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凭美貌当剑圣[穿书](3)

作者:明韫 时间:2019-11-05 10:22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有一缕剑气自他指尖逸出。
  与他们对峙的两波人马刀枪林立,灵力满溢。
  而落永昼指尖剑气近乎无形无色,气息飘荡如微弱烛光。
  一缕足够。
  因为它主人是陆地十神仙之首,天下第一,此方天地中约等于传奇的人物。
  何曾放这些人入眼过?
  归碧海和魔族的人皆看到了落永昼动作。
  显然他们修为没到家,体会不出一缕剑气中奥妙之意,个个面露轻视,甚至不屑于拔剑。
  他们为自己的轻视付出了代价。
  那缕剑气擦过他们要害处时,也根本无力反抗。
  凡人怎么能够对抗天地?
  于他们而言,落永昼便是那高不可攀的天地。
  两队数十人马摇摇欲坠倒地之际,异变突生!
  有骤风卷过天幕,有惊雷聚拢阴云,有剑气纵横携浩浩荡荡之势袭来!
  落永昼缓缓挑起了眉。
  那不是他的剑气。
  是另有人来。
  来者站定在地,他面容英俊挺拔,哪怕是朴素白衣,浑身配饰唯独一把长剑,也愣是给他穿出恣肆不羁的味道来。
  先是一缕剑气如烛火,再有剑光惊风雨而落,两场变故之下,魔族早无声倒地,气息全失。
  对归碧海的剑修,落永昼和来者倒均是留了手,只将他们打成重伤,不过气息奄奄,模样瞧着颇为狼狈可怜。
  落永昼出手的那一缕剑气是在是太微弱,太过玄奥。
  和来人声势浩大的出手也接得太快。
  除却落永昼以外,在场所有人,包括风雷剑主在内,皆是以为这场惊变是风雷剑气之功,依旧没把落永昼放在眼里,只当做他是一个口吻嚣张,冒领剑圣名头的毛头小子。
  领头的剑修仍不肯认输,犟着脖子道:“来者何人?我归碧海奉长老之命在此行事拿人,旁人不得插手!”
  落永昼没有施舍给剑修一个眼神,再度向少年伸出了手:“这是第二次,要不要做我徒弟?”
  穆曦微望着他,心神恍惚。
  他不知道少年身世底细,修为高低。
  甚至连少年报的姓名也是假的,显而易见是他随意借剑圣名字来糊弄人的。
  如果真拜这种人为师,旁人估计会觉得穆曦微脑子坏掉,将拜师大事视作儿戏。
  可穆曦微的脑子大概是真坏掉了,他生出一种幻觉,仿佛只要拉住落永昼,就能在此血污遍地之所,拉三春春光,花林十里和碧水无尽入怀。
  怎么能够拒绝?
  世间怎么会有人拒绝天上邀约,拒拥白云入怀?
  另一边,几如神兵天降的白衣剑修冷冷嗤笑了一声,对归碧海剑修的提问,只说了一个字:
  “滚。”
  他寒声道:“姓穆的,是我要保的人。你们长老有令,就让你们狗屁的宗主长老来找我说话。”
  “顺便告诉他们,打不过我祁云飞的人,别来找我浪费时间。”
  归碧海的剑修眼瞳猛缩。
  祁云飞。
  白云间祁云飞。
  虽非这一任白云间掌门,却是白云间战力仅仅在剑圣之下的第二人,传言间祁云飞为剑圣师侄,一身剑道,是由剑圣亲手教导。
  剑圣是何等人物?
  当今天下,除却大多不问世事的陆地十神仙,祁云飞说是能横着走也不为过。
  这可真是…真正的神仙打架。
  归碧海的剑修心提到嗓子眼,莫非那位自报姓名叫落永昼的少年,当真是剑圣本人?
  否则单凭那个叫穆曦微的,何德何能,能惊动这位大人物亲自来此?
  下一刻,他的想法破灭。
  只见祁云飞抽剑,架在落永昼脖颈上,寒声问他:
  “你是何方宵小,敢假冒我师叔名讳?”


第3章 魔主
  真的很像。
  祁云飞险些握不住他自己的本命剑。
  若是不看脸,眼前少年和记忆中的剑圣几乎如出一辙,连雪白一片衣角,都好似天上白云不经意间掉落至人间松海。
  是可以用无数华丽言辞来夸赞的神仙之态。
  然而种种言辞到喉咙里,却只卡得出天上人一个词语。
  因为人间不曾有过。
  人间的词语也难形容。
  只要…不看脸。
  剑圣落永昼常年面具覆面,哪怕是亲近如祁云飞,幼年起蒙他抚养教导至今,也未曾得见过他真容。
  唯独一次是例外。
  是百年前剑圣与大妖魔主的一战。
  那战是离人间最近的一次浩劫,也是剑圣最后一次现于世人眼前。
  打至要紧处,天崩地裂,剑圣脸上那张无坚不摧的那张金面具也被劈成两半,滑落后现出被掩盖已久的真容。
  传言他抬头那一瞬打破魔主现世以来的漫漫长夜,叫人禁不住以为自己看到的是明月初霁,彩云当空,而非血火烽烟,生死战场。
  至此一战后,世人恍然。
  原来动天下的不仅仅单是剑圣剑光,容光亦然。
  那一次祁云飞不在战场,无从得知落永昼真正面目,是美是丑。
  但有一件事,他知道得清清楚楚。
  那个人死了。
  他早在百年前不在世间,走得干干净净,不曾和他生死相交的朋友们告别一二,也没有嘱咐他看着长大的晚辈一二言语,仿佛斩断了和这世间所有羁绊。
  所以——
  祁云飞怎么能够忍受旁人顶着他名头出来招摇撞骗?
  一只手拦在了祁云飞的剑前。
  “祁前辈。”
  穆曦微的态度很恭敬。
  他知道祁云飞这个名字在当今修仙界的分量。
  一个应明镜,足以让自己求生不得,求死不能。而祁云飞,却是连应明镜也要退避三舍的人物。
  但他更清楚自己该做什么。
  少年恭敬的态度之下,藏着远为执着的感情:
  “这位兄台先前在西极洲、归碧海与魔族三路人马前,敢冒大不讳的风险救晚辈,绝非是奸恶之人。冒充剑圣名头的行为是有失妥当,也不至于要以命相抵的地步。”
  “晚辈蒙他恩惠,愿代他受过。”
  落永昼一时不知该哭该笑。
  他名义上的一个徒弟,一个师侄,统统不愿意相信他是剑圣落永昼本人。
  他不禁在心中询问系统:“我如今的身份是剑圣落永昼?”
  系统公事公办:“如假包换。”
  落永昼再度问询:“祁云飞亦是祁云飞本人,不是他人顶替?”
  系统依旧给了四个字:“如假包换。”
  落永昼微微颔首,声色不动。
  既然他是真的剑圣,祁云飞是剑圣亲的师侄。
  那么问题来了——
  原主究竟做过什么,人都站在这儿了,祁云飞却根本不愿意认他这个师叔?
  祁云飞被穆曦微那么一拦,冷冰冰地挑起眉来,口吻不善:“你以为我救你是为了你,看重你的缘故?你不怕我杀了你?”
  “怕。”
  穆曦微爽快承认下来。
  圣境的陆地十神仙隐世不出,当今修仙界中大乘即算巅峰。
  而祁云飞在大乘中,亦是两只手可数得过来的出挑人物。
  与穆曦微相比,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根本不是活在同一个世界的人物。
  然而纵使多处骨折,少年的脊梁骨依旧挺得笔直;即便浑身血污,阳光在他身上一转,似乎就能将穆曦微整个人照个通透。
  “回前辈,晚辈很想活下去。可正是晚辈想活下去,才行此举动。因为晚辈也想这位兄台能活下去。”
  穆曦微想活,因为三路人马,无论哪一路,都没有理由杀他。
  就像他想落永昼活,因为祁云飞也没有理由杀落永昼是一个道理。
  少年的坚持这样简单,也这样固执。
  穆曦微忽地迎光一笑,俊秀容颜哪怕在血污下依旧耀目逼人:“再者,晚辈先前答应拜他为师,为人弟子,怎可不发声音?”
  少年意气是最热血上头的愚蠢冲动。
  也是最能吹进落永昼心底的柔软春风。
  落永昼微微地无声叹气。
  他原是想拔剑,教一教祁云飞尊师重道这四个字该怎么写。
  可是被穆曦微这样一打岔。
  落永昼心软了。
  捕捉到他情绪的起伏,另一种奇妙的感觉在他心田里悄然滋生开来,渗透进脑海,叫落永昼心生错觉。
  仿佛他真是剑圣本人,祁云飞是由他亲自教导,羽毛嚣张,却并不讨人厌的小崽子。
  远远要比一个拿剑指着他,态度恶劣的晚辈来得鲜活,来得有血有肉。
  他记不起有关于祁云飞的回忆,但行为间已不受控制地被那种奇妙的共情影响。
  落永昼下意识抬手轻拨开祁云飞剑锋,失笑道:“都多少年了,你这动不动爱拿剑怼人的老毛病依然未改。”
  祁云飞居然任由他那么拨开了剑锋。
  他怔怔然望了落永昼好一会儿。
  他从那张美得惊人的面容上望见秋水映明月,琼花盛飞雪,望见人世间一切至美之物。
  也望见了那个人的影子。
  哪怕面具常随身侧,不见真容,依然无损他人世至美至高之物也无法企及的风姿。
  他闭了闭眼,冷硬似寒铁的声音里有一瞬的滞涩,对穆曦微道:
  “你随我去升仙台上参加这次的天榜试。”
  仙道中有两大盛事。
  一是百年一次的升仙台,仙道六宗四姓携底下大小宗门世家无数,广开山门,天下有灵根的凡人子弟,修仙后裔,无论男女老少,高低贵贱,一律招入山门。
  二是三百年一次的天榜试,广邀修仙界中三百岁以下,化神以下的修士前来参赛。
  由于这两场盛会于同月同日举行,每隔三百年,升仙台与天榜试皆会重合一次,更是让仙道中人能津津乐道上三百年的大事。
  六百年前的天榜第一,是剑圣。
  那任天榜前十是数千年来最辉煌的一任,除却身死者,余下人皆成为了天下前十的陆地十神仙。
  思及此处,祁云飞更哼道:“你小子若是拿不到天榜第一,我亲手了结你性命。”
  穆曦微是那个人执意想救的人。
  假如那人活着,穆曦微定被他收入门墙。
  他的弟子,连天榜第一都拿不到,多丢他的脸?
  穆曦微:“……”
  祁云飞大乘境界待久了,估计是对自己的筑基有点不切实际的期望。
  那可是天榜试。
  一手一把少年天才,金丹遍地走,元婴不如狗。
  他去天榜试是去花式挨打,还是去给他们勇当垫底?
  不如被祁云飞现在一剑结果来得干脆利落。
  想是如此想,穆曦微依旧抬起眼睛,极认真地回答他道:“晚辈不过筑基修为,第一是绝不敢奢望的。但前辈救命之恩,无以回报,晚辈即便不惜性命,也要全力一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