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凭美貌当剑圣[穿书](98)

作者:明韫 时间:2019-11-05 10:22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落十六为什么要和自己一个敬爱有加,当世无敌,可以做他最放心靠山的长辈闹翻?
  更往深里想一些。
  剑圣坐镇人族两百年,魔族不知搞了多少次大大小小的动作,上至陆地神仙, 下至炼气,均被明烛初光强硬镇压下,为什么在穆家和明镜台的事上就出了纰漏?
  还是短短时间里连续两次出的纰漏。
  线索纠缠之下,答案呼之欲出。
  “是剑圣吗?”
  或许大乘说的不是假话,魔族也不过是做了旁人手中的一把刀。
  穆曦微问。
  他原来想说是剑圣在背后操纵的一切吗,后来又把这句话无声地咽了回去。
  那是他崇拜十九年不敢有分毫亵渎的传奇,是落十六的血缘长辈。
  穆曦微不敢这样想他,更希望这一切不过是自己的胡思乱想,只能换一种更委婉,也更希冀的说法:
  “剑圣是早知道妖魔本源在我体内吗?”


第52章 掉马
  落永昼是什么人?
  他活了六百多年, 站到天下第一的高位,穆曦微话里那点自以为隐蔽的意思, 对他而言一点即出?
  他倒也不着恼, 设身处地代入了穆曦微处境想一想, 发觉自己的所作所为的确是容易惹人误会:
  “他是早知道的。”
  落永昼并不是很把误会当一回事。
  背后屠明镜台,推动穆家灭门惨案的必有其人, 不仅仅止于大乘的魔族部首。
  毕竟明镜台涉及到时空之力的阵法,绝非是一个大乘应有的手笔。
  落永昼自信那人在暗处藏得如何滴水不漏, 身上修为究竟是怎样地一番身怀绝技, 也一样逃不过自己的明烛初光。
  他迟早会给穆曦微一个交代,会给穆曦微一个光明坦荡的真相。
  既然如此,落永昼宁愿用片刻的误会来换一个他和穆曦微之间的开诚布公。
  剑圣是知道的…
  那一刻穆曦微想了很多, 连他自己也未曾预料到有朝一日, 他内心竟会有如此阴暗的念头,一个人演活了一场数百年的王朝朝廷大戏。
  然而他经过这一年间的大起大落, 好歹磨练出了一点喜怒如一, 哀乐不动的心态, 再不是从前那个遇到件大事就好像天塌,活不下去的少年。
  穆曦微想了很久,最终起身, 抿紧的唇上犹残存着一点不肯消褪的倔强少年气:
  “我不信剑圣会做这样的事情。”
  他曾亲身去过白云间。
  仙家气象反倒是其次, 穆曦微记得最深的还是白云间的弟子, 个个好像是天上飘着的云, 未必如何亮眼夺目, 好在行止随心,无拘无束。
  他们的行止随心,无拘无束是因为有剑圣坐镇不孤峰,有明烛初光压住了魔族的一切野心。
  穆曦微也曾听说过剑圣许许多多似是而非的传言,一路从他出生时霞光普照讲到最近新出的风流情史,有的假有的真,独独剑圣明烛初光剑下所为,是任何话本都臆造不出来,也无法复制的辉煌。
  他曾在人族风雨飘摇之际,在数十万魔族大军包围之中,引九天雷霆,一剑斩下大妖魔主的头颅。
  他斩的是苍生不平事,引的是河山新气象。
  那全是切切实实,真真正正存在过的,是普天之下每个人族都受惠他的。
  穆曦微也是。
  如今无凭无据,单从几条模模糊糊的线便断定是剑圣所为——
  穆曦微不敢这样想,也不敢这样脸大。
  “十六,你愿意陪我再回穆家一趟吗?我当时离开时心神大乱,走得仓促,不敢说自己未曾遗漏一二,也许有蛛丝马迹也说不定。”
  落永昼听到穆家,隐隐间有很不好的预兆。
  说起遗漏来,落永昼也不敢保证自己看得仔细,有没有漏了什么。
  他当时一来震动穆家的覆灭,二来烦心好友的反目,三来担忧穆曦微体内的大妖魔主,更是对幕后之人有无尽的怒火…
  若说心神不稳,恐怕不会比穆曦微好太多。
  穆家和魔域离得终究远,几乎是一南一北两个极端,一日之内很难贯穿,穆曦微又顾及到“落十六”的修为不足,他们晚上随意寻了一处休息。
  等月上梢头,地上模糊地抖了一片树木房屋剪影,枝上鸣蝉和着晚风拂过树叶的窸窣响动此起彼伏的夜深人静时,落永昼将穆家场景一一回忆过去。
  他总觉得哪里有不对劲。
  幸亏陆地神仙记忆非凡,绝非常人可比,哪怕落永昼当时心不在焉,每一幕场景仍旧历历在他眼前。
  穆家夫妇…
  穆家夫妇…
  落永昼猛然站起,带动了明 烛初光也重重一声落地。
  他终于回想起不对劲的在哪儿了。
  穆曦微收殓穆家家主夫妇的遗体时,落永昼就察出有一处气息不太对劲。
  奈何他那会儿实在是昏昏沉沉过了头,加上那缕气息细微,无声混在相似的魔息之中,落永昼一眼两眼间也说不出哪里不对。
  那是…妖魔本源的气息。
  穆曦微赶来时,穆家夫妇一息仍存,尚有生机。
  后来落永昼也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只能猜测是妖魔本源在穆曦微体内苏醒,使得他能成功杀了动手的魔族,与此同时,他没控制住妖魔本源的气息,使其逸散到穆家夫妇的身上。
  穆曦微体质特殊,能够让妖魔本源得以认其为主,穆家夫妇却是彻头彻尾的凡人,妖魔本源中万分之一的阴煞之气也足以要去他们的性命——
  何况那时候他们还奄奄一息。
  于是他们死得顺理成章。
  不是被魔族所杀。他们在魔族手中挣出了一线生机,熬到自己儿子来的那一刻,却被自己儿子无知之间逸散出的妖魔本源气息断绝了最后一脉生机。
  他们做梦也想不到自己会死在自己爱子手里。
  他们儿子做梦也想不到自己竟会是压垮他父母的最后一根稻草,是他恨之入骨,仇恨伴着阴影日日夜夜都挥之不去的那个杀亲仇人。
  这便是所有的前因后果。
  落永昼尝试着捡起明烛初光,却又换到咣当一声闷响,长剑第二次坠地。
  他这才发现自己的手腕在抖,手掌在抖,十指也在抖。
  他整只手都在抖,抖得甚至握不住陪伴他六百年走来的本命剑。
  剑于剑修,一直以来意义非凡,等同于第三只手臂和头顶荣光,重逾性命。
  所以再如何糟糕的局势,落永昼拿明烛初光的那只手,一直很稳。
  他亲眼见过越霜江三人死状,匆匆忙拔剑上主峰平定人心的时候没抖过;三途奔波登上琉璃台剑指陆地神仙时没抖过;千军万马中孤身对上大妖魔主的时候也没抖过。
  今天是第一回 。
  一贯握剑起来稳如泰山,不可战胜的剑圣,竟也会有手抖握不住剑的那一刻。
  因为以前落永昼太清楚自己要做什么,他为了自己做的那件事,即便粉身碎骨,即便刀山火海,也可以无所谓畏惧,带着一柄长剑和一身肝胆去闯一闯。
  可这回不一样。
  这就是个如一团乱麻般根本解不开的死局。
  是,若是旁人杀了穆曦微的父母,就算是大妖魔主,甚至是万年以前存在于神话传说里的大魔,落永昼哪怕上天入地,也可以翻出个一二三四,向穆曦微解释个清楚,再拎出他的尸骨来让穆曦微解恨。
  剑圣天下无敌,所向披靡的赞誉并不仅仅只是一句过分的虚话。
  可那个人是穆曦微。
  是他之前不惜拼着和挚友反目,担上莫大的风险也要保全的人。
  是经历过这世上血海深仇仍能心性不改,一心为人间,磊磊落落地说出一句我爱这天下的人。
  他没有过任何错处,却什么都要他背负,好像他就是那个害人间倾颓的罪魁祸首。
  无缘无故的杀意、家族和宗门先后的清算、妖魔本源的存在……
  现在倒好,来了最狠的一笔。
  他需要亲自背上,需要亲自为自己父母的死而负责。
  落永昼闭上眼睛,闭了很久才睁开。
  月色依旧是朦朦胧胧地洒下来笼了一片,蝉也继续在树上不知疲倦不知聒噪地吱哇乱叫。
  落永昼手指摩挲间,触到了明烛初光冰凉的金属剑柄。
  这一回他五指弯曲,指腹按在 剑柄凹凸的花纹上,是真正握稳了剑。
  落永昼心知肚明自己接下来该做什么。
  穆曦微知晓了妖魔本源在他体内的存在,那么与妖魔本源有所关联的事物,再瞒不过穆曦微的眼睛。
  若无意外,他很快就会明白谁是杀害自己父母的那个凶手。
  销毁证据也没有,凡人的尸骨脆弱,埋个几十年就能化成一具干干净净的白骨,可妖魔本源却是还好端端在那里,与世长存着呢。
  他该杀穆曦微的。
  穆曦微一旦知晓自己父母的真正死因,他先前再圣人做派,再赤子心性,都很难熬过这个关卡,极有可能心性大变,一步入魔。
  落永昼赌不起那个极小的可能性。
  这苍生天下,亿万人族更赌不起那个极小的可能性。
  他该下手的。
  杀一人,保万人,这个道理落永昼杀了太多魔族,经历过太多场屠戮,当然懂。
  落永昼指尖更陷在剑柄凹下去的地方一分,用力得发白。
  他拿起剑,头也不回地推开了房门。
  懂归懂,做不做,下不下得去手又是另外一回事。
  若说初见穆曦微时,落永昼是看在他与穆七旧日的交谊,是看在穆曦微体内的本源剑气思及自己初心,手下容情地放他一马——
  时至今日,他再也不可能对穆曦微真正拔剑相向。
  他不愿意拔剑完完全全是因为穆曦微这个人。
  穆曦微很好,应当拥有很好的未来。
  至于穆曦微的好处,他一时半会儿也说不尽,只能总结成潦潦草草一句定语:
  他不想穆曦微死。
  穆曦微应当拥有很好的,很光明的未来。
  一个对得起穆曦微的,很好的,很光明的未来。
  说是头也不回,落永昼仍在穆曦微房前停留了一小会,凝眸看了一小会儿。
  希望穆曦微记得住他说的话。
  记得住他会爱这天下的诺言。
  如果一定要死一个人——
  他来。
  他来换穆曦微未来的可能性。
  落永昼去往的方向是穆家。
  众所周知,妖魔本源不死不灭不消不散,亘古长存,与天同首。
  而剑圣的明烛初光至明至烈到极处,专克制一切阴煞邪妄之气,再凶猛的魔气,到他剑下,也虚化成了不留痕迹的虚无。
  妖魔本源也是魔气一种,也当如是。
  穆曦微的那一缕妖魔本源微弱,落永昼若是真的存心,很容易将其彻底诛灭,再用剑痕遮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