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凭美貌当剑圣[穿书](53)

作者:明韫 时间:2019-11-05 10:22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日部首领轻咳一声,义正严辞:“你好好看看,站在青玉台上的是剑圣 ,何时成了我族魔主?我族与人族有大仇,切莫混为一谈!”
  日部首领心里在暗暗狂喜。
  终于让他等来那么一个机会。
  在半个月担心受气,担惊受怕,唯恐落永昼时时刻刻给他来搞个大局的煎熬过去后,自己终于迎来了曙光。
  能够把落永昼和魔族划个泾渭分明。
  他最开始找落永昼当魔主的初衷,只是想树个靶子打穆七。
  并不是很想供一个比穆七更疯的祖宗。
  剑圣还是他们人族自己供着吧。
  星部首领不可思议望着他,脸上表情足以说明他内心所有震惊。
  当初说好的迎剑圣回来打穆七,怎么到了这种登位的关键时候就变了卦?
  当时和他分析利弊侃侃而谈的日部首领呢?
  是换了一个魔被夺舍了吗?
  日部首领嘿然在心里冷笑一声,无声回他。
  那是因为这几天在魔宫伺候这尊祖宗的人不是你。
  日部首领做出表态,不提大妖魔主,他就是魔族的陆地神仙之首,说的话自然可信。
  落永昼:“……”
  他开始重新审视起日部首领。
  果然是人不可貌相,日部首领看上去老老实实的,没想到关键时候倒打一靶这种事情做得如此顺溜。
  仙道众人这才是彻彻底底放下了心,一副心有余悸,劫后余生的模样。
  “我说呢,剑圣怎么可能与魔主有丝毫牵连?”
  他们脑子转得很快,在交谈之中,飞快得出推断:
  剑圣身上的魔息,一定是杀了魔主以后沾上的。
  星部首领的作为,一定是自己主上被杀,心中愤恨,于是往剑圣身上开始泼脏水,企图离间他们人族。
  而白玉檀——
  不奇怪,反正白家睿智,又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习惯就好。
  他们头一次体会到劫后余生,到底是什么样美妙的感觉。
  落永昼:“……”
  他只是一句没插上,就眼睁睁地看着局势被推波助澜到眼下地步,自己被洗得清清白白。
  比他更想不到的,是穆七。
  他本来怀着看一场剑圣身败名裂的好戏而来,结果没想到,好戏没看到,气倒是积了一肚子。
  仙道的人怎么能那么蠢?
  穆曦微、月盈缺、秋青崖他们几个,怎么能那么睁着眼说瞎话?
  没等他生完气,一道剑气横扫过群魔,愣是从水泄不通的会场底下清出一条道,把穆七卷了出去。
  落永昼站在台上,似笑非笑看他。
  他似笑非笑的那副神态挑衅极了,分明写着不服拔剑的傲慢,可生到他脸上,流淌在那眉那眼里,就变成了独一无二的好看。
  弟子们先是被一剑震住,随即目光落在了穆七脸上。
  之前那么多魔齐聚一堂没发现,单独拎他出来一看,这个魔…
  和白玉檀长得真的好像,一模一样。
  他们目光反复在白玉檀和穆七之间横跳,充满着某种欲言又止,又恍然大悟的意味。
  把白玉檀看得面色乍青乍白,额上青筋直直地跳。
  看白罗什那副样子,也好像是要闭过气去了一般。
  落永昼随意扫了一圈。
  行了,穆七在场,魔族来得差不多,仙道里年轻一辈出色的也基本全到。
  那件事可以开始做了。
  至于大妖魔主的身份——
  既然两方全然到场,大妖魔主的身份要不要也无关紧要。
  就当是给穆曦微保留最后的一个梦吧。
  他于万众瞩目,焦点所集间走下了青玉台。
  人魔两族无声肃穆地为他让出一条路。
  落永昼走到穆曦微身前,出乎意料地伸手捂住了他眼睛,含笑道:“别看。”
  到时候再哭就不好了。
  哪有天命之子是真的哭出来的?他要是不在了,谁给穆曦微撑场子去?
  因此穆曦微没看见落永昼骤然苍白的面色。
  也没看见缓缓从他丹田处移出的妖魔本源。


第32章 改天
  穆曦微眼睛被他捂住, 只依稀看到一点落永昼指缝间漏下的茫茫的光。
  这团光好像和他有命定的纠葛似的,穆曦微窥见了一点样貌, 便觉得头脑中一片空白,唯独心不受控制砰砰乱跳, 迫不及待想要伸手去触及它。
  不知是不是穆曦微的错觉,那团光在看到他的时候,也变得要比往常活泼许多。
  随着落永昼掌间捧出的一团光, 人魔两族不自觉地屏住呼吸。
  那团光实际上并不大,恰好能够被落永昼手掌所容纳,光芒也没有多刺眼,仅仅是雾茫茫的一片白, 里面飘浮萦绕的几缕黑丝拉暗了整体的色调,便如同阴天似的云。
  但那团光一出现, 仙魔两道就感受到了些许说不清道不明的束缚。
  人哪怕修行到极致, 修行到陆地神仙, 终究尚沾了人字, 活在这世上, 就要受天道规则的无形束缚。
  而这团光,给他们的感觉即是规则。
  他们同时确定了那团光的身份。
  不消多说, 必定是妖魔本源无疑。
  虽说人魔两族的人,暂时想不明白本该为煞气来由的妖魔本源为何如今会如此干净,仅有小部分被煞气缠绕, 但其散发的威压已经是最有力的说服。
  除却妖魔本源, 修仙界哪里能去寻到第二个让陆地神仙为之悸动的东西?
  白玉檀爱挑事的人设不崩。
  即使他脸已经一边被日部首领, 一边被月盈缺等人打得高高肿起,他仍是捂住脸,旁若无事地坚强开了口。
  自少时第一次天榜试起,他就没和落永昼对盘过。
  白玉檀出身尊贵,自幼呼风唤雨,哪怕是隔了六百年,他依旧难以忘怀四姓城门口落永昼给他那一剑的耻辱。
  尤其是等日后落永昼名头愈响,地位愈高,最后混成了盛名加身的剑圣,那一剑的耻辱越加越深,对白玉檀而言,从少时的意气用事,变成了永生难忘的耻辱。
  在这一回的琉璃台上,这种耻辱更是达到了巅峰。
  落永昼一日不死,白玉檀一日道心难安。
  他死死盯着那一团妖魔本源,原本彬彬的仪态竟因那种恶意的得意显出了几分扭曲:
  “剑圣既然清清白白,为何体内竟会有历任魔主方有的妖魔本源?”
  他刻意强调咬重了“历任魔主”几个字,含沙射影之意,昭然若揭。
  穆七大约也是被期待已久的好戏猝不及防的落空,给气昏了头。
  他听到白玉檀的那么一句话,竟是出乎意料地亲身上场,赞同附和道:
  “不错不错,我魔族传统,得妖魔本源认可之人,即为我族魔主,星部首领方才一跪,也没跪错。”
  正跪在台上吹凉风的星部首领激动落泪。
  足够了。
  千千万万个魔族,终于有一个人站出来,理解他,支持他,附和他。
  星部首领感受到了温暖的同伴情谊。
  这份温暖的同伴情谊让他甚至忘却了前些日子差点被穆七折腾到死的仇恨,咿咿呀呀激动着想说话。
  异变突生。
  日部首领迅速地捂住了他的嘴。
  星部首领震惊看着日部首领,不知道他究竟是喝了何方神圣的**汤。
  日部首领不愧是陆地神仙,在各方眼神关注下,仍能面不改色:
  “剑圣与我族世代大仇,怎会有关?“
  饶是落永昼,捧着妖魔本源的手,也被日部首领这睁眼说瞎话的能力惊得颤动了一下。
  日部首领望着穆七,在心里冷笑,断然道:“既然你被剑圣击溃,夺走妖魔本源,那么按规矩,我族便不在奉你为主。实力至上的事情,输了就是输了,不甘就再打回来,反过去污蔑剑圣,真是丢我族历任大妖魔主的脸!”
  开什么玩笑。
  他和落永昼这个疯子好不容易划清了界限,难道还会让穆七这个疯子重新打回来吗?
  反正得罪一个疯子也是得罪,得罪两个疯子也是得罪。
  日部首领已经看开了。
  落永昼还在这里呢,怎么都不可能让穆七跑得,他还有什么好顾忌的?
  可他丫的吧!
  日部首领扬眉吐气。
  穆七:“……”
  他怎么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拥有过妖魔本源,还当过大妖魔主?
  仙道已经在这一波三折的发展里彻底迷失了自我。
  月盈缺不愧为陆地神仙,非但没有看傻在这神奇的局面发展之下,反而反应飞快,伸手悠悠地将面纱捋至耳后,凉凉嘲道:
  “我说呢,永昼诛魔的事情天下皆知,怎么白家主就跳出来指着他说他是大妖魔主。”
  “原来是永昼夺了现任妖魔主的妖魔本源,现任的妖魔主败于他之手,心有不甘,于是指挥着下属来扣上莫须有的帽子。”
  她这么有条不紊地一理,仙道中人便听了个明白,觉得很有道理。
  在大妖魔主登位大典前夕,单剑孤身来魔域击杀大妖魔主,的确很像是剑圣干得出来的事。
  而事后不甘心想要反泼脏水,也的确是很符合魔族又蠢又毒的形象。
  众人的眼睛炯炯盯着穆七,好像是很想认识认识这位登位未捷身先死,可堪自挂在魔族耻辱柱上的大妖魔主似的。
  月盈缺妙目流波在白玉檀与穆七之间一转,眼波顾盼,盈盈生辉:
  “只是有一点本座很好奇。被夺妖魔本源的是魔主,白家主为何会站在他那边为他说话呢?或者是问,白家主为何会和他如此肖似更好些?”
  这也是白玉檀很想问的问题。
  正是因为他很想问,他才根本无法回答月盈缺。
  白玉檀可以感受到仙道众人微妙的,欲言又止的探究目光。
  也可以听到他们的窃窃私议,他们充满热情的小声议论。
  比如说白罗什也许在年轻的时候和魔族女子发展过一段禁断之恋,生了两个孩子,一个留在白家做了四姓城的少主,另一个则是留在魔族自生自灭,如野草般顽强地一路走上去成了白家少主。
  要不然怎么解释三百年前魔族南下那会儿,四姓城死活不肯出手?
  除了爱屋及乌,还有更好的解释吗?
  其中叶隐霜信誓旦旦地保证说,他曾经亲眼见证,亲耳听说过白罗什和魔族女子的恋情。
  碍于他师父的信誉,他本人归碧海掌门的身份地位,仙道中人对他的保证,自然是欣然相信了。
  秋青崖面色有一瞬间的一言难尽之意,最终归入沉默,一言不发,也没有喝止叶隐霜。
  而宴还神情更是诡异,他咳一下,轻声道:“你们不觉得在这种情况下,白家主和这位魔主,竟能互相帮扶是很奇怪一件事情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