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凭美貌当剑圣[穿书](99)

作者:明韫 时间:2019-11-05 10:22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就是陆地神仙亲至,也看不出其中蹊跷端倪。
  从此以后再无为妖魔本源巧合所杀的穆家家主夫妇,只有死在剑圣剑下的明烛初光。
  落永昼记得自己当初说过的话。
  他要保的人,因果他一力担当。
  剑圣一诺千金,从不作伪。
  落永昼去完穆家,又顺藤摸瓜寻出了这一切背后的幕后黑手。
  一个他怎么样想破脑袋也想不到的人,穆七。
  一个曾在他寒微漂泊的少年时向他伸出过援手,间接地将他送往白云间,让他被越霜江所注意到的恩人。
  穆七是继老乞丐之后第二个向他主动表达过好意的人。他不嫌弃六百年前一无所有,脑子里除了打架就是打架的落永昼,与他结交,讲给了他听很多事,教了他很多。
  多亏穆七,落永昼才识的字,然后给自己起了这个名字,因为他不喜欢黑夜。
  多亏穆七,落永昼才知道人间背后藏着一个何等壮丽,又何等暗流汹急的地方。
  少年人总 是在心里藏了一把熊熊的烈火,烧得他们永远也不肯安分。
  落永昼就是最不安分的那一个。
  他说他要去修仙界看看,穆七便笑着送别他,温言祝他早日出人头地,得偿所愿。
  穆七当时还怎么说地来着?
  哦对,他说他不愿意参与到修仙界的纷争里去,让落永昼不必记挂他。
  落永昼真信了他的话,一信就是一百多年,等到他拿到天榜试的榜首,才偷偷溜去穆家祠堂留下一道本源剑气,权当报答。
  他一直记挂着穆七的恩情,得来的则是现实里狠狠一记巴掌。
  穆七并非是那个对他有扶持之情,知遇之恩的温文好人。
  他万年前苟延残喘到现在的大魔,世世轮回,借着寄宿的凡人壳子逃避仙道。
  穆七诞生时毁天灭地,何曾满足于这等在天道手底下活得不如狗的日子?
  他打起了妖魔本源的主意。
  倘若有人流淌着自己的血脉,被妖魔本源择为其主,那么他大可借着以自己血脉温样的妖魔本源之便,重塑魔身,重来一次呼风唤雨的岁月。
  于是穆七在六百年前,和一个凡人女子成亲,来到了通州城定居。
  凡人女子诞下了他们的孩子。
  只是大魔真血何等难传?他们孩子也不是穆七所期望的,会得妖魔本源认可的未来魔主,只是普普通通一个凡人。
  极度的期待造就了极度的失望。
  穆七算了算,发觉下一个能传承他大魔真血的后辈得等到六百年后,能不能传承下去还是个未知数。
  他深觉自己被天命捉弄,一怒之下杀了那个凡人女子。
  六百年后,他等到了穆曦微。
  明镜台、穆家、谈半生…通通不过是在穆七手上玩得溜溜转,为了能让穆曦微堕魔而推出去的棋子。
  一切埋下的线都交织错乱缠成一团,稍稍一定就牵扯本源,到了解无可解的地步。
  落永昼寻到了他。
  穆七这一世做的又不知道是哪里的一个教书夫子,文人打扮,眉清目秀,气质彬彬。
  只是明镜台一场时空阵法动静太大,伤及本源,使得穆七鬓角上也不由得染上星星点点的斑白。
  落永昼懒得和他废话,开门见山:“穆曦微的事情是你动的手?”
  魔族口中剑圣嗜杀成性残忍无比,只有熟悉落永昼的朋友才清楚,他大多数时候不是那个臭脾气。
  他大多数时候都是爱笑的,是黄金面具的冷硬也藏不住的风流洒脱,有着少年疏狂不羁的气概。
  或者大多数时候见到他的人都会惊讶。
  惊讶那么一个没架子,还不靠谱的人是怎么当的剑圣,怎么封的神。
  但自从穆府的事情后,自从他与穆曦微不告而别,落永昼一日日变得愈发沉默冷锐,唇角的弧度也抿得像是剑刃上的一抹光,弯起的有倦世厌世的漠然感油然而生。
  穆七也很干脆地回答:“是。”
  他看到落永昼地那一刻便笑了。
  笑真是种很奇妙的东西。
  有些人笑能让人如沐春风,让人千金一掷。
  放在穆七身上则不尽然。他一笑之下,那副温文可亲的皮瞬间披不住了,露出了恶意森森的内里。
  落永昼说:“六百年前的穆七是你。”
  穆七告诉他:“一直是我。”
  落永昼哦了一声,不再接话。
  他要的是一个答案。既然得到了答案,自没有再说话的必要。
  穆七看着他无动于衷,不由自己凑了上来,主动说道:“你不觉得很有意思么?”
  不觉得,落永昼想,有个屁的意思。
  穆七说:“未来有大成就的人,竟会受我一个大魔的恩惠,感激在心念念不忘了几百年,你不觉得很有意思吗?”
  饶是落永昼心性如铁,乍聆他这神奇逻辑之下,也有点受不住:“正常人会采用的做法是是自生自灭,正常魔是斩草除根。”
  穆七两边都搭不上。
  所以他不正常。
  穆七想的兴许是有朝一日落永昼迟早会死在自己的手上,能在他死前看到他被命运捉弄的丑态是很有意思一件事情。
  “挺有意思的。”
  落永昼礼貌性颔首:“若是论迹不论心,就是你救了一个杀你的人,自然很有意思。”
  他语罢出剑,再无保留。
  “师叔!”
  陆归景看见落永昼回白云间,既惊且喜。
  他其实也不知道自己在惊喜些什么。
  明明落永昼不在白云间的这段时日,白云间万事太平,甚至不用为剑圣哪次出手又损坏了哪些财物做担保做赔偿,小金库都积累了许多。
  可陆归景还是惊喜。
  就好像只有落永昼在的白云间,才有精气神,才是个完完整整可以顶天立地站在仙道苍穹上的第一宗门。
  然而陆归景的惊喜消失得飞快。
  他很快无精打采再次来到了不孤峰,告知落永昼:“师叔,穆曦微来寻人,说要找落十六。”
  落永昼沉吟了一下:“是白云间的大阵是摆设,还是你这个掌门是摆设,事事都需要来问我?”
  陆归景对着他那副恨其不争的口吻也不羞愧,诚实回答他:“都是。”
  落永昼:“……”
  陆归景:“因为师弟已经和他打过一轮。”
  祁云飞败下阵来,陆归景一见势头不好,及时开溜,撒腿跑到了不孤峰以保平安。
  落永昼:“……”
  他被这两个人气得哽了一下,方冷淡回陆归景:“告诉他,落十六死了。”
  剑圣再能耐,也终究有个限度。
  他一旦身死,没法给穆曦微凭空变出第二个落十六来。
  陆归景:“……”
  他委婉提醒:“师叔,您要不要再考虑一下?”
  毕竟是可以徒手拆白云间大阵的妖魔主呢。
  落永昼:“行,那你再告诉他,落十六死了,我杀的。”
  背一个黑锅也是背,背两个也是背。
  债多了不愁,落永昼想得很开。
  陆归景:“……”
  他一言难尽又一头雾水地走了,并且如实地转告穆曦微。
  青年一个字也没说,转身离开。
  也许是因为夕阳拉长了他的影子,陆归景莫名从他身影那里看出一点萧瑟的悲凉来。
  穆曦微明明挺得很直,走得也很稳,然而却如松柏离了青山,修竹失却桃源,离了土断了根,失了所有为之存在的意义。
  应当是好事吧。
  至少对白云间,对人族而言是件好事。
  剑圣与魔主一刀两断,明烛初光依旧是人族的护身符,若两族真有战端,也能当仁不让无往不利地冲在最前头,牢牢护住这苍生免受一场浩劫。
  是好事。
  陆归景却一点都高兴不起来。
  后来听说魔族多了一位妖魔主,行事古怪,人人敬他,畏他,也恨他,憎他。
  那位妖魔主向剑圣下了战帖。
  不涉及两族交锋,边境战端,也不牵连到其他多余的人族修士,魔族兵将。
  仅仅以妖魔主自己的名义,向剑圣下了两人之间的战帖。
  只有两个人。
  也是这天下一正 一邪,一妖一魔的两个巅峰。
  最好笑的是,本应暴虐成性,残忍嗜杀的大妖魔主向剑圣下的战帖,竟是用剑圣手段酷烈,滥杀无辜的名义而下。
  笑掉了天下人的大牙。
  不管他们怎么笑,心里怎么想怎么不屑,剑圣依然是接下了这份战帖,将这一战暴露于天下苍生的瞩目下。
  落永昼本人只是接了战帖,对其一言不发,祁云飞却急得从早到晚徘徊在不孤峰脚下,巡山守卫都没他仔细严格。
  他自认在穆曦微的事情上做得不妥当,没脸见落永昼,就算是心里急得凭一己之力把不孤峰周围土地踩到下陷三分,依旧是一言不吭,一个脚步都没往山上踩。
  还是落永昼看不过去,叫他上来的。
  祁云飞至他所在时,落永昼正在擦剑。
  明烛初光长短厚薄宽窄制式与大多数长剑皆是一个样,平平无奇,硬要挑点不同出来说,大概就是它主人太过传奇,把它也带成了剑中高不可攀的一代传奇。
  剑身饮了魔族太多血,大妖魔主和炼气小卒在明烛初光这里一概视之,皆是喷薄而出的一捧血光,溅得剑刃明湛如镜。
  落永昼擦完了剑,将其交给祁云飞,嘱咐他道:“收着。”
  祁云飞捧着剑,何止是受宠若惊,说是头重脚轻不知今夕何夕都不为过。
  祁云飞脾气暴躁归暴躁,自知之明还是不缺的,知道在每个剑修心中,自己的本命年都是无可替代的珍宝。
  祁云飞不敢和明烛初光比在他师叔心中,一人一剑地位孰高孰低。
  但落永昼将明烛初光交代了他。
  这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在落永昼心里,明烛初光远远不及他!
  祁云飞定了定神,声音仍是飘飘然的,询问道:“师叔,您大战在即,为何要将明烛初光交给我?”
  落永昼说:“我执明烛初光六百年,剑下洗冤孽,斩不平,诛魔族,人间安泰,天下清平。”
  他一向不太喜欢在正经时候用这些花花词句,也一向认为剑底真章比嘴上吹逼有用。
  可该说的时候还是得说。
  “我给你的不仅仅是明烛初光。”
  更是执剑初心,和剑底下所守护的,所代代传承的东西。
  祁云飞拿着剑呆滞在了那儿。
  他又想起往事,想起祁横断死时的往事。
  祁云飞是祁横断的族侄,因着天资出众适合习剑被祁横断看入眼,收进了门墙。
  他在白云间最初过的一段时日是相当快活的,有祁横断在,有祁家在,祁云飞理所当然地像祁横断少年时一样,成了白云间山头一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