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凭美貌当剑圣[穿书](33)

作者:明韫 时间:2019-11-05 10:22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他自见到落永昼以来,那人一直都是极凌人的,恨不得把老子天第一这几个大字明晃晃写在天上招摇过市。
  也就是他长得这样好,才能压住这份让人恨得牙痒痒的傲气。
  但现在看下去,落永昼的脸在乌黑的头发下衬得极白,眼睫很长,嘴唇色淡,将细微的精致处一一栩栩展现在眼前。
  如花里的蕊,水里的月,山上最尖尖头上的一捧积雪,美而脆弱易碎。
  落永昼没想到他会问这个,原本打好的有关息城长篇大论通通丧失用武之地。
  “这有什么?”他微微一嗤,满不在乎,当即和穆曦微夸下海口:“三百年前我浑身是伤,一样隔着魔族大军,越阶杀了魔主。要是我那会儿是现在的状态,少说一手能打…三个魔术吧。”
  穆曦微目光炯炯盯着他。
  他倒不是好笑落永昼吹牛吹得过分到夸张的地步,一拆即穿。
  原来剑圣…也有过这样艰难,这样生死挣扎的时候。
  说罢落永昼自己也愣了。
  原主一切有关三百年的记忆锁得很死,他压根无从得知三百年前究竟发生过什么破事。
  可是刚才落永昼那么一说,却像是发自本心,根本无需思考,无需去回忆里翻检寻找。
  就好像…他三百年前当真亲历过那么一场往事,铭心刻骨,因此直到连回忆都忘得干干净净的现在,还是会不可避免想起来。
  穆曦微神使鬼差之间,牛头不对马嘴地问了一句:“您为什么要一直戴着金面具呢?”
  这个问题好奇了穆曦微很久了。
  旁人戴面具不是因为面容不雅,就是留有无法痊愈的旧伤,用以遮掩一二。
  但落永昼显然不是此类人。
  若不是百年前他与大妖魔主决战时面具被劈碎,恐怕天下尚不知落永昼真容。
  这可真是问倒了落永昼。
  他答不上来。
  对金面具,落永昼没那么多所谓,不戴无所谓,戴了也没什么要紧。
  但原主那么些年,金面具从不离身,想来一定是有不愿意离身的原因。
  落永昼没法说,只能唔一声转移话题:“说起来曦微,为师是不是还没教过你白云间的功法心法?”
  两人面面相觑了一会儿,穆曦微无言道:“应当是这样的。”
  这师徒做得。
  做师父的没想起来传授徒弟口诀心法,做弟子的也忘记去请教师父修行疑问。
  货真价实的表面师徒。
  落永昼也有点尴尬,清咳一声道:“择日不如撞日,我现在就讲给你听罢。”
  说罢他手一甩,玉简似雨哗啦啦地掉,坠地的响声楼上楼下皆听得清清楚楚,疑是地动山摇。
  穆曦微随手翻了两卷,发现都是可以出现在话本里的绝世功法,不由得有点心情复杂,面无表情。
  若是让陆归景知晓他师叔把白云间的家底整个掏给自己弟子,估计也会像穆曦微一样心情复杂,面无表情。
  落永昼给完了功法,又讲起剑法:“白云间基础的入门剑法,讲究的是一个——”
  他忽的语塞,根本想不出自己应该讲什么。
  正常情况,凡是有点修为造诣的,皆会在门派中,或者四处游历,去向晚辈后生讲道,一来是为造福后人,二来也是为巩固自己的心得。
  独独落永昼没有。
  他倒不是敝帚自珍,吝于分享的性子。
  只是落永昼的,实在没法讲。
  用他的话来说,就是提剑,闭眼,深呼吸,你看到剑法的那刻,自然知道该怎么练了。
  这能怎么讲?
  落永昼回想起来,原主入门 的时候,祁横断曾经一边维持着高傲冷面师兄的样子,一边暗戳戳热切得像个老妈子,时不时嘘寒问暖,问原主剑法要不要指点。
  被原主看一眼,冷冷淡淡一句浇灭了所有热情。
  好像说的是“多谢师兄好意,这种看一眼就会的剑法无需指点。”
  越霜江在那儿唯恐天下不乱,笑眯眯地添油加醋说“横断,那是因为你菜啊,别拿你自己来揣度你师弟的水平嘛。”
  气得从此祁横断看到原主,都是下巴高昂眼角斜看,还让原主好生疑惑过一段时间他师兄面部构造是不是有点异于常人。
  穆曦微一直在等着落永昼说下去,却一直等不来他下一句话。
  他看见眼前剑锋迎日光一闪,幽幽出鞘,落永昼从床上站起身:“罢了,我讲不大来,还是演一遍吧。”
  剑柄在他掌上一转,落永昼似有怀念,笑道:“许久没有认认真真用过剑招了。”
  等他稍有造诣之后,全凭剑道中意境取胜,到后期更是简单粗暴,直接剑气剑意碾压,自然很久没像模像样依葫芦画瓢使过完整剑式。
  他刚刚躺在床上时,坐没坐相,浑身懒得好似没骨头,吹口气都要担心他散架。
  拿起剑就完全不一样。
  落永昼依旧是乌发披满了背,也不三头六臂身高九尺,轻薄衣衫下瘦削优美的肩胛骨顶出,整个人看上去清清瘦瘦的。
  但他仿佛换了个人,也像是换了个地方。如头顶群星苍穹,脚踏黄土厚地。
  也唯独天做盖,地为基,方才配得上他那么一个人。
  穆曦微屏住呼吸:“师父,房内的空间逼仄,你要不要换个地方?”
  他看见落永昼对他勾起唇角笑了笑。
  下一刻,他手腕一抖,剑尖抖出了一弧清光。
  剑刃肃肃破空,在穆曦微耳畔成了凤啸龙吟,蛟螭咆哮之音。
  剑尖原本抖出的清光仅有一线,却在空中如水波一浪一浪地散开,杀机无限。
  那每一毫,每一厘细小到微不可见的剑光里,都隐隐有气机轮转成一轮光芒闪烁。
  便是这一点芥子般的光,内头蕴含了纯粹剑道真意,分可以再度如炸开烟花般,浩浩荡荡分出无数剑气,扫荡千军万马,合可以为惊世一剑,斩杀至高的强者。
  在一轮剑光寒芒下,穆曦微浑身上下血液冻结,心跳加速,连害怕也忘了害怕,只顾着愣怔怔盯着落永昼一剑发呆。
  白云间入门剑法最基础的一剑起手式而已。
  到剑圣的手中,竟可以发挥这样的威力吗?
  剑锋收势,剑光如归鸟还巢,只剩下一点影子证明曾经存在过,其余的皆被圆融无暇收进鞘内,滴水不漏。
  真正能收能放,滴水不漏。
  穆曦微回味得入神,直至看见落永昼鬓边沁出的一点薄汗,唇也被染得微红,方才醒悟过来,扶了不知道身体出什么问题的落永昼去床上。
  他掌下能勾勒出细瘦的腰肢,和支离突兀出一点伶仃之感的肩胛骨,穆曦微不敢去细思只隔了一层薄薄衣衫下的肌肤,究竟是何等触感。
  他压住心头狂跳,只顾恭敬低垂着眼帘,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看,把他扶回了床上。
  落永昼那张脸杀伤力太大了,他此时根本不敢看。
  “诶?曦微你是不是至今没把得心应手的佩剑?”
  落永昼恰好扫过穆曦微那把无论是样式还是质地皆普通极了的佩剑,嫌弃道:
  “换了这把,回头我给你寻一把更好的。”
  论起藏剑,白云间虽说为剑修门派,还是归碧海的珍奇宝剑数量当属第一。
  落永昼已经开始认真琢磨起下回见面,该怎么坑蒙拐骗秋青崖:
  “曦微你想要什么样子的?”
  穆曦微撞进了他眼里一泓桃花春水里,那般温柔潋滟的色泽,直把人迷得恨不得撞死在里面才好。
  尤其是他素日里那般骄傲,眼睛也是冷冷的,狂得什么都装不下。
  谁不想成为化铁石心肠为绕指柔的那个?
  尤其铁石心肠还是天下第一,美人榜首,为他这会儿的一点温柔——
  真是赴汤蹈火,死了也甘愿。
  穆曦微还是没守住自己最后一点心神,一个转眼又跑得人影都不见。
  他脊背贴在墙壁上,听着自己咚咚如雷的心跳声。
  为什么是自己?
  他宁愿一开始就永不相识,自己仍是那个灰头土脸,万般挣扎为求一线生机的乡下小子。
  也好过如今一步步对自己师父一颗真心沉沦,享受的却是他对另一个人,被自己因一张相似的脸卑劣偷窃过来的温柔。
  那种永无出头之日的绝望不甘几乎要将穆曦微的心肺煎得透透的。
  穆曦微贴了墙壁好久,胸口几度起伏,神智才渐渐夺回主导权。
  他咬了咬唇,为定下一片慌乱的心神,索性练起落永昼教他的那下起手式。
  穆曦微的确是天资绝世,一教就会。
  也无法掩盖他初学时无法做到和落永昼一样收放自如,一剑砸塌了客栈整个第二层的事实。
  落永昼感应到这个动静,在废墟中欣慰睁眼,心中对系统道:“原来曦微这次跑,是因为得到我的教导允诺,心绪过于激动,又不善表达的缘故。”
  行吧,原谅他了。
  系统:“……”
  行吧,你开心就好。
  自己宠出来的徒弟自己受着吧。
  穆曦微的神来一剑可把宴还吓得不轻。
  他身影一动,即从一楼大堂跃到了穆曦微所在之地,连忙抓住穆曦微,急切道:
  “穆师叔,你方才出剑是因为有敌人埋伏,还是有魔族入侵?“
  说完宴还抽出了剑,打起十二分小心,警惕四顾,只等着在敌人露出端倪的时候,一剑把他斩了。
  穆曦微:“……都不是。”
  他歉意道:“我在练剑,一时没控制好力道,委实对不住诸位同门,此事我会一力补偿。”
  宴还:“……”
  他刚想说好好地在房间里练什么剑时,又见二楼摇摇欲坠的楼梯上下来一个人。
  落永昼此时戴上面具,穿了披风外袍,又出现在众人面前。
  宴还当即收了口,准备等落永昼训斥穆曦微。
  呔,希望剑圣经历这一次知道,找徒弟,还是找他这种顾全大局,绝不会在房间里乱练剑乱砸东西的好。
  然后宴还眼睁睁地看着落永昼侧头,向自己这里瞥一眼,留下一句:“我教的。”
  有剑圣做靠山了不起吗?
  宴还迅速改口:“果然就是威力不凡,连客栈这等坚固的建筑,都能被砸塌。”
  的确了不起。
  “啊!”
  “小心!”
  “这小二有鬼!”
  弟子零乱的喊叫响了起来。
  宴还听到,定睛看了下去。
  弟子们的惊叫并非空穴来风。本来小二好好的,热情笑容挂了满脸,低头弯腰穿梭在堂中,俨然是位好客的店家小二。
  然而等二楼塌了一角时,他忽然变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