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凭美貌当剑圣[穿书](48)

作者:明韫 时间:2019-11-05 10:22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穆曦微先是被月盈缺一道传讯符叫了过去。
  月盈缺性不喜矫饰套话,开门见山:“明镜的神魂在天榜试后逃逸了,至今仍不见下落。”
  穆曦微用了一息时间才反应过来。
  应明镜曾是他恨之入骨的人,驱使他想变强的最大动力之一。
  但现在距离天榜试也不过不到一月的时间。
  穆曦微发觉自己已经不太在意了。
  因为他在天榜试上那一次有仇报仇过。
  再者,穆曦微自信自己下一次遇见应明镜,必能将她斩杀于剑下。
  短短一个月而已,两人却已不是一个层面上的人。
  月盈缺轻声一叹。
  她百年前固然是为了穆曦微的事情出于弥补心理,方收下的应明镜。然而这百年之间月盈缺对应明镜的好是实打实的好,应明镜变成如今这个样子,若说她不伤心自责亦是不可能的。
  “明镜是我的徒弟,她做出这等事情,是我的失责,西极洲的失察。我西极洲上下,皆亏欠于穆小友你。”
  月盈缺缓声道:“我说不出让穆小友你既往不咎这等没心没肺的蠢话。只能说我西极洲必将全力抓捕她归案,等抓到手后,必交给穆小友你处置,西极洲绝不会插手,也不会有一句怨言。”
  “聊表弥补而已。”
  在落永昼未现出真容前,她本是高居美人榜首,天下无双的美人。
  此刻哪怕浑身上下皆笼在轻云薄雾的重纱遮挡中,飘飘渺渺,看不真切,单是望月盈缺唯一露出来的那双眼睛,也叫人决计生不出火气。
  穆曦微见过比她更惊心动魄的眼睛,更惊心动魄的人,倒是无动于衷,只恭谨答道:
  “ 前辈高义,能做到如此,晚辈已是感激不尽,前辈何须再自责?”
  穆曦微说的是实话。
  陆地神仙能为自己做到这个地步,饶是看在自己背后师父的面子,也是足够惊人。
  月盈缺打住了话题,转而道:“永昼他应当比我们早一步在魔域?”
  陆地神仙沟通天地,这一点瞒不过他们。
  穆曦微也不作隐瞒,如实答道:“是。”
  “是他干得出来的事情。”月盈缺略有些怀念地笑了笑,“永昼不见旁人,但一定会见你,到时候你记得给我替他带句话。”
  “杀大妖魔主时,如有用得着的地方,尽管开口便是。”
  三百年前,便是他们四人将魔族战场屠戮一空,打破那一任大妖魔主战无不胜的神话。
  哪怕口中说的是这样锋芒毕露的言语,月盈缺依旧是温声细语的,“其余的,穆小友你不用担心,有我们在呢。”
  断然不会叫百年前的事情重演一次。
  穆曦微心中觉得有点古怪。
  月盈缺对他…太好了,超出普通长辈对晚辈的关怀,倒更像是对心怀愧疚的故人弥补。
  然而不等他多想,秋青崖那边的传讯符则飞了过来。
  秋青崖比月盈缺更不喜废话,直截了当道:“叶隐霜追杀你一事,上至他,下至相关弟子,我皆做出了惩处。”
  他简略说了一遍自己的处置,又补充道:“你若是觉得不够,尽管说出来便是。”
  穆曦微听着那惩处的力度,后背一凉,由衷道:“晚辈看已经足够,前辈…大公无私。”
  秋青崖略略颔首,不欲多言:“还有就是你师父的事。他先行一步去往魔域,你记得替我给他带一句话,动手时如有需要,尽管开口。”
  竟是和月盈缺如出一辙的说法。
  秋青崖心里也是和月盈缺一般的想法。
  他们与落永昼相交六百年,世上没人能比他们更了解落永昼,更懂得落永昼对魔族的仇恨。
  落永昼先行一步魔域,除却是去杀妖魔主以外,不做他想。
  是剑圣做得出来的事。
  穆曦微依然是应下了,心里却有点闷。
  陆归景、月盈缺、秋青崖都如此笃定他一定能在魔域中见到师父。
  可落永昼离去前,除了一句早日归来的承诺什么也没给他留。
  穆曦微当然想见他。
  奈何以魔域之大,他又怎么才能够见到落永昼?
  穆曦微回到了白云间的飞舟,飞舟上弟子无法满足于穆曦微和祁云飞的八卦,越说越上头,活脱脱比喝醉之人还要神光满面,还要激动。
  他们在兴头之上,甚至短暂地忘记了对剑圣的敬畏,开始说起落永昼的八卦。
  “我有个归碧海的好友,和我说起过,剑圣百年前有喜欢的人。”
  有人很不屑:“说剑圣有喜欢的人的说法多了去了,十位陆地神仙,撇开魔族的那几个,几乎都有说法,众说纷纭,这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
  “那不一样。”
  最开始说话的弟子便很不服,“我好友告诉我的,那是从归碧海掌门口中传出来的事情,可信度自不可同日而语。”
  穆曦微捕捉到百年,心上人这两个关键词语,心口不由得更闷了。
  早知道方才秋青崖问他的时候,就该说对叶隐霜的处罚轻了。
  他默默想着,以至于忽略掉一旁宴还欲言又止的神情,和眼睛里诡异的光
  “主上,您说什么?”
  自从落永昼住进魔宫以来,日部首领每天都想掐死当初那个脑子进水的自己。
  以这一刻尤为最。
  哪怕是以堂堂日部首领之尊,动笔写给地鼠门的请帖时,日部首领的念头也从未像如今这样强烈过。
  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所听闻的。
  落永昼冷淡瞥了他一眼,“我说魔族不得对前来的仙道中人动手。”
  不能对仙道中人动手的魔族,还叫什么狗屁魔族?
  日部首领险而又险地把这句下意识想说出口的怨言压在舌尖,换了一个委婉的方式道:
  “我族与人族积怨已久,主上之令,恐怕难行。”
  “哦?难行?”
  落永昼弹了弹剑鞘,眼里殊无情感,“不试试怎么知道行不行?”
  日部首领明白自己再多说一个字,换来的就该是那把明烛初光了。
  他自认脖子硬不过明烛初光,看在明烛初光的份上,只能忍气吞声,退了下去。
  不出所料,新任大妖魔主的第一条命令果然像是在魔族上下点了一把火,引出无数的怨声载道。
  日月星三部首领之下的几个大乘巅峰族长聚在一起,愤愤不平。
  “不能对人族动手?我活了几百年,这样懦弱的懦夫我倒是第一次见。一点血性都没有,怎么配得上大妖魔主之位?”
  “不错,他究竟是魔族的妖魔主,还是人族的妖魔主?可千万别是人族派来的奸细吧。”
  “奸细不奸细不知道,上头压着这等懦弱的大妖魔主,我等焉能有出头之日?”
  “真是晦气,盼一个妖魔主盼了百年,好不容易来了一个,结果是这等货色。
  他们挨个声讨,群情激愤,眼看着就要挽袖子动手,上升到进宫逼宫的地步,终于有个一直未出声的族长说了一句:
  “百年前那位的教训,你们忘了吗?”
  他说得模棱两可,连名字都不曾出现一个。
  但轻描淡写的一句话,浇熄了气头上大乘所有嚣张的气焰。
  没人能忘得了百年前那位喜怒无常的大妖魔主。
  说他仁善是真的仁善。出手庇护互不相识的鬼族,直至最后一战时魔族兵临人族城下,也不许魔族妄动一草一木,乱杀无辜。
  做的全是吃力不讨好的事情。
  做完以后还要深藏功与名,以至于没人记得他的好,想起上任大妖魔主,全是骂杀之后快的。
  简直不知道他费心费力跟个傻子似的图什么。
  说他暴虐也是真的暴虐。
  都说魔族眼中的性命不值钱。
  由几位 族长看,百年前那位大妖魔主手起剑落时,死于他手下的魔族性命才是真正不值钱。
  不值钱到大妖魔主身死百年,几位族长仍然对他心有余悸。
  那是用性命鲜血堆出来的本能恐惧。
  他们不约而同沉默了。
  带头的族长过了很久,低声说道:“算了罢,等登位大典上,再看看这位新主的性情究竟如何。”
  如几位族长一般,心中愤愤的魔族不在少数。
  只是他们大多记得百年前的事,尤且慑于那位余威,不敢轻举妄动。魔族上下,竟是出奇的平静,白白浪费落永昼磨好的剑锋。
  很难想象一个人竟能做到这个地步。
  明明身死百年,却能依旧凭着百年前积压下来的威名震慑着最好斗,也最嗜血的种族,让他们把血脉天性压抑在骨子里。
  魔族举族都在为这场登位大典忙活,八方的魔族迢迢赶来魔宫所在的王城,扬起了路上八方的烟尘。
  仙道六宗的飞舟飞入魔域上空,陆地神仙威压浩瀚如山海,至于其余宗门世家的舟船宝车,更如数不尽的繁星点缀在夜空上。
  一时间,人魔两族齐聚魔域王城闹出的动静,竟成了举世难寻的宏大场面。
  唯独落永昼依旧悠闲自在,每天除了逛魔宫,就是逛魔宫,毫无当事人的自觉。
  实际上这座百年前的魔宫很有点磕碜,小门小户的。不等他老人家走两步路就见了底。
  但落永昼仿佛百看不厌似的,连台阶门户的数量,都要挨个挨个数过来。
  系统冷眼旁观了两天,终于对他忍无可忍,告诫对道:“请宿主不要忘记来魔域的目的!”
  它算是看透落永昼。
  嘴上说得有模有样,什么关系到人族存亡的大事,什么揭开百年前的辛秘,一个比一个能唬人。
  实际上整天除了瘫在魔宫,就是瘫在魔宫。
  落永昼不答,反而转头问它:“系统,你说我一开始来这个世界的目的是为了什么?”
  系统还以为他要迷途知返,改过自新,欣慰道:“是收穆曦微为徒,让他成为仙门魁首。”
  虽说现在才记起来任务主旨有点晚,不过亡羊补牢嘛,能醒悟过来就是好事。
  落永昼轻轻道:“曦微有本源剑气相助,本来已经天资绝世,如今更是如鱼得水,有天命在,仙门魁首非他莫属,我的任务算是完成一半。”
  “可是系统,我来这个世界以后,所见所闻,全是人魔两族的仇恨,非但没有随着时间消弭,反而血海深仇越来越深,刻骨铭心。原主七百年回忆中,大半是来自魔族。”
  “魔族不死,天下不会太平。”
  落永昼和原主的共情很深。
  所以他对魔族的仇恨也很深。
  “魔族该死。你说若是魔族不死,曦微做了这个仙道魁首,朝不保夕,风雨飘摇,做得有什么意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