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校草被迫营业(15)

作者:雨雾小甜饼 时间:2020-04-03 11:20 标签:甜文 穿书 幻想空间 校园

  朋友……
  潘亦想到过去的事,眼眶情不自禁的就红了。
  贺衍拿着啤酒路过他身边,看了眼他手里抱着的那口盛满红油汤底的锅,“你要是敢把眼泪滴进火锅汤底里,你今晚就一个人把它给喝了。”
  潘亦闻言赶紧使劲收回眼泪,他可不愿意把火锅底当酒喝。
  贺衍对潘亦在大夏天约他吃火锅这件事很无奈,潘亦坐在餐桌旁安抚他道:“也不是大夏天了,再不久就要入秋了。我家人都不爱吃,我找不到人陪我,一个人吃又没意思,而且衍哥你看,咱俩边吃边聊,发掘几个最近有前景的投资项目,然后把钱扔进去,最后狠赚一笔,这波火锅吃得不亏吧?”
  贺衍抬头看了他一眼,什么都没说。
  潘亦笑着道:“来来来,开吃!”
  潘亦才说完,已经先一步动筷了。潘亦这人嘴巴最能说,他从事业聊到爱情,从爱情聊到家庭,又从家庭聊到学校。
  聊到学校的时候,他把心中最近总有的那个疑惑问出来了,“衍哥,你有没有觉得那个俞柏舟怪怪的?”
  贺衍抬起眼皮,“哪里怪?”
  潘亦解释道:“就他一会儿感觉对你客客气气的,一会儿又传个要害你的传言,他是不是有毛病?”
  潘亦也是看过网上的传言了。
  “就这样?”贺衍问。
  “不只。虽然上高中的时候我没和他有过太多的接触,但是我记得,他上高中的这会儿不是整你整得最狠的时候吗?可我现在看他的样子,说真的,就没看出他身上有那股狠劲儿,而且再加上之前他在孙天硕面前为你出头的事,我总觉得他哪里有点不对,好像和以前相比变了很多。”
  潘亦在高中时虽然和俞柏舟不熟,但也知道俞柏舟是学校里一手遮天的校霸,位置甚至还在黎北之上,同时也知道俞柏舟出了名的和贺衍不对付。如果把俞柏舟和贺衍两人比作鹰和鱼,那么俞柏舟是鹰,贺衍就是鱼,鹰会吃鱼。可现在鱼不是鱼,鹰似乎也不想吃鱼了,那么这样的话……
  见到潘亦在思索的样子,贺衍语调平缓地问:“你又想到了什么?”
  潘亦两手抵着餐桌边缘,身子倾向对面,严肃问:“如果鱼不是鱼,那么鹰不吃鱼这事就很正常。但如果鱼虽然不是鱼,鹰不知道鱼不是鱼,却依旧不吃鱼,那么你觉得鹰不吃鱼的理由是什么呢?”
  贺衍用手指敲了敲桌子,‘鱼不是鱼,鹰不吃鱼;鱼是鱼,鹰为什么不吃鱼?’把逻辑理顺,能用十八个字表达的问题,就不要用五十七个字。”
  潘亦:“……”
  就算重新回到高中,你老板依旧是你老板。
  潘亦将话题重新扯回线上,只不过这次说话声音低了许多,“衍哥,如果上面的论题是真的,那么你说这个俞柏舟会不会也和我们一样,是重生回来的?!”
  贺衍的语气里带上了几分不易察觉的肯定,“不会。”
  潘亦继续琢磨着,“那他行为怪异,可又不是和我们一样是重生回来的……”
  想到一种可能,潘亦眼睛窦地睁大,“我去!”
  他猛地看向贺衍,惊讶道:“他该不会是直接换了个人吧??!”


第十三章
  贺衍正欲夹菜的手停顿下来,潘亦惊讶地大睁着眼睛,空气似乎都在这一瞬凝滞住。
  随后,只见贺衍放下手里的筷子,看向潘亦,“我看你是闲得没事,去买打啤酒。”
  潘亦解释道:“不是,我不是闲的,只是……”
  他还想说什么,贺衍的手机突然响起。
  贺衍看了眼上面的号码,示意他接。
  潘亦拿起手机,滑下接听键,“喂,你好。”
  那边传来一个温柔甜美的女声,“你好,请问是贺衍同学吗?”
  潘亦听着这人的声音,莫名觉得有点耳熟,但一时又想不起来。
  他瞄着贺衍的眼神,回那边道:“不好意思,贺衍出门忘带手机了,我是他同学。”
  “哦,这样啊,那不好意思,打扰了,我待会儿再打过来。”
  贺衍轻点了头下,示意潘亦可以了,可潘亦没立刻把电话挂下,倒是笑着又朝那边问道:“没事儿,你们有什么事可以跟我说,我帮你转告他就行。”
  闻言,贺衍瞪了他一眼。
  潘亦笑着朝他挤眉弄眼,然后就听那边道:“如果可以这样的话,那就太好不过了。”
  潘亦大方道:“你说就行。”
  那边笑了下,道:“我是maaga杂志社的主编,姜媛。”
  听到这人的名字时,潘亦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他用唇语对贺衍惊道:“卧槽!居然是maaga杂志社主编姜媛!!”
  潘亦就说自己为什么听着对面那人的声音那么耳熟。
  贺衍摇摇头,起身离开了座位,朝阳台走去。
  电话那边的人说:“上星期我和贺衍同学有过一面之缘,我们原本想他邀请来当我们11月期的封面模特,但是被他拒绝了。如果可以的话,希望他能接受我们杂志社的邀请,薪酬方面不是问题,曝光度方面更不用担心,麻烦你帮我转告给他一下。”
  潘亦八卦之心莫名洋溢,“行,我会帮你传达的。”
  挂了电话,潘亦立马到贺衍身边,“maaga杂志社居然在这会儿就找过你了!万万没想到啊,衍哥!”
  maaga杂志社,一家以高雅的品位、独特的设计风格和新颖的时尚眼光而在时尚界拥有着潮流引导标志的杂志社,所有娱乐圈人士都以能上maaga的封面而引以为豪,并且将此成绩作为自己在时尚圈地位的标志。
  潘亦知道贺衍和magga有渊源,但不知道贺衍这会儿就和magga有了渊源。
  在后来,maaga的杂志涉及的圈子逐渐扩大,除了原本的时尚圈,还对商业圈有所涉足,贺衍就曾多次被邀请拍过封面,只不过十次邀请里最多就应一次。
  让潘亦八卦之心洋溢起来的,不是maaga杂志社的名号,而是那个主编姜媛。
  潘亦就说怎么听着对面那女人的声音有点耳熟,而后才想起那个姜媛以前主动追求过他们家贺总,经常在他们公司里露面,每天又是给贺衍送花又是送礼物的,追求得可猛烈了。
  潘亦用肩膀碰了下贺衍,八卦道:“衍哥,姜媛诶?没想到她居然这么早就注意到你了。”
  贺衍没理潘亦。
  他对这些向来不感兴趣,无论是人还是其它。
  没多久,手机里又来了电话。
  这回他没给潘亦,自己接了。
  贺衍:“喂,冯医生。”
  听到“医生”二字,潘亦收起了笑脸。
  那边说了什么,贺衍回到:“没问题,明天我过去一趟。”
  贺衍挂了电话,潘亦关心地问道:“医院那边没什么问题吧?”
  贺衍道:“没什么大问题,我妈要输血,需要我过去签字。”
  潘亦放下心来,可没多久心又重新提起,他担忧道:“衍哥,这一次,阿姨会没事的吧?”
  闻言,贺衍神色冷淡的看着远处的高楼,眼色微沉下来,“嗯。”
  “小舟,准备好就把厨房里煲好的汤提上,我们要出发了。”
  傅夏的声音从外面传来,俞柏舟在卧室里边换衣服边应了一声,“好。”
  他迅速穿好衣服,去厨房跟阿姨把汤拿上,到院子里上了车。
  今天他们要去看望俞家老爷子,也就是俞辰的父亲,老爷子前两天去户外旅行的时候不小心闪了腰,进了医院,虽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还是把整个俞家都给吓了一跳。
  根据书里的描述,俞家老爷子是个很通情达理的人,思想意识也比较开放,年轻时突然得知自己儿子是个同性恋,也不过是惊了小半天就接受了。虽然书中对他的描写很少,但俞柏舟直觉这位老爷子应该挺好相处。
  车子在市二中心医院门口停下,俞柏舟看着医院最高处的名字愣了愣,才惊觉这里不就是贺衍母亲住院的地方吗?
  小说里的内容依次浮现在脑中,俞柏舟才直到,俞家老爷子之所以会受伤,今天他之所以会出现在这里,都是剧情的需要。
  今天是书中很重要的一场戏,原主跟随两个父亲到医院看望老爷子,然后会因为一点小事而和俞辰大吵一架,继而心情不爽生气暴走,就要一个人回家,却意外碰上来医院看望母亲的贺衍,当即就像找到了一个出气筒,把自己所有的火都撒在了贺衍头上。贺衍平时能忍,可这次突然得知母亲情况不乐观,心情本身就在低谷,又被原主言语奚落,贺衍脾气再好也忍不了了,于是便出手打了原主,两人在医院里撕扯揪打了一架,闹得医院保安都来了。
  这件事之后,原主和贺衍的仇算是又上了一个阶梯。
  俞柏舟想像了下他和贺衍揪打起来的场面,简直无法直视。
  “发什么呆呢?”
  傅夏的声音将俞柏舟跳脱的思绪拉回正轨,俞柏舟回过神,说:“哦,我突然想起,我有个同学的妈妈住院了,好像也在医院。”
  “是吗?”傅夏道:“还好今天准备的汤准备了两份,既然是你同学的妈妈,那待会儿记得也去看一下。”
  “啊??”
  俞辰催促的声音从前方传来,“你俩赶紧的,不然去晚了老爷子又要发火。”
  傅夏和俞柏舟跟上去。
  俞老爷子住的是单人病房,里面的环境很不错,设施一应俱全,还有专门的护士照看。其实按照老爷子的条件,应该是被送到服务条件更好的医院才对,但由于剧情需要,为了让原主和贺衍见面,最后只好被送到了这里。
  为了剧情,俞老爷子付出了太多。
  俞柏舟见到老爷子的第一眼,完全不看出来老爷子是俞辰口中那个晚了会发火的人,老爷子长相温和,一张笑脸看着特别慈祥,虽说是a市响当当的头号人物,但在他的身上却一点也看不出架子,倒是觉得亲切得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