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凭美貌当剑圣[穿书](44)

作者:明韫 时间:2019-11-05 10:22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他瞧出穆曦微修为虽低,体内的力量却很不凡,亲善道:“失敬失敬,几位俱是白云间的高足,来我长夜城,敝城蓬荜生辉。”
  穆曦微与他寒暄两句,引出正题:“不瞒城主,我白云间有一位弟子走失于鬼域之中。在下恰好听闻长夜城有白云间弟子出没的消息,便冒昧进来,想与一观。”
  长夜城主会意,也很爽快,挥手道:“来鬼,去请白云间的那位道友上来!”
  的确是消失在息城队伍中,那位叫做陈岚的弟子。
  穆曦微打量几番,确认了。
  只是——
  他和落永昼原来进入鬼域时,以为陈岚走失在鬼域中,过的是朝不保夕,日日被厉鬼吓醒,以泪洗面的小可怜生活。
  着实和这个满面春风,被云鬓花颜,姿容妍丽的鬼女簇拥包围的弟子有点差别。
  陈岚见到穆曦微也很激动,连身边一群的鬼女都顾不得,一个飞身扑到穆曦微面前:“穆师叔!”
  他在长夜城过得虽然好,但白云间才是他真正的归处。
  误入他乡,陈岚当然想念白云间的师兄弟姐妹。
  穆师叔竟然为了他区区一个小弟子,不惜数万里身入鬼域来寻他。
  剑圣弟子的地位何等尊贵?岂是他一个普通弟子能够相提并论的?
  陈岚深受感动,在心里当即做下了决定:
  日后谁若是再敢说穆师叔一句坏话,说他名过于实,德不配位,便是与他陈岚有不共戴天之仇!
  长夜城主见此宗门融洽的场景,也含笑道:“说来贵宗的道友来长夜城这两日,对敝城助力良多,我委实是感激不尽。”
  穆曦微好奇道:“哦?可否请城主展开一讲。”
  其实无非是昨天上午抓了个长发鬼女,下午又抓了个鬼面罗刹的事。
  穆曦微的好奇之心不仅不解,反而更重。
  他倒不是瞧不起陈岚。只是陈岚修为战力与队中一众白云间弟子相差仿佛,其余的白云间弟子被长发鬼女追着打,陈岚是如何做到这样举重若轻解决众厉鬼的?
  陈岚抓抓头:“这事说起来奇怪,我也有点不敢置信。不知道城主方不方便带我去关押厉鬼的牢房里让我演示一二?”
  长夜城主自是应允。
  陈岚到来的短短两天,已将长夜城的牢房填满了大半,平时凶神恶煞,令人闻风丧胆的厉鬼大多垂头丧气蹲在那儿。
  实在是让人很想知道陈岚到底是做了什么。
  陈岚不吊他们的胃口,伸了一只手到厉鬼的肩膀上去。
  厉鬼当即叫得好像被雷劈,短短时间内身上阴煞气少了一小半,身形也萎缩许多。
  白云间的一众弟子,目瞪口呆。
  穆曦微也有点反应不过来。
  众所周知,厉鬼与魔族相类,俱是用阴煞之气形成的躯体。
  若不是先杀躯体,再以凌厉手段直接诛杀神魂,将其所成的阴煞之气挫到灰飞烟灭的地步,魔族与厉鬼皆很难被真正杀死。
  这是人族与魔族数万年厮杀而来得到的血泪经验。
  而如今,陈岚仅凭着肢体与厉鬼的相触,就能损耗其阴煞之气,这意味着什么?
  说明倘若陈岚与魔族相战的话,他不必如此麻烦,先毁躯体再诛神魂,直接凭自己的特异体质,损耗魔族的煞气就完事了。
  远远要来得方便得多。
  越阶而战不是梦。
  落永昼面具底下似是在沉吟:“陈…陈师弟体内,有专门克制这类煞气的物事。”
  有点像是妖魔本源,虽说很小,但对付这等厉鬼也够用了。
  最近妖魔本源的存在感怎么这么强烈。
  “这位道友说得不错。”长夜城主肃容,对道出原委的落永昼刮目相看:
  “陈道友的事情…我大约能猜出一点原委。只是恐怕要从长夜城的来由讲起,几位道友若是不嫌弃,请随我来吧。”
  白云间的弟子落座于待客厅堂,听长夜城主将长夜城的来头娓娓道来:“就在百年以前,长夜城尚且不叫长夜城,长夜城的得名——”
  长夜城主顿了顿,像是含着无限的勇气与敬畏方说出那个名字:“得来于百年前那位大妖魔主的名讳,长夜。”
  穆曦微轻咳一声:“城主,我们是仙道六宗白云间的弟子。”
  他在委婉提醒长夜城主,魔族与他们是一生之敌。
  大妖魔主更如是。
  见了穆七和魔族的种种嘴脸,穆曦微对魔族自无好感,反而恨不得杀之后快。
  遑论是魔族地位最尊,沾的血腥最多的大妖魔主?
  就是百年前的也一样。
  长夜城主不见尴尬恼怒之色,苦笑道:“不瞒道友,论起对魔族的仇恨来,我们鬼域当仁不让,应属第一。”
  原来鬼域中鬼为煞气凝聚,对魔族而言是不错的进补物,鬼域又普遍实力低微,难以自保,于是理所当然成了魔族圈养的后花园。
  那待遇比起待宰的家禽来说,也好不了多少。
  落永昼轻轻颔首。
  这方是原主认知里的鬼域,因朝不保夕,时时刻刻压抑在疯狂的边缘,连最繁华城池里最纸醉金迷的享乐,也蒙上一层灰暗无望的色彩。
  长夜城主说:“转机出现于百年大妖魔主登位的那一次——”
  大妖魔主的登位对魔族而言是不世出的大事,当然要好生张罗一番庆祝。
  其中鬼牲盛宴是少不了的,这对魔族而言再正常不过,如同人族逢年过节都要摆上一盘猪头肉一样的顺理成章。
  他们这样做了几万年,独独到百年前大妖魔主的时候出了意外。
  那位年轻的大妖魔主不知是为了立威还是其他,提议鬼牲盛宴的魔族声音全消逝在了他的剑锋下,鬼域得以暂时的保全。
  这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
  长夜城主说起来的时候,眼里仍是忍不住泛了热意,哑声道:
  “后来那一位亲手在长夜城上设下第二轮太阳,托这一轮太阳之福,前来鬼域的魔族皆被这轮太阳灼烧而死,无一幸免。于是鬼域得享了百年的太平。”
  而长夜城,为了纪念那位大妖魔主,也以他名讳命名,因此改名叫了长夜城。”
  穆曦微:“……”
  长夜城主的一番话着实超过他理解范围,以至于他有点吃力地消化完了这番话。
  穆曦微还是不懂:“魔主究竟是出于何等心态方会帮手?是为了立威么?”
  少年想不明白。
  大妖魔主就该是坏事做绝,十恶不赦的模样,怎么会突发善心帮了鬼域一大把?
  长夜城主摇头道:“这我亦不知道。”
  实际上,他是知道的。
  那位大妖魔主等做完这一番事后,曾来过鬼域几次,是长夜城主在他身边陪的他。
  大妖魔主总喜欢站在长夜城最高的瞭望塔上,极目远眺,一言不发。
  他穿着黑衣,戴着遮了半张脸的面具,黑衣是最深的夜的颜色,哪怕上面挑绣的金线也难带来一丝明亮,只觉得繁复重叠,压得心中沉沉的喘不过气。
  面具也是乌漆漆的,反射着金属沉冷的光,下一刻就恨不得要见血封喉似的。
  奇异的是,大妖魔主露出的半张脸很温煦,若是不提他的身份,分明就是张年轻俊秀的脸庞,能让小娘子看红了脸跺脚跑的那种,看上去并不难相处。
  长夜城主终于知道了那一点怪异感来自哪里。
  这位大妖魔主看着太干净了。
  就好像他天生就该是个温润谦和,令人如沐春风般的人,魔之一字离他差了十万八千里那么远。
  倘若不是长夜城主是亲眼看着他谈笑间打杀劲万的魔族,恐怕也不会相信这样一个人,即是大妖魔主。
  长夜城主陪他吹了几次风,大约摸清楚一点大妖魔主的脾性。
  大妖魔主小事上其实很好说话,有一次长夜城主的属下不长眼睛,趁着他陪大妖魔主的时候来寻他议事,可把长夜城主吓出一身冷汗,生怕自己打搅这位祖宗兴致,被随意打杀了。
  结果大妖魔主也不嫌他们没眼色,叨扰自己吹风的兴致,嚷嚷吵吵地破坏静谧氛围。
  反而很好说话地温声示意他们尽管说,自己倒是避让到了一边。
  若不是大妖魔主这层身份在,他好像真像是个俗世里风度翩翩的谦谦君子。
  来了那么几次,长夜城主自恃对大妖 魔主有了点了解,鼓足了勇气问他:“您当初,为什么要救鬼域呢?”
  长夜城主的确是想不明白。
  立威有千百种方法,而鬼域对魔族而言,仅仅是一个无关紧要的后花园,想起来去看一眼犒劳犒劳自己,忙活的时候丢在一边也没什么要紧。
  大妖魔主有千百种比这省心省力一百倍的方法去立威。
  但他偏偏选了最难的那一种,选了最最耗费心力的那一种,不惜与整个魔族站在对立面。
  大妖魔主不答话,只静静望着远处。
  鬼域的疆域也就那么一点大,和魔族辽阔地盘相比起来,根本不值一提。他却好似永远都看不厌,看得沉静而专心。
  过了许久,大妖魔主方开口,让胆战心惊的长夜城主松了一口气:
  “我曾经妄想过,若是我的家人在鬼域中,我能寻到他们该有多好。”
  可惜上天连他的这点痴心妄想都不肯成全。
  上天不厚他,他早该明白。
  “后来就变了。”
  大妖魔主轻声说:“有时候我会觉得和我自己和鬼域里的鬼很像。”
  鬼域里的鬼长夜城主知道,多是苦命凡人,遭受种种非人折磨后怨念浓厚,因此在死后化成厉鬼。
  他们得到天道准许的,可以去有仇报仇,以雪生前之恨。
  但是仇报完了,自己这辈子的家人朋友,恩人仇人,也死了个干净。自己在鬼域中飘荡,可谓是真正的孑然一身,无处可归。
  没人知晓他们的过去,他们也不会再有将来。
  长夜城主看大妖魔主的脸,从他唇角底下看出了盖着的一丝落寞。
  他在落寞什么呢?
  他那么年轻,拥有的是足以倾覆整个修仙界的修为。所有魔族都跪拜他,低头奉他为主,只要一声话语,魔族大军就可以直捣仙道长城。
  权势实力,他拥有着整个天下都疯狂追捧的东西。
  他有什么好落寞,有什么好不满足的呢?
  大妖魔主一只手按上了自己的面具。
  他的手很白,修长有力,透着竹节般的利落优美。
  和他森黑的面具,漆黑的衣袍都格格不入。
  大妖魔主的声音低低地飘碎在夕阳暮风里,里面的意味也破碎不明:
  “穆长夜此生…无颜再见世人。”
  也终究是无处归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