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炮灰男配有了公主系统[娱乐圈](40)

作者:罗子逢 时间:2019-11-14 10:34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系统

  ——
  “你别紧张,老师跟我说了,你表现不错,等会只要正常表现,肯定能够选上的。”白珉一边开车,一边安慰道。
  今天就是吴导新戏试镜的日子了,这个角色吴导已经拖了很久,资方那边已经下了死命令,如果今天再不选择一个人出来,那就只能用之前的人选了。
  吴导虽然德高望重,也敢和那些投资方叫板,但也不能做的太随心所欲,现在电视剧已经开机一段时间了,男四迟迟未能进组,对于拍摄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浪费的每一分钟都是在烧钱。
  所以今天,不管是对于吴导,还是对于想要饰演这个角色的演员,都是最后一次机会。
  骆臻点点头,靠在座椅上开始回忆剧本的内容。
  这是一部古装剧,名字叫《锦衣夜行》,讲的就是一批明朝年间的锦衣卫,搜集情报对抗暗线的故事。
  虽然和历史上的名字、职位都相同,但电视剧在大部分情节上都产生了不小的变化,可以说是完全架空了。
  这部电视剧根据同名改编过来,作者笔力深厚,知识面广,一经发表就引起了不少读者的追捧,抛开导演是吴忠不提,单单是原著所拥有的巨大粉丝量,都预示只要能出演这部电视剧,就绝对能受到不小的关注。
  骆臻今天要试镜的,正是电视剧里戏份虽然不多,但人设最讨喜的男四号,也是这部剧里唯一一个还没确定人选的角色。
  也正是因为这样,得到这个角色的难度将会比想象的更大一些。
  试镜地点在市中心的一栋写字楼,骆臻和白珉到的时候,已经有不少人的等在外面了。
  来之前白珉就打听过,所以对于有这么多人争夺这一个角色并不吃惊:“吴导的戏谁都想上,虽然是电视剧,但吴导从前就是从电影荧幕上退下来的,拿了不少奖,只要有机会在里面出演个角色,电视剧本身倒是其次,这些人主要还是奔着吴导背后的人脉去的。”
  只要能好好表现,让吴导对你产生个好印象,说不定哪天就给你介绍了一个不错的资源。
  骆臻明白白珉的意思,听完之后连连点头。
  就在两人说话之际,一个脸上戴着墨镜,面容有些熟悉的年轻人从门口走了进来。
  “那是,严征?”骆臻认出了那人的身份。
  白珉脸色有些不好,怎么严征也过来了?
  他想了想,说道:“之前听说严征想要演这部戏的男三,但当时吴导没有看上他,估计是退而求其次,过来演男四了。”
  严征的演技肯定算不上好,不然也不会被吴导拒绝,但这人是盛氏娱乐热捧的小鲜肉,粉丝一大把,保不准吴导看在他背后资本和流量的份上就选择了他。
  会议室那边已经开始叫号了,骆臻拍了拍白珉的肩膀,示意他放松一些,然后就跟着其他人一起往里面走去。
  骆臻原以为以吴导对这个角色看重的程度,试镜的过程可能会很长,但没有想到他仅仅只是要求这些人出演一个镜头而已。
  “看看你们手上的剧本,三分钟的准备时间,谁先准备好了就可以直接上来了。”副导演说道。
  分发给众人是一张薄薄的白纸,以上面的字迹排版来看,显然大家的内容都不相同。
  今天来面试的二十多人全都坐在一起,低头凝视着手中的剧本片段,包括导演等人在内一共三十多人的会议室里,除了纸张翻动的声音以外,竟然再也没有任何其他的动静。
  三分钟的时间很快过去,但却还没有一个人上去进行表演。
  骆臻想了想,最后将剧本上的内容看了一遍后,第一个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各位老师好,我是天艺的骆臻。”他朝着导演等人鞠了个躬,吴导挥了挥手,示意他可以直接开始。
  他抽到的剧本是刚刚成年的男四号在经历过一系列考验之后,被组织选中,开始执行第一次任务的片段。
  这时候的他,虽然吃过了很多苦,武艺高超,能力出众。但一双眼里还满是清澈和欢愉,首领知道,这样的人,还不能称之为一名合格的锦衣卫。
  所以首领将这一次危险重重的任务交给了他,吩咐他务必出色的完成,也正是在这次任务中,他杀了第一个人,他的佩剑沾上了第一滴血。
  而他的眼睛,也不再清澈。
  “青鸟推开门,就看到了站在那一动不动的拾柒,他的眼神虽然凝视着地面,但却是空洞的。
  拾柒的手里拿着剑,剑鞘却不见了踪影,月光闪过,仪鸾司统一分配的剑刃上,折射出暗红的痕迹。
  良久,他终于动了。
  拾柒的嗓音沙哑,不复那日喊着闹着要吃糖葫芦时的清脆,他说道:‘师兄,我完成了任务’。”
  这是剧本上关于这段情节的表演,编剧进行改编时,吴导就看过很多次,他已经熟悉的快要背出来了。
  但不管他再怎么熟悉,却始终不能在眼底勾画出拾柒的身影,直到现在,这个身穿白色外套的年轻小伙子站在台上,一言不发的盯着摄像头时,吴导终于看到了拾柒的模样,也终于知道,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为了一个压根没有真实存在过的书中角色而欣喜,而流泪。
  骆臻看着眼前的摄像头,就像是拾柒望着青鸟一样,他的眼底澄净,却不再清澈,不会再如同从前,笑起来仿佛有涟漪荡起般的愉悦。
  因为他的手不再干净,他因为自己的誓言,肩上的责任,成为了一名所有人都希望他成为的人,但此时的他,却早已不是他。
  白珉坐在车里,突然觉得有些紧张,正想去买包烟来冷静一下时,就看到骆臻打开车门坐了进来。
  “你怎么就出来了?”白珉不敢相信,“吴导直接让你回来了?”
  骆臻笑道:“没,试镜结束了我就出来了,吴导倒是没说什么,只说要我等通知。”
  “行吧,虽然今天严征也来了,但也不一定这事儿就成不了,万一吴导能抵制住资本主义的金钱诱惑呢。”白珉说完,自己都觉得有点不可能,“就算不能,那咱们不是也积累经验了嘛。”
  他说完,转头看骆臻,却发现他脸上表情有些怪怪的。
  白珉以为他被打击到了,连忙说道:“你没事吧?”
  骆臻摇了摇头:“我没事。”然后停顿了一会,问道:“珉哥,你有纪老师的联系方式吗?”
  “纪越?你要他的电话干嘛?”
  “这不是试镜结束了吗,我总得跟纪老师说一声吧,顺便道个谢。”骆臻特别真诚的说道。
  “哦,是应该说说,我等会把他的电话发给你。”白珉说道,“你休息会,我送你去学校。”
  骆臻点点头,靠着座椅开始闭目养神,但心里却在问系统:“你确定今天十二点之前完成任务都可以?”
  【当然了,这是长期任务,时间要求没这么严格的。】
  骆臻冷笑:“你这长期任务,也太长期了吧?”什么叫讲满一千零一个故事为止?
  【宿主您放心,这个后期是可以进行积分兑换的,到时候您只需要讲完一百零一个故事,任务就算是完成了。】
  “怎么突然这么好?”居然还能变通了?骆臻一点都不相信它的鬼话。
  【这是对您一直高质量完成任务的奖励呢,而且任务也是可以中断的,只要纪越不出现,您这一天就可以自己选择是否要进行任务,只要累积起来的故事数量达到目标就可以了。】
  “真的?”
  如果狗系统没有骗他的话,那这个任务确实不难,毕竟他只要时不时的打个电话给纪越,然后随便编个故事出来就行。
  根据系统的解释,因为今天是任务开启的第一天,所以才是强制性的,以后在条件不触发的情况下,他都可以自己进行选择。
  回到学校,骆臻在算过时差之后,晚上九点来到了阳台上,打通了白珉发给他的号码。
  那边响了很久才接通,一道有些疲惫的男声随之响起:“你好。”
  “纪老师,我是骆臻,你现在拍戏结束了吗?”
  “骆臻?”纪越又抬起手机看了看上面的来电显示,“刚刚下戏,怎么了?”
  “纪老师,我今天去试镜了,结果还不知道,想跟您说声谢谢。”
  纪越拍了一晚上的夜戏,刚刚才得到休息的时间,回到酒店后,骆臻就打电话过来了。
  这里的酒店套房层数高,环境格外安静一些,骆臻的声音从手机里面传出,就好像正在他耳边说话一样,纪越听着突然觉得有些困了。
  “没事,三天后就知道结果了。”沙发上被秦凯放了不少东西,纪越只能坐在床上。
  “纪老师,您现在准备休息了吗?”
  纪越听出来他有事要说,挑了挑眉道:“还没有,有什么事你说。”
  骆臻连忙道:“是这样的,我今天在书上看了一个剧本,是根据水浒传改编的,我试着理解了一下,发现有些地方不懂,我念给您听听看可以吗?”
  “行。”
  骆臻拿出自己一早准备好的白话版水浒传,选了一段相对完整的故事开始念了起来。
  在电话的那一头,听着骆臻的声音,纪越捏了捏自己的眉心,强打起精神来。他觉得有些奇怪,通宵拍夜戏他不是没有经历过,因为长期睡不好觉,有时候他晚上的效率反而比白天的更高。
  在导演其他演员都累得不行时,纪越只需要去健身房跑一个小时的步,再洗个澡就能继续精神抖擞的开始工作了,连觉都不用补。
  但今天的他,却好像格外疲惫一样,眼皮变得很沉,不断地往下拉扯着。
  纪越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困过了,汹涌而来的睡意让他丧失了思考的能力,听着电话那头骆臻特意放轻的声音,他开始不由自主的闭上了眼睛。
 

上一篇:绝对主角[快穿]

下一篇:小行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