的那位年轻人。
  怎么可能?
  祁云飞手背上瞬间暴起数条青筋,指尖软肉深深陷入剑鞘。
  白家什么时候出的第二个陆地神仙?
  陆归景脸色很不好看。
  但他毕竟打理门派数日已久,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
  当即收拾收拾心情,镇定道:“哦?如此当真是一桩大喜事,我该恭喜大小白圣才是。”
  他彬彬有礼向外一摊手,举止间依稀是其师崔无质的君子风度:“白圣既然质疑我白云间无人,那么我代师叔,当先领教白圣高招。”
  祁云飞急道:“师兄!”
  一个白罗什,他和陆归景两人合力尚有几分把握,可再多一个白玉檀,就绝不是这般简单之事。
  陆归景坚决道:“云飞,师叔不在,我身为白云间的掌门,自是该领教白圣高招的,你不必劝我。”
  他心中苦笑。
  陆归景不怕自己输了丢人,只怕让白云间跌下神坛,辜负先人心血。
  假如师叔在,两个陆地神仙又如何?只怕再多两个,四姓还是温吞安静如缩头乌龟。
  可惜落永昼已经不在世,陆归景百年前不能完全服众,只得暂时隐瞒下剑圣身死的消息,对外只称闭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