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凭美貌当剑圣[穿书](66)

作者:明韫 时间:2019-11-05 10:22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他倒没想太多。
  左右自己打着把穆曦微收入白云间的主意,身为自己弟子,日后是必定避不开月盈缺他们几个的,没必要遮遮掩掩。
  饶是从自己弟子那边听过一遍,三人心中早有准备。
  然而旁人口中所得,和正主自己亲口承认,终究是不一样的。
  月盈缺也失语了一会儿,才犹豫问道:“你到底是看上他哪一点?”
  十八流宗门的弟子,家世天赋可以划掉。
  筑基期的修为,修为这块也可以划掉。
  难道是真看上了那人的脸?
  月盈缺百思不得其解。
  “这个啊。”落永昼随口应了一声,敷衍道,“他性子好,天赋不错,收徒弟挺合适的。”
  实际上他也在心里问自己。
  假如刨去妖魔本源不提,穆曦微就是普普通通一个少年。有什么地方能吸引自己注意的?
  是因为本源剑气代表五百年前的自己认可了他?
  还是因为穆曦微眼里时时刻刻跳动的那簇光,使他想到自己少年时的模样?
  又或者是因为穆曦微是唯一不知道他身份来历,没有陪他走过几百年风风雨雨,有任何情感或利益纽带做牵绊,依然心甘情愿对他怀有纯粹的善意?
  落永昼一时之间没法理个清楚,想个明白。
  唯独一点他十分确定。
  哪怕穆曦微不是大妖魔主,没有那所 谓的妖魔本源,他也是愿意收穆曦微为徒的。
  “收收收收徒?”
  月盈缺大惊失色,连话都说得疙瘩了一下,“你不是看上人家了吗?怎么还想着收徒呢?”
  剑圣徒弟是可以随便乱收的吗?
  一旦收徒,剑圣弟子身份的重量可大了去。
  代表着未来剑圣的衣钵传人,白云间下一任的主人,乃至于整个仙道人族将来的栋梁。
  这怎么可以随便凭着眼缘乱收?
  落永昼扬起语调,有点不悦:“想什么呢?我说的是看上他准备收他为徒,又不是看上他准备收他入幕。”
  他有点想给月盈缺的脑袋来两下,让她清醒一点。
  这回四人之间的气氛更死寂了。
  谈半生的唇紧紧压成一条线,看上去就很不赞同;秋青崖眉关微锁,估计是在琢磨怎么劝他。
  月盈缺最直接,真诚道:“阿昼,那你还是考虑收他入幕比较好。”
  那仅仅只是剑圣一人的房间事,而不是天下苍生的人间事。
  危害范围可以得到有力减小。
  “胡闹!”
  秋青崖和谈半生同时斥她。
  他们两人鲜少异口同声,加上心知肚明自己提议的确荒唐,月盈缺只得安静闭上了嘴。
  安静了一会儿,她仍然不死心,问落永昼道:“阿昼,我收徒的时候,你怎么说箜篌的来着?”
  落永昼想了想,“柔和太过,冲劲不足。”
  月盈缺:“不错,你当时是那么说的。青崖收徒的时候,你是怎么说叶隐霜的来着?”
  落永昼:“玩闹的心思太重,静不下心。”
  月盈缺:“那谈澹烟吗?”
  落永昼:“束手束脚,落于中庸了。”
  “没错。”
  月盈缺也快崩溃了,不敢置信:“箜篌隐霜澹烟,一个个都是未满三百就入大乘的天资,你尚且看不入眼。如今你自己收徒,要收这样平庸的?”
  落永昼不为所动:“他不一样。”
  未来的大妖魔主,自是与旁人不同的。
  月盈缺眼神绝望,大约是觉得这人实在没法沟通。
  秋青崖沉声问落永昼:“你可想好了?”
  落永昼说:“那是自然,我说出来的话什么时候儿戏过?”
  秋青崖一贯冷峻沉着,鲜少起喜怒。
  这回也是如此,最初的波动过去后,他又回到常态,只略略道:“你心里有数就好。”
  反正有落永昼在,哪怕他弟子不成器些,白云间、人族一样倒不了。
  不单单是底下人族众生。
  就是剑圣的朋友们,也始终对他抱着近乎盲目的希冀信任。
  谈半生倒是很想劝一劝落永昼。
  话刚到唇边,又被他换了一句:“罢了,我也不多说什么讨人嫌。”
  “就是你记得多活几年,别浪,说不定将来还要替你徒弟收拾烂摊子呢。”
  刚说不想讨人嫌,说的话又是明明白白的不中听。
  落永昼倒是被他逗乐了,嘿然一笑:“老生你放心,就是你入土几百年,我还能在你坟头给你喝酒耍套剑法呢。”
  谈半生冷笑,法袍上星芒更亮一层:“我等着那天。”
  月盈缺直觉再放任他们两人谈下去,会从好友聊天演变成动辄砸半个不孤峰头的神仙打架,急急忙若无其事换了个话题。
  三人离去后,落永昼一道传讯符唤来陆归景。
  陆归景现在可算是怕了见他师叔,垂着头无精打采,等着这位祖宗给他折腾出点花样来。
  出乎意料,落永昼这回的吩咐很正常:“归景,明镜台和通州城穆家,你记得格外注意,务必要保这两家平安无事。”
  虽说落永昼算是彻底封住了穆曦微体内的妖魔本源,然而这毕竟是个惹祸精,他不得不多注意。
  这时候落永昼倒是回忆起了一些有关魔族的事情。
  历任大妖魔主,大多数是天生魔族,极少有一部分是倒霉的无辜凡人。
  这些凡人大部分都倒在了妖魔本源入体的那一刻,身体被异化,心神被怨气吞噬,算是成了彻头彻尾的妖魔主。
  只有极少数中的极少数,心智坚定,修为深厚,方能暂时抵御住妖魔本源。
  穆曦微有本源剑气相助,叫醒成了极少数中的极少数。
  可这远远不是终点。
  魔族一旦发现妖魔本源的存在,针对穆曦微的,针对其家人宗门的截杀将永无止境
  他们不把穆曦微逼到众叛亲离,孑然一身,心神失守的地方不会罢休。
  过去几万年的历史里,并不是没有类似案例。
  至于成为妖魔主事后的报复?
  魔族心里有数得很,对穆曦微亲友动手的时候,只会抛自己手里的棋子,待事成之后舍了给穆曦微杀之泄愤就是。
  妖魔主再神通广大,还能一个人杀整个魔族,一个人站在整个仙道对立面,孤军作战?
  哪怕是大妖魔主,也是要不得不被按着低头的。
  更何况等入魔以后,性情大变,等不等记起亲友,在不在意,还是个未知数。
  出于这个原因,落永昼不容明镜台和穆家这两家有失。
  他找个理由搪塞过陆归景:“曦微为我弟子,是我软肋,明镜台和穆家又是他软肋,天下盯着我人多了去了。明镜台和穆家,不能出事。”
  他好像是天生不知道低调两个字怎么写,委屈求全怎么做。
  落永昼根本没有过低调行事,尽 量避免引起他人注意,好暗暗保全穆曦微的想法
  他从最开始,就是打着明晃晃把穆曦微放到他羽翼庇护下来的主意。
  他明烛初光几百年纵横,谁敢动他的人?
  在穆曦微尚未一飞冲天前,明处的剑圣弟子,绝对比暗处不起眼的身份有威慑力一百倍。
  陆归景信以为真,神情一凛,看起来搓搓手准备去负责明镜台并入白云间的事情。
  “师叔放心,师叔做好了收徒的决定,我自会去按照师叔的吩咐做。魔族和心怀鬼胎之人,决计动不了师叔弟子的宗门家人一根毫毛。”
  落永昼满意道:“那就好。”
  “至于穆曦微,我会陪在他身边。”
  落永昼说完最后一个字,身影已消失不见。
  同时在第四州,谈半生身形现于晓星沉最高的一层楼内。
  他坐于平时自己处理公务的书案前,沉吟片刻,轻而缓地叩了两下手指。
  谈半生这点力道发不出多响的声音,却触动了某处机关,转眼之间就有人先敲门环,随后进来,恭敬跪在谈半生身前。
  他一身穿着打扮和晓星沉弟子格格不入,并非是繁复华美,色调明亮的星辰服饰,而是一身最干净利落的黑衣,不起眼极了。
  晓星沉是卜算一道上第一大宗。
  自然知道天下最多的消息,最隐秘的秘闻。
  除却明面上习占卜观星阵法的弟子外,晓星沉暗处另有一队专门负责消息探听、贸易和交换的。
  跪在谈半生面前的人,便是其中头领。
  谈半生说:“我要穆曦微事无巨细的所有消息。”
  他在晓星沉中积威很重,头领向是是最敬畏他的,奉行他的话就好像是在对待圣旨。
  但这回头领吃了一惊,连尊卑也顾不得就道:“尊主,穆曦微他…可是剑圣看上的那位穆曦微?”
  不愧是人族消息最全的机构。
  离落永昼说出那短短一句话才多久?头领远在第四州,倒是已经知道得清清楚楚。
  头领壮着胆子说:“剑圣看上的人,是不是有些不妥?”
  他倒不是单纯顾忌落永昼。
  谈半生和落永昼的交情之好,头领也是大致知晓的。
  白云间身为仙道最后一块净土,没有魔族眼线,没有消息探子,除却明烛初光之威外,未尝没有谈半生的原因。
  因为谈半生对外人的心眼再多,对敌人的心思手段在狠辣,到自己朋友这里,还是不可免俗求一个坦诚相交。
  谈半生不愿意这样对待自己的朋友。
  此次若不是事情闹得太大,其他几宗,尤其是归碧海托叶隐霜的福,闹得极为沸沸扬扬,头领还不一定能知道。
  “无妨。”
  谈半生嘴上说着无妨,眉间却被他攒出一道细纹,细纹里分明刻着郁气。
  这一分郁气在谈半生身上,倒是显得格外亲切,就好像这位冷冰冰不近人情的晓星沉主,也是个会生气会担忧,有自己情感的人。
  “不必顾忌剑圣。我怀疑穆曦微有问题,剑圣他…被蒙骗了也说不定。”
  落永昼来到明镜台山门前去寻穆曦微,拜托守山的弟子通传一声后,便站在山门口百无聊赖打量着明镜台。
  原来这就是明镜台。
  唔,山不及白云间的多,也不及白云间的看着巍峨仙气。
  灵脉没白云间底下埋得好,灵气浑厚。
  就连山间的宗门建筑除却古旧一点,也不如白云间和山势融为一体的那些来得连绵不绝,耸峙磅礴。
  落永昼几眼之间,挑出了一堆不好的错处。
  然后他在心里非常顺理成章地得出了一个结论:
  穆曦微眼睛是真的不太好使。
  还好有自己,出现得早,还能趁早把穆曦微拉回来。
  修行之人走路速度也比寻常人快,不过一会儿,穆曦微便出现在落永昼跟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