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凭美貌当剑圣[穿书](32)

作者:明韫 时间:2019-11-05 10:22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正好秉烛夜谈,好好谈谈心,把近日穆曦微奇奇怪怪的事情解决掉。
  以前世界的男主,一个比一个狂霸酷炫拽,成名前说三十年河东,成名后说剑来,对他只有功法灵宝金手指的需求,从来不用落永昼做人生导师。
  唯独穆曦微是个另类。
  应该怎么教孩子的来着?
  落永昼本来想试图从原主回忆里翻翻看能不能找到他以前教祁云飞的片段,后来想想,还是算了。
  就祁云飞那个傻白甜,足可以证明原主的教育是不成功,不可起的。
  穆曦微觉得自己身上倘若有羽毛,此时一定浑身上下炸了一圈。
  “不用,真的不会您费心。”
  他用尽全身力气来掩饰,尽量谦和恭敬:“师父放心,我有分寸,不会怕这些传闻。您若是不放心,可以去开解开解那位师侄。”
  落永昼:“……”
  他觉得被徒弟莫名其妙两次三番针对的自己,才是需要被开解的那一个。
  落永昼走了两步出去,就遇见宴还。
  元婴修士的耳力好,宴还自然是将一切动静都听入耳中的。
  见落永昼出来,他连忙殷勤道:“您您您看…您老人家有没有兴趣开导一下我?”
  虽然宴还自认不是很怕鬼,也不太怕弟子口中的异闻。
  但是为了剑圣,他还是可以勉为其难丢一下面子装一装的。
  宴还厚着脸皮说道:“我也很怕鬼的!听了小弟子讲的事情浑身发抖,汗流浃背,晚上紧张到睡不着。”
  真亏他顶着一身元婴巅峰的修为,有脸说出这种话。
  落永昼懒洋洋地扫了他一眼:“没兴趣。”
  顺便啧一声,点评道:“真丢人。”
  宴还的玻璃心,缓缓碎了一地。
  在穆曦微那儿,就是殷勤嘘寒问暖,到他这儿,就是没兴趣简单粗暴三个字。
  好一个欲擒故纵,欲迎还拒。
  真是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不知该不该怪那个说话的弟子乌鸦嘴,到了第二日清晨,他自己便无声无息地消失在了客栈中。
  客栈的房间充足,他们一人一房,晚上没人发觉有异,还是今天早上吃饭的时候一直等不来他人才发现的。
  一队人把客栈翻来覆去几遍,愣是没找到人影。
  这时候他们还觉得人可能在城里。
  结果宴还凭借元婴期的神识,和白云间同门之间特有的寻人手段,再度扫了三四遍,依旧一无所获。
  弟子们意识到不好。
  他们再年轻气盛,总归分得清轻重缓急,什么都不说离开客栈已是不该,更不用说擅自出城这种事情,是绝对不会有的。
  他们当即揪住客栈小二,盘问他有没有见到什么动静。
  客栈小二依然是一脸笑容,给他们端来了十七个的馄饨饺子汤圆,问起来则是一无所知,茫然道:
  “啊?什么客人?昨天有来过这样一号客人吗?”
  十几个人眼力均是极佳,把他一举一动间的微表情都收入眼底。
  小二茫然像是真真切切发自内心,而不是装出来的。
  两方人马,一方说肯定来过,一方说真没来过我不记得,到最后急了眼,宴还连剑都出了鞘,小二依然是这个意思,很有点生死不好的骨气。
  穆曦微见两方对峙,一时半会儿无法得到有用结果,干脆转身去落永昼房间。
  推开房门,依旧是客栈熟悉的摆设,除却必要的桌椅板凳再无其他。
  落永昼仰在床头靠枕上,除了披风外袍,轻衫薄衣,黄金面具被摘下在他膝侧。
  他一个人躺在那儿,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做,乌发披垂如瀑,漆黑如鸦羽的发丝间露出半张侧脸和一弯脖颈,影影绰绰,愣是把破陋房间住出了琼楼玉阁的架势,一步一步,让人走路呼吸都不敢大声。
  “师父?”
  穆曦微小声唤他。
  落永昼转了转头,如升华灯,室间骤然光华明灿,令人情不自禁地屏息一瞬。
  穆曦微的目光却停留在他苍白过分的唇上:“师父,您是不是身体…”
  不太舒服?
  怪不得从今早事发至今落永昼一直不曾多言,用完了早饭就说回屋休息。
  落永昼身体的确有点不太舒服。
  不知为何,妖魔本源代替原主本来的修为,落永昼体内所有灵力运行的支撑来自于它。
  原主百年前应当是对其动过一番手脚,本来煞气汇聚之源,竟能毫不排异地容纳进他一个修仙之人的体内,而且为他所用。
  落永昼能清晰体会到,他用的即是妖魔本源的本源之力,与修士灵力无异,而非魔族那种以怨煞为主的魔气。
  可到了息城后,他体内妖魔本源也许是受附近魔域的影响,又也许是息城这地方本来就很有古怪,控制不住躁动起来。
  本来被清得一干二净的煞气再度凝聚于妖魔本源中,与落永昼体内发生了排异反应。
  “是啊,是不舒服。”
  落永昼假模假样叹气。
  实际上他远远没有严重到这个地步,只是穆曦微那么问,他索性借题发挥:
  “一想到某个小王八蛋近来见了我就跑,心里郁结,自然更不舒服了。”
  穆曦微站在那里,有点手足无措。
  理智告诉他该跑,但穆曦微目光根本移不开落永昼的脸。
  真正美人不分何时何地,皆是美的。
  何况是落永昼?
  他此时固然显出一些神气的虚弱,却如同盛景将摧时最美那个光景,正在极好处。
  上一刻未到极处,下一刻已显疲态,唯独中间这个时候叫人爱不释手,那点苍白的颜色将心肝脾肺也一起催折。
  他平时气势太盛,哪怕对着那张脸,也不敢冒犯造次,只记着他是天下第一,高高供着就好了。
  这回落永昼眉目间逼人的锐气消弭,穆曦微方恍然他还是美人榜首,天下第一的美人。
  仅仅凭生死厮杀一瞬间露出的半张脸,便可轻而易举比下其余佳丽国色,如云美人盛名在外,苦心经营,教人神魂颠倒的美人榜首。
  穆曦微从未如此清晰意识到过这一点。
  落永昼问:“是你不想拜我为师吗?”
  怎么可能?
  能拜剑圣为师,是天下多少人做梦也不敢想的好事?
  是穆曦微这辈子修也修不来的福分。
  穆曦微摇摇头,突然觉得自己贪心不足的模样真是可鄙可憎:“不是,能够拜您为师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好事。”
  这还像句人话。
  落永昼几次三番被冷遇的不悦消失了那么一点。
  他含着笑意,似带着认真的疑惑,又似临时起意那么戏谑一问:“唔,那么三番五次躲着我,是不喜欢我吗?”


第23章 心动
  穆曦微看他那张脸, 忽然意识到了天下第一美人这几个字的重量。
  少年有点难过。
  人走得越多, 越知道这世道底下不公平。有些人就是天生的得老天宠爱, 什么好东西都偏着往他身上长。
  譬如说落永昼。
  他有天下第一的剑, 已经足够让人望而生畏, 没人会计较他长什么模样, 是老是少,是美是丑, 都无关痛痒。
  他偏偏还长着一张美人榜首的脸。
  单冲着这张脸,没人会计较他修为高不高, 天赋好不好, 再朝令夕改, 作天作地,都能冲着这张脸把火气咽到肚子里。
  落永昼合该被供着敬着,捧着哄着,被这天下讨好而不假辞色。
  穆曦微轻声说:“这天下, 有谁能不喜欢您呢?”
  落永昼哦了一声, 十分冷漠:“不喜欢我到要几次三番躲开我的,不是在这好端端站着吗?”
  他心想他又不要天下人喜欢。
  天下人喜欢能给他送钱吗?
  不能的话能给他送好人卡吗?
  既不能送钱又不能送卡,他要这天下喜欢又何用?天下人喜不喜欢和他有什么干系?
  不是一样要被自己徒弟嫌弃?
  落永昼想起来都觉得很匪夷所思, 他堂堂一个剑圣,光环从头到尾笼到脚的地位人设,竟然被自己徒弟嫌弃?
  “不是的…”
  穆曦微喉结滚动两下。
  他心里被扎得一点一点地刺疼, 不是特别疼, 奈何长久磨人, 好像是誓要和他血肉不分家,戳在经脉骨骼里的尖锐刺疼。
  时时刻刻提醒着穆曦微让他清醒。
  这一场好梦根本不是他的,里头也没有自己的姓名。
  或许是因为被扎了两天扎习惯,穆曦微竟是疼出了种通透淡然感出来。
  他一下子豁然开朗,承认了自己根本不愿意正视的感情,声音仍是放得很低,怕吓着了落永昼:“我怎么可能…不喜欢您呢?”
  他怎么可能不喜欢落永昼呢?
  落永昼是谁啊?
  是被所有人趋之若鹜追捧的天下第一,手上长剑,眸中颜色,能将世间风流占去七分。
  见过他的人怎么可能不喜欢他?
  何况落永昼上一刻在天榜试中一剑挑飞陆地神仙,劈开半个琉璃台;下一刻便能转身回他那里,和穆曦微调侃自己少年往事。
  好像一剑击溃陆地神仙这种能夸口三百年的人生大事,到了落永昼这儿,还不如他少年时吃的一杯酒有意思。
  他是世间最好的,最绮丽的梦境,有少年人一切心向神往的东西。
  穆曦微没走过多少地方,没见过多少多少世间。
  落永昼对他的好,便是穆曦微这辈子尝到过最大的甜头。
  怎么可能不喜欢他呢?
  算这小子有良心。
  落永昼总算舒心那么一点,这两天心里憋着的一口郁气还没彻底出掉呢,眼角余光就瞥见穆曦微的模样。
  原来俊秀深刻的眉目低垂,室内有窗纱遮挡,光影略微黯淡,将穆曦微的脸遮了大一半,唯独眼睫底下一片红扑扑的,唇角紧紧抿着,瞧着一副要哭不哭的模样,颇为可怜。
  不是,落永昼第二次困惑不解起来。
  不说剑圣本人的形象在过去几百年里英明神武,他自认自己逼格也从来没丢过。
  承认一下对自己的敬仰崇拜喜爱之情,难道是一件很难为情的事情吗?
  还是说在主角的世界观里,最强的人始终是自己,对他们来说,承认旁人的英明神武,本身就是一件很难为情的事情?
  落永昼一番思索,只能得到这个答案。
  到底是他笔下写出来的主角,哪怕性子古怪死闷骚,落永昼还能怎么办?
  只能装作没看到穆曦微那副可怜兮兮的模样,顺水推舟给了他一个台阶下:
  “这次息城中发生的事情,曦微你有什么想要问我吗?”
  “有。”穆曦微脱口而出,“您身体上可有妨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