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凭美貌当剑圣[穿书](7)

作者:明韫 时间:2019-11-05 10:22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穆夫人道:“曦微是我们的孩子,今日之事,哪怕是因曦微而来,只能怪来者包藏祸心,哪有怪曦微的道理?”
  “我不是这个意思。”见自己夫人会错了意,穆家家主苦笑,“曦微是你我一同看着长大的。我只是担心我们这边尚且自身难保,曦微在外,不知他安危如何,又该怎么自处?”
  他叹息道:“我一把老骨头,活够了,福享够了,去死也没有什么遗憾。可是曦微年轻,他该有好好的前程,他若是有个万一,我死也死得不安生。”
  说到最后,穆家家主一位铁骨铮铮,修士来攻也能面不改色的人物,愣是说得自己鼻尖发涩。
  穆夫人眼圈通红,打断了他:“别说了,曦微他不是普通孩子,不会有事的。不会有事的。别说了,我只盼着他平平安安,其余的一切不要紧。”
  她说到最后语无伦次,不知是在安慰丈夫,还是在安自己的心。
  穆家夫妇对视一眼,挂心爱子的安危,面上均浮上重重忧色。
  这时候一道声音惊慌失措地插了进来:“家主、夫人,不好了!阵法快要坚持不住了!”
  ******
  穆府里兵荒马乱,穆府外则是另一番情景。
  四只彩鸾神气活现,张开近乎夸张的斑斓羽翼,庞大身影几乎遮住半片天空,拉着奢华宝车盘踞于天幕之上。
  宝车中端坐着一位女子,手持团扇,好整以暇往下看戏。
  她当然是很美的,眉似黛眼含波,肌肤胜雪,荔腮红唇。
  可底下穆府几百人口为生死奔波,女子高高在上,如云堆叠的鬓发依然不乱一丝,她的美,便美出了残酷的意味。
  应明镜起初看着饶有兴致,后来渐渐不耐烦起来,侧首问身边一个修士:“一个小小的凡人家族,怎么用那么多时间?传出去岂不是被人耻笑我西极洲无能?”
  身边的修士唯唯诺诺了半晌,方道:“明镜仙子,底下穆府的阵法,瞧着像是我们西极洲的手笔,一样是同门,仙子看要不就大事化小?”
  他心中亦是打鼓。
  屠杀凡人,是修仙之人最最不耻的一种行为,亦是各门各派要严惩的重罪。
  应明镜仗着有她师父月盈缺宠爱,在月盈缺出关之前,连西极洲宗主玉箜篌也不敢真的对她如何处置。
  那他们这群手下人呢?
  应明镜挑起眉,重重地嗤笑一声:“西极洲?那最好办,我倒要看看西极洲里,有哪个人敢和我对着干?”
  她说着说着,就有几分咬牙切齿之意:“百年前穆曦微害我亲近之人统统死绝,他以为轮回一次,就能把旧账全部揭过?我这次定要他痛不欲生!”
  忽然应明镜得色消失,面容绷紧,按住嵌宝扶手柄回头望去。
  修士将她变化看入眼中,正糊里糊涂时,便被应明镜掌间一股灵力推了出去,去挡破云袭来的风雷剑气。
  他大概想不到自己为应明镜奔走半生,最后非但什么好处都没捞到,还落得一个为她挡刀的下场。
  “应明镜!”
  祁云飞汹汹而来,携剑站定在车辇前质问她:“你知不知道对凡人下杀手是大戒?”
  “知道又怎么样?”
  六宗里与应明镜辈份相当的就那么点人,她显然是认出祁云飞身份,依旧有恃无恐:
  “风雷剑主再厉害,我也是西极洲的人。怎么,我师父还没发话,你祁云飞就敢代我师父惩处我?”
  祁云飞握剑的手更用力。
  他是向来看不惯应明镜这种草包的。
  当世陆地神仙纷纷稳退,他们弟子晚辈大多修炼至大乘,执掌一宗牛耳。
  相比于她的同辈,有月盈缺做师父,受尽月盈缺宠爱,却只有金丹巅峰的应明镜格格不入。
  尤其对比她师姐玉箜篌,简直像个扶不上墙的草包。
  在修仙界,菜是原罪。
  这也是祁云飞瞧不起应明镜的理由。
  但无论他怎么瞧不起应明镜,一根指头都能碾死她一百遍,应明镜有一句话说得不错。
  她到底是月盈缺的关门弟子,不是旁人可以乱动的。
  “应明镜。”
  穆曦微出了声,叫她的名字。
  应明镜转了转眸光,朝那胆大包天的小子方向望去。
  穆曦微昨天一天过得多灾多难。
  三路人马追杀、处在大乘交手风波中、被祁云飞掐到窒息、昏了没多久又被落永昼叫起来赶来穆家。
  就算是铁做的人也受不住这般折腾。
  穆曦微却觉得自己从未有一刻像现在这样清楚自己要去干什么,这样坚定过。
  他脊背挺直,吐字清晰:
  “我不知你为何会如此执着于追杀我,甚至祸及我家人。但既然事已至此,一切因我而起,不如等半月后,在升仙台,天榜试上决出一个高下,生死由命,胜负听天,不再牵连无辜人等,如何?”
  穆曦微不是不知道自己和应明镜修为境界之间天差地别。
  然而落永昼、祁云飞于他终究是萍水相逢,不说两人愿不愿意,穆曦微打死也没脸去求两人替他对上应明镜,等于间接对上她背后的月盈缺。
  若是可以将一切揽到自己身上,不连累家人朋友,那一线生机无论多艰难,穆曦微也愿意去拼上性命挣一挣。
  “凭你?”
  应明镜团扇遮了半张花容娇颜,笑得很夸张,鬓边步摇叮当一阵乱颤,“你一个筑基,拿什么跟我斗?来天榜试送死吗?”
  穆曦微平静反问她,“明镜仙子不是一样靠着月长老的威名才能作威作福吗?否则一个金丹,拿什么在祁前辈面前硬气?本质半斤八两而已。”
  应明镜最恨旁人拿她修为说事,瞬间寒下面色,语气生硬:
  “我靠着我师父怎么了?你凭什么和我谈条件?我想杀你家人便杀,你以为祁云飞敢拦我?”
  她抬高下颔,眼神鄙薄不屑:“剑圣百年不出世,谁知道他发生了什么?白云间没有陆地神仙,自己自身难保,要掉出六宗之位,他祁云飞怎么敢这时候插手我西极洲的事情?”
  “好好好!”
  祁云飞怒极,光是剑气便掀得鸾鸟惊叫后退,宝车翻滚两圈,若不是应明镜及时从车里抽身而出,只怕比现在更狼狈。
  “你真以为我不敢提着你头去见月盈缺?要不要先试过我的剑,再说白云间落不落魄的事?”
  落永昼按下祁云飞躁动的剑气,往前一步淡声问应明镜道:
  “听上去你拜了个好师父当靠山,似乎很骄傲?”
  应明镜兀自强撑,不肯低头道:“我师父为圣境强者,陆地神仙,我自然该骄傲。
  “很好。”
  落永昼玩味一笑,不知是很好,还是不好。
  他说道:“你问祁云飞,他是怎么叫我的?我徒弟向你邀战,是给你脸面和台阶,我愿意成全他少年人一腔热血,才没插手。”
  “你以为只有你一个人有师父做靠山?”
  “再拿月盈缺说事,就让月盈缺来见我。否则就滚。”


第7章 收徒
  应明镜这百年间仗着她师父名头,行走无往不利,几乎没被人如此直白欺上头来过。
  她先是一怔,惊异胜过气愤,想看看是何人大胆至此,理所当然望进了那双眼睛里。
  霜天秋水,长河星辰。一望之下,就再也出不来。
  谁不希望自己能被映进这些景象里呢?
  应明镜不由怨愤起来。
  她不是怨那人能轻而易举压过她引以为傲的容颜风头。
  她怨的是那人的眼睛那样淡,那样高而远,竟映不出一星半点她的身影。
  祁云飞此时倒是有问必答,乖觉唤了落永昼一声:“前辈。”
  不论落永昼体内的妖魔本源来得如何机缘巧合,阴差阳错。
  只要妖魔本源在他体内,他即是板上钉钉的大妖魔主,当得起祁云飞一句前辈尊称。
  穆曦微急急出声,想劝落永昼千万别来趟这一趟浑水:“师父!”
  落永昼却好似半分感受不到他的焦急,反而戏谑应道:“诶,乖徒儿,再叫一声?”
  他看着语塞的穆曦微,微微笑起来,眼里也染上一两分烟火气息,去摸了把穆曦微头发。
  好家伙,看着是少年模样,抽条得比他都高,险些够不着。
  “既然叫我一声师父。护住你是我该做的事。你只管去做你想做的,其余乱七八糟的事交给我解决。”
  应明镜终于能够从那双蛊惑人心的眼睛里抽身而出。
  她思及自己方才的失神,倍感丢人,于是顾不上细究落永昼身份,冲动之下脱口而出,讥诮道:
  “怎么?你们白云间如今落魄至此,随便哪个阿猫阿狗都能让风雷剑主叫前辈了吗?”
  “北地魔族,请。”
  落永昼也不动怒,借刀杀人这一套玩得顺溜:“你把大妖魔主叫做阿猫阿狗,我本人是不太介意的。反正我自忖我不算什么好东西。日月星三部的傻大个估计就没我想得那么通透好说话。要不你先去和他们讲讲道理?”
  应明镜半张的口忘记发出声音,就维持着那个姿势与他们僵持在原地,模样瞧着颇为滑稽可笑。
  落永昼掸掸衣袖,清清声音,派头摆得十足:本人第——”
  他卡了壳,转头问祁云飞道:“魔主传承至今,到我这边该是第几代?”
  祁云飞瞧着也濒临崩溃,低吼道:“不知道!”
  他怀疑自己如果有一天疯了,一定是被落永昼不按套路出牌玩疯的。
  大妖魔主这等要好好藏着捂着,带进棺材板里去的秘密,是应该在应明镜面前争一时口舌之快说的吗?
  穆曦微倒是他们四人中最镇定的一个,哭笑不得道:“师父,无论您是什么身份,是不是剑圣或大妖魔主,我都很愿意追随在您身边的。”
  少年眼眸晶亮亮的,仿佛可以直接见到里面的赤子初心:“于我而言,剑圣也好,魔主也好,通通比不过您对我的意义。您才是救我于水火中的那个人,大可不必特意借用旁人身份的。”
  穆曦微说得很委婉。
  言下之意却一点即明。他显然是不相信落永昼本人是魔主的,只将其当作剑圣之后,落永昼随口编的又一假身份。
  落永昼:“……”行吧,剑圣的身份不信,魔主的身份一样不信,这徒弟真难伺候。
  “要不是系统任务…”他低低自言自语,又停了下来,意味不明哼了下,听不清是恼意更多,还是笑意更深:“算了,认了认了。”
  落永昼穿越多个世界,看遍主角百态,向来心如止水,不起波澜。
  唯独穆曦微是个例外,他自第一眼见到少年时,就打心底里地想把他护在羽翼之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