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凭美貌当剑圣[穿书](34)

作者:明韫 时间:2019-11-05 10:22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死气那样突兀的罩在他面容上,削去原有的红润生光,小二皮肤森白,状似疯癫,呲牙裂嘴地向众人扑了上来:
  “我的客栈!我的客栈!”
  那凄厉高亢如哀鸣的声音叫得人鸡皮疙瘩都起了一身。
  然而哪怕疑似闹鬼,店小二依然是个凡人。
  根本不用宴还出手,弟子们放下筷子,三下五除二,不慌不忙将小二捆了起来。
  宴还走上前两步,俯视着他喝问道:“客栈损毁是我们的过错,我们自会赔偿你损失。为什么不明不白打人 ?“
  小二呆呆和他对视了一会儿。
  他眼珠子里眼仁放大许多,几乎空洞洞地占满整个眼眶,不见眼白,只有无神的黑漆漆一片黑。
  小二被绑的时候像是茫然了一下,这会儿又哭天喊地,撕心裂地起来,捶地大哭:“我的客栈!我的客栈!”
  他指甲硬生生在坚硬的地砖上挠出一道又一道长长的抓痕,很快挠得血肉模糊:“你们是要我的命!你们是要我的命!”
  无论宴还和其他弟子怎么问,换了许多种问法,软硬兼施,得到的依然是小二两句“我的客栈”和“你们是要我的命。”
  其他客人面上毫无异色,好似根本看不见这一场惊人的闹剧,该吃饭的吃饭,该住店的住店。
  甚至有人不看损毁的二楼台阶,一脚踩空摔了个屁股蹲。
  然后又若无其事爬起来,再度沿刚刚的轨迹往上走,第二次摔了个屁股蹲。
  他很快坚持不懈地爬起来第三次。
  这景象看似滑稽可笑,却把白云间的一众弟子看得心里升出一股毛骨悚然的寒意。
  “鬼城…”有弟子喃喃震惊道:“竟是真的,这息城当真是鬼城!传闻说得一点没错。”
  宴还的脸色不太好看。
  按理来说,息城在如何鬼城,生前一所仅有凡人居住的城池,死后也翻不出什么浪花。哪能瞒过他的眼睛?
  偏偏这息城就是古怪,一点端倪让宴还瞧不出不说,直到穆曦微砸了这客栈,小二忽如其来一场发疯,才叫宴还察觉出他身上一两丝不属活人的阴煞鬼气。
  “宴师兄。”
  之前指出城中居民衣着有异的女修再度开口,她面色也白了一点,好在仍不失冷静:
  “您看看外边。”
  宴还依言看去,没看出什么不对劲的来。客栈外面是一条颇为热闹的小吃街道,两侧皆是摊贩叫卖喊声,人来人往。
  女修说:“我记性一向不错,能把周遭之事记得一丝不漏,街上这些人,和昨日时候的,完完全全是一批人,连走的步子都一样。怎么前行,怎么左拐,怎么后退。”
  她说一句话,众弟子便要吸一口冷气。
  不是他们胆小怕鬼,实在是这种悄无声息发生在他们身边,埋在息城安详外表下的事情…着实是,细思极恐。
  女修:“而且摊贩上出售的时候…冰糖葫芦的大小个数,包子上捏的褶子,皆是和昨日一模一样的。”
  她说罢自己也觉害怕,像是怕惊动什么,两侧望一眼后方道:“再怎么巧合,也不至于到这个地步,这座城池绝对有问题。”
  听完她这一番话,有坐不住的弟子如着火一般从椅子上跳起来:“那还等什么?既然这座城池有鬼,那我们肯定是溜之大吉啊!”
  “慢着!”
  宴还面沉似水喝道。
  他自己修为不低,剑术能打,而且知道有尊大神在这里帮他们垫着,起初的惊异过后,倒是丝毫没有乱了方寸:
  “这城池里或许有鬼,但鬼生前也是凡人,你觉得能把你怎么样?”
  “再者说,你们确定出了城门,当真是我们所熟悉生活的世界,而非是什么鬼界鬼门关?”
  宴还似笑非笑的目光扫过众人,把一队弟子看得一一噤声。
  他们下意识看向穆曦微,眼珠子滴溜溜地转。
  在这队伍中,够资格和宴还唱反调对着干的,也就穆曦微一个。
  没想到穆曦微什么不说,一言不发地走出了客栈,随即拔剑将摊位砍成两片。
  他出剑的速度很快,人家老板还在哪儿茫然四顾不知道发生什么没反应过来呢,穆曦微已经从容地走到了另外的摊位继续砍。
  就这样,走一路,砍一路,惊得宴还也僵硬坐在客栈里忘记阻止他。
  自己师尊出行前和自己说什么来着?
  宴还迷惘想。
  哦对,好像是老怀大慰,说要接任白云间掌门的穆曦微是个好孩子,和他们这群整天只知道打打杀杀的剑修完全不一样。
  不一样…
  对,要是一出场就先炸半座琉璃台,随后砸客栈,砍息城,可以说是和他们这群打打杀杀的剑修不一样的话。
  那的确不一样。
  毕竟谁也没法在这样短的时间里,闹出像穆曦微一样大的动静?
  该说不愧是剑圣的弟子吗?打架砸场子的脾气和他学了个十成十。
  宴还苦笑,刚想去阻止穆曦微,勉强亡羊补牢抢救一下时,便被落永昼拉住。
  落永昼道:“让曦微去。”
  宴还从他淡淡几个字里听出一点欣慰骄傲的意思。
  不是,你的弟子爱砸东西做师父的有什么好骄傲的吗?
  落永昼:“想必你看了出来,城中居民基本上不是活人,只凭着本能重复在做生前做过的事。倘若不出城,局面恐陷入僵局之中。”
  宴还点点头,道:“而且息城之事古怪。虽说不知缘故,也不知何人做的手脚。但来了这里,我们白云间必然要彻查到底,还息城百姓一个清白。”
  他听到剑圣声音里头一次含了那么点赞赏的意味:“不错。”
  两人说话时,穆曦微身后跟着一长串发疯追打他的人进了客栈。
  那群人进来状况可谓是风卷残云,撞到了客栈的桌椅,堵住客栈的门,喊闹喧嚣声吵得像是要把客栈顶掀起一层皮。
  饶是如此,原本店内的客人仍能视若无睹,被撞倒就拍拍屁股爬起来继续吃,也算是一种本事。
  弟子们虽弄不懂穆曦微的意图,倒是自觉拿了绳子,挨个个将发狂的城中居民捆成粽子,扔满一客栈。
  穆曦微这才有空说话:“我怀疑这是座鬼城,其中的居民身陷死前画面,无法自拔,于是一日日哦循环往复。”
  竟和落永昼的说法出奇一致。
  穆曦微:“因此我想着总得想点什么办法,来使息城脱离这个轮回怪圈才好。”
  话说到这里,宴还已经明白过来。
  果不其然,穆曦微说:“于是我干脆砍了对他们生前来说最重要的器具,打乱他们原定固定的生活轨迹,我们等到第二天看看,这里该是什么样的反应。”
  宴还想了想他们目前处境。
  白云间的弟子再怎么样,也不至于怕一城凡人,众人当务之急是找到失踪的弟子,寻出息城背后的秘密,穆曦微的举动破而后立,确实是个好方法。
  当即答应下来:“好,就依穆师叔所言,咱们明天好好看看。”
  他到底不敢放松警惕,安排了弟子分为几班,日夜轮值,又吩咐说如要外出离开客栈,一定要事先报备,三人以上结伴而行。
  “十六。”
  穆曦微正为落永昼的身体心惊胆战着,见他一副若有所思,跃跃欲试的模样心头一跳,强行道:
  “你近两日身体不好,还是莫操心为妙。”
  他说着不由分说地把落永昼扶上了摇摇欲坠的楼梯,打包进房间床上让他好生休养,别想有的没的。
  落永昼:“……”
  底下的宴还也是一脸震惊到失语的表情:“……”
  剑圣身体不好?
  全世界身体都可能不好,就他老人家不会。
  让剑圣别操心别动手?
  你让前两天刚刚被一剑打趴下的白家父子怎么想?人家陆地神仙不要面子的吗?
  这得是什么样程度的浓重滤镜才能说得出来的话?
  宴还甘拜下风。
  夜色深深。
  这一条街巷许是被穆曦微清过一遍的原因,显得格外冷清,透着种无人的鬼气,衬得街上一道白衣身影格外显眼。
  落永昼走过这一条街巷。
  街巷外面有了行人,因为夜深,不算很多,大多是些烂醉如泥的醉汉,和从青楼里行色匆匆出来的寻欢之人。
  明明是很正常的景象,自从得知这座城池真正的面目后,倒让人凉意从脚底板蹿到天灵盖。
  落永昼自是不惧这些的。
  他面色如常,脚步也如常地走到了息城城门前。
  城门前立着一位黑袍人,城门口的守卫甲胄严密,火把烧得通明,武器蹭蹭发亮,怎么看怎么不像是守备不严的样子,却放任那个黑袍人站在了门口。
  黑袍人见了落永昼就恭敬低头欠身,声音沙哑得听不出本来音色:“主上。”
  “嗯,陆地神仙。”
  落永昼说了一句。
  天下仅有十位,每一位都是高高在上,足够左右修仙界大势翻云覆雨的陆地神仙,听落永昼那口吻,也就和提大白菜差不多。
  “如我没记错,你们魔族陆地神仙就日月星三个,我都见过,你是哪个?”
  黑袍魔族的面目不易察觉地扭曲了一下:“属下是日部首领。”
  说罢日部首领自己抖了抖。
  那一瞬日部首领感知到落永昼是真的想杀自己,剑意都从他脖颈侧边擦过去,离真正动手,仅差毫厘。
  四姓一群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废物。
  落永昼想都不想就知道,日部首领原来被他囚住的神魂得以逃逸,是托谁的福。
  这笔账留着,等他回仙道的时候慢慢算。
  日部首领道:“属下得知主上来此地,特来恭迎。”
  落永昼淡声道:“恭迎是假,受你别的主上命令,来接我去魔域那里才是真吧。”
  日部首领顿在那里,一时没想好该怎么回答。
  “不过那也不要紧。”
  落永昼轻描淡写,一笔带过去:“你主上如果是息城一案的幕后之人的话,我本来也打算今日赶过去见一见他。”
  日部首领仍然尴尬地停留在那里。
  他不知道什么息城不息城。穆七说让他今晚去接落永昼回来,说落永昼一定会和他一起回来,日部首领也只能应下了。
  落永昼:“我现在倒有点好奇你哪个主上是谁。”
  能得知自己会趁今夜去寻他为息城的事情算个账,顺水推舟地将日部首领派过来。
  对他的了解,绝非是常人能比。
  “走罢。”
  落永昼动身得倒是比在原地磨磨蹭蹭的日部首领还要干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