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凭美貌当剑圣[穿书](41)

作者:明韫 时间:2019-11-05 10:22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实际上情况并不如落永昼说得乐观。
  妖魔本源不知被原主用了什么方法,消去其中的煞气,只留下最本质纯粹的本源力量。
  然而说一千做一万,它到底是天地煞气本源,不可能被拔了牙齿就乖乖变成小猫咪。
  落永昼剑意需时时刻刻镇压其上,以防它有朝一日出其不意反噬。
  这带来了很大的弊端。
  譬如说他出手不敢耗尽全力,又譬如说阴煞汇聚之所会勾动妖魔本源,委实不利落永昼前去。
  他今晚把这两个大忌能犯的挨个犯了遍,他不有事谁有事?
  但落永昼就是这样的。
  活得一身反骨,撞了南墙也不回头。在琉璃台,四姓主场的时候白家父子挑衅,能一剑串两个陆地神仙。在魔军大营里穆七说他不敢拔剑, 落永昼偏偏拔了证明给他看。
  好像他的剑天生不知道低头两个字该怎么写,直戳戳地顶立在天地间,傲骨抖擞。
  穆曦微心知肚明,不去戳穿他:“好,我今晚留在这儿陪师父。”
  落永昼开始认真思考起要不要抓穆七过来,顺便给自己正波名。
  哪有做师父的要徒弟陪着?这像是什么话?
  穆曦微对他的脾气早就心中有数,不等落永昼开口,立即道:“师父自是无碍的。可是我区区筑基在这等鬼城里,当然害怕。”
  弱小,无助,又可怜。
  好像不久前拿到天榜第一,又炸飞了半个琉璃台加魔军大营的人不是他一样。
  口上这么说,反正落永昼从穆曦微眼底眉梢的笑意是没看出任何害怕的意思。
  穆曦微顿了一下,复道:“若是师父不愿意我留在房间里,师父去我房间,我亦是很愿意的。”
  落永昼是没琢磨出来这有什么差别。
  横看竖看都是两个人,一间房啊。
  他原来是想拒绝的。
  叫你小子死鸭子嘴硬,先前见了自己就躲个没影。
  话到唇边,落永昼神使鬼差说了一句:“好吧。”
  百年前已经那么艰难了,这一回过得高兴点也没什么。
  随他去吧。
  天下分为四方十州,其中人、魔两族分别占一方,人族辖七州,魔族辖三州,算是占全了天下的大部分地盘。
  剩下的,便是鬼、妖两族所在之域。
  去往鬼域的,皆是些无法步入轮回转世投胎,又不至于祸害苍生到要被天道直接降下雷罚诛杀的厉鬼。
  他们成了鬼魂之态,神体长消不散,虽说每年也就出那么点数量的厉鬼,但年复一年,数万年长此以往积累下来,鬼域中厉鬼的数量也绝难小觑,自成一域。
  按理来说,息城中居民是该去这一域的。
  毕竟数万人的城池,穆七阵法难免有所疏漏,时不时城中就会有居民受鬼域法则所吸引,去往北域。
  白云间头一日消失的弟子,应该也是随着息城居民一同稀里糊涂被带过去的。
  穆曦微陪着落永昼在通往鬼域的第一座城门前站定。
  出乎他意料的是,想象当中万鬼嚎哭,百鬼夜行般阴森惊悚的画面并没有出现。
  大家都很正常。
  城池是普通城池,高高一座城墙,城墙后是被笔直的主干道纵横划出三六九等的城区,市井小巷,高门大户,不一一而足。
  守卫也很正常地守卫着城池,过往行人皆自觉交出度碟和入城费用。
  除却阴气重一点外,与凡间普通的城池并无二致。
  落永昼瞧出他疑惑,低声附至他耳边解释:“鬼域中往来的说是厉鬼,其实曦微你也知道,修行本是夺天造化,修行者一旦死后有怨,即会被天道当场度化。”
  “因此鬼域中往来的,大多是凡人死后所化。”
  死时或许是有很深重怨气的,才变成了厉鬼。可是几千年过去,物是人非,别说是自己认识的那群人,那群人的子子孙孙都化成了灰,再重的怨气也无所谓了。
  想来想去也只能打点起精神,好好生活。
  出于这个原因,鬼域是最最推崇纵情声色,及时享乐的地方。
  一阵争论声引起两人的注意。
  “怎么可能?”
  说话的人穿着白云间弟子的服饰,他面色极为震惊,勉力保持着基本的镇定礼数:
  “阁下是不是想错了?我白云间一向不是不为人知之地,阁下怎可能不听说过它存在?”
  无怪乎弟子这样说。
  白云间为仙道的第一宗,声名可谓是响彻天下,震耳欲聋。
  别说是普通修士,就是凡间无知的老人小孩,也很少能有不知道白云间这个仙宗上门的。
  鬼域的守卫被他问了几次,也有点不耐烦:“管他白云间黑云间,没听过就是没听过,骗你我能落得什么好处?”
  弟子向来自矜宗门,哪受得了他这口吻,当即急道:“你——大胆!”
  若非是穆曦微及时现身阻止,恐怕两方要在城门口动起手来。
  “几位道友——”穆曦微拦下想要动手的白云间弟子,“不知白云间所在的确不能怪这位守卫。这里为鬼域,他们不知也是在情理之中。”
  弟子迷惘啊了一声:“鬼域?”
  经过弟子一番解释,穆曦微大致明白了他们状况。
  原来弟子一行人亦是白云间驰援边境城池众多弟子中一支,奈何他们的运气比较背,回白云间时,刚好撞上魔族退军的零落部队。
  两边不可避免地发生冲突,边跑边打间就换了场地。边境那块又是一片荒土地,弟子们情急之下没怎么认路,一头乱撞来了鬼域入口这边。
  听得穆曦微叹了口气,说道:“正好我亦是白云间弟子,前来寻找走失的同伴,不如结伴同行?”
  边境离鬼域的距离不近,弟子们既然能随便乱撞来鬼域,穆曦微怕以他们的认路水平,倘若不帮一把,这辈子能不能回白云间还两说。
  再说——
  鬼域中厉鬼横行,对高阶修士而言算不得什么,低阶的遇上一个很要命。
  就是运气好撞不上厉鬼,这里阴气重,没有强悍修为来镇压,待久了对身体亦无好处。
  弟子们想来也是想到这一点,言语上未表露什么,脸色却是不好看起来。
  从到城门口那一刻,落永昼就戴上面具掩盖了气息,宛然是个白云间的普通弟子。
  他望着穆曦微和一队弟子对话,旋即面具下的唇角挑出几分兴味盎然的意思来。
  “师兄…”
  尽管众位弟子无法看见落永昼此时表情,从他紧绷声线的一线颤抖来看,也知道落永昼一定和他们一样,内心害怕极了。
  穆曦微一抖。
  落永昼:“师兄…这里便是鬼域了么?我,我好怕。”
  剑圣头一次装外门弟子,一时激动之下,用力过度,演技夸张,可以理解。
  穆曦微:“……”
  几个普通弟子的恐惧情有可原。
  您老人家一剑下来,鬼域都得翻半边天,您有什么好怕的?
  他传音给落永昼:“师父,那位师弟当今身在何方?”
  “在很中心的地方了…”落永昼若有所思,也不多作回答,“不如今天先在城中歇下来吧。”
  穆曦微于是也不再问。
  他们排队入城,等轮到他们时,守卫提点他们一句道:
  “近来城中长发鬼女作乱,经常有鬼死于她手,你们记得要小心些。”
  每放一个行人进城,他都会提醒那么一句,想来这长发鬼女作乱闹得确实厉害,满城风雨。
  弟子强作镇定地点头,发飘的脚步已经证明他们内心真实想法。
  落永昼也紧紧攥住了穆曦微的手,动情道:“师兄 …长发鬼女这名头听着就不是善茬,我好怕。”
  穆曦微:“……”
  那所谓的长发鬼女水平,您一天前刚杀的热乎着的几万魔族里,能拎出一大半吧?
  要怕,也该是长发鬼女怕您才对吧?
  还是说您怕一剑下去误伤无辜太多,没法一一超度过来?
  几位弟子对落永昼的眼神,渐渐有了动容。
  都说恐惧是拉近彼此关系的最好途径,此话不假。
  尽管这位洛十六有时候的表现太过弱里弱气,正常情况下难免会叫人不齿。
  可将心比心,谁又不想在鬼域中拥有一个可以放心依靠的师兄呢?
  很快有性子活泼一点的弟子上来搭话:“方才相逢得仓促,有所失态,惭愧惭愧。还没请教两位师兄的名讳师承呢?”
  “我叫洛十六,他叫穆十七,我们一同拜入的白云间,俱是外门弟子,尚无师尊教导。”
  落永昼气也不喘地张口就来。
  弟子们很快露出了恍然的神色,确认互相身份地位相近后,又热络了一分。
  他们走进街上的一家客栈。
  客栈小二来迎他们,殷勤招待之际,不忘提醒他们道:“几位客官可要当心咯。晚上若非是相熟之人,千万别开门开窗。”
  “我们城中近日来有个长发的鬼女作案,一头长发便是索命利器,很多时候客官您在窗外看到的疑似树枝的影子就是她的头发,能悄无声息捅破窗户来扼人咽喉,索人性命,不少鬼就是那么交代在她手上。客官千万千万要当心。”
  他这声情并茂,津津乐道的口吻,再配上店小二厉鬼的身份,真不知道是在好意提醒,还是坐看好戏。
  弟子们对着一桌饭菜,只觉得毫无动筷食欲。
  店小二说完又晦气道:“呔,那妖婆委实可恨,作乱了那么些天,也不知道官府能不能抓到她。”
  白云间弟子张了张嘴:“啊?”
  你们鬼域还有官府管抓鬼的吗?
  厉鬼难道不都是自相残杀,指望着杀更多鬼更好的吗?怎么还要把长发鬼女抓捕归案?
  店小二露出了然的神色:“客官是初来乍到我们鬼域吧?现在早不时兴杀鬼取乐那一套了。杀鬼有什么好的?能换几个钱?连顿好饭都吃不了,花酒也喝不了,有什么意思?还是互利共荣,大家好好做生意来得妙。”
  白云间弟子:“……”
  这番逻辑竟是无可反驳。
  店小二:“长发鬼女坏了这城里的生意,官府咋能不抓呢?大家都对她恨得紧呢。我劝几位客官也看开些,别整天沉溺在做人那些事里,毕竟做鬼也是要恰饭的嘛——”
  说完他一刷背上汗巾,又跑去别的桌传菜了。
  留下几个弟子在原地发呆。
  虽然做鬼也是要恰饭的,小二一番开导也很有道理,但他们目前仍是人身,对长发鬼女难免忧心忡忡。
  落永昼比他们先一步说话。
  他抬起眼看穆曦微,面具下的眼睛仿佛藏了许多欲语还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