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凭美貌当剑圣[穿书](74)

作者:明韫 时间:2019-11-05 10:22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没有。”
  穆曦微成功用一个简短回答堵死后面所有可能的发展。
  他垂着眼,眼里依稀有刻意做出来的恭敬疏远:“师父有师父的过去。”
  “弟子…无权置喙。”
  落永昼的过去本就与他无关。
  哪怕落永昼过去曾有一百个, 一千个喜欢的人,两情相悦, 那也与他穆曦微无关。
  若说煎熬折磨, 本就是他自己动心自作的苦果,穆曦微认。
  若是为他的不堪私心去质问落永昼, 穆曦微自认自己没有忘恩负义, 狼心狗肺到这里地步。
  他做不到。
  落永昼:“……”
  他觉得自己还能挽回一下, 坚强开口道:“我方才立下的誓言, 绝非如你所想。”
  他不说还好,一说穆曦微就忍不住想要捂他嘴的冲动。
  他勉力克制住自己, 生硬地打断落永昼:“师父, 我真的非常倾慕于您。”
  穆曦微的语气生冷, 其中的感觉却是半点做不得假,如同坚硬岩石底下藏着的滚烫岩浆,稍不留神,就能有将人灼伤之虞。
  落永昼成功被他一句话打断了所有思路。
  倘若不是有误会在先,这真的是非常好的一句话,非常好的一副场面。
  他都很喜欢。
  “所以说,您若是想要我的喜欢,大可不必如此的。因为这件事轻易而举,您早已做到。”
  少年人的语气神态,和说话时的声调,从头到尾全透露出一种矛盾的意味。
  明明是把自己放在很低很低的位置上,近乎卑微地捧出自己一颗真心,却同时又把这颗真心看得很重,固执地伸出手护着,不想让任何人去践踏它。
  剑圣想要得一个人的喜欢,天下第一美人想要得一个人的喜欢,能有多难呢?
  不,或者说对穆曦微而言,落永昼首先不是剑圣,也不是天下第一的美人。
  他就是落永昼这个人。
  在穆曦微奄奄一息时有如神降的那个人;把前山后虎的穆曦微拉出险境的那只手;支撑着穆曦微在修仙界走下去最坚定的信念;无论何等惊涛骇浪也掀不翻,他在之处即是心安之地的依靠……
  太多太多了。
  他是穆曦微在修仙界中遇到的所有温柔和善意的来处,是能够让穆曦微仍满怀热忱地爱着这个世界的源头。
  怎么能够不喜欢?
  穆曦微声音涩得发干:“可正是因为我喜欢您,才愈加不想当百年前那人的替代,这一点恕弟子做不到,不能全您的念想。”
  落永昼:“……”
  怎么说呢,这百年间他走过十几个小世界,也算是见多识广,对不同世界的风土人情均有涉猎,按理说应当见怪不怪。
  但穆曦微这种自己给自己当替身的骚操作,落永昼也是第一次有所耳闻。
  穆曦微待在这里,待在落永昼的跟前,只觉得连说句话,喘口气都是难的。
  他起身离开,转眼间溜得没影,连个解释的机会也不给落永昼留。
  然而剑圣居处,永远不会缺来客。
  这段时间来得最勤的月盈缺算一个。
  “这么些天,你总算是醒了。”
  月盈缺的白发之症已在王城中显于众人眼前,她亦不是欲盖弥彰粉饰太平的性子,索性不再用面纱遮掩,大大方方地将一头白发露于空气之中。
  许是因为白发的缘故,落永昼觉得她较之百年前变了很多。
  落永昼记得月盈缺性子一向明快率直,是眼里最容不下沙子的,也是最不会自己和自己过不去的。
  然而她较之百年前,更多了几分历经沧桑的剔透。
  落永昼一时也不知是好是坏。
  月盈缺却是纯然的庆幸:“你不知你病的这些天六宗上下人仰马翻。易宗主通医术,云飞他们恨不得架着易宗主一天十二个时辰寸步不离在你身边。”
  听上去像是祁云飞会干的事情。
  落永昼也不意外,将唇角一翘,点评道:“那你一定会是站在旁边给云飞递绳子帮他绑住易宗主的那个。”
  月盈缺愕然看他。
  落永昼沉吟一瞬:“或者说绑住易宗主的人是你,云飞只是在旁边给你递了个绳子?”
  他们四人百年前相处便是这样。
  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拆对方台,抓着彼此的把柄不肯放,损到对方脸黑了就指着他哈哈笑,实在不行就动手打一架。
  好像没有什么打一架过不去的事情。
  真是快活,真是利落。
  百年的隔阂在他两句话间皆化成了轻飘飘的飞灰,好似根本不曾存在过,不曾如山如岳如土堆般横在月盈缺的胸口。
  月盈缺指着他大笑起来,笑得前俯后仰,眼睛里笑出了泪花。
  一百年了,她一百年没笑得那么痛快过了,把堵了她一百年的一口郁气全都笑散,笑得干干净净。
  n bs“怎么可能?”
  她一本正经摇头:“我向来以礼待人,怎么会做绑易宗主这种事情?最多是青崖上去打晕他前,给易宗主加个好梦无缺,方便青崖行事。”
  落永昼弯起的唇角压不住笑意。
  他也放声笑了起来。
  十几个世界,百年失忆,百年颠沛流离,总算换到一个圆满的归处。
  能重新回到这个自己生长于此的世界,能重新遇见自己的好友晚辈,能重新回家——
  真是太好了。
  堂堂两个陆地神仙,相对着笑成了两个疯子。
  月盈缺好不容易止住笑:“其实我们都不如你徒弟,我们最多是想绑来易宗主十二时辰不离身。但看你徒弟那自己十二时辰不离身,你有个万一他立马能紧随其后抹脖子的模样,我们自叹弗如。”
  说到这里,她静静又加了一句:“阿昼,你是对的,你百年前没看错人。”
  落永昼下意识自然而然接口一句:“废话,要不然百年前我初见他时,怎么会放他一马?”
  两人随着百年前旧事重提而沉默下来,先前轻快的气氛荡然无存。
  落永昼不清楚百年前的事情月盈缺究竟知道多少,知不知道穆曦微魔主的身份。
  而月盈缺——
  百年前发生的事让她悔愧终生,这辈子都无法原谅自己的所作所为。
  当然也无颜在落永昼面前细说。
  月盈缺打起精神,勉强装作无事发生:“既然提到你徒弟,明镜的事有了眉目,我该给他一个交代,也该给你一个交代。”
  要是月盈缺不提,落永昼还真把应明镜给忘了。
  毕竟最近这段时间发生的大事实在是太多,应接不暇,相较起来,应明镜简直是大海里一朵微不足道的小小浪花,不足以道。
  落永昼简洁道:“你说。”
  月盈缺:“阿昼,你应当记得百年前的明镜台。”
  不但记得,实不相瞒,就在他醒来的前夕还在明镜台中亲身待过,知晓了明镜台的灭门惨案,被明镜台中归来的弟子抱着大腿哭。
  怎么能不记得?
  落永昼颔首,示意她继续往下说。
  “等后来你和穆曦微的事情了结了,尘归尘土归土。我有愧于穆曦微,便想着帮穆家和明镜台一把。”
  可惜明镜台的弟子死得干干净净,只剩下一具具森白的骨骼,别说是月盈缺,就是真正的陆地神仙来了也一样无能为力。
  “我以为我无能为力,正打算失望离去时,发觉了一样物事尚且完好无损,是明镜台那面从上古传承下来的镜子。由于传承年久,又有同门鲜血浇灌之故,她那时候已然生出了灵智,懵懵懂懂,不知道自己身处何方。”
  她这么一说,落永昼才算是全明白了。
  难怪他在百年前的回忆幻境中看到明镜台那面镜子,会心生熟悉之感。
  当时他对现世的事情忘得差不多一干二净,没法说出个所以然。
  现在重新回想,明镜台的镜子,应当就是应明镜的化身。
  月盈缺不愧是他多年好友,睹见他神色,就知落永昼心中所想:
  “不错,那面镜子是日后的明镜。她灵智初生,对一切全然无知,于是我带她回了西极洲,收她为徒,为着她来历的缘故,给她取名叫做应明镜。”
  “明镜对前事一无所知,我当时想着穆曦微身死,一切皆是尘埃落定,前事不必再打扰到后人,也隐瞒了她所有往事。”
  没想到。
  应明镜终究是从不知何人的口中得知了自己的身世。
  她也许是因为器灵化身的缘故,情感一向简单纯粹到了近乎粗暴的地步,爱是爱,恨是恨。
  对月盈缺是纯然的敬爱,对穆曦微便是滔天的恨意。
  于是应明镜动手,下了追杀穆曦微的令。
  一步错,步步错。
  落永昼本来想安慰她一句,是应明镜自己想岔的事情,不能怪月盈缺。
  没想到月盈缺道:“是我的错。”
  她手掌翻出,洁白如莲瓣般的掌心上躺着琉璃镜一角的碎片,上面龟甲花卉纹依然栩栩如生,边缘却平白生出许多破碎的毛糙。
  莫名让人生出些心酸的感慨来。
  “是明镜的本体之一,我不知道她的神魂在不在世,是否完好。但这块碎片前几日被穆七以特殊手段传到我手上,已足够说明问题。”
  落永昼与月盈缺对视一眼,心里有了不言而喻的猜测。
  果不其然。
  月盈缺说:“我一直以为明镜台所谓能跨越时空的宝器是个笑话,明镜不过是机缘巧合之下生出的灵智。”
  但事实给她,给落永昼打了狠狠一巴掌。
  “明镜本体的碎片经穆七之手特意送到我手上,穆七前不久在魔域王城中召来万年前的魔族,撕碎时空的力量里,除却谈半生的阵法,妖魔本源,还一定有明镜的作用在其中。”
  穆七事后唯恐不够张扬似,还要送这块明镜碎片给月盈缺,其用意已经很明显。
  你们四个陆地神仙百年前交好时,不是自诩心怀天下?不是把自己当作人族不可或缺的大人物。
  所以穆七要让月盈缺,要让四个人看一看。
  阵法本身是谈半生的手笔,核心的妖魔本源是靠落永昼得来,而打破时空的力量,则是月盈缺一手教导出来的好徒弟。
  所以万年前的魔族降世。
  所以人族大祸将至。
  说自己为天下苍生考量,说自己为人族而战不惜一死的是你们四个。
  到后来,给人族带来灭顶之灾的,你们四个里三个人,一个都逃不了。
  你们不是眼高于顶,以为自己站在天下之巅居高临下俯视众生?
  到头来,不是也有做别人手里的棋子,别人手里的刀的时候?
  多讽刺,多可笑,多卑劣。
  这种充满恶意与嘲讽的人间喜剧,一看就是穆七会感兴趣,会喜欢,会为之不惜谋划良久来娱乐自己的类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