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炮灰男配有了公主系统[娱乐圈](70)

作者:罗子逢 时间:2019-11-14 10:34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系统

  “夏菁还想着出专辑呢,是不是又打算再退一次圈?”
  “前面别说,她上次的退圈说明出来以后,专辑的销量可是上涨了十倍啊。”
  ……
  不同于骆臻早就关闭了系统通报评论的功能,弹幕上滑过的这些内容,夏菁全都通过系统看的一清二楚。
  嘲笑、讽刺的字眼深深的刺入她的眼中,她的脚不由自主的碾压着地上的落叶,听着那树叶碎裂的声音传来,在没有人能够看到的角落里,夏菁的脸上缓缓的出现了一抹决绝。
  骆臻,这是你逼我的。
  【宿主,夏菁好像生气了。】系统是靠着磁场感知外界的,对于这种情绪的波动格外敏感。
  “好事儿啊。”骆臻在系统的满头雾水中笑道:“她要再不生气,我都快忘了镜子应该怎么用了。”
  不得不说,夏菁在情绪的忍耐方面,确实是很厉害的,就算骆臻说出了那么让她生气的话,过不了十多分钟,她就又马上笑意盈盈的了。
  “有些奇怪啊。”骆臻看着地上的植被。
  “怎么了?”纪越问道。
  “这种草,对生长环境的要求很严格,一般只生长在水边。”骆臻摘下了那根看起来矮矮小小,毫无特色的草,打量了一遍周围道:“但这附近,并没有水源啊。”
  “会不会是因为岛上的空气湿润,所以……”夏菁的声音响起。
  “不会,岛上的空气湿润也是分时候的,不可能每天空气中的含水量都有这么低。”骆臻摇了摇头,“只有一个可能,说明这里是有水源的。”
  卢雨:“但是,没有啊。”
  确实,这里植被覆盖率相当高,就连偶尔一两条没那么多杂草的小径都能很清晰的看见,如果真有水源的话,他们不可能找了一圈也没有发现。
  “摄像大哥,可以把你的支架借给我吗?”骆臻问道,摄像随身带着一个小型的三角支架,很轻,但比起他手中的长棍,要干净不少。
  摄像在这方面没有小气,直接把支架递了过来,骆臻掰长其中的一根,然后在发现那颗植物的地面上挖了起来。
  支架质量轻,承受的力度自然也不大,挖了一会也只不过是把最上面的表层敲开了而已。
  但骆臻害怕自己的手和其他的棍子,有可能会弄脏接下来会出现的东西,所以只好沉住气,继续往下用力挖着。
  “下面有地下水?”纪越明白了过来。
  “对,我感觉会有,而且应该不深,不然这草也不能长在这。”但骆臻也不能完全确定,现在只是有这个猜测而已。
  “你们都在这啊。”突如其来的一道惊呼,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
  骆臻抬起头看过去,视线里出现了楚梧和童苑的身影。
  今天真是个好日子,八个人一下聚齐了六个。
  童苑一出现,夏菁很热情的跟她一起开始说这两天发生的事了,好像两人的关系很不错一样。
  楚梧在眼前打量了一圈,在看到蹲在地上的骆臻后,眼睛里的笑容才浮现了出来:“小臻,我可算是找到你了。”
  “吃饭了吗?”骆臻也很高兴。
  “吃了,又被节目组宰了一波。”楚梧被节目组带到了最远的一个地方,他急着过来找骆臻,身上格外狼狈一些,额头上还有两个蚊子咬出来的小包,挂在那故作严肃的脸上,显得格外好笑。
  骆臻止住笑意,趁所有人都不注意的时候,把口袋里的最后两颗巧克力塞到了他的手里:“有些化了,但还是很甜。”
  手掌里的巧克力经过高温后已经开始慢慢融化了,楚梧捏在手心里,竟然觉得有些烫。
  这一幕自然被警觉的摄像录进了镜头里,弹幕已经疯了:
  “啊啊啊,我的天,官方发糖!”
  “我磕的CP是真的!”
  楚梧开口,正准备说什么时,本来正在和卢雨说话的纪越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过来,还特意站在了他和骆臻的中间:“怎么样,里面真的有水吗?”
  骆臻点点头,“我再试试。”
  他加大手中的力度,不再追求宽度,而是加长了深度,终于,在三分钟后,距离地表大概七公分挖出的小洞里,骆臻隐约看到照到里面又被折射出来的光。
  “有光出来的,这里面真的有水!”如果说之前的几瓶纯净水不够保险的话,在他们现在有了锅还有了火的情况下,只要能把这里的地下水取出来,这段时间的饮水就不用愁了。


第50章
  “但是要怎么把这些水取出来?”卢雨问道,地下水距离地表超过五公分, 如果想到得到的话, 看起来只有不断的用容器把水盛出来这一个办法,但根据目前的条件而言, 这并不现实。
  骆臻抬眼看了看前方:“我们去前面找找看吧, 应该是有源头的。”水能流过来就说明是有落差,只要能找到源头,一切都简单了。
  其他人没有什么异议, 一道往前走去。
  走到路上时,童苑突然开口道:“说起来,大家手上现在都有多少积分了?”
  骆臻不知道童苑问这个问题的目的何在, 节目规则里说的很清楚了,所有人的积分在完全离开海岛的前一秒, 都是可以进行抢夺的。
  现在如果说出来自己的积分数, 不就是把底细完全暴露出来吗?
  果然,她说完后的几十秒时间里,都没有一个人做出回答。就在童苑脸上的笑意渐渐的有些挂不住时, 夏菁开口了:“我现在有四十, 你呢?”
  童苑瘪了瘪嘴:“我才二十,你这么多积分,全部都是靠着寻找植物得到的吗?”
  夏菁笑着道:“有些是,还有一些是因为我完成了一些特殊任务。”
  “什么?”童苑眼里放光。
  特殊任务的完成除了有能力以外,更多的还是依靠运气,夏菁也没瞒着童苑, 直接就说了出来:“我之前找到了一个打火机。”
  “那太好了,今天晚上我们有火可以用了。”童苑说这话时,还若有若无的看了骆臻一眼。
  其实对于骆臻,童苑的了解根本就不深。
  他刚转到白珉手下时,童苑的事业已经根基坚固了,除了国民度还不够高以外,已经拥有了一大批死忠粉,可以说是她这个年龄段里,最成功的歌手了。
  那时候童苑其实已经开始私底下和鼎典联系了,虽然和白珉还维持着表面上的恋人关系,但她对于白珉手里多了谁,多了几个人,完全不敢兴趣。
  直到和天艺成功解约后的那天,她开车到鼎典找人事部办理交接时,遇到了和自己同样签在程军手下的路泽。
  童苑看不上路泽,有些敷衍的点了点头就当打过招呼了。
  但路泽却突然走了上来,还在她的耳边留下了一句:“小心骆臻。”
  童苑当时听得一头雾水,她甚至想了片刻才记起来骆臻是谁,但她也没有把骆臻这个名字放在心上。
  直到这一次出发来录节目的前一天,程军不知道从哪里打听到了参加荒野求生的嘉宾名单,当时程军叮嘱了她两件事,一是在节目里要和纪越打好关系,争取吸一波CP粉,二是注意一点骆臻。
  童苑嘴上应着,但心里却没当一回事。
  程军看出了她的敷衍,开口道:“骆臻是白珉手下的,不管你和他以前关系如何,认不认识,从你和天艺闹翻的那一刻开始,你们两个之间就是一个敌对的关系了。”
  “这档节目我很看好,白珉想必也是一样。”程军说这话时,镜片后的瞳孔里流露出一种叫人看不透的光,“童苑,你一定要好好表现,在每一个地方都压过他。”
  如果说童苑当时只是被程军的语气吓到了,下意识的点了点头,但等到上岛的第一天,看着骆臻在所有人都手足无措的情况下,利用一个进了水的破手机生起了火的那一刻,童苑终于想起了程军对她的叮嘱。
  她讨厌白珉,自然也讨厌骆臻。这个节目是她的翻身第一仗,无论如何,她都不想输给自己看不起的人。
  所以在此时得知了夏菁的手里有至关重要的火机时,明明不是自己的东西,她却表现出了幸灾乐祸的高兴。
  她以为骆臻会因为这件事产生不好的情绪,但却不知道骆臻根本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只是在认真的观察周围的环境,希望能够尽快找到水源。
  【宿主,童苑在看着你呢。】系统的声音响起。
  骆臻“哦”了一声,“我发现你现在越来越八卦了。”
  这几天骆臻的任务变轻之后,系统整个开始往二十四小时八卦不间断的方向转变:【宿主,你不怕她做些什么对你不利的事吗?】
  “不怕。”骆臻完全没朝这方面想过,如果说以前他对童苑是抱有一种神秘的印象,但在她一意孤行,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名誉也要和天艺解约后,骆臻只能用一个词语来形容她了——
  识人不善。
  骆臻虽然对夏菁身上所隐藏的秘密了解不清楚,但却能很清楚的感受到她接近童苑绝对是带着某种目的的,既然童苑要这么往火坑里跳,这么热的天气,他当然也无法把她拦下来了。
  童苑之前吵着要离开天艺的动静不可谓不大,整个圈子已经是无人不知了,也许在表面上大家还维持着最基本的和平,无法看出来,但私底下,确实是没有人愿意过多的招惹她的。
  毕竟一个艺人,你可以业务水平不够到位,但你不能人品不行。
  所以从一开始,参加节目的这些人,就一直有意无意的和童苑保持着一定的距离。
  童苑虽然在某些方面天真又愚蠢,但并不是真的傻,她自然看出了这些人对她格外不同的态度,但她在生气的同时也根本就没在乎,在童苑眼里是,所有的人中,除了纪越,她根本一个都看不上。
 

上一篇:绝对主角[快穿]

下一篇:小行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