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凭美貌当剑圣[穿书](46)

作者:明韫 时间:2019-11-05 10:22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简单来说就是活该两字。
  落永昼:“……”
  奇人异事他穿越过诸多世界,见得自然不少,但穆曦微这种自己骂自己,自己气自己的,落永昼的的确确是头一次见。
  做人何苦和自己过不去?
  他有点尴尬地开了口:“有时候话说得不必太死,大妖魔主他…不一定是个极坏的人。”
  穆曦微目光澄澈:“可百年前是您斩杀的大妖魔主。”
  剑圣剑下无冤魂。
  穆曦微信赖落永昼,自然相信大妖魔主罪有应得,一死活该。
  他这句话不知戳到了落永昼哪一点。
  落永昼心情顿时沉了下来,是那一种近乎一句话也说不出的低。
  他摸到了一点原主的共情。
  原主杀大妖魔主时,应当也不是世人想象中那么痛快,那么释然的。
  落永昼垂了眼睛,不再去看那轮光华灼灿的烈日,过了很久方才摸了一把穆曦微头发:
  “也许有时候,剑圣做的不一定是对的。”
  至少还是会后悔。
  白云间找到了自己的弟子,长夜城主解决了作乱的厉鬼。
  两边皆大欢喜。
  长夜城主拎得清,知道久在鬼域待着对弟子并不见得是件好事,也不多留他们,只吩咐自己手下好生准备一番当晚的饯别宴席。
  宴上美姬佳丽如流水,手上托盘是金樽玉杯琉璃盏,美酒佳酿山海味,舞袖翩跹,丝竹不绝。
  城主府雕梁画栋,上面彩绘泥金的飞禽瑞兽皆栩栩如生,不似鬼域阴森,宛然是飞天壁画上风姿绰约的天女。
  落永昼发觉弟子看自己的眼神都很古怪,每次等他回望过去的时候,又急急忙忙欲盖弥彰低头。
  说其中不是另有隐情,落永昼自己都不信。
  但他深知多说多错,越描越黑这个道理。
  因此落永昼只是和颜悦色对陈岚道:“你伸出你的手给我看一看。”
  陈岚乖觉地自己递上了手腕。
  落永昼隔着衣袖搭上陈岚的脉搏。
  他的手生得漂亮极了,冷白如细雪,光泽如脂玉,连指尖微微弯曲的那么点弧度,都好像是比着尺子一样细细雕琢出来的优美,容不得一根头发丝的误差。
  哪怕隔着衣料,难有触感,陈岚仍是觉得自己被他手指搭到的地方像是灼烧起来一边滚烫。
  落永昼没去管他想的是什么。
  果然。
  他灵力初初探到陈岚脉息,已然验证心中的一个猜测。
  陈岚体内,的确是有妖魔本源的碎片。
  不然没法解释长夜城里那么多鬼,日日夜夜笼罩在城头妖魔本源下,就陈岚一个初来乍到的被妖魔本源激发体内潜能。
  妖魔本源又不搞种族歧视,挑着一个陈岚来给他变异。
  除非是陈岚本身体内,就有妖魔本源的碎片,然后来到了被妖魔本源笼罩的长夜城,恰好被撞开了体内的阀门而已。
  结果果然如落永昼所料。
  虽说陈岚体内妖魔本源很细很小,比起尘埃沙砾也好不了多少,不是陆地神仙绝难查知,但也的的确确是从妖魔本源身上分裂出的碎片不假了。
  他敲了系统:“系统,这样一说,妖魔本源早在百年前,便被少说分裂出了三部分。”
  “一部分在我体内,一部分在长夜城上,另外一部分,落入了陈岚…不,可能是很多很多个像陈岚一样的人体内,只是他们没有陈岚的机缘巧合,没受到过强大的同源之力激发,不知自己特异之处。”
  说完落永昼亦是惊道:“妖魔本源那么能分的吗?”
  它以为自己是有丝分裂吗?
  或者说穆曦微以为妖魔本源是有丝分裂吗?
  自从落永昼答应了日部首领,系统非常消极怠工,冷冷堵了回去:“你书里的世界观,你自己最清楚。”
  被系统那么一堵,落永昼倒是沉思起来。
  其实未尝不可以。
  妖魔本源是整个天道之下的煞气,修行者再呼风唤雨,终究是沾了人字。陆地神仙再威能无上,也到底是陆地两字在先。
  以人之能,是很难驾驭整个妖魔本源的。
  也许之前历任的大妖魔主仅仅能调动妖魔本源几成力量,那这样一来,穆曦微百年前割裂一部分到长夜城的举动,自是影响不了什么。
  他这边在沉思,倒是没注意穆曦微处的异样。
  鬼一喝酒就容易误事。
  长夜城主也不例外,他喝了酒,有点上头,把要将大妖魔主与穆曦微之间那点联系瞒住的事情抛到九霄云外。
  他拍着穆曦微肩膀,面色通红,嗓音高亢,笑道:
  “小兄弟,我第一眼见到你的时候,就觉得你面善,眼熟,当时还想不明白是咋回事,现在才想起来,你和百年前那位大妖魔主下半张脸长得几乎一模一样!”
  “真是缘分呐。”
  他在那儿自顾自地摇头感叹着,一点没注意到 穆曦微一刹那间难看到极点的脸色。
  长夜城主一掌的力道并不重,穆曦微在他一掌下,却如坠冰窟,浑身发寒。
  祁云飞口中的一生之痛…
  长夜城主口中自己与大妖魔主相似的下半张脸…
  还有落永昼。
  “大妖魔主…不一定是个极坏的人。”
  “也许有时候,剑圣做的,不一定就是对的。”
  穆曦微算是将来龙去脉,前因后果摸了个透彻。
  他想自己不会有比现在更醍醐灌顶,更清醒的时候了。
  可他宁愿自己回到过去,什么都不要多想,什么都不要多心,一辈子那么糊糊涂涂,混混沌沌的闭着眼睛过。
  “曦微。”
  他眷念到骨子里的声音把穆曦微从泥潭里拉了出来。
  穆曦微从未有一刻如此希冀过落永昼能多说点什么。
  说长夜城主一个醉鬼说的全是废话,不值一提,没必要相信那种。
  但落永昼下一刻却是反手把穆曦微狠狠推得更深,跌得更狠:“我要去一趟魔族,你先领着弟子回白云间吧。”
  您要去魔族干什么呢?
  是为了他吗?
  您这百年的销声匿迹,又是去干了什么呢?
  也是为了他吗?
  穆曦微动了动嘴唇。
  他头一次这样痛恨起自己的懦弱。
  明明他有无数问题盘旋在心间想挨个地问落永昼,如同憋屈已久的猛兽张口吐出自己的咆哮。
  可是穆曦微不敢。
  他怕得到的回答真如自己所想。
  更怕落永昼伤心。
  他最终只是近乎麻木地问了个无关痛痒的问题:“师父去魔族,可是有要事?”
  当然有要事。
  落永昼心想。
  首先得接手魔主之位,然后就是寻百年前的旧事。
  陆地神仙天人合一,落永昼冥冥中有所感应,百年前旧事关系到的事情很重要。
  远远不止于原主和穆曦微两人的纠葛上。
  譬如说那个陈岚,倘若他体内妖魔本源的碎片,当真是百年前穆曦微或原主施为,那么想来体质特殊的不仅是他一个。
  假如人族中有部分人体内真有妖魔碎片,一朝得到激发,哪怕是极小一部分,造成的局势,连落永昼想象起来亦要不禁动容。
  这就是魔族灭绝的曙光也说不定。
  于情于理,于私情于大义,落永昼都该去魔族走一趟,将百年前的事都摸出来。
  不过这个理由却是不好和穆曦微说的。
  落永昼若无其事道:“是有一桩挺要紧的。曦微你现在兴许不知道,魔族新的妖魔主当立,我预备着赶过去杀他。”
  也是难为了落永昼,将自己杀自己这种高难度行为说得脸不红气不喘,煞有介事一般。
  换作以前,穆曦微一定是认为自己师父是为天下苍生,义不容辞。
  但现在,他第一个想法竟是想问落永昼是不是想起了那个人。
  剑圣除却兼济苍生的大义外,是不是亦藏了一点不为人知的私情,不想着除却那人以外的顶着妖魔主名头呢?
  穆曦微知道自己的想法简直无理取闹到了混蛋的地步。
  但——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
  一旦动情,谁又能保证至始至终的理智,而不为情所役一点半点呢?
  少年人默不作声间,眼底红了一圈,声音也透着一种要哭不哭的沙哑。
  假使换了一个人,换成是祁云飞在落永昼面前如此作态,一定被他恨铁不成钢地好好用明烛初光教训一顿。
  对穆曦微,落永昼却好似失了所有的决心与刚硬,唯独剩下内心柔软一片,半是宽容,半是无奈地想着都多大的人了,怎么还是那么爱哭。
  日后该怎么办?
  他最终还是伸出手,替少年抚平眉间的褶皱,语气柔和带笑:“没事,不怕,我很快就回来,很快就好。”
  算了,反正有自己给他撑腰。
  爱哭就爱哭一点吧,又不是多大的事。
  这世上谁敢嘲笑剑圣首徒?
  大妖魔主所居的魔宫,建在魔域的最北端,自从上一任的大妖魔主身死,它已经空落了近百年。
  不同寻常的是,魔宫并不是魔族惯有喜爱的,重楼叠阕的金碧辉煌,华美宏伟。
  它像是世俗富贵人家所居住的府邸,几进几出,固然也五脏俱全大开大合,相较起仙家气派,魔族奢费,终究是落了下乘。
  最引人瞩目的大约是魔宫回廊间三步一鲛油灯,五步一夜明珠,长明不灭,映在白墙灰瓦之间,渲染得整座魔宫似乎处于白昼。
  在这常年极夜昏黑,永无日出的魔域,白昼日光本就是最珍贵的东西。
  魔宫是按着上一任大妖魔主的喜好所建。
  当时的魔族曾经暗暗嘲笑过这位大妖魔主名字叫做长夜,却比谁都更讨厌夜晚,这般软弱作态,根本不像是个魔。
  反倒像是弱处与情感同样鲜明的人族。
  等后来大妖魔主雷霆手腕镇压魔族,那些嘲笑声也就好像没有发生过一样,无影无踪。
  日部首领跪在落永昼身前,禀告他道:“主上,属下无能,未曾找到穆七的踪迹。”
  落永昼仍是环视着魔宫四处的摆设,像是很想从中找出点穆曦微生活过的痕迹似的,半个眼神也懒得给日部首领:
  “嗯,又是寻不着穆七的踪迹。”
  他的语气透着冷冷的慵懒疏散,是种很矛盾的意味,也出奇协调。
  上一刻还漫不经心,下一刻就能暴起杀人。
  “如果要我自己找穆七,自己杀穆七,我要你们一群魔族何用?不如先拿你们给我明烛初光开个锋祭个剑?”
  日部首领被他说得脸色青白交加,重重咬了咬牙,豁出去道:“属下或有一计。”
  “穆七是个不折不扣的疯子,谁也摸不透他的行事轨迹。但普天之下的疯子,总是有一个共同点的。他们都看热闹不嫌事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