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凭美貌当剑圣[穿书](29)

作者:明韫 时间:2019-11-05 10:22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陆归景满不在乎一挥手:“师叔那边不要紧。当年掌门之位传到我和云飞这代的时候,白云间能掌事能服众的只有师叔一人。他让我和云飞来抓阄决定掌门之位的,师叔不在意这个。”
  结果陆归景抓到了阄,一失足成千古恨。
  穆曦微听着他说落永昼旧事,抵唇微微笑了起来。
  剑圣的形象在他心里逐渐鲜活。
  陆归景说:“你斩杀魔胎,拿下天榜第一,又为剑圣弟子,声名正盛,做掌门继承人,倒也很相合适。”
  他不喘气地给穆曦微镀上一层又一层金光,尽力掩盖着期盼问道:“穆师弟觉得如何?”
  穆曦微没回答他。
  在此之前,穆曦微当过最大的家,便是管理穆府时两三百号人。
  饶是穆府向来合族团结,上下和睦,真正要管的时候,仍是少不了摩擦矛盾,费心费力。
  何况是白云间一个数万人的大门派,六宗之首?
  穆曦微当然会怕自己担不起。
  然而他在成为剑圣弟子那一刻,已经天生注定,有些责任必须要担,不可避免。
  穆曦微诚恳问道:“ 掌门师兄是中意于我吗?”
  “自然!”陆归景回答得斩钉截铁,恨不得把他吹到天上去:“你是师叔亲传弟子,天榜第一,斩杀月部首领首功,我不中意你中意谁。”
  穆曦微长长呼一口气,随即抬了头:“那恭敬不如从命,执掌门派的事情,还要请师兄多教我。”
  哪怕是像陆归景这样迫切于退休的,都能从少年黑白分明的眼,深刻的眉骨轮廓,和微微抵着的嘴角瞧出他郑重其事的意思。
  陆归景忽然意识到穆曦微是在对待一件很重要很重要的事情,他往后余生也愿意为这件事情付出。
  这种意识令陆归景也萌生了薪火相传的仪式感,他肃然道:“首先,师弟,我要教你很重要一件事情。”
  穆曦微肃然以听。
  陆归景态度一转,声泪俱下:“一定要拦住师叔打架!”
  穆曦微:“……”
  啊?
  他被陆归景这转变得过分之快的态度惊呆在原地。
  陆归景抹一把眼泪:“师叔他不动手则已,一出剑,要么是毁人家的宫殿,要么是斩去半个山头,一条灵脉。怎么潇洒怎么声势浩大怎么来,白云间跟在他身后,怎么赔得起啊。”
  穆曦微:“……”
  陆归景控诉道:“我曾让云飞去劝过他,结果云飞倒好,没能劝成师叔,反倒学起了师叔。”
  陆归景愤怒地甩起了账单:“你给我瞧瞧云飞这百年打了几场架,赔了多少东西!”
  “但是师弟你不一样。”陆归景态度一转,春风化雨般和蔼,“师叔疼你,你性子又好,你去劝师叔,师叔一定能改。”
  “我明白了。”
  穆曦微沉思一瞬,道。
  陆归景感动得几乎要落泪,正向与他倾诉衷肠时,就听穆曦微坚决道:“师兄放心,我一定会尽心尽力操持白云间产业,不能节流,那便开源。”
  穆曦微言语很委婉,意思很直白。
  师父,是一定不能委屈的。
  他想打的架,是一定要打的。
  钱,该赔的还是要赔的。
  陆归景:“……”
  哦,他冷漠想。
  要不这白云间掌门,自己还是多当一段时间罢。
  两人没有就开源节流的问题多做纠缠。
  下一刻,晓星沉的传讯纸鹤飞到六宗掌门与陆地神仙手上。
  边境线处有魔族入侵,战事将起。
  本来人魔两族战事频繁,彼此均已习惯,这次的战事高阶修士心中俱有点感应,早早提前做好准备,虽说规模大些,也不至于到让陆地神仙齐集一堂的程度。
  是另有原因。
  五位陆地神仙与五宗掌门相聚于他们落脚之地的一处小亭。
  灵花佳树,草木葱茏之间偶有瑞鸟珍禽昂首漫步而出,底下一条曲水蜿蜒,参差错落间水流击石,有簌簌之声。远处竹林青翠,斑驳枝叶影无声挡住过分刺目的阳光。
  世家修建之地,自然是很清雅的。只是眼下光景,几人无心欣赏这份清雅。
  谈半生心绪不佳,周身上下似笼了一层阴霾,照得他星辰法袍也较平时黯淡:
  “这次的战事…像是有变数。”
  月盈缺心直口快,问道:“是什么变数?”
  谈半生蹙了眉:“不知道,算不出来。”
  他回答光棍得让人一惊,同时心中一沉。
  谈半生卜算之能同步修仙界,是什么变数能让他也束手无策毫无头绪?
  他们不疑谈半生所言有假。
  谈半生对魔族的痛恨人尽皆知,若是魔族有个风吹草动,第一个站出来恨不得昭告天下的就是谈半生本人。
  陆归景头疼道:“我本来已经组织好奔赴边境战场的弟子了,若是谈圣说有变数,必不可能按先前安排。”
  那是去历练的弟子,没有去送命的道理。
  更何况穆曦微也在其中,是断断不能出事的。
  六宗掌门都有这样的担忧。
  玉箜篌问道:“可否请谈圣告知,究竟是变数到什么程度的变数?好让我们心中有底,另行着手做准备?”
  谈半生轻轻摇了摇头。
  是他也不知道的意思。
  观谈半生的面色也不好看,想来是先前各式各样的卜算法子都试过一回,很花过一番精力心血。
  众人的心更沉一分。
  谈半生卜算不出来,如非是那人与谈半生有着极深的因果牵扯,冥冥之间打乱了因果线。
  如非就是那人实力在谈半生之上,遮蔽的天机能将谈半生也瞒过去。
  “行了。”落永昼出声,“我去走一回吧。”
  众人无端想起剑圣曾经笑言过自己的剑是人间灯火。
  如今看来,真是一语中的。
  真的是人间灯火。
  谈半生口中的变数再莫测,到落永昼的剑前,众人心神均一致安定下来,如同看见被照彻的前路,惧意全消。
  毫无根据。
  也是最大的根据。
  因为人间仅此一人而已。
  落永昼说道:“既然是变数,那么我也化身前去,归景,你替我安排一下身份,就叫洛十六。”
  这里要不是六宗掌门,要不是陆地神仙,虽说敌友不一,却没有消息走漏的道理。
  落永昼很放心。
  而且,穆曦微也要去魔族战场,他思及百年前的旧事,总是有点不放心。
  秋青崖道:“也好,归碧海坐于北域临疆,如变数突然,我应当能及时来援。
  月盈缺也道:“好,我干脆先行动身去边境长城,等你消息。”
  他们是魔族祸患最猖獗时成长起来的一代陆地神仙,再艰难的时候都经历过,可以说是从血火烽烟里爬起来的。
  如今这点战事在几人眼中最多算是小打小闹,说起来自然面色不改,举重若轻。
  三言两语敲定后,几人各自起身离开,回去斟酌后续事宜。
  祁云飞是藏不住事情的性子,回去路上就对陆归景道:“师兄,你怎么能让穆曦微一起去魔族战场?百年前的事情你忘了吗?”
  他闭了闭眼睛,声音都有些发抖:“师叔差点回不来,就算如今师叔回来了,那也是师叔一生之痛,我根本无颜再去见师叔。”
  陆归景却很淡然:“百年前的事情,我不如你了解,不敢妄言。但如今的穆曦微和百年前,是完完全全两个人。”
  “师弟,你总要让他自己去走自己的路,不能受制于百年前入土的过去。”
  “再者这次有师叔在,天底下谁能让他出事?”
  也许真的是命中注定有此机缘巧合。
  陆归景与祁云飞两人满心思都在魔族战事上,无暇用神识略略扫一遍四周。而四周望上去又静谧无人,他们也未用传音相谈。
  却是正好让经过一僻静处的穆曦微听了个全。
  百年前…一生之痛…完全两个人…
  穆曦微有多神思恍惚,抗拒去相信,便有多明了陆归景与祁云飞两人交谈时不可能说假话。
  这样一来,剑圣对他所有超乎寻常的好都有了解释。
  穆曦微连呼吸都要费尽力气,隐隐作痛。
  他是在透过自己,对百年前的另一个人好。


第22章 鬼城
  穆曦微这一路走得心神失守, 乃至于堂堂一个天榜第一,险些被路上石子绊了两次。
  直到穆曦微走到房舍前,他方发现自己浑浑噩噩间,竟是来到了落永昼的居所。
  “是曦微啊。”
  不等穆曦微踟躇思索, 落永昼已发觉他的道来,说了一声:“直接进来罢, 刚好我有事与你说。”
  落永昼确是有事想告诉穆曦微的。
  “魔族挑起战端的事, 想必曦微你已经知晓,这次你奔往战线, 我与你同去。”
  这消息委实是太过惊人,连穆曦微一片混沌的头脑都下意识做出反应, 不可思议道:“师父…您,与我同去?”
  剑圣…要在他一个筑基弟子所在的队伍中与他同去?
  穆曦微记得自己曾听人说过,说以前大大小小的人魔战事中, 若是能让六宗掌门辈的人物亲临, 就可以算得上是规模极大, 牵连极广的战事。
  至于陆地神仙, 则有近百年不曾亲身参与过人魔纷争。
  他们存在的意义如同天阙之下的巨碑, 单单是知道有那么号人物,无需动身,无需现身, 已经是无声的威慑。
  更遑论是剑圣?
  大妖魔主已死百年, 要何等灭世之战, 才能吸引剑圣。
  “对, 这场恐有变端,因此我与你同去。”
  谈半生透露天机透露得含糊,落永昼也只能含糊不清带过原委。
  他弯了弯眼睛,眼尾向上钩起的那点笑意如同水面上轻轻打旋的一片花瓣,闹得人心痒痒。
  “而且我也很想和曦微一起出去啊。”
  前面几个任务世界,落永昼扮演的要么是生人勿近高岭之花,要么是高深莫测隐世高人,他那会儿心性也冷淡澄明极了,几乎到真正无欲无求,七情不动的地步。
  所以导致落永昼一天到晚要么在宗门圣地,要么在雪山高峰里窝着不动,从没怎么出去走过看看修仙世界外面恢弘壮丽的景色。
  等到《天命》中世界,也许是自己亲手构筑的世界,写出来的主角到底不一样的缘故。
  落永昼原本几近冻结的喜怒哀乐又逐渐开始复苏。他想出去看看这个世界是长什么模样的了
  “百年前魔族战场…”
  “一生之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