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炮灰男配有了公主系统[娱乐圈](157)

作者:罗子逢 时间:2019-11-14 10:34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系统

  纪越:“饿不饿?”
  骆臻点点头:“有点饿了。”
  这会已经是下午五点了,他今天中午没吃什么,之前因为累感觉不到饿意,刚刚休息了一会之后才发现肚子里已经空荡荡了。
  “吃手抓饼怎么样?”纪越往旁边的小吃摊指了指。
  骆臻原本以为他是说着玩的,毕竟认识这么久了,他从来没有看到过纪越吃什么垃圾食品。但没想到等到纪越回来之后,他的手里真的拿着两份手抓饼。
  “来,尝尝我们学校的招牌。”纪越笑着把其中一份递给他。
  但凡是学校,只要等到下课的时候,外面肯定就会摆上各种各样的小吃摊,在学生们眼中,这些小吃比食堂的饭菜好吃了一万倍都不止。
  骆臻打开包装袋,咬了一口,点了点头:“真的很好吃。”
  他们两个长得高,有戴着帽子口罩,在一群穿着校服的学生里显得格外醒目。
  为了不被人发现,两人只好往旁边走去,校门口对面就是一片居民区,这里的房子应该修了很久了,从外面看都能发现有些破旧了,但因为靠近学校,还是高中对面的小区,所以里面还是有很多人住。
  纪越回过头,问道:“想不想去我以前住的地方看看?”
  骆臻有些惊讶:“还没租出去吗?”
  毕竟这里离市区有点远,他觉得纪越应该不至于在这里也买一套房。
  “应该没吧。”
  小区的管理很宽松,两个不常见的生面孔走进小区,门卫室的保安也只是懒洋洋的看了一眼,并没有要求登记。
  走进来之后骆臻才发现,这小区外面看着挺大,但其实很小,走了没几分钟纪越就在一栋楼前面停了下来。
  他看了看周围,判断了几秒之后回答了骆臻之前的问题:“还真的没有被租出去。”
  骆臻以为他说的是一楼,毕竟纪越的视线一直没往上看,但等到他跟着一起进去之后,才发现他说的是地下室。
  楼道里的感应灯已经很旧了,纪越发出了好几次声响,有些黯淡的灯光才明明灭灭的亮了起来。
  借着并不强烈的灯光,骆臻发现前面的门被关上了,但并不是被锁上的,只是因为里面堆积的杂物太多,拦住了去路。
  “看来是进不去了。”纪越有些遗憾的叹了口气。
  “纪哥你从前,住这里?”骆臻想了想,还是开口问了出来。
  “对,但时间不长,只住了一年多。”因为是地下室,楼道里格外潮湿一些,还有不少灰尘,纪越往回走了两步,“我们先出去吧。”
  “好。”
  骆臻压下心底的疑问跟着他往外走,因为纪越在原著中出现的片段实在太少了,所以他根本就不能知道任何关于纪越的过去,但即便是这样,他也从来没有想过纪越的从前会是这样的环境。
  他没问,纪越却不打算瞒着他,从地下室出来之后,眼前又重新变得明亮了起来。
  骆臻走在纪越的身边,听见他的声音响起:“我差不多是八岁那年从家里离开的,时间太久了,有些记不清了。”
  “当时走的匆忙,手里什么也没带,只有离开前管家偷偷塞给我的一千块钱。我想过之后的日子会很不好过,所以特别节省,希望那笔钱能用的越久越好……”
  但再节省,那也只是一千块,也只有十张纸的分量而已,根本没过多久,纪越就花光了。
  那个时候的他实在是太小了,还很瘦,就算是有些偷偷招童工的地方也不会要他。
  不比原主从家里出来时的情景,因为有个家暴的父亲和不闻不问的母亲,很多人都会特别照顾原主,尤其是一些老人,经常偷偷的带他到家里吃点好的。
  但纪越却没有,母亲的去世给他留下了窒息一般的阴影,让他对所有人都充满了阴鸷,更别说他还是个从外地来的小孩,在这种情况下,除了政府,没有任何人能再帮他。
  等到高中的时候,他能干活了,情况也就好一些了,他不喜欢和陌生人住在一起,就和老师说明了情况,在外面租了一间地下室居住。
  “高二那年,突然有人来找我,问我愿不愿意去演戏。”
  那人说,演戏可以成为大明星,可以拥有很多粉丝,他说的天花乱坠,但却比不过一句可以赚很多钱对纪越的吸引力。
  那人的模样纪越都有些记不清了,他当时因为纪越的学生身份,还打算让纪越和家里说说,能不能休学一段时间,等拍完了戏再回来继续学业。
  但纪越却什么都没做,直接收拾了几件衣服跟着他一起去了剧组,拍摄了他入圈的第一部戏。
  那部戏大获成功,所有人都因为纪越在里面狠戾的眼神,夸他是天生的演员。
  但那些人却不知道,纪越是真正的在那样的环境中长大,他断了自己所有的退路,他只能成功,不能失败。
  说话的间隙,两人已经从小区走回了学校,现在已经上晚自习了,校园里除了树上传来的蝉鸣外,完全安静了下来。
  纪越笑了笑,看向骆臻:“所以也算是因祸得福吧。”
  他说的云淡风轻,但骆臻却知道,在这之后他到底承受了多少。
  其实圈里有很多关于纪越的传闻,有说他背景惊人,有说他家境富裕,因为纪越一贯高调的作风,这些传闻更是传的沸沸扬扬,愈演愈烈之后不可避免的多了很多难听的话。
  纪越从来没有解释过,他好像完全不在意别人对他的印象一样,对那些脏水置之不理。
  可今天,他却主动对骆臻说了出来,虽然有些事情寥寥几句就带过了,但却把所有他还记得的都说了出来。
  骆臻停住脚步,有些欲言又止。
  他有很多想说的,但却不知道应该怎么说,该不该说。
  他感觉今天发生的这些事,已经在慢慢的超出他之前的打算了,可他却没有像从前那样立刻转头离开。
  一时间,两人都没再说话,林荫道上只剩下了有些单调的脚步声。
  道路的尽头是一道小铁门,没有上锁,一推就开了。
  纪越:“那里是学校的后山,一般都不允许学生上去的,今天应该是忘记关门了。”
  骆臻点点头:“那我们上去吗?”
  “你愿意上去吗?”
  为什么不愿意?
  这句话骆臻几乎就要脱口而出了,但马上又咽了回去。
  “这里我还没来过,上去看看吧?”
  “好。”
  不知道是不是骆臻的错觉,他总感觉纪越的这个字里带着愉悦。
  现在已经有些晚了,又是后山,树木挡住了光线就显得有些暗,纪越掏出手机打开手电筒,照着眼前的路往上走。
  学校的后山并不算高,也不陡,骆臻走了没多久就看见纪越已经停下了脚步。
  “就是那里。”他指了指山下。
  山下是城市,路灯照的周围很亮,和黑漆漆的山上完全形成对比。
  骆臻盯着那些闪烁的路灯看了几眼,有些不明白:“那里有什么?”
  “那条河。”山下的土地被一分为二,中间隔着的正是一条很宽的河,上面还架着几座高桥。
  桥上面车辆川流不息,车灯和路灯的光映照在河流上,流动的水面波光粼粼。
  “我想带你见见我妈,但她没有墓碑,骨灰被我洒到那条河里去了,所以只能来这里了。”河流再过去一点就是入海口,所以不管是河还是海这里都能看得清楚。
  “我妈过得很抑郁,从前有没有开心的时候我已经记不得了,只知道从我记事起,她脸上的笑容好像越来越少。”纪越有些缓慢的说道,“但我感觉,她应该是不喜欢我,不想见到我的。”
  “肯定不会,阿姨肯定会特别为你骄傲。”骆臻很心疼,这些话其实很苍白,因为不管现在说什么都无济于事了,都不能安慰到那时候的纪越。
  纪越释然的摇了摇头,嘴角扬起,脸上出现了熟悉的笑容,“但是我今天还是来吵她了。”
  他说完这句话,转过头,盯着灯火通明的山下喊道:“妈,我带骆臻来看你了,你认识他吗——”
  夜间的山上是有风的,还不小。
  山风把纪越的声音吹得很远,也很轻,骆臻感觉那声音好像是贴着自己的耳朵喊出来的一样。
  下一秒,他听到那阵风又吹过来了。
  “——他是我喜欢的人。”
  在最后一次去见纪老爷子,或者说更早的时候,纪越就已经想好了。
  他要带骆臻去他从前生活、从前上学的地方,把他所有的故事都告诉他。
  他希望骆臻对他所知道的每一件事,都是由他自己说出来的,而不是通过别人的话语,也不是通过网上的那些传闻。
  他还要带骆臻去见他的母亲,把骆臻介绍给它认识。
  虽然她从前很讨厌自己,但骆臻那么好,肯定所有人都很喜欢,妈妈肯定也很喜欢。
  就像他一样。
  作者有话要说:  表白啦!!
  今天又只有四千多,短小了几天后想恢复好难QAQ,宝宝们等我,说不定明天就能补上了。


第104章
  骆臻到家的时候,远远看见楼下有人在等他, 过去之后才发现是白珉。
  “珉哥。”
  正低着头打电话的白珉瞬间转过头来, 在确定了眼前站着的人是骆臻之后才松了一口气, “小臻你去哪里了?这么晚才回来?”
  白珉快急死了, 虽然何弛告诉他电影结束后骆臻和纪越一起离开了,但这么晚了却一直没有回来, 电话也没有打通, 他没办法, 只好站在楼下等。
  “我手机没电了,刚刚出去吃了顿饭, 不好意思啊, 珉哥。”
  白珉摆了摆手:“没事没事, 回来了就好。”
 

上一篇:绝对主角[快穿]

下一篇:小行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