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炮灰男配有了公主系统[娱乐圈](116)

作者:罗子逢 时间:2019-11-14 10:34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系统

  “对,你们小学之前组织过一场救助活动,在市里的某个中学,让那些有钱的家庭对你们进行一对一的救助。从市里回去的时候,坐的大巴车突然出现了故障,你们所有人都被困在了西郊。”
  司韶怀说出自己调查到的结果,“至少有三个小时。”
  他说的这么清楚,显然是已经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全都弄明白了,骆臻没有回答他的上一个问题,只是说道:“所以呢?”
  “我去了你们小学,找到了你们当时的班主任。”
  当年的班主任现在已经人过中年了,因为身体不好,已经辞去了在学校的工作。
  司韶怀去的时候,他正坐在椅子上睡觉,他和那位老师交流了许久,终于明白了当时发生的什么事。
  “他告诉我,两个男孩和一个女孩突然说想要去旁边看看,因为孩子太多,老师照顾不过来,所以虽然他当时没有同意,但你们还是偷偷溜走了。”
  司韶怀顿了顿,继续道:“等老师找到你们的时候,你们三个正在河边。骆臻,你当时在河边,看到了什么?”
  “河边……”
  骆臻很想摇头告诉他什么都没有看到,他什么都不记得,但他的脑子里好像突然被汽车碾过了一样,太阳穴突突的疼。
  “那老师告诉了我你们的名字。”司韶怀说到这里,脸上的表情充分展现了他的不可思议:“那个女孩,是夏菁?”
  骆臻狠狠的揉了揉额头,强迫自己打起精神来:“对,那女孩是夏菁。你的意思是,你母亲是在我们去河边的那时候发生了什么意外?然后很有可能我们看到了?”
  “对。”司韶怀颔首。
  他虽然一直对他母亲的死心存怀疑,但受到学业和工作双重压力的他,根本就没有余力再往这方面想着什么了,只好把疑惑压到心里。
  但那天晚上,夏菁突然的一句:“我知道你的母亲是怎么死的”让司韶怀产生了莫大的怀疑。
  她说,她偶然去西郊,看到了一群人在追着他母亲……
  什么情况下,她会被一群人追?是那群放款的高利贷吗?
  但为什么要去西郊?
  司韶怀后来单独找过夏菁几次,想要询问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但夏菁最开始无论如何都不愿意说,后来被逼急了,直接说了一个她看见司母的地名,然后谎称自己什么都不知道了。
  司韶怀知道夏菁有鬼,但他没那么多时间耽误,只好抓紧一切时间自己去查,最后,就查到了这一些事。
  “司韶怀,我也很想告诉你,但是我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骆臻茫然的摇了摇头,但凡是触及到原主小时候的记忆,就好像是一根无比锋利的针一般,他一丝一毫都无法窥探。
  司韶怀不担心骆臻会骗他,想了想只好换了个方式问道:“那那天,还有一个人是我们学校的黎川吗?”
  “对,是他。”骆臻点头,在他即将要离开之前,补充道:“如果我真的想起来了,我马上就告诉你。”
  司韶怀展颜一笑:“好。”
  这件事如果是放在往常,对骆臻来说只是一个小插曲,但这又一次涉及到了原主小时候的事,还有司韶怀的母亲……
  “系统,为什么我一直无法知道原主从前的回忆?”骆臻不解。
  【宿主,需要知道的剧情已经全都发送给您了呢,不知道的话,除了可能是关键人物没有出场以外,还有可能这是属于机密问题。】
  “关键人物,到了现在还有什么关键人物……”
  他正准备继续询问系统时,突然听见自己的名字被谁喊了出来。
  “第三排第五个同学,骆臻,起来回答这个问题。”
  骆臻抬起头,发现讲台上的老师一直看着他,赶紧站了起来。
  老师问的题目并不难,他虽然缺了一段时间的课,但一直都在借林晓的笔记复习,所以稍微思考一会,就给出了答案。
  老师对于他的速度有些意外,点了点头:“还不错,坐下吧。”
  思绪被打断,骆臻也没有再继续问系统了,双眼盯着课本开始认真听课。
  因为缺了不少课的原因,即便今天他们班的课不多,骆臻还是背包到同专业的其他班级去上课了。
  同一个专业相邻的两个班级老师都是一样的,之前辅导员就已经打过招呼了,任课老师看到坐在最后一排的骆臻时也没有多吃惊,脸色照常的开始上课。
  倒是前排的同学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频频回头观望,看完了还小声讨论着什么。
  一次两次还好,时间久了老师就有些不耐烦了,手不轻不重的拍了拍讲台:“有些同学啊,认真听讲,不要因为这门课学分不多就开始开小差。”
  年迈的教授语气严厉,坐在底下的学生赶紧回头坐直,不敢再有小动作。
  所有的课一直到晚上五点才上完,今天正好是周五,白珉干脆让骆臻到校门口等他,他送他回去。
  骆臻等了大概十分钟白珉就来了,上车后,他一边系安全带一边道:“其实不用特意来接的,我自己坐车回去就行。”
  “当然不行,我今天还是迟了,应该提前在学校外面等你的。”白珉见骆臻一脸疑惑,解释道:“你现在是不是对自己的人气还没有个大致的概念?”
  如果说一个月前的骆臻,还是个没什么粉丝的十八线艺人,现在参加完荒野求生之后,人气很明显的就上升了一个台阶。
  等到之后网剧拍完,锦衣夜行播出,人气只会越来越高。
  “不过之后我的工作也会变多,所以你还是要快点去考驾照。”白珉道,“我跟公司申请了一辆车,等下来之后就让何弛送你。”
  “行,小何今天怎么也来了?”骆臻转头问道。
  “骆哥,微博上出了点事。”何弛把iPad拿出来,划到指定页面之后递给了骆臻。
  趁着他看的功夫,何弛一边小声的解释道:“最开始也不知道是谁传出来,本来就是很正常的一个话题,但论坛讨论的人多了之后,就被有心人搬运到微博来了……”
  最开始只是论坛有人讨论,现在娱乐圈有哪些小鲜肉的学历最高。
  原本下面一大群粉丝在提名顺带安利自家爱豆的,突然有个人说了一句:“A大的骆臻,学历还不够高吗?”
  A大作为国内数一数二的学府,学历当然已经很高了。
  所以这话一出,基本上所有人都默认了这一个事实。
  但很快,突然又有人新发出了一句话:“骆臻是A大的没错,但楼上的你们不知道,他现在已经因为缺课太多,而被公开批评了吗?”
  好像是为了验证自己这句话的正确性,他还在下面放上了一张照片。
  照片好像是在学校的公告栏拍的,一张A4纸上面还有着A大的学校标志,而纸上白纸黑字写着的,正是某学院某学生,因为违反了课堂的相关规定,而被学员通报批评。
  上面的关键信息做了处理,但放在这个地方,谁都会马上联想到骆臻。
  受到这层的影响,整个楼已经完全歪了,已经开始讨论娱乐圈里的明星学历有多低,如何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了。
  当然,说的最多的,还是骆臻被批评的这件事。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永远都是存在的。
  原本一个没什么特色的八卦贴,却因为涉及到了吃瓜群众感兴趣的爆料,而直接被搬运到了微博上。
  骆臻看到的时候,营销号的微博底下已经有不少评论了,估计用不了多久就要上热搜了。
  “我们现在先回去商量一下,第一步肯定是直接把热度撤下来,但看到的人已经不少了,所以还要想办法澄清,不然以后还是会被人不断提及。”白珉说道。
  他已经联系公司的公关部了,等那边回复之后就可以开始着手撤热度了。
  骆臻有没有被学校通报批评他们最清楚,这些子虚乌有的事虽然有些麻烦,但澄清起来倒不会特别难。
  骆臻没有马上回答,而是打开了贴吧,看完了原帖子的所有楼,“有点奇怪。”
  “什么?”白珉和何弛同时问道。
  “这肯定是有人故意的,一旦楼里的话题被跑偏,马上就会有人重新正回来。”
  骆臻的这个料虽然大,但他还是一个小新人,流量什么的都不算太多,吃瓜群众往往更加在意的是其他一线的八卦。
  这栋已经盖了将近五百楼的帖子也是如此,说着说着,话题就往其他流量大牌身上偏了。但每当这个时候,总会有一个等级不高的新号出来发言,重新把话题又引到骆臻身上。
  【对,确实是有人,宿主,刚刚那几条微博的点赞和评论突然上涨了很多,肯定是水军。】系统冒出头来。
  “对,我也发现了这点,但公关那边还没有给出确切的回答。”白珉答道。
  “先不撤热度。”骆臻想了想道,“直接让它上热搜。”
  何弛震惊了:“啊,骆哥为什么啊?”
  “有人操控这件事就说明是专门冲着我来的,他们不可能仅靠着一张做了处理的通报单来黑我,这太容易解释清楚了。”
  骆臻道,“对方肯定不会这么蠢,他们要真想黑我,手里肯定还有其他的料。”
  与其现在就撤掉热度,堵死他们的计划,这样做后面还有可能会产生隐患,还不如先放放,看对方手里究竟有多少东西,等他们的底牌都亮出来之后,再给予致命一击。
  白珉思考了片刻,最后点了点头:“行。”
  他正准备给公司公关打电话,告诉他们先不用管这件事的时候,就听到骆臻开口道:“珉哥,麻烦再回一下学校,我找老师有点事。”
 

上一篇:绝对主角[快穿]

下一篇:小行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