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炮灰男配有了公主系统[娱乐圈](84)

作者:罗子逢 时间:2019-11-14 10:34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系统

  “同意前面,生莴苣吃着真的像嚼蜡一样。”
  ……
  骆臻淡定的吃完了一个莴苣,也不知道是不是吃了东西的原因,再启程时脚步明显没那么沉重了,十分钟过后,他终于到达了河流边。
  摄像也有些累了,这会终于到达了位置,正准备放下机器休息一下,突然感觉自己被人一把拉住了。
  转过头,就看到骆臻突然从地上捡起来了一根棍子:“别过去,那里有条蛇。”
  哇靠!蛇!
  摄像被吓了一大跳,赶紧放轻动作往后退了两步,等他再顺着骆臻指的方向看过去时,确实在灰黄色的草地上看见了一条有着斑驳花纹的土黄色长蛇。
  “我不记得这种蛇的名字,但我看过它的照片,这是一条毒蛇。”
  毒蛇,就意味着一旦被咬,没有血清及时救助的话,就只能等死了。
  节目组的医疗突发援助可以保障,但肯定不能毫无顾忌的就被一条蛇咬,这种蛇应该是当地的一种蝰蛇,它躲在草地里懒洋洋的晒着太阳,即便骆臻已经发出了声音,但它依旧没有离开。
  骆臻没有躲,而是盯着那条蛇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摄像突然生出了一股有些不太好的预感,但还不等他采取任何措施,那股预感就直接成了真。
  站在他前面的少年不知道什么时候捡到了一块尖锐的石头,此时他突然从兜里掏出石头,狠狠的朝着那条蛇砸了下去。
  石头落地的那一瞬间,骆臻拉着摄像猛地往后退了好几步,虽然他有把握不会砸偏,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还是赶紧远离防止毒蛇反扑。
  但幸好,锐利的石头顶部如同利剑一般,分毫不差的插入了蛇的身体,把它钉在了柔软的泥土里。灰黄色的蛇身在石头下挣扎了几秒,最终僵硬的停了下来,完全的断了气。
  “好了,我们有午饭吃了。”骆臻这才放开摄像,又拿起另外一块石头对着蛇的头部摔了下去,在确定它已经完全死透了之后才把它捡了起来。
  弹幕:
  “我的天,刚刚吓死我了!”
  “小骆你就不能注意注意安全吗?你要吓死妈妈啊!”
  “竟然徒手杀蛇,骆臻你身上到底还有多少秘密是我不知道的。”
  ……
  这条蛇很长,也很肥,粗壮的蛇身让骆臻下意识的感觉自己看到了一顿美味佳肴。
  他突然把蛇头凑到摄像机前,掰开蛇嘴,指着里面的牙齿道:“其实这些毒液,只要不进入血液,对于我们来说,就只是一种蛋白,最终也会被消化分解掉。”
  “不过为了保险起见,还是不要吃了。”骆臻说完,拿出军刀,手起刀落的斩掉了蛇头。
  为了防止它的尸体引来什么其他的动物,他只能把蛇头丢进河流里。
  比起他的淡定,直播间的观众已经被吓坏了:
  “啊啊啊啊你不要过来啊!”
  “竟然还把蛇头凑过来!骆臻你不知道你的粉丝基本上都是女孩吗?”
  “这是什么沙雕直男操作,小心你注孤生,找不到女朋友啊骆臻!”
  ……
  受到上次的教训,骆臻这一次没再带打火机,而是选择了打火石。
  这里因为受到长时间光照的影响,植被干枯,随意找点干草和被河流冲下来的树枝就能作为干柴生火。
  骆臻水壶里的水早已经喝完了,他一并接过摄像手里的水壶,跑到河边装上了满满一壶水之后,把它放在了火边。
  “这条河应该是从那边高地的冰川融化下来的,虽然看起来很干净,但受这里的环境影响,里面肯定有很多寄生虫,一定要烧开了才能喝。”
  水壶虽然是铝制的,但毕竟不是专门的烧水工具,时间久了肯定会受不了,他看了看烧的正旺的火焰,慢慢的呼出一口气:“看样子,要在水壶坏掉之前,到达终点才行。”
  这里没有海岛上的条件,蛇肉并不能做的很好吃,骆臻简单的烧了一下,剥掉外面的脆皮之后和摄像一人一半分着吃了。
  在如法炮制的又准备了一壶水之后,他站起身拍了拍裤子上的草屑:“可以了,我们继续赶路吧。”
  在离开之前,他把所有的木柴全都丢到了河流里,“活性炭可以净化水质,不用担心有污染。”解释之后,骆臻才说出了一句让摄像后背冒冷汗的话:“其实我们刚刚在那里吃东西有些危险。”
  “啊?”摄像一脸疑惑。
  “很有可能会招来其他的食肉动物。”说完后,看着摄像的脸色成功由疑惑转变为震惊,骆臻笑了笑:“哈哈哈没事的,我们这不是什么事都没有吗?”
  摄像:……
  有事的话我们就直接凉了。
  虽然在草原上吃东西,确实有一定的危险,但河边已经是相对比较安全了,再加上骆臻特意让系统留意着,并不会真的出什么问题。
  “我们现在往哪去?”摄像问出了弹幕上的问题。
  “找个可以过夜的地方,顺便赶路。”现在虽然才只是下午,但要想在草原上应付夜晚,就必须找一个足够安全的地方。
  作者有话要说:  宝宝们,昨天断更了一天我很抱歉,实在是加班时间太晚了,今天留言的宝贝继续发红包,大家不要生气哦,永远爱你们,笔芯


第59章
  地图上的很多东西都标识的很模糊, 但他们前进的方向,肯定是要朝着高塔而去的, 如果不能在这途中找到理想的过夜场所, 也只能找个相对安全的地方将就一下了。
  想了想, 骆臻还是没有改变前进的方向:“走吧,我们继续往这边。”
  按理说, 现在这个时候来肯尼亚,已经是属于比较适宜的时候了, 现在是五月中旬,正好是肯尼亚雨季刚开始的时候,不会干燥,也不会因为降水过多而太过潮湿。
  但今天的光照好像格外强烈一样, 骆臻走在草地上,感觉自己的头顶都已经在冒烟了:“我们要找个地方停一会儿。”
  现在是下午一点,正好是阳光最毒的时候,最少要找到一个阴凉处,然后待到两点半之后才能重新动身。
  短暂的歇脚对于地点的选择要求并不是很高, 骆臻环顾四周,在东边不远处,依稀看到了几棵树伫立在那里。
  “走吧, 我们过去。”骆臻对摄像做了个手势,把之前在河边捡到的棍子拿在手上,一边走一边拨弄着地面上的杂草。
  越走近,那几棵算不上高大但至少能够乘凉的树逐渐在视线里清晰了起来, 就在他们隔那边还剩下差不多一百米的距离时,骆臻突然停住了脚步。
  “看到了吗?”他伸手指了指前方,“大象。”
  摄像师因为需要专注于拍摄,对于周围的环境并没有那么敏感,等到他顺着骆臻手指的方向看了好几秒,才在一棵树的树干后面看到了一头幼年的小象。
  “在象群没有被追逐的情况下,小象很少有可能会落单。”骆臻说着,膝盖慢慢的弯曲,同时右脚往后,呈现出随时可以紧急逃跑的姿势。
  “……意思就是说,这头小象身后,应该是一整个象群。”
  他话音刚落,不远处的小象好像发现了他们的到来一样,头侧的耳朵有些不安的动了动,然后甩着鼻子突然跑到了身后茂密的灌木丛中。
  弹幕:
  “这是什么意思?小象跑啦?”
  “不会是被吓跑了吧,这也太可爱了啊。”
  下一秒,就没有人再能说出“可爱”这个词了,因为那头小象很快就出来了,但这一次跟在它身后的,还有一大群象群。
  数量至少在十头以上的大象像接收到了什么信号一样,一头接一头的出现,看着那些高大的身影,没有任何一个人会觉得现在的它们,就和动物园里那群憨态可掬的大象一样可爱。
  这里是草原,这里的大象,甚至敢和狮子对上。
  “我们现在的处境还不算太糟糕,至少我们现在处于下风处,而且还有一定的距离。”
  骆臻双眼紧盯着那群大象,下风可以保证他们的味道不会传过去,所以现在这些庞然大物的情绪还不算太过激动。
  一旦它们开始扇动双耳,喉咙间发出低吼声,当出现这种危险信号时,他们就必须赶紧离开了。
  “有大象的地方,一般都有巨型水坑。”骆臻望了望四周,这里看不到,水坑应该在比较远的地方。
  “等会我们还要回来一趟。”
  “啊?”摄像惊了,不是,这么危险他们还过来干嘛?试试大象是不是完全的食草动物吗?
  “找食物。”骆臻说完,看着那些面对他们虎视眈眈的大象,拉了拉摄像的袖子,“我们赶紧先走,动作轻一点,往后退。”
  有时候,越是面对这些动物,你越是不能玩命般的逃跑,这样只会让它们对你产生追逐的意识,只能一步步的离开,等到了足够安全的区域时,再撒丫子快跑。
  骆臻淡定的不行,拉着摄像的胳膊快速的往后退,弹幕已经快被他们吓死了:
  “我靠啊,我们小骆胆子是真的大,是我我腿都软了。”
  “刚刚说什么,还要回来?回来干嘛,难不成是要吃大象?”
  “我的天啊,小骆终于饿疯了!”
  ……
  离开大象聚集的地方后,又走了将近一里路,他们才来到了一个比较阴凉的树下,骆臻把袋子靠树根放着,直接往地下一坐:“摄像大哥,你也休息一下。”
  摄像把机器放在地上,想了想还是问道:“为什么我们等会还要回去,不是要赶路吗?”
  人都是群居动物,一个人在外面求生,其实最害怕的就是孤独感,所以在一定范围内,摄像是可以和成员进行交流的。
 

上一篇:绝对主角[快穿]

下一篇:小行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