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凭美貌当剑圣[穿书](68)

作者:明韫 时间:2019-11-05 10:22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换而言之,是来寻穆曦微的。
  至于落永昼那点剑气,魔族的修为根本不足以使他发觉是另有人在暗中动手脚,自然想当然推给了天道。
  落永昼不再犹豫,挤入人群中去寻穆曦微。
  虽说魔族仅仅是个将死的化神,但他冥冥之中,总有点不太好的预感。
  “他在说什么?”
  明镜台长老听得一头雾水,不明所以。
  明镜台宗主亦是不知,只能耸肩道:“也许是在以怪罪天道之名,掩饰自己无能之实也说不定。”
  可把魔族给气红了眼。
  明镜台宗主落下最后一个字音时,落永昼寻着了穆曦微。
  他盘旋在半空中剑气的更锐。
  魔族来寻穆曦微,可想而知当然不能留,斩杀得干干净净才算保险。
  剑意如利刃,不容魔族反抗,就割开他的咽喉,鲜血喷射。
  落永昼杀过魔族数量之多,多到他自己都记不清的地步,每次手起剑落时,皆会有鲜红温热的血液汹汹而出,这点上与人族并无二致。
  但是这次的魔族不一样。
  他血液隐隐泛了黑,不是那种腥臭乌血,黑的地方很纯粹,一粒一粒如沙砾般微小闪烁的漆黑光点涌动,像是浩瀚宇宙里的一捧细沙。
  像是…妖魔本源的碎片。
  而且这碎片主人身份不简单,绝非是化神魔族这类不入流的人物。
  如落永昼料得不错,应当是日月星三部首领其中之一借给他的。
  鲜血如箭。
  落永昼来不及细想,本能性向穆曦微喝道:“避开它!”
  那一刻若是有大能者在场,必定能察觉出密密悬在空中的剑气,如千军万马万箭齐发前架在弦上的箭。
  别说是区区血箭,就是无形无色如疾风这类元素,落永昼也一样能其绞杀成彻底掀不起浪花的碎末。
  然而妖魔本源和其碎片之间的吸引力,归附力,终究太强了。
  落永昼的剑气能打散血箭,能绞杀妖魔本源的碎片,却压不住妖魔本源。
  除非他愿意让妖魔本源从穆曦微体内现形,不留余力打一场。否则暗中角力,永远都是各有顾忌,半斤八两。
  落永昼眼睁睁地看着妖魔本源的碎片融入穆曦微体内,余下的化为一道细微黑雾,向魔域方向而去。
  碎片黑雾实在是太渺小,也就是落永昼凭圣境的眼力才能辨认得一清二楚,其他人压根一无所知。
  落永昼在面具的脸色猛地沉下来。
  他剑气在虚空撞出的剑鸣,隐隐似潜龙出渊,鹤归九天时的清嗥长吟。
  熟悉剑圣的 人都知道他是动了真怒。
  剑圣一怒之下,别说是妖魔本源区区一点碎片,就是全盛的大妖魔主本人在眼前,也不敢硬抗。
  但落永昼的剑没有追上妖魔本源碎末化作的黑烟。
  或者说是天道不让他追上更贴切。
  穆曦微的出世,是天道准许的。魔族沉寂两百多年,天道需要一位新的妖魔主出世。
  落永昼先前种种所作所为,已经是在逆天行事。
  他眼眸更沉一分,虚空中剑气不退反进,像是昂然抬首的龙。
  于是方才高照的艳阳退避,万里的晴空被泼上阴沉沉的颜色。
  乌云聚拢了半边天幕,云气里头乌沉沉的,只有偶然窜过的电闪雷鸣,成了其中唯一的明亮。
  天色在瞬息之间乍变。
  魔族死得透透的,执事堂的人有条不紊安排着善后事宜,穆曦微见一切回归正轨,倒是上来拉了落永昼:
  “洛道友,天气忽变,虽说我们不太畏惧风雨雷电,但看天气像是个极坏的天气,也没必要待在室外硬抗,进屋去吧。”
  落永昼转过头,声音含着一点笑意,轻松道:“你说得对。”
  穆曦微没注意他两指猛然一屈,指节泛白。
  虚空中剑气长龙撞上云层里的雷霆,尖利的爪子狠狠抓住了悬浮团云,利齿张合之间吐出火光如柱。
  是剑圣最擅长,最知名的一手人间灯火。
  灯火冲散雷霆,燃烧云气。
  转眼之间,乌云消散,雷霆隐形,又恢复一片万里碧空如洗的好天气。
  落永昼剑气在天道雷霆阻拦下,没追上本源碎片黑雾。
  但他打散了天道雷霆。
  剑圣出剑,要天降雷霆来拦。
  剑圣收剑,要天降雷霆来陪。
  人间有谁能有他这等气魄?
  穆曦微停下脚步,不禁疑惑道:“今日的天气当真是多变,三番两次。”
  落永昼弹了弹指尖,浑然不在意:“那是因为天道他爸爸我看不顺眼这龟儿子的所作所为,把雷霆给打回去了。”
  穆曦微大惊之下连忙捂住了他的嘴。
  难为穆曦微即便惊慌失措,还隔了一张面具,捂嘴这个动作依然做得快准狠,成功堵住了落永昼所有言语。
  落永昼决定收回不久前的判语。
  穆曦微的胆子肥得很。
  不但敢让剑圣加入明镜台,还敢亲自对剑圣动手。
  瞧瞧这是个筑基期做得出来的事情吗?这像话吗?
  “天道的坏话是能随便说的吗?”
  落永昼:“……”
  反正都正面干过一场,随不随便也无所谓了。
  穆曦微斥责他两句后,急急忙忙企图补救:“童言无忌童言无忌。”
  落永昼:“……”
  都六百多岁的人了,童言无忌你大爷。
  托他自己口无遮拦的福,一路上穆曦微板着脸,再没理过他。
  “曦微。”
  落永昼叫了一声。
  穆曦微目不斜视,只当作没听到。
  落永昼:“这几日我要去魔域一趟,你好好安生待在明镜台。”
  他成功用去魔域一句话打破了两个人之间降到冰点的氛围。
  “去魔域?”穆曦微不赞同,“魔域步步凶险,虽说我不该干涉洛道友的决定,但魔域这种地方,当是不去为妙。”
  落永昼怎么会把他的话听进心里,一开口的那副慵懒腔调,便讨打极了:
  “放心,我在魔域待过的年份比你岁数都大,不会有事的。”
  落永昼无法对最后在天道庇护下,逃向那道魔域的黑烟视之不见。
  如他的推断不错,应当是日月星三部首领中有人得知妖魔本源现世的事情,于是派了手下来仙道。
  而妖魔本源的碎片,即是这三人给手下提供的可以用来侦查妖魔本源的特殊碎片。
  最后那道逃逸而出的黑雾,不出意外,是回魔域给日月星三部首领传讯的。
  落永昼尚且不知他们对穆曦微身份知道了几成,又是出于怎样的想法才派人来明镜台,是广撒网还是专注一地。
  愈是这样,他愈不能忽视。
  日月星三部首领的命,不能留了。
  他该亲自去魔域走一趟。
  “洛道友若是一定要去魔域,带上我吧。”
  穆曦微见劝不动落永昼,沉吟了一会儿,这样对落永昼说道。
  这回诧异的换成了落永昼。
  他心里是和穆曦微刚刚一模一样的想法。
  这小子知道魔域是什么地方吗,就敢和他一起去?
  是嫌自己命太长?
  穆曦微看不见落永昼面部神情,却能感受得到他姿态的凝滞,冲着落永昼笑了一下。
  他笑容毫无阴霾,兼之生得本来出众,就像是春回大地时万物生发的景象现于眼前,赏心悦目,无尽温暖:
  “洛道友答应过我,要长随我身边一段时日,保我安稳无忧的,莫非现在就要后悔?”
  可落永昼如果真是洛十六,非但保不了穆曦微的安稳,说不定还要穆曦微反过来保全他。
  如果穆曦微真是和洛十六一起去魔域,想来处处还要他费心照料。
  落永昼定定望他,一时间竟说不出来什么吹捧自己的话。
  穆曦微道:“洛道友莫顾虑,左右人魔两族势不两立,我们迟早是要对上魔族的,去魔域历练一番,虽说风险颇大,到底利大于弊。”
  这傻小子还反过来安慰他。
  明明是他做的决定,他有的想法,站在穆曦微的立场看洛十六,大多数人只会觉得落永昼是个彻头彻尾不可理喻的疯子。
  可是穆曦微不介意。
  穆曦微还打算陪着他,尽力保他安危。
  落永昼伸出手,第一次有点犹疑地触碰到了穆曦微肩胛骨,环住了他:
  “我不会有事。”
  傻小子。
  两人的距离因为这一个拥抱拉得很近,穆曦微甚至嗅得到落永昼身上的一点香。
  很疏淡,很冷清。
  像是掺雪寒风里揽过的红梅,临水冷月里浸着的芙蓉,哪怕知道无法触及,一样让人心神动摇。
  穆曦微摇摇晃晃里闪过一个八杆子不搭边的想法:
  洛道友面具底下,藏着的究竟是怎样一张脸?
  这也成为他昏迷前最后一个想法。
  落永昼利落一个手刀劈过去,想了想不放心,剑气将穆曦微体内妖魔本源封得更紧。
  他临走前留了最后一句话:“等我回来。”
  这一回,他和穆七曾经有没有旧,穆曦微体内有没有他的妖魔本源,落永昼都愿意帮穆曦微一把。
  因为穆曦微这世上唯一一个愿意为洛十六舍生忘死的人。
  在洛十六没拜入白云间,一无所有的少年时,他也许真的盼望过能有一个可以依托后背的人,一个出现时就像一道光的人。
  于是他成为了旁人的光,成了旁人可以依托后背的那个人。
  从朋友到师门,再到天下素不相识的人。
  人人信他爱他追捧他仰慕他,何止是自己的后背?是把一整个天下一块托付给了落永昼。
  他领受着世间所有的厚爱,也承担着所有的重责。
  再然后,六百年后穆曦微出现了,俨然是六百年前洛十六曾想过的模样。
  迟了六百年的出现也是出现。
  “尊主。”
  晓星沉暗部的效率的确惊人,离明镜台遇袭之事不过两个时辰未到的时间,头领已将记载这一场事件始末的留影石双手奉于谈半生桌上。
  谈半生完完整整地看完了这一场影像。
  陆地神仙不同于常人,明镜台中人无法察觉的本源碎片,虚空剑气,于谈半生而言却是轻而易举,不费吹灰之力便可发觉。
  他看完了一场,却是出人意料的沉静,语气也是胜券在握的笃定:“果然,穆曦微和魔族脱不开关系。”
  头领压低声音,做了一个手势:“尊主,我们是否要了结那小子?”
  任何一个对谈半生稍稍有所了解的人,都会有像头领这般的想法。
  “不急。”
  谈半生站起身,衣袍上星辉悠悠然一转,光泽灿美,所掠过的地方,不管何等至坚至硬至宝贵之物,一概化成了灰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