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凭美貌当剑圣[穿书](45)

作者:明韫 时间:2019-11-05 10:22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长夜城主对着穆曦微,隐瞒下了这一段过去。
  也许是感激大妖魔主的私心在作祟,让长夜城主觉得哪怕那位大妖魔主死了百年,也该是十恶不赦得举世无敌。
  人们除了怕他,也畏他,因为他没有弱点。
  这样脆弱的时候,叫世人知道了,除了嘲笑还能有什么好言语?
  长夜城主并不想要大妖魔主跌下神坛,成为一个有懈可击的凡人。
  又也许是出于同病相怜之心。
  他们怎么会懂呢?
  长夜城主望着穆曦微,心中想道。
  他们出生于世间最好的宗门,在那位天下第一人的羽翼之下庇护成长,少年不知愁滋味,年轻气盛。
  怎么会懂得那位大妖魔主的苦楚,懂得鬼域的苦楚呢?
  “我明白了。”
  落永昼说。
  他是彻底想明白了。
  难怪自己会觉得长夜城的第二个太阳熟悉,觉得陈岚体内的力量与自己同出一源。
  因为那根本都是出自妖魔本源的。
  妖魔本源为孕育魔族力量之源,对魔族煞气天生克制。
  百年前的穆曦微想来是分出妖魔本源的一部分,做成了一轮旭日模样,高挂在长夜城上庇护鬼域。
  而陈岚兴许是体质特殊,再被莫名其妙拉到鬼域之后,又莫名其妙吸收了一点妖魔本源的碎片,因而对煞气产生了克制。
  他传音给了穆曦微,向他解释一番缘由。
  穆曦微的神色更茫然,不明所以道:“可大妖魔主,怎么会那么好心?”
  难怪他奇怪。
  一个恶贯满盈的魔头怎么会突然间善心大发?
  落永昼想,因为那任大妖魔主不同以往,是个很好很好的人。
  无论从百年前的零星回忆,还是如今相处来看,穆曦微都是个很好很好的人。
  所以哪怕成了大妖魔主,穆曦微人的色彩,依然远远超过了魔。
  他心里沉甸甸的,有点为穆曦微难受。
  曾经那么好的一个人,到底是经历过什么,才走投无路地成了大妖魔主?
  这个念头占满了落永昼大半心神,几乎连长夜城主的话都听不出去。
  他用了一些时间才把这份情绪压下去,开始思考另一件事。
  百年前穆曦微究竟是如何作为,才能将妖魔本源中负面的气息皆去?
  落永昼起身道:“不知城主可否带我等到瞭望塔上?我想近距离一观魔主留下遗迹。”
  长夜城主很好说话:“这是自然。”
  瞭望塔当初是为大妖魔主而建,方便他眺望整个鬼域,建得便格外高。
  以至于众人站在瞭望塔上,心里生出了一种太阳只手可及的错觉来。
  穆曦微一贯沉稳,此番却和鬼迷心窍似的,不知出于什么心里,忍不住向那轮太阳伸出了手。
  至此,也不过叫人笑一笑他的少年心性罢了。
  之后种跌破眼珠子。
  第二轮太阳忽地生出瑞气千条,霞光灿灿,成网成笼,将穆曦微整个人笼罩在其中,护得他密不透风。唯有光芒灼眼。
  “这这这,穆师叔不愧是穆师叔。”
  陈岚惊得说话都结巴了,他事先没和穆曦微通气,当即就把穆曦微身份给抖了出去:
  “怪不得剑圣他老人家,为收穆师叔当弟子。”
  什么?
  剑圣弟子?
  众弟子因冲击过度而麻木的大脑分外迟缓地接受了这个信息。
  他们慢慢地,慢慢地,将目光转向了落永昼。
  既然穆十七是剑圣弟子。
  那么这个跟在穆十七身边师兄师兄叫的人,又是谁?


第28章 蜕变
  落永昼:“……”
  他对上弟子们齐刷刷探究的目光,想要掐死陈岚的**头一次强烈如斯。
  陈岚能以普通弟子之身, 引动剑圣杀念, 也着实算是本事一桩。
  但落永昼没去辩解什么。
  流言蜚语,又怎么比得上穆曦微重要?
  他注意力大多集中在穆曦微身上, 鞘中的明烛初光感知到主人心意,不住地发出一阵又一阵的剑鸣声。
  虽说这城头的妖魔本源为穆曦微百年前所留,按理来说, 是绝难伤到穆曦微的。但妖魔本源终究诡秘, 不可不防。
  若是情况一旦有异变, 落永昼的明烛初光便会即刻出鞘, 斩下城头的一轮明日。
  底下白云间弟子想不到那么多,已经开始众说纷纭, 议论不止:
  “穆十七既然是穆师叔, 那么他身边另外一位, 又是谁?”
  穆曦微新入白云间, 论修为,论资历,均很难服众,但辈分却是毋庸置疑的高。在白云间中, 是与掌门陆归景等人平辈的存在。
  能喊他一声师兄的,在白云间数万弟子中,也屈指可数。
  而这屈指可数之人, 大多是弟子们久仰大名如雷贯耳, 曾经亲自见过的。
  首先用排除法, 肯定不是他们最熟悉的掌门陆归景…
  然后,排除完一系列相应人选中,弟子们脑中冒出一个很可怕的念头。
  他们你看我,我看你,像是无形中顾忌着什么,最大胆的弟子,也不敢率先开口。
  半晌,有一个弟子颤颤巍巍出了声:“他他他…不不不会是…祁真人吧?”
  他把众弟子压抑的心声说了出来。
  实不相瞒,弟子们觉得很有可能。
  毕竟白云间一系列与穆曦微平辈的存在,也就祁云飞一个百年不回白云间,他们无从目睹其真面目。
  再说——
  据说祁云飞对他师叔剑圣很是孺慕,学着他师叔的穿衣打扮,亦是极有可能的。
  弟子的脑内轰隆一声,震得他腿脚发软。
  祁云飞那活在传说里,据说见谁都砍,来去纵横,性情如风雷的声威赫赫,铁骨铮铮,没了。
  随着一声声的师兄我好怕,彻彻底底地崩塌了个干净,渣都不剩一个。
  原来…祁真人,竟是这样一个性情吗?
  真是人不可貌相,传言不可轻信。
  弟子察觉到自己仿佛窥探到了什么不为人知的真相,内心满是害怕自己被杀人灭口强行封嘴的害怕。
  最先出声的弟子,此刻颤抖着问陈岚道:“陈陈陈师兄,你可知道和穆师叔在一起的那位师叔,叫什么名讳?”
  陈岚一脸莫名其妙,认真回想了一下:“应当是叫洛十六,怎么了?”
  完了。
  弟子悲观又绝望,心里想着以祁真人对剑圣的仰慕之情,化名选一个与剑圣同姓的,自是极有可能的。
  他望着落永昼,深深震撼,深深惊异。
  没想到,真是没想到。
  穆师叔果真是上天注定的天命之子。
  能叫剑圣破例收他为徒不说,还能让祁真人为他做到这个地步。
  除了天命之子,谁能有这个待遇?
  至于落永昼本人?
  弟子压根没往这个方向去想过。
  剑圣对他们太高了,也太远了。他们如何对待天上的神,剑圣在他们心中便是如何的不可亵待。
  怎么会把剑圣和一口一个师兄我好怕的洛十六联系到一起去?
  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弟子们交换眼神之间,心照不宣地达成了一致。
  看他们热切的眼神,看他们嘴上快要压不住的古怪笑意,就可以试想而知,等这一行人回去后,白云间将掀起怎样大一波歪风邪浪。
  罩着穆曦微的光渐渐淡了下来,不再刺眼。
  取而代之的是光里穆曦微的气息节节攀升,一个眨眼之间,就登到了筑基巅峰。
  这还远远不止。
  筑基巅峰…金丹…
  从筑基一跃到金丹,这等寻常弟子需要数年乃至数十年打磨的难关,对穆曦微而言,仅仅是水到渠成的一个呼吸之间。
  然而落永昼看得出来,穆曦微修为凝实稳固,半点不像是磕了天降大补丸的虚浮。
  就好像是…他天生该有那么惊人到夸张的天资似的。
  甚至金丹修为也配不上他。
  穆曦微身上攀升的气息还没有到极限。
  最后一道细微的光如归海溪流,潺潺地消失在穆曦微身上。
  穆曦微睁开了眼。
  此时他的修为已到了金丹巅峰,若非是就地不便直接突破元婴,元婴亦是随手可得的事情。
  长夜城主细细端详了一会儿穆曦微的面容,好似明白了什么,不住喃喃道:“原来如此,原来如此。”
  难怪自己见这个少年时会觉得他分外眼熟。
  难怪城头第二轮旭日会给予少年这样优厚的待遇。
  在少年与大妖魔主几乎如出一辙的下半张脸下,一切皆有了合理的解释。
  只是大妖魔主终究是成年男子,比少年年长些,经历得也多,相较于少年的青春韶秀,意气飞扬,大妖魔主的轮廓瞧着更深沉,更内敛,也更有力道。
  想来少年是他血缘后辈无疑。
  想是如是想,长夜城主却一个字也不曾多说。
  于这个出生白云间的少年而言,世道非黑即白,魔族合该是他的一生之敌。
  于大妖魔主而言,他未必觉得大妖魔主的身份光彩,可以夸耀。
  两不相知最好。
  穆曦微有穆曦微的幸运,大妖魔主也有大妖魔主的无奈。
  长夜城主识趣地闭上了嘴。
  穆曦微的心情有点复杂,他张开了手,感受掌间今非昔比的力量:
  “师父,我隐隐有感觉,城头的那轮太阳,像是认了我为主。”
  就是说穆曦微想把它摘下来容纳到体内,也并非不可行。
  落永昼倒是不意外。
  n bs 一百年前穆曦微为妖魔本源之主,一百年后再相见,妖魔本源的一部分认穆曦微为主,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穆曦微说:“不过我不想摘它下来。”
  他对自己等于变相接受大妖魔主传承的事情始终有点别扭。
  感觉就跟背叛白云间,身在曹营心在汉似的。
  “一来鬼域须得这轮太阳庇护,我道途很长,没必要为手前一点利益,来做断绝他们生路的事情。”
  长夜城主说的鬼域前后变化,穆曦微记在心里。
  他想,若是由他来选择,他也一定更喜欢如今这个“做鬼也是要恰饭的嘛”的鬼域,而非是以前死气沉沉,鬼鬼自危的那一座。
  能用这轮太阳,换一个有生气的,更好的鬼域,这笔买卖是很划算的。
  这也算是…大妖魔主生平做的唯一一件好事罢。
  “二来,这轮太阳终究是出于大妖魔主的手笔,能选择的话,我…不是很想接受。”
  他对魔族,对大妖魔主有着本能的抵触情绪。
  至于自己身上的修为,穆曦微想得很通透:“我修为得益于大妖魔主,等战场上还给魔族,也算是一个物尽其用,不负其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