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凭美貌当剑圣[穿书](16)

作者:明韫 时间:2019-11-05 10:22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萧传风修剑修心,最不为所动,向穆曦微发问,直指问题核心:
  “城中魔气弥漫,居民无一例外皆受魔气避免。穆府是魔气来源之地,也是魔气中心,穆夫人怎能清醒如常?”
  这是无论如何也说不通的事情。
  穆曦微心中冰凉一片,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他想起落永昼在来路上问他的一句,若是穆家与魔族有联系,你待如何。
  现在看来,穆家应当确和魔族有联系,且绝对在穆府中留了些痕迹,动了些手脚。
  否则难以解释穆夫人一反常人的清醒。
  ******
  比起小辈想在天魔化|身大阵中保全住自己,顺带推托一下掌门责任的想法,宗主辈的几人则要想得长远得多。
  他们想着要把这害人魔气彻底根除才是。
  大概是被穆曦微突然消失的事戳动了火气,落永昼出奇的主动积极,一反之前戳一戳动一动的情况:
  “我有办法彻底除去魔气。”
  连祁云飞在内的四人翘首以盼,等着他说下去。
  落永昼不欲多言。
  他原来是废话一箩筐,好好一句话可以解决的事能被他扯出十句篇幅的人。
  可穆曦微的消失像是牵动住落永昼哪根莫名的神经似,扯得他一个字都懒得多说。
  落永昼一张手掌。
  剑光如游鱼跃进各条大街小巷,映在砖石路上,白漆墙上,光影绰绰,像是日光随着逐流水波起伏碎成一片片,月华抖动在斑驳摇曳的树梢上。
  众人眼睁睁地看着剑光所到之处,魔气如扑火飞蛾一般挣扎着被燃成灰烬虚无。
  怎么可能?
  众所周知,魔气是出奇地难缠难根治,循环往复在天地间生生不息,连杀两任的大妖魔主的剑圣亦无法彻底除去他们。
  眼前白衣的年轻人竟做到了?
  面对众人不敢相信的纳闷眼神,落永昼十分光棍地交代了事实:“我有妖魔本源,直接拿妖魔本源吸引魔气入体就好。”
  幕后之人布局固然精妙,大阵固然阴毒,魔胎魔气固然厉害。
  奈何…敌不过魔族圣物妖魔本源。
  这倒不能怪幕后之人失算,而是落永昼本身就是个bug般的存在。
  谁能想到消失百年的妖魔本源会一朝现世呢?
  玉箜篌呵呵两声:“前辈真是会说笑。”
  妖魔本源的说法,玉箜篌当然是不信的。
  落永昼周身清正,哪里有一分半点的魔气?她只当是落永昼身怀绝技在身,碍于难言之隐不好透露,于是瞎编了一个一看即穿的借口出来而已。
  陆归景亦是讪讪然道:“前辈放心,这是前辈的隐私,我们自不会瞎打探。”
  显然是和玉箜篌想到了一块去。
  四人之中,唯一知道事实的祁云飞闷得十分辛苦。
  叶隐霜眼中寒光一现,喝道:“不好!”
  落永昼对魔气赶尽杀绝得太过,导致心魔入体的城中百姓无物可吸,个个发狂得恨不得要过来和落永昼拼命。
  他们很快被愤怒的百姓围得水泄不通,包围圈一步步缩减着,鸡蛋石头从没断过,扔了个满地开花。
  落永昼眉梢不抬,连手掌的动作都不曾变过一丝一毫。
  他好似天上冰玉极尽完美精雕细琢而成的美人像,被抬到最高的地方远远俯瞰着人间,美得漠然出了一种残酷意味。
  如今局面,要么杀□□百姓来平息魔气,要么放弃平息魔气安抚百姓,令其越陷越深。
  落永昼两条都不选。
  丝丝缕缕地黑气顺着每一位百姓穴顶而出,附着至落永昼身上,如万流归附,黑气牢牢捆缚蹙成茧。
  一时间黑色丝线遮天蔽日,数万条交错之间,根本分不清哪条是哪条。
  他选择了第三条路。凭借妖魔本源对魔气的掌控能力,将满城百姓身上魔气,尽数归附到自己体内。
  落永昼自认不爱这世间。
  可是他接过剑圣之位,理所当然对这世间负有责任。
  理所当然要让百姓安乐,天下清平。
  这无关爱不爱喜不喜欢高不高兴值不值得。
  只是必须要去做的事情。
  不计后果,仅此而已。


第15章 祖宗
  “前辈!”
  祁云飞不假思索,抬手拔剑后便是两道剑气打过去。
  他甚至来不及思考自己为何会失态至此,只有一个念头牢牢扎在祁云飞心里,引住他全部心神。
  他毫无来由又莫名坚定地相信一件事:
  若是自己眼睁睁地看着落永昼一个人独挡魔气而不出手,落永昼倘有个万一,他必定愧悔终生。
  如百年前师叔的那桩一样。
  幸好陆归景小心谨慎,将周围一切响动尽数收入眼底,流云衣袖一挥一卷之间,尽数打散祁云飞剑气。
  他抓住祁云飞肩膀,低低喝道:“莫添乱!前辈的法门我们谁都不清楚,你去插手反而是害了前辈!”
  祁云飞的肩膀颤了颤。
  他知道陆归景说得对,牙咬得极紧,似是很不情愿地慢慢将剑收回了鞘中,眼睛死死盯着那团成茧黑雾,不肯放过一分一毫。
  落永昼周身的黑雾都已经浓郁可怖成这个样子,吞得落永昼只剩下隐隐约约一痕衣角,却依旧无损他风姿。
  就如同昏黑不见尽头的朔夜,方能更显明月可贵皎洁是一个道理。
  祁云飞曾经想过很多次他师叔面具下面该是怎样一张脸。
  想来想去,也应该是像落永昼那样盛极的天人之姿,气度冷淡又疏狂,极难用语言表述形容。
  但只要见到他,就会想起冬日的雪,夏日的花,春日的风,秋日的月,世间一切至真至美之物。
  不单单是祁云飞,其他三人亦是警惕盯着魔气成茧处,时时预备着出手。
  话是说不能插手使得落永昼分心,可局势一旦恶化到无可挽回之地步,无论是为落永昼好,还是为满城百姓生计考量,几人也不得不出手。
  这时候,局势忽然有了转机。
  城外飘来一阵阵云气,团团罩在黑幕般的天空上方,成了这风雨黑夜间格格不入的一抹洁白色彩。
  但凡是云气所经停之处,人人无不停住自己手中躁动动作,面露安详陶醉之色,如同陷在了此生最美好的梦境里,不愿脱身。
  玉箜篌至此方是真真正正放下心来:“是师尊!她出手了!”
  四人齐齐想起了月盈缺曾经有过的名号。
  好梦无缺月盈缺。
  月盈缺最擅长的是一种幻术,能令人沉陷于其心中最完满,最美好的一段幻想,哪怕是心智坚定者,亦多有中招,难以挣脱。
  之后究竟是让那人单纯地做个美梦,还是将那人溺杀于幻境之中,则是全凭月盈缺心意喜好。
  用来对付被魔气控制,受本能欲望驱使的百姓,使他们平复焦躁内心,这门神通当然是再合适不过的。
  缠绕在落永昼身上的黑气也渐渐地褪色淡去,随后在以妖魔本源召出的剑气下被绞杀干净。
  落永昼蹙了蹙眉。
  方才那一瞬时间并不算太长,他吸纳的魔气也没有巨大磅礴到难以承受的地步,仅仅是在体内游走乱窜了一会儿,就被妖魔本源镇压下去。
  但是落永昼心中仍是有些不详之感。
  他将这若有似无的感觉抛到脑后,对其他四人道:“百姓被月盈缺出手暂时安抚下去,不如我们先去源头穆府?”
  四人一致称好。
  没了最令人头大的百姓添乱,仅仅是天魔分|身大阵中的魔气奈何不得几人,他们很快走到穆府。
  他们在厅堂前见到了弟子辈的四人。
  穆曦微提着魔胎向落永昼走过来:“师父,这当是引起通州城一场大变的罪魁祸首。多亏有三位前辈相助,我方能将其擒于师父面前。”
  连他自己也未察觉到,明明是尽力谦恭克制的语气,为何会有这样多邀功炫耀的意思在。
  落永昼自然不会吝啬夸奖:“曦微真是厉害,不知比我十八那年好多少——”
  他停滞了一下。
  落永昼失却所有关于自己前半人生的记忆,无从得知他十八岁那年在干什么。
  那么原主十八那年在干什么呢?
  落永昼不得而知。
  可他总觉得剑圣并非生来就是供在神坛上的人物,少年时也是该有哭有笑,过得起伏多彩的。
  穆曦微意识到自己被师父夸了。
  他终于没拖师父的后腿,逼得师父不得不分心相救。
  穆曦微对晓星沉中落永昼因自己之故,遭谈半生暗算的事情一直耿耿于怀。
  如今他在通州城中终于有了自保之力,不必陷落永昼于险境之中,如何叫穆曦微掩得下唇边溢出来的笑。
  一时之间,连穆家的事都不再那么沉沉压着穆曦微,做他的心头负累。
  思及穆家中事,穆曦微面色一肃,禀道:“师父,弟子回穆府时,发觉家母神智如常,未受魔气侵害。穆府中魔胎出世,按理说首当其冲,实属不该。”
  他态度仍是一贯事无不可对人言的磊落,只是多添一份郑重:“弟子怀疑穆家的确有人与魔族有染,如今三宗前辈俱在,弟子斗胆邀前辈做个见证,请师父彻查。”
  宴还三人不禁佩服起自己的胸襟勇气。
  光明磊落这四个字说起来简单,也就是在嘴里转一圈的事,做起来可不简单。
  不是什么人都有勇气泰然自若站在太阳下,将自己一生所为照个通透的。
  然而穆曦微口中的三宗前辈却并没有怎么听到他说的是什么。
  他们脑内嗡嗡,内心灰暗绝望,满心满眼里,被一个念头彻底占满:
  完了,真的完了。
  魔胎落到一个陌生的小子手里。
  这回退休是没指望了。
  落永昼先怔了一下,笑意加深。
  他发觉穆曦微真的很可爱。
  可爱得令他差点忘了穆曦微本应是个个书中人物,对此方穆曦微所属的世界也情不自禁生了一些爱屋及乌的顺眼感。
  更坚定护着他,将穆曦微和魔族那些破事远远隔开的决心。
  落永昼伸手,为穆曦微弹指掸去他肩膀忙于赶路时蹭上的落灰。
  他动作轻柔,肢体相接间,无声地安抚住了少年略有紧张不安的内心。
  仿佛落永昼的存在对穆曦微而言就是一道光,让穆曦微愿意花费一生心力追逐,也会在看到光的那一瞬心安无比。
  落永昼道:“放心,有我在,魔族的事情是真的我不会放过,是假的我也绝不会令人蒙冤。”
  不会让穆曦微被三宗追杀时无缘无故泼脏水的事情再一次重演。
  陆归景这才意识到应该是他们开口的时候。
  他拒绝相信自己的退休大计已经落得一个惨淡收场的结局,张口就来:“那个…魔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